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夢進化與價值完成(卷一) 許添盛醫師 在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我現在正為《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整理的一節裡---那是有關一年前我的貓比利一世之死的第八三七節---你說根本沒有任何像一個貓的意識這種東西。」賽斯點頭。「今晚的課提醒了我那節,我看出它們是如何的彼此呼應。」

它們的確是。比例可以如牠選擇轉生為牠的分類之內任何一種哺乳動物。

(「那不會變成六道輪迴的觀念吧,會嗎?」我在想人也是一種哺乳動物。)

那是另一回事---那是指人轉作動物。我把人放在他自己的一類裡。不過,要記住,還有片段,那也是另一回事。

(「上個星期六早上,我有兩個彷彿是完全相同而並排或在同時的夢,但它們並(p366)不像在一個雙重夢那樣,一個在另一個裡---。」)

你知道,在同時你可以有不只一個夢。你也可以體驗可能自己的夢的版本,但總會有一些接觸點---那是說,你為什麼收到這樣的一個夢總有個理由。人們所有的夢形成了一個集體的夢架構。夢存在於其他層面,而當然,在物質層面它們影響身體的狀態。以這種方式,世界的行動是在集體的夢溝通裡解決的,那在同時既是公共又是私人的。

01這裡提到雙重夢或三重夢,所謂的雙重夢是你醒過來發現你同時夢到二個夢,三重夢是三個夢在進行。

02轉世可以是同時性的存在,我們認為的時間是幻相。

03我們神經系統是一個程式化受到時間而左右,但心靈是沒有時間的。

04你在催眠狀態當中,你不是想起五歲的自己而是你回到五歲的自己,對潛意識而言現在、過去、未來同時存在的。

05有時候你從夢裡醒過來,但其實你還在夢裡面,那就是雙重夢。

06現在的你是在夢裡面,只是你把他當成清醒的狀態,因為你主要把焦點放在現在。

07做夢的自己才覺得自己是醒的,而醒時的狀態才是夢。

08從存有的角度你來投胎,你結束你一生的輪迴,也許你活了八九十歲,但對存有來說是一瞬間,時間是相對的。

09越把醒時生活當一場夢,你就不會入戲太深,如果夢是意念的投射,意念改變,實相就會改變,你越能創造你想要的實相。

10當我們越長大,我們缺乏把醒時生活當成一場夢,越失去童心、遊戲心、快樂心、喜悅心,都在盡責任、工作、痛苦、應該、受苦。

11人的一切都是由『心情』決定的。

12如果你是公車司機,若你把心情當成在玩玩具,你的心情就會好很多。

13夢是實相的『交誼廳』,在夢中可以遇見『可能實相的自己』、『可能性的不同版本』,在夢中可以擴展你的生命經驗,夢有很多功能:遊戲、玩耍、上學。

14最近夢的內容,都與你最近的沒被解決的事件有關。

15新冠肺炎也是集體夢有關,我們所有人都在夢裡面知道為什麼會要有這個事件,在夢中集體決定什麼時候要結束。新冠肺炎是集體共同潛意識想要的經驗。

16『療癒夢』人類的身體大部分都在夢中療癒。

17想要身體健康的人,可以在睡前暗示自己,我想要療癒夢,並且自我一定要接受自己可以在夢中療癒。

18所有身心疾病一定包含『睡不好』,自我一定要配合學習與成長,夢也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

19夢是潛意識高智慧的導引。

20有一天你不做夢,不在有夢想,你就開始生病。

21夢有代償的作用。

22賽斯心法百分之百告訴各位可以手腳靈活、身強力壯、耳聰目明直到活到離開物質實相。

23越有保有童心、赤子之心的人,長相越年輕,越不會老。

24只有恐懼能量、負面能量才會讓你生病。

25第一次世界大戰因為西班牙流感而停止的,這是所有人的集體潛意識達成的共識。

 

國家以那種方式解決全國共同關心的事務。當你睡覺和清醒時你都一樣在思考,但當你睡著時,你的思緒有一個更豐富的次元性投影:它們因象徵與影像而變豐滿了。

26你認為的睡覺,只有一件事沒有做,那就是睡覺,在睡覺時思考的更多,那是不同類的思考,在睡眠中你是更忙碌的,你醒時你受限於物質實相,夢中你是沒有界限,你整個活躍起來了,你直接面對你的內心。

27越不能記夢的人,越不能面對自己的內心。

28進入夢時,你是直接面對你自己,你所有的情緒都會投射出來。

29你一輩子活著,你一定要勇敢面對真實的自己,就算不面對,你死後也要面對自己。

30教育的本質是:引導各位認識你自己。

 

此節結束,並祝你晚安。

(「非常謝謝你,晚安。」

(十點二十五分。「哇,我有個感覺,我們有非常棒的一課。」珍一旦回了神就很熱心的說。我同意了。「我真的在努力擺脫科學關於進化的信念或任何像那樣的東西。」她說:「我在上課前收到這個---動物轉世---然後我想:噢,不要吧。但一切進行得還不錯。」雖然賽斯也許曾在他的資料中直截了當地用動物轉世p367這樣的字眼,但我們兩個都不記得。「經過了這麼久,」珍陷入沉思,「他竟然說…」

(摘自我夢筆記裡一九八〇年二月二十三日,上星期六早上的記載:

(「如平常一樣有顏色:我幾乎記不得任何東西了,但珍建議我盡量寫下來。我有兩個夢,並排著。我相信它們彼此相同,在每個裡有同樣的人物及解答:我在山坡旁的一間新房子裡做出了決定,這決定涉及了在一個有名電視節目裡的一個男性角色。我們昨晚看了那個節目。不過,我覺得很奇怪,我怎麼能有兩個並排的夢;好像它們本該是前後順序的。我並沒有一個夢在另一個夢裡面的那種感覺,像在我稱為的一般雙重夢裡那樣。」)

 

註釋:

❶在此,賽斯在一個珍和我很少與他共同探討的題目上,告訴了我們一大堆的事。我們還想知道更多。哺乳動物是溫血的脊椎動物裡最高等的,牠們通常是多毛的,而幼兒是靠母乳餵養的,舉例來說,狗、貓、海牛、獅子、人猿、蝙輻、鯨魚、地鼠、樹獺及鹿等等都是哺乳動物。我替賽斯的詮釋是,一個意識可以在這種形式的範圍內選擇。不過,為了在這節後面暗示了的理由,靈長類的人(也是一種哺乳動物)在此並不在賽斯所指之列。

p368我發現對有機體科學、系統化的分類非常令人著迷。光就人而言,就可以從最廣的分類,以下面這種越分越細的方式歸類:動物「界」;脊椎動物「門」;哺乳「綱」;靈長「目」;原始人「科」;人「屬」;人「種」。

❷幾乎從這些課的一開始賽斯就告訴我們,以我們的說法,我們所知的地球只是曾存在於同樣「空間」或「心理實相的價值氣候」裡一連串地球最近的一個。不過,按照賽斯的說法,這當中涉及了更多的事。以下摘自一九六四年二月二十六日的第二十九節:「在你們地球上有數不盡的層面,或不如說,有數不清的層面與你們的地球同時發生。對那些看似占據了你們地球同一空間的居民而言,你們堅實的地球並不那麼堅實。所謂占據了同一空間的概念本來就是錯誤的,但我看不出如何能避免這種用語而仍能令你們懂得。」

即使在那時,珍、我和賽斯就都不太喜歡那陳腐的用語---「層面」,而「心理實相的價值氣候」是賽斯想創始一些更好術語的一個嘗試,見《未知的實相》卷一附錄八。

❸這一段節錄自《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第六章第八四〇節註❷。

❹珍和我一直認為,佛教的輪迴只是指人靈魂轉生為動物的形式。不過,實際上,那術語是指靈魂投生入任何的形式裡,不論是人類、動物或其他的生命形式---因而,是與平常轉世或轉生成同類的說法有所不同。p369在許多文化裡對輪迴的種種詮釋是很古老的。賽斯在《未知的實相》卷二第七〇五節說:「並沒有靈魂的六道輪迴---一個人的整個人格作為一隻動物而『回來』。然而,在物質架構裡經常的彼此相混,因此,一個人的細胞可能變成一株植物或一隻動物的細胞。當然,反之亦然。」在《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第八四〇節的註❷裡,我摘錄賽斯在一九七九年三月五日第八三八節:「我想避開人的靈魂輪迴為動物的故事---那是一些完全不同事件之一個扭曲得很厲害的版本。」

31三善道為天、阿修羅、人; 三惡道為畜生、餓鬼、地獄。

32賽斯說並沒有靈魂的六道輪迴。

33所有的細胞是相混合的,人與萬物的細胞是連結的。

34人不會投胎當動物,動物也不會投胎當人,但人不能殘害動物,所有動物都擁有生存權。

 

在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八日的第四節裡,珍和我透過靈應盤接觸人格法蘭克.韋德,用指針拼出他較喜歡被稱作賽斯的訊息---而從那以後就一直是賽斯了。在法蘭克宣稱他自己為賽斯之前不久,我問他,人曾否「生作動物」。他的回答是非常直接的:「不會。」我再問他:「是否你部分的心靈現在仍活在地球上?」那答案在當時對我們而言是非常奇怪的:「非常小的部分。我幾乎忘掉它了。我觀察它但不去管它,那是個狗的片段體。」法蘭克不肯告訴我們這狗在哪裡。

35賽斯是離開輪迴的高靈,這些高靈會把非常小的部分的片段體,寄託在狗或貓身上,當成對地球的依戀。

36人類不能把自己當成是地球唯一的居民,【地球是萬物的】。

37新冠肺炎的目的:降低全球化、降低人口,矯正人類過度侵佔與迫害地球。

38賽斯家族是覺醒的那一群人。

39放生沒有功德,是白痴的行為,那些放生的那些生物沒有棲息地。

 

珍早在十二月十五日第八節裡,就給了她第一次替賽斯說出的答案。雖然那時對許多我們在課裡的問題她已在腦海裡收到迅速的答案,她仍常常謹慎的印證那些反應---藉由至少讓答案的開頭用靈應盤一個字一個字的拼出來(我在第一節就開始把每件事寫下來)。

在那第八節裡賽斯給了我們談片段體的更多資料:「以某種潛在的方式,一個人格的所有片段體都存在於一個存有之內,p370各有其獨自的意識,它們並不覺察那存有本身…存有以一種你會稱之為潛意識的方式來運用其片段體。即沒有給予有意識的指導。存有給片段體一個獨立的生命,然後多少有些忘了那片段體…比如說,即使思想也是片段體,雖然是在另一個不同的層面。」然後,珍口述了最重要的一句:「另一種片段體,叫做人格片段體,則獨立運作,雖然是在存有的監護之下。」

40病毒是一段思想,是游離的RNA。一個次人格、思想、信念都是片段體。

41我們是人格片段體,是獨立運作的,是受到存有的監護之下。

 

當我在同一節裡問賽斯他發人深省的字眼「片段體」時,賽斯回答:「就我所知,那是我創始的字眼。」可是,在下兩節之內當他繼續以對人格及存有、轉世、時間、夢及其他相關題目越來越深的討論來發展他的資料時,他開始將「片段體」這個字讓賢給其他的術語了。當他在這本書裡回到這字時,我頗為驚訝。我設計了這個註以補充在《靈界的訊息》裡賽斯對片段體的描述。

在第四節舉行了幾年之後,沒有告訴我們關於那題目的任何別的事,賽斯自動提出說,他的狗片段體已死,而我們也沒再追問下去。

 

p371 第九〇四節 一九八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星期三 晚上八點五十四分

(珍在八點十五分就叫我上課了,但我們一直到八點五十分才準備就緒。她想早一點開始,因為她感覺太放鬆了:「賽斯,來吧,如果你想要上一節課,你最好快把我放出去,」她大笑,「不過我感覺到他就在附近。」)

晚安。

(「賽斯晚安。」

(一笑:)口述

(「很好。」)

42最早的人類是沒肉體,只有夢體(靈體),做夢的身體。

43人在伊甸園是不需要靈魂轉世的,因為是使用靈體。

44最早的善惡是『選擇』的開始,善惡是選擇的參考標準。

45人每天都在面臨選擇,古人可能是因善與惡,而現在是考量對自己有沒有好處。

46你的選擇是怎麼產生的?選便宜的?選最貴的?點閱率最高的?本日特餐?你用什麼標準在選擇的。你有透過選擇侷限你自己或擴大你自己的生命經驗。

47不同的選擇會帶向你不同的人生方向。

48你要知道你的選擇範圍。

現在。(停頓。)行動在時間架構內的出現,實際上是與你們世界之開始有關的一個最重要發展。

49世界從選擇開始。

50創世紀就是人類開始有了『自由意志』就是人類被賦予了『選擇』權。


 

以最基本的說法,伊甸園故事講的是人突然覺悟到現在他必須在時間之內行動了。他的經驗必須被神經性地結構,這立刻帶來在一個行動與另一個之間選擇的重要性,而使得做決定這件事變得極為重要了。

51你的一生就是在時間內行動。

52神經性結構就是指你的肉體。

53人生就是不斷的做決定與選擇的結果。

54我們透過選擇在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