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軟弱是需要被包容與接納。

02高血壓透過你覺察、看見了、明白了內心的恐懼,血壓就會降下來了。

 

(p338) 美國這個國家,每個城鎮都有靈媒。他們在招魂術的圈子裡工作,也獨立工作。很多是誠實又善意的人,但能力欠缺;有些可能真的有能力。非常需要的是,來自超心理學機構、受過完整的調查技術訓練的代表,他們會把這些人找出來,鼓勵他們研究、發展自己的才能,翦除騙子,並說服正當的靈媒接受能力調查。

顯然,這樣的任務需要經費,但卻沒著落。困難也很多,可能來自某些靈媒本身、來自招魂術的圈子,以及來自此時尚未準備好處理這種大規模調查的超心理學家。不過,只因為他們沒被研究過,就理所當然認為這些自稱靈媒的人全都是騙子或假仙,其實是大錯特錯。

我們希望像生物學家隔離病毒那樣隔離ESP,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們想要的是可預測的實驗,但人類人格卻是不可預測的。當我們不依賴肉體感官來溝通時,當我們不利用邏輯思考過程時,當我們不以直接的物質實相為主要方向時,似(p339)乎是ESP運作最順暢的時候。這些特性當然使得這種現象的調查很困難。不過,我的主張是,當人類人格是內在導向時,探索它在夢架構和解離狀態之中的運作,就可以研究ESP的特性到某程度。

這作者的看法是,如果從我們所謂死亡的變化倖存下來的話,人類人格將會局部展現與活著的人格在脫離自我時一樣的意識和行為。由於潛意識語言也是整個ESP架構的一部分,所以這樣的調查也有助於我們詮釋這種內在的象徵作用。

人格在這些情況下運作的方式,應該透過不少我們接受和利用超感官知覺的方式。預知夢的仔細研究將會是無價之寶。比起更令人吃驚的預知夢,那些不明確但與其他潛意識資料混在一起的夢,可能透露給我們更多人格利用這種資訊的方法。心理學家已經開始調查夢境,但就我所知,夢的分類並未考慮到預知。

 

本書的實驗應該能讓讀者至少認識並利用自己的一些能力。尤其是預言實驗,所有對ESP有興趣的人都應該做。至少有點可能的是,這些實驗有助於將預言放(p340)在某種一致的基礎上。據我所知,這個實驗是作者原創的。「心理時間」實驗始於「賽斯資料」裡的建議,但在過去其他人用過它的變化形態。

03心理時間是賽斯心法非常重要的練習,心理時間可以運用在物理時間,讓你快樂、喜悅的時間延長,不快樂、痛苦、難過的時間縮短。

04內在感官用心理時間,外在感官是物理時間。

05時間多跟少是自己決定,時間的本質超過自我意識的認知,時間有個無限性的本質,越珍惜時間、越善用時間,時間會越豐盛,時間永遠沒有不夠,是理解不夠。

06所有癌症的人要徹底面對「活著沒意思」。

07活著沒意思,不是沒得到,是得到了比沒得到還慘,相見不如不見。

08每個人多少覺得活著沒意思,這就是自我覺察、自我認識。

 

毫無疑問,有些夢具有預知性。雖然並不廣泛,但過去也有別的調查者用過本書提供關於這種夢的實驗,尤其是鄧恩。全國都接受群眾做的這些夢實驗,不只對大眾透過直接經驗熟悉預知夢,也對強化這些夢的整體論據,非常有幫助。羅勃和我有理由猜測,如果在睡前暗示自己會做這種夢,你就會讓自己做這種夢。我們才剛開始做我們自己的這一部分工作,所以還沒足夠的數據讓我們做出任何結論。

09本人xxx今天晚上將做一個預知夢,連續唸三遍,然後放在枕頭下面,重點是唸三遍,讓你去確實操作。

 

你們很多人可能發現自己擁有玩「靈應盤」、自動書寫或自動說話的必備能力,但是最後一項稍微不尋常一點。不過,這些能力並非任何ESP的證據,而是聯繫潛意識的方法。偶爾,它們也可能是讓你們能夠認識並利用真實ESP能力的手段。對於你是否與自己的潛意識接上線,或是否真的和超越已知的個人本我界限的其他力量接上線,誠實評估你們用這些方法得到的資料,就會有個清楚的概念。

 

(p341) 有充分的理由假定,催眠能使個人將注意力的焦點由物質環境轉換到內在環境,進而讓他能夠利用自己的超感官知覺。不過,應該一提的是,在催眠狀況下,透過暗示可以引發幻覺。可以說服一個被催眠的實驗對象,相信一張桌子從地板跳到八英呎高,而且他會發誓是真的。顯然,這並不表示桌子有移動過一吋。在這種案例裡,實驗對象的幻覺完全是催眠者引發的。在看見物體以一種離奇的方式在房內移動的靈媒降神會裡,暗示可能扮演了某個角色。不過,這並不表示所有這類效應都是暗示引起的。你們對催眠有興趣的人,應該閱讀一些談及現代科學催眠原則的好書。

10催眠是把注意力從自我意識進入到潛意識。

11在催眠狀態下,當願意信任,什麼都會相信,所以人能做到原來做不到的,因為平時頭腦很亂不能一心一意。催眠是發揮潛能的工具。


 

自我催眠將容許讀者熟悉出神狀態,達致ESP能力常顯現其中的意識解離狀態,一般而言,出神狀態並無不自然之處。筆者可以大膽地說,本書的每一位讀者一生中都曾有許多次在毫不自覺的出神狀態中。

不過,你們那些對自我催眠感到不自在的人,不需要使用它。我已經提供你們增進注意力和向內聚焦的代替方法了。我們做這些特定實驗的目的,是想讓人格暫時脫離自我的控制。我們怎麼稱呼已經達到的意識狀態,或替使用的方法取什麼名(p342)稱,一點差別都沒有。

12自我把自己抓得很緊,如何讓自我鬆綁很重要。

 

催眠摒除實質的干擾,進而提昇內在的專注。它不像睡眠狀態,但睡眠和催眠的出神之間倒是真的可以做某種一般性的比較。不過,如果一位催眠師在引導中暗示催眠對象覺得想睡或是睡著,那麼催眠對象就會兩件事都做。另一方面,如果催眠師沒做這種暗示,催眠對象不會比幾分鐘前更想睡,除非---而且這點很重要---催眠對象已經確信催眠出神狀態與睡眠狀態類似。

13專注是把自我放掉,提昇心靈的專注力。所謂的催眠是頭腦放鬆,心靈更專注。

 

催眠可以用來引發類似睡眠的狀況;這並不表示,催眠本身一定會引發類似睡眠的狀況。舉例來說,它可以非常有效地用來增強意識和直接注意力,讓一個學生能夠為一次困難的考試作準備。它也可以當作建立人格自信的方法,讓他相信他可以運用自己所有的能力。可以用我們在本書建議的方法來運用它---繞過自我的關注,好讓ESP更容易展現的一個方法。

14催眠可以繞過自我的關注,進入到潛意識。

 

我才剛開始運用自己的能力。不要忘了,在開始做本書列舉的實驗之前,我並沒有ESP的經驗。我的丈夫參與的所有實驗也都成功,他做的每日預言尤其有趣。我們才剛涉及一些其他的實驗,因為我們在那上面花費的努力與時間還不夠,(p343)所以不能在此細述。

舉例來說,是否有星光體?很多人認為,我們擁有一個無形的內在身體,由一些介於物質和非物質之間的東西組成。其他人則認為,這星光體是電磁性的。對我來說,這整個想法一開始聽起來相當牽強。然而,我的一些實驗似乎暗示,神遊或用這個星光體旅行是真有其事。進一步的實驗或許能夠得出一些答案。

15晚上做飛行的夢,一早醒來就覺得很累。那就是靈魂出體,其實靈魂出體不會累,是自己覺得很累。

 

就賽斯課而言,它們仍在繼續。當這本書到你手上的時候,上過的課已經超過兩百次。聽見賽斯出聲的次數愈來愈多,光是音量就喚起了一個重要的問題。賽斯要不就是他說的那樣子,擁有隨他處置的能量,能把我自己的聲帶推到超過正常限度,要不就是潛意識具有遠遠超過一般證實的令人驚異的能力,能夠操縱物質有機體。

16潛意識本來就具有療癒疾病的功能。

 

(p344) 與賽斯在一起的經驗

我曾以類似男性的深沉聲音為賽斯說話,聲音隆隆而出,長達四小時,一直合乎邏輯又簡潔地討論林林總總的複雜事物。有一次這種課是針對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並在他的要求錄了音。由於這聲音可達到的音量很大,所以我們鮮小在我們的公寓裡上這種課,而是在鄉間一位友人的家裡。

賽斯說,他是一個已不在物質系統運作的能量人格精髓。簡單一句話,我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或什麼。一位心理學家曾經非正式地告訴我們,賽斯並未展現次人格通常有的徵象。課裡顯現的各種物質效應和幾個千里眼的例子,在這方面並不能證實什麼。

17賽斯是能量人格元素,是人格的來源,如果人性來自於佛性,則賽斯代表我們的佛性。

18賽斯不是人類,是獨立存在的個體,他不是分裂的次人格,他是個智慧體。

 

儘管我自己不喜歡實質效果,但在未來可能會證實這些是重要的。好比說,如果賽斯在我們起居室的明亮燈光下,清楚完整地現身---而且我看見他---那麼,至少我非常願意承認他的確是他說的那樣子。在課裡,羅勃好幾次看見我的面容明確改變。在一個目擊者看見鬼魂的同一天晚上,在極佳的光線裡,他和那個目擊者(p345)觀察到我的臉孔前出現了怪異的顯像。不過,我沒看見鬼魂。由於別的顯像並不常出現,而且又牽涉到我自己的人身,所以我本人沒有看見過這些變化。

種種跡象並未指向,「暗示」得為這些效果負責,特別是因為它們是在明亮的光線裡發生的。賽斯最近說可以拍攝五官的改變,我們心裡記著這件事,打算設計一些未來的課。那聲音不能說是幻覺,有錄音可以為證。整件事不像是源自潛意識,除非我們願意徹底重新評估我們對潛意識的定義,把遠遠超過現在歸諸於它的力量和能力指派給它。

在我參與過最奇特的一場對話裡,賽斯最近與先前提到的心理學家討論這些事情。在那個心理學家的辦公室裡,賽斯、羅勃、心理學家和我自己進行了一次長談,其間我是我自己,然後是賽斯,變化的速度之快讓我們全都吃驚不已。

然而,不管賽斯是什麼或不是什麼,賽斯資料都以其具有高度智慧的內容、邏輯、心理洞察力,心理理論和科學理論,不斷激起我們的興趣。

19物質實相是以意念為架構建構而成,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賽斯資料處理的是,對醒時,夢中和出神狀態所見的人類人格的研究,除了別的之外,也討論物質的本質、宇宙膨脹理論、反物質和時間的本質。在很多例子(p346)裡,都建議做實驗。在此,我們並不關心相當容易駁回、以偽科學或神祕語言講的一串高度概括性的論述。當賽斯主張物質是在潛意識當中形成的時候,他隨之繼續解釋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然後又給予非常令人信服的示範,來證明其論點。他也聲明,數學家從他們自己的基礎做起,也能獲得同樣的結論。

20賽斯資料一門神通、科學、心理學、醫學、玄學,賽斯資料是影響未來人類三千年的文明的基石。


 

因為我們有些最實際的理論是憑空得來的---來自潛意識或直覺---所以按照你的觀點,不管它的來源或因為它的來源,應該要認真思考賽斯資料提出的概念。賽斯資料提供我們接觸過最合乎邏輯也最能夠接受的理論,提一個一致的原創,不論個人的宗教信仰為何都可以接受的宇宙模型;它提供一座溝通科學、心理學和超心理學的橋樑。它建議可以用來證實所提的假說是否真實的實驗室實驗,並且廣泛探討了一般超感官知覺的性質。

不幸的是,超心理學被無數的手稿包圍,有些本質上很可笑,有些在哲學上是「模糊」或含混的唯心論,有些簡直就是可憎,這些稿大多經由自由書寫,有些經由自動說話產生。難怪超心理學家不願意認真考慮這種手稿。不過,以那種方式得到的所有資料良莠不齊,所以仔細調查各種較好的手稿,可能最有用也最有成(p347)效。

在這個領域,堅持科學方法的不幸結果是,缺乏理智的理論來解釋明確、可觀察的事實。然而,之所以需要一個理論,不只是用來解釋這些事實,也用來為進一步的調查和實驗提供一個可能的架構。理論可說是科學的一部分---但這點太常被忽視。科學家不斷測式理論,當新的發現顯示它們不夠充分時,便捨棄它們,形成新的理論以解釋目前的事實。理論不一定是真理,而是符合手邊事實的可行解釋。從這個觀點看來,賽斯資料的貢獻卓著。

經由實驗,本書的讀者會發現自己擁有過去大半忽略的能力,也會發現超感官知覺既非不自然、神祕,也非超自然。人類人格擁有的實相和覺察力就是比我們以為的更大。如果在科學上證實鬼魂的存在---一位傑出的超心理學家堅持已經證實---那麼,大家必須接受它們是完全「自然的」,存在於我們才剛開始探索的一個「大自然」的架構裡。

21我們每個人都有通靈的能力。

22為什麼會有執著是因為有【恐懼】,規定越多、恐懼越多,限制越多、恐懼越多,你有多少的恐懼就有多少執著。

23你沒有辦法改變別人的實相。

24死後是沒有地獄的存在,地獄由心造,因為痛苦才會有地獄。如果有請找許醫師。

25自我折磨就是地獄,拿掉恐懼才會自由自在。

 

自從開始做本書列出的實驗,我和我丈夫已經做過很多預知夢,全部都記錄在案;我們有一些除非承認人類人格有某種程度獨立於物質時空之外、無法解釋的經(p348)驗;而且我們羨慕現在開始這些探索的讀者。我們驚奇地回顧自己剛進入這些實相的情景,也期望有更多的進展。

26每個人要做的實驗:創造實相、靈魂出體、預知能力、預知夢、心電感應。

27真實地面對心念,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不一樣,因為信念不一樣。

 

自從一位心理學家對我們提到調查賽斯的可能性,我們便開始自己做一連串非正式的實驗,其中還故意測試賽斯的千里眼和心電感應能力。我先前提過這件事。雖然我們才剛開始,但至今結果一直很好。在一節課裡,賽斯正確地認出丟在我懷裡密封信封裡的內容物。這次,我完全不知道有任何計畫中的測試。我閉著眼睛,屋內燈光明亮,我只摸了一下信封而已。研究隱藏的物體也在計畫中。

實驗結果大大提升我在測試條件下的自信。我們這時無法知道,這些是賽斯或我自己的能力。無論如何,我們才剛開始,但是萬一真發生這種正式調查的話,希望這個經驗可以讓我放鬆,鎮靜地處理它。

 

未來的調查

羅勃和我自己已經開始進一步的實驗,包括沒有賽斯的心電感應和千里眼測(p349)試,我倆在不同時間擔任實驗對象。在一個平常的任家裡設定科學程序,得花相當的時間和努力,但我們盡可採取所有必要的預防措施,以防潛意識的「欺騙」。必要時,我們會有合適的觀察者。

28魔鬼藏在細節裡,倪匡會注意細節。

29給自己植入一個信念,我有通靈能力,這本來就是我們的潛能。

30光是植入我有通靈能力,這裡通的是通到我們內我(自性佛),你就會強化自己的力量跟自信心,每個人都是通靈人,要自己證明。

31都是心情先不好,才會接到壞消息。

 

賽斯資料本身提出可供未來調查之用的進一步想法,我們也開始著手了。賽斯主張,有適當的初步暗示時,個體可以使自己做千里眼式的夢。他也給了其他與夢治療有關的有趣觀念,我們打算透過賽斯建議的實驗來調查它們。

在本書未尾,附了一份參考書目。這些書提供ESP領域的一個極佳的背景給你們,增加你們的知識和洞察力。你們應該自己去發現這個領域已經完成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已經得到的證據是什麼、已經有的進展是什麼、需要的進步是什麼。這些能力屬於你,所以,這些調查與你密切相關。

同時,開始你自己的調查,你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別相信我的話,做你自己的實驗,自己去發現。你是否和親友用心電感應溝通?只有你自己的實驗與你自己的紀錄才能夠充分地給你答案。挑戰和回報都是你的。

 

內在空間將是我們下一個開拓領域。從來沒有這麼多的可能性,個別的人類(p350)人格從沒有過這種機會,能夠發展自己的能力並把知識貢獻給他的族類。風險會有---就像任何努力一樣,挫敗也會有,但這計畫非常值得你花費時間和精力。因為我們的本體只是局部包含在物質裡。身為人類,讓我們在歷史上第一次從迷信和無知裡解脫出來,勉力了解我們自己不可捉摸的部分。未被發現之人將在充分了解自身潛能的狀況下出現,利用那些潛能,我們可能會擁有真正的智慧。

在我們最近一次賽斯課中,我們請賽斯說幾句適當的話,作為本書的結語。我將它們放在這裡。

32 賽斯心法是要打開創造實相、讓自己豐盛、啟動自我療癒力逐漸復原的潛能,不是一個方法,是一個自我修煉的、提升自我覺察的過程。

33賽斯家族沒有懶惰的傢伙,不花力氣搞崇拜,花時間學習、進修、自我覺察,不然怎麼離苦得樂。

34中二的思維,中二是中學二年級的意思。

35賽斯心法讓大家回來拿回自己的力量,你若生病,賽斯心法告訴大家你不用怪任何人,要怪的事是你的負面信念、煩惱心。

36醫生不要讓病人覺得病交給他就會好,醫生負不了責,要自我覺察。

37許醫師不會勉強個人。

 

摘自一九六五年,八月二十三日,第一百八十節

除了它接受的限制之外,人類人格沒有任何限制。如果它不接受限制,它的發展或成長就不會有限制。除了本我武斷地創造並使之永存的界限之外,本我沒有任何界限。除了唯物的自我拉下的無知面紗之外,沒有人類感知無法看透的面紗。

38自己並沒受限制,自己是既無界限,也沒有分割的,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那看起來是空的東西,好比你們的太空,只有對那些不去感知的人,對那些由(p351)於害怕感知自我無法理解之事而盲目的人,才是空的。不過,自我也能夠擁有更多的知識、潛能和見地。它住在物質宇宙裡,但它的確也能感知和欣賞別的實相。自我是人格的一部分,就其本身而言,它能夠分享更堅固、更健康、更生動的實相。人格能夠同時存在而且真的生活在很多世界裡。

39賽斯說,太空從來不是空的,是你感知不到,真空生妙有。

 

愛追根究柢的直覺以及好探索的本我,就像夏季的風,能穿梭在大大小小的空間,能知道比針頭更微小也比銀河更遼闊的事實。以一種最實際的方式,人類人格的力量和能力可以被視為是無限的。

 

40隨著信念的擴大,打開自己的能力。


本書END…

 

★下次接著上靈魂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