2020/07/29夢進化與價值完成(卷一) 許添盛醫師 在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信念是有排他性的,無法兼容並蓄。

02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當你想創造豐盛,你準備好豐盛了嗎?你想要健康,你準備好要健康了嗎?你要先想清楚。

03信念是非常專一與霸道的。

04自我催眠二個要素:焦點集中、排除多餘矛盾的訊息。

05你想做自己一定要先下定決心。

06你要對你的信念下功夫,你要想清楚。

07創造實相,你要問問自己你有多少的矛盾的信念,你要下定決心。

08你要出名就不要怕肥。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你要想清楚你的實相是怎麼形成的。

09你要做自己就要學習當刺蝟。

10不要等到癌症才拋下框架,我們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

11藥永遠是治標不治本,只有專業不夠才會一直用藥。

12疾病的人通常是不夠有力量、不敢勇敢做自己、都在盡角色責任,轉型成功疾病就好了,轉型失敗就進賽斯天堂了。

13癌症的人都有殉道者情節。

14改變疾病的關鍵在於心靈的力量。

 

(p388) 給魯柏一個關於維他命的提示:服用二或三週是最有效的,那樣它們就能有刺激並且提醒身體的作用。然後停用二或三週,因而身體能隨之靠自己生產些已提醒了它你想要的元素。維他命的任何長期服用整體而言對你並無益處,因為你太輕易給了身體它需要的東西,因而身體靠自己產生這種東西的能力就變遲緩了。你懂了嗎?

15所有市面上的營養素,所有的科學研究,只有葉酸及魚油是有作用的(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其他都是給商人賺錢的。

16賽斯不鼓勵一直吃營養品,吃二到三週再停用二到三週,讓身體自己製造這些元素,長期吃只會讓身體怠惰,造成身體沒有能力製造(這裡指健康的人)。

17類固醇不是馬上停藥,一停藥會造成死亡。

18廣告告訴你的都是騙人的。


 

(「懂了。」

(九點二十七分。)等一會兒…某些「疾病」有避免其他疾病的作用,而身體本身是它自己絕佳的調節者

19鐮刀型紅血球疾病,可以對抗瘧疾,瘧疾不喜歡鐮刀型紅血球。

20身體為什麼會得病,是逼靈魂的覺醒,要你學習與成長,死亡不是結束,而是生命階段的開始。


 

顯然,當你信任那些能力時,它們運作得最好。可以說,身體的系統知道什麼疾病正在醞釀,而常會事先建立對抗的方法,把你體驗為某種疾病的東西給你---實際上卻是阻止另一種病況的聲明。

21當你信任你的身體的自我療癒力,身體就運作的最好。

22相信身體是健康的、相信身體有自我療癒力、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23常常得小病的人不會得大病,常常靠夭的人是比較不容易生病,反而不說話的人是比較容易生病。

24得了小感冒是不用上醫院。

25台灣人太過依賴醫療,真的需要再到醫院去。


 

在都市裡有很大的交通流量,而身體在一瞬間知道如何跳開一輛駛近的車子。在身體內部環境有大得多的交通流量。在你無法想像的短時間內得做一些決定---一些幾乎在還沒開始前就已結束的反應;當身體對其內在實相反應,並且對從外在(p389)環境來的所有刺激反應時,那些反應快到你無法感知它們。身體是一個開放的系統。雖然在你看來身體彷彿如此堅實,但在它和世界之間有經常的化學反應、電磁調整、平衡改變及關係變化---在身體及每個其他實質事件,從行星及日月的位置,到最小砂粒的位置,到在任何一人腸子裡最小的微生物,它們之間關係所發生的改變(熱切的)。

26身體是個奧妙的調節系統,身體比你以為的偉大多了。

27身體是全宇宙最高智慧的結晶。

28身體是流體,不是固體,是個能量體,隨時受你的當下的意念起反應。一個負面的念頭會啟動你身體很快複製病毒好幾百萬倍。

29你不快樂,吃再多營養保健品再多也沒有用。

30身體與外界之間有化學反應、電磁調整、平衡改變及關係變化。

 

所有這些調整都是未在你有意識的注意下做的,然而,卻與你整體的目的及意圖相符。

31萬法唯心、心是一切的根本。


 

此節結束。

(「謝謝你,那真是太好了,晚安。」)

我給你倆最衷心的祝福。

(九點三十五分。「天啊!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珍說,「但我覺得所有東西都在好大的團裡,而我非把它弄出來不可。當我那樣做時,覺得很高興,而當我不需要那樣做時,也很高興。」所以我再一次眼見它發生:當珍事先覺得很糟時,她仍很成功的上了一課。雖然她的聲音仍然沙啞,但當課進行時她的傳述卻增加了活力與強度。就像是她從賽斯那兒得到一股能量似的---然而,一旦上完了課(p390)她就宣布想上床休息了。)

 

註釋:

①賽斯最先在一九六四年一月二十六日的第十節裡提到病毒,那時我請他評論一下我們的狗米夏及珍從她兼差的藝廊門房那兒得來一對小貓不久前的死亡。當時我四十四歲,珍三十四歲,而以通俗的說法,我們都仍在奮鬥中---不只在學習關於我們及世界,並且也在那世界裡尋求我們的創造方式。賽斯對我問題的答覆不僅令我們有些驚訝並且悲傷,而且還打開了一些洞見:「剛剛在那些動物死亡之前,那環繞著你們個性的特殊氣氛是破壞性的、短路的,而且充滿了內在的慌亂。我並不想傷你們的感情,但我很遺憾的說,那是在你們層面上的一個自然現象。事實是,那些動物是受到你們的情緒感染,而按照牠們較微小的能力替自己轉譯了那情緒。

32主人的心裡健康是否,跟寵物的健康是有相關的。未來寵物會取代家庭成員。

 

「當然,病毒及感染是有的,它們永遠在場,它們本身是片段體,沒有傷害意圖且奮鬥中的小片段體。信不信由你,對所有這種病毒及感染,你們都有一般的免疫性。理想的說,你們能無懼地和它們居住在同一個層面上。只有當你給予無言的同意時,這些片段體才能在你身上造成傷害。到某個程度,像家庭寵物這種微小的依賴生命,是依賴你們的心靈力量的。沒錯,他們有自己的,但無形中你們加強了牠們的精力與健康。

33我們是對病毒是有免疫力的,除非你被你的恐懼擊敗。

 

(p391)「當你們自己個性多少是平衡的時候,在照顧這些生物上根本就沒問題,並且實際上還以你們創造及同情力量的餘渣去加強牠們的存在。在有心理壓力或危機的時候,你十分不自覺地保留而不給予這強烈的強化。

 

「在貓的死亡裡,兩隻貓都遺傳了那殺死了牠們的怪病,那是由一種病毒引起的。在第一隻貓的情形裡,你們還能加強牠的力量並且維持牠的健康一陣子,隨後,你們自己需要那份能量了。因此,第二隻貓幾乎沒享受到這種強化,而很快就完蛋了。


 

「那狗的病是與生俱來的,但無論如何,你們也沒法維持牠的健康許多年。當然,我想澄清的是,動物無疑的確有精力維持自己的健康,但一般而言,這會被動物在情緒上依附人之活力強烈地加強。事實上,當你們的狗需要那額外的情感活力時,你們沒辦法給牠。你們並不需要自責,那是你們無能為力的。

 

「像人一樣,動物感覺到牠們什麼時候是個累贅,而那隻狗感受到牠是個累贅,而也是個令人討厭的東西。我情願你沒問我這個問題,但既然你問了,且既然你倆都愛那隻狗,這問題就值得回答。」

34父母親(老人家)也是,當覺得自己是累贅了,也會快速結束生病。

35覺得自己有用時,比任何維他命還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