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賽斯書是需要慢慢的體會,可以先聽有聲書,再看書。

02內在感官,是不受到時空的限制。

03最容易體會到內在感官的時段:將睡未睡、將醒未醒

04內我是有神通,預知未來、他心通、靈魂出體,意念變成實相,在廣闊的現在覺知過去、現在、未來、快速發動自我療癒功能。

05你的內我沒有你以為的那麼遙遠,甚至比你吸呼的自己更靠近。

 

P370 (九點五十七分。)可是,透過象徵的應用,你的情感得到了充分的發揮,每個影像隨著隱藏在意識之下以致你毫不知覺的那些情感——情感之池——起落。無論如何,它們會自動引來這些影像。你由內省可以把這些影像與其來源連接起來,但它們常常會被你忽視,不為你所覺。

06一張老照片可以喚起你的情感,一件舊衣服也可以喚起你的情感。

07你常常夢到坐火車回家,這個夢的背後意思是你渴望找到你自己,找到身心安頓的心理狀態。

08任何的夢境的背後你要找到他的情感是什麼。

09情緒與感受是內我運作非常重要的關鍵。但是自我常常會排除情緒與壓抑感受(自我的習性),因為害怕失控。

10失去感受的人會越來越空虛,會越來越不快樂。

11你創你自己的實相,是透過【情緒、感受、思想】來創造的,去覺察情緒、感受、思想是很重要的。

12如果你對自己的起心動念,或是起心動念帶來的情緒、感受越來越熟,你對你創造實相就會如魚得水。

13【內省】:向內觀照。

14【夢的象徵】夢見尿很急,找不到廁所,當你找到了就尿床了。夢到尿急,也代表焦慮,擔心找不到人生方向。

15【夢的象徵】夢到被鬼追,代表卡債、找你麻煩的人。

16自我喜歡把自己當成全部的自己,但自我僅是全身的大姆指。

17目前人類的危機是全世界的人類都用自我取代全部的自己,心靈被壓縮了。

 

如果你讓自己更久的閉眼躺著,那象徵會繼續改變它的特性,也許失掉它的一些視覺特徵而在其他方向加強。例如,你可能以為你聞到一個特別的、你不喜歡的氣味(再跟著我們假設的情況)。相反的,你可能把恐懼轉譯為一種恐怖的身體上的感覺,而突然覺得你在跌落,或什麼討厭的東西觸及你。

18恐慌發作,你所恐懼不安的能量壓抑下去。身體是無法承受大量的負能量,身體會釋放這個能量,而產生恐慌症狀:頭皮發麻、吸不到氣。

19自我不擅常處理感受,自我會把感受似為「干擾」,習慣把感受排除。

20所有你壓抑的能量,都會透過身體身心疾病釋放,憂鬱、焦慮、恐慌、慢性病、意外,壓抑、累積、扭曲、變形、產生疾病。

21只要容許情緒感受的釋放,就會促成自我療癒。

22你所做的每個夢,都代表你內心最焦慮、最困擾、最恐懼的。你的每個夢都非常有意義的。


 

任何這類特性不斷在改變的象徵,應使你警覺到你的意識狀態已改變了。如果在此處你讓你自己漸漸進入睡眠,你極可能會製造兩三個象徵這種恐懼的夢,而你也在夢的範圍內考慮與嘗試可能的解決辦法。當然,「可能失業」這件事可能永不會以它的本來面目出現在這任一個夢裡。

23強迫症狀背後一定有一個【焦慮】。

24自我意識常常用【否認】當作【防衛】。

25大多數的人都是嘴巴說一套,做又是另一套。

26自我意識對自己的覺察度不高,而且不喜歡承認。

27恐慌症的人不敢承認害怕、焦慮。

28去面對、承認情緒是很重要的。

29把痛苦和問題帶入夢中,內我會為你找到解決之道

 

不過對你的無意識來說,這個問題已成立並交給了它,在隨後的深深被保護的睡眠區域裡,「內我」那些更高的中心被許可發揮作用,而來協助人格的三次元取向的那個部分。這個較解放的自己把情況看待清楚得多,P371建議某種行動方向(但並不下命令去做),而通知做夢的自己。做夢的自己於是製造出一群夢,在其中以一象徵的夢中情況來說明這解決之道。

30父母親害怕孩子出意外

31【失眠】:

 (1)我怎麼可以睡著?(我還沒解決我的問題)

 (2)我怎麼睡得著?(我怎麼放心睡著)

32當你困擾、痛苦、解決不了的,就更要快點睡著,讓內我來幫你找到解決方法。

33夢中內我帶著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神通來幫助你找到解決方案。

34凡你所有的遇到的問題,內我都有解決之道,內我會把解決之道傳到做夢的自己。

35你所做的每個夢都在引導你,夢會透過『象徵』幫助你。

 

(十點十一分。)最後而更明確的詮釋是在夢快醒的時候作的,那裡像征變得越來越明確了。因此象徵作用有其遠較狹窄的一面:你越接近清醒的意識,象徵就變得越有限而狹窄。在某一特定的物質環境裡,「象徵」若越是唾手可得,在作為一個醒時生活一輩子都具有特性的象徵上,它就越沒有價值。

36越接近清醒層面,越容易忘記,越沒有價值,在夢的保護區,這個夢越有價值。

37【業是心理學的名詞】業,如何消滅業?整部佛法都是心理學,在講潛意識跟內我,業是心理學名詞,代表過去世與自己未完成的生命經驗,會以業的形式產生。

38所有的自我覺察,就是在幫助你解脫。

39賽斯心法同時自我覺察、同時幫助眾生。

40賽斯心法的業不是懲罰,而是學習與成長。

41業有分二種:報恩、報仇(都是前世的業)

42業沒有清償你無法離開輪迴。過度補償也是業。

43死亡跟稅是一個人逃不了的二件事。

44業除了是來自前世,也有可能來自今生。

 

到某個程度,一個象徵越精確,它所能包含的意義就越少。在被保護的深睡時期作成的最重要的夢裡,象徵是夠濃縮的,所以它們能被分解,用在一連串表面不相干的夢裡作為「連接物」,保持它們最初的力量而仍舊以不同的扮像出現,在接下去的每一個「夢的層面」裡變得越來越明確。

45當一個象徵越精確,他的意義就越少。

 

就當你在忙著過日子時,你的意識也在波動,如果你養成觀察你的心智狀態卻不加詮釋的習慣。你可捉住自己以這些不同的方式「製造象徵」。你所遭的每一實質事件都在你的心靈內被分門別類地儲存起來,變成一組明確的象徵。這些「象徵」並不代表這經驗,它們包含了這經驗。以你目前的一生來說,這些代表你個人的「象徵銀行」

46任何出現在肉體疾病,都是負能量的顯現,找到疾病背後的象徵是什麼,當你了解了象徵,你就可以改變他,轉換他。

47養成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

48【象徵銀行】代表前世、今生、來世的所有的記憶與經驗。

49你的象徵銀行是有錢花不完、快樂、幸福;還是貧窮、生病、獨單、寂寞、我不被愛。

50任何覺得自己沒有用的人,要好好的活著,因為你還可以器官捐贈。

51覺得自己沒有用的人是你【自我的執著】。

52賽斯心法是可以創造實相,又可以不執著。


 

(在十點二十分停頓。)在你白天的象徵與你作夢的象徵之間有很大的統一性。

53從早到晚出現在你的周遭就是象徵,是出嫉妒、不和協、匱乏,還是喜悅、歡笑、健康。

54常常去關照實相,因為你的實相就是你的意念。

55象徵銀行代表你這一輩子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