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夢進化與價值完成(卷一) 許添盛醫師 在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規律保持學習賽斯的習慣。

02強迫症的人最怕是「犯錯」與「被責備」。

03強迫症的人從小被父母要求、被父母過度保護,所以很害怕被責備。

04你不能用自我去控制心靈。

05強迫症的人對自己的心靈深深的不信任。

06精神疾病大部分都是面對不了現實,理由:①壓力太大、②內在自我強度不夠(類似骨密度不夠的概念),當人格結構不夠健全,人就會妄想與幻聽,有讚美的聲音及批評的聲音。

07日本是一個強迫症的國家,強迫症的人都很喜歡去日本。

(p371) 這時間架構在地球經驗內也許是最重要的,並且是最影響到所有生物的那一個。(p372)在時間之外的經驗或存在裡(停頓),沒有做某種判斷的必要。在一個「時間之外」的狀態裡,理論上說,數不盡的指令能同時被跟隨。可是,地球的時間架構給經驗帶來非常清晰的新焦點---而在時間壓力下,再次的,某些活動相對的會比另一些更必要,相對的比另一些更令人喜歡或不喜歡。在更多林林總總的可能行動中,人突然面對了做選擇的需要,而那是在那脈洛內他「以前」沒做過的。

08時間系統是所有生物共同使用的網絡,心靈是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不是線性時間,而是相對論的時間,心靈不受時間限制。

09往生、做夢的時間與正常的時間不一樣。

10【心靈體驗經驗不需要時間】,但肉體確是要的,你一餐只能選擇吃一種,而選擇就會排前後順序。

11自我的分別心,目的是為了【選擇】。

12為什麼要有肉體?因為所有的感官(眼耳鼻舌身)聚焦在這一刻,在這一刻體驗這一刻的燦爛。你不能聚焦太久,因為會累,所以要睡覺(休息)。

13如果沒有時間的限制,你可以活一億年,你就不需要選擇。

14人為什麼創造死亡,東西、時間才顯得珍貴。

15藉由『選擇』突顯出什麼是對你是重要的,讓你認識你是誰。

 

(九點二分。)以你們的時間而言,早期人類仍有一個神經上較大的餘裕,有替代的神經途徑。實際的說,在那時比現在更可能。那些途徑現在仍舊存在,但它們卻已變得像在神經活動背景裡幻影般的訊號。

16早期的人類看得到靈體,早期人類殺死動物,看得到動物的靈魂,早期人類沒有殺生的概念。

17早期人類可以看到彼此想像的行動。

18思想與情感會當下影響到你的肉體,也會跑到夢的實相當中,最後會發生在你實相當中。

19你的意念與感受會變成你的實相,在夢中是立刻的,在實相要花一點時間。

20你的長期持久的信念,就會變成你的實相。

 

(珍停下來,雙眼閉著,彷彿在搜尋適當的字眼。)再次的,這很難解釋,但自由意志在所有的意識單位裡作用,不論它們的程度如何---但(耳語)它在那程度的架構之內作用。人擁有自由意志,但那自由意志只在人的程度之內運作---那是說,他的自由意志多少為時空架構所侷限。

21人類天生適合走路,鳥天生適合飛,魚天生適合游泳。

22輪迴的目的是擴大可能性,擴展生命經驗的參考。

23為什麼現在的小孩會很早就說話,因為他們輪迴的經驗比我豐富,他們是老靈魂。

24當你的小孩是成年人了,全天下的父母要受教,很多父母親不想被教。當父母願意被小孩子教,親子關係就會合諧。

25人類的自由意志有某程度的範圍,被時空框架侷限

 

他有自由意志去做他能做的任何決定(熱切的),這意味著他的自由意志是受限的、有意義的、有焦點的,並且是被他的神經結構框住的。具體的說,在時空裡他只可以選擇在某些方向移動。不過,那時間架構給了他的自由意志其意義及一個(p373)在其內運作的脈絡。我們現在談的是你們所認為的有意義決定

26你有珍惜你可能性的範圍嗎?

27法律不可以殺人,人不可以殺人,這要一致,法律不能高於生命,也不能高於宇宙,人命不是法律給的,是宇宙給的。

 

(停頓良久。)你只能做這麼多有意識的決定,否則會被淹沒,而且陷入一種做決定的經常難局裡。時間組織可以做的選擇。那麼,先前提到的覺醒,發現人由其先前的「做夢情況」醒了過來,突然面對行動的必要:在一個時空世界,一個「選擇變得不可避免」的世界,一個他必須在其中從可能行動中選擇的世界裡---並且從無窮的形形色色可能行動中,選擇他想具體實現的事件。這幾乎會是一個不可能的情況:若物種---意識每個物種---沒被賦予它自己的表達與活動途徑,而使得某些物種比較容易以某些方式行動的話。而且,每個物種有它自己整個的特性及癖好,那更進一步界定了它的影響範圍,在其中能夠行使它做選擇的能力。

28我們常常遇到選擇的困難,因為不知道哪個是對的。

29早期的人類是活在夢實相,醒實相是附屬的,而目前的人類是活在醒的實相,夢實相是附屬的。

30哪一個選擇是對的?哪一個選擇是好的?我們面對很多選擇的困難。

31小時候是先寫是非題,然後再進入選擇題。

32選擇是一個「創造」,人面對很多的選擇。

33每個人都有個別性,這是宇宙賦予你的天賦。

34教育的目的是讓你找到你什麼最會的。

 

(九點十七分。)每個物種拜組成它的意識單位之賜,也都被賦予了其他每個物種情況的一個整體內在畫面(停頓),而進一步被基本衝突特殊化,使它被導向於選擇最能滿足自己的發展潛力,同時也增進世界意識的整體利益。這並不會削減自由意志,就如人的自由意志並不會因他必須由胎兒長為成人而非其反面,就被削減。

35每個物種都是相連的,萬物是一體的。人類要為所有的物種都擁有生存空間。

36人口太多,人與人之間敵意太強。

37所有的物種內在都有整體的畫面。

38跟隨自己的衝動,你最能找到你的特色。

39每個人都被基本衝動特殊化,找到自己的潛能。

40你發展你的能力就是在利益眾生。


 

在所有物種之間的差異是由這種組織引起的,所以,選擇區域被清楚的畫出,(p374)而自由活動區域也被清楚的界定。所以,可能行動的整個完形已然多少聚焦於物種的分化裡。可能,在可能活動的廣大結構裡,更多分化仍是必要的,而這就透過轉世存在的內在通道被提供出來。

41植物會在空間中行動,植物長大就是行動,只是比較緩慢,這是時間的角度。

42人會轉世,動物也會轉世。貓會變成狗、狗會變成獅子、麻雀會變成鳳凰、小鳥會變老鷹、男人轉世會變女人、白人轉世會變黑人。

43要把每一世的過得很好,在人生當中好好的奮鬥、學習與成長。


 

舉例來說,每個人都生而有他個別獨特的一套特性與能力、喜好與厭惡。那可用來在一個世界裡組織個別的行動,在那世界裡有無數條可能道路都是開放的---而個人的衝動基本上是要引導每個個人,朝向最適合他發展的表達途徑及可能活動。所以,那些衝動是組織行動的輔助,並且是要令自由意志更有效的發生作用。不然,以實際的說法,自由意志會幾乎無法運作:個人將面對如此多的選擇,而使任何決定都近乎不可能。如此一來,基本上,個人就不會有朝向任何一個行動的特殊傾向了(全都十分強調)。

44每個嬰兒的先天氣質不一樣。

45命運有無數條的可能道路。

46要去覺察你有什麼樣的衝動。

47但我們常常壓抑了我們的衝動。

48衝動會指引你,跟著衝動你會快樂。

49去做你想做的,就包含了你靈魂的藍圖,讓自由意志更有效的發揮。

 

「等到」伊甸園故事被寫成你們聖經故事的時候,整個畫面已經被看作是善與惡的觀念,這實際上是在人類發展很久以後才出現的。人類心靈的內在轉世結構,在人肉體的存活上是非常重要的,因而,他們能夢見前世而記起---比如說,如何走路與說話。他們生而有如何思想的知識,生而有語言的癖好,被他們隨後忘掉的記憶所導引。

50侵犯邪惡之事不可做。

51雖然你不記得前世,但是前世記憶都在你潛意識當中。現在的小孩學習能力都比以前的人快。

52當你完成你自己,你也完成這個時代。

 

(p375) 在時間架構裡,每個人的私人目的也出現在較大的歷史舞台上。因此,每個人形成自己文明的墮落---而在一個既定時期裡,所有個人都有私人及整體的目的、設定的挑戰,以及試圖在歷史舞台上演出的可能行動。

(在九點三十七分停頓良久。)請等我們一會兒…

(停頓良久。)口述結束,你有問題嗎?

(我的腦子彷彿一片空白,我試著思考了幾分鐘,然後搖搖頭。)

那麼,我就視你晚安。給你倆我最衷心的祝福。

(「謝謝你,賽斯晚安。」

(九點三十九分,珍說:「在課前我知道賽斯談到伊甸園、選擇及轉世,我感受到這一大團資料,而再次,我覺得他是令人震驚的,他又再一次的有所突破。我已經盡力跟上了,你懂我的意思嗎?」

(在我來得及回答前,珍看向時鐘,說:「天啊,那真短哪!」課上了四十五分鐘,「我覺得我已經走開五個世紀之久,幾乎可以去到月球了。我想我得了心理時差症。」她說---一個很棒的形容。「怪得很,有時當你回來時無法相信時間過得這麼短,但你卻無法以任何其他方式得到那資料,不管怎麼樣,我覺得那資料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