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嘉義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從感覺中找到生命中的神奇之道

影片:

(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9XSumlWVc

(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HK3WNnHsE

上課重點:

 

01賽斯心法完全不追求神通,當你慢慢進入、揣摩、想弄懂、理解與融會貫通賽斯心法的智慧,你就能把你的潛能打開,多多少少顯現神通。

02賽斯心法不搞偶像崇拜,賽斯心法講求不去崇拜任何人,也不需要去追求刻意神通,但是賽斯自己講了那一句話,當你對概念慢慢理解,你會回到自然人,以古代的術語講是所謂的真人,所謂的真人,是跳脫頭腦的層面,而回到心靈,而這一塊是客觀科學不願去碰觸的。

03人的心靈還醞藏著偉大的從來沒有開發出來的能力與能量。

04我們每個人都具有心靈偉大的能力。

05賽斯講過最好的換心手術救不回沒有心想活下去的人。

06【肺腺癌】★許醫師的個案:從小非常熱情快樂活潑,結了婚後到了日本整個人悶下去,她的婆婆什麼都要控制她,用盡一切都控制她,這個病從婚後開始,很久很久沒有大聲的笑了,不快樂了,【肺】是跟外界做氣體交換,吸外界的空氣進入我們的肺葉做氣體交換,氧氣透過紅血球攜帶,把二氧化碳釋放出來,而透過肺的循環,氧氣到全身各地去,肺代表跟外界能量的交流。當你整個生命的熱情整個都縮起來了(冰鎮),你開始用邏輯理性頭腦去活著,你內在的跟著感覺的小孩的自己壓抑了(小孩子沒有太多的頭腦,小孩子的生命熱情是由內而外出來的,小孩子的筯脈是全通的,不會閉塞,而當我們長大後有很多的規矩,很多的角色,很多的身份,很多的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於是我們開始用頭腦、理性、規劃而活著,而越來越沒有跟著感覺而活著。

07當我們長大後我們失去了感覺。

08發展心理學:小孩子是先有感覺才會有思想。小孩子小小會抓自己的大便,他會覺得軟軟、黏黏的,等等會被揍,他在幹麻?他在感覺。【人都是先有感覺才會有思想。】

09感覺我比理性我更接近靈魂的自己。

10你天生就會感覺,而感覺又跟情緒不一樣,情緒跟後天的詮釋有關,孩子的肉體肚子餓了就哭,那是一種感覺,他不一定是情緒。情緒是針對感覺,再產生一種詮釋(Interpretation)。

11我們小的時候是先發展「感覺我」,當我們越來越長大,初中、高中的時候這時「思想我」就越來越強,尤其是男性,思想、邏輯、理性越來越強。

12我們是不是越長大,越用思考我、邏輯我、理性與計劃來取代感覺,你開始不再跟隨自己的感覺。

13有一個個案告訴許醫師:談戀愛要跟著感覺,而結婚當然不可以,要跟著理性,而絕對不能跟你愛的人,會有危險,嫁給一個她愛你的比較安全。因為你愛他,你更容易受傷及失去自己。

14你們找工作是跟著感覺嗎?

15感覺跟頭腦是交互運用的,不是一個絕對的過程。

16今天你快不快樂是感覺、今天你活著開不開心是感覺。

17我們都試圖用頭腦做最後的決定,做最理性的決定,做最對的決定,最後是你期待你自己是會快樂的。

18【做對】與【快樂】是二件事。

19最後我們真正面對我們的內心,我這一生我真的活得開心嗎?

20人活到後來,頭腦取代你內心的聲音、取代你的感覺,你不會活得快樂,我們離我們的感覺越來越遙遠,這也解釋了人為什麼越長大越不快樂。

21發展心理學:小嬰兒是先發展感覺我,而感覺我是更靠近我們的靈魂、更靠近我們靈魂的本質。

22理性我、思考我、邏輯我、頭腦我本來應該是輔助感覺的,因為你有感覺不能行動、計畫變成規劃,你光有感覺怎麼行動呢?你要變成計畫,本來理性我、思考我、邏輯我、頭腦我

是來輔佐我們的感覺,感覺比較像【陰性能量】,頭腦、邏輯、計畫與攻擊性【陽性能量】。

23通常女性注重感覺,男性比較注重思考、理性跟邏輯,女性比較偏陰柔,男性比較偏陽。

24【陽】代表顯現出來、代表行動,代表把內在創造力與能量具體化的過程;【陰】代表感受,連結內心的過程就叫陰。

25本來邏輯理性發展的陽是要來輔佐陰,把內在的感覺跟感受,用一個合理的、符合現實的

,忠於內在的感受,又為社會可接納的一個狀態,把這個人呈現給社會,所以不能只跟著感覺而沒有理性。

26講重點了,在我們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們覺得理性越來越好用了,我們開始覺得感覺挺討厭的,我們周遭人越來越不用感覺,而我們就變得越來越現實,我們開始評估現實。

27我們感覺我開始萎縮,我們慢慢用頭腦我、邏輯我、思考我來取代了這個我,這個我本來是需要合作的,再把內在的神奇之道、神通帶出來。而當感覺我不見了,第一個我們會覺得越來越容易累,你活到後來你會越來越不容易感覺到快樂,再來你會越來越離自己的感覺越來越遙遠,夫妻睡覺開始背對著背,沒有感覺了。

28當你開始跟著感覺走,你會慢慢恢復內在的神通,本來神通每一個人都有,就像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心臟一樣,你的神通會不會用,用多少,你怎麼用的問題。為什麼賽斯心法不會變成崇拜,因為賽斯心法是幫助各位找到天生具有的,本自具足的,而且教各位怎麼去用,那幹麻搞崇拜。

===下半場===

29今天許醫師教各位的法門,白話一點是【重新跟著感覺走】,感覺比較接近心靈的本質,而心靈的本質是愛、智慧、慈悲、喜悅、創造力、神通,這是賽斯心法的心靈的本質,你如何開始重新讓你的感覺我慢慢開始跟它變熟,因為現在你們不是小孩,也不會這麼衝動了,也不是青少年容易被騙的人,你們試著跟感覺走。

30重新透過你的感覺我,再連結你心靈的神通(所謂你心靈的神奇之道),你的神通本來就在你的心靈,它本來就俱足的,他是不增不減、不生不滅、不垢不淨,它本來就在,只是現在的我們失去了跟它連結的能力。

31常常孩子無意說的話,預言很強,所以大人常常不要讓孩子亂說話,因為孩子沒有大人般的思考邏輯,他常常會去感覺到未到,所以鄉下的大人常常不要讓孩子亂說話,怕一語成讖,其實是孩子預知到未到了。

32長大我們越失去心靈,越長大離心遠越來越遙遠,很多慢慢上了年紀的人就開始產生很多慢性病、老年痴呆、憂鬱症,一般而言大多數人是年紀越大越不快樂、煩惱越多、抱怨越多、越會碎碎唸,我們年輕的時候容易快樂,小孩子只要不要去打他就會很快樂,而成年之後很少活得很快樂,我們的快樂都是學生時代、無憂無慮的時候。

33我們都被頭腦綁架了,所以我們的感覺不見了,我們活到後來,我們都用所有的痛苦、煩惱、擔心跟我們的性格的慣性在綑綁我們自己,我們來自於我們心靈的天真、活潑、快樂、熱情、喜悅,像小孩天真笑容通通不見了,所以活得很痛苦、不快樂。

34人被慣性、思考、觀念、角色綑綁,所以活得痛苦、不快樂。

35而有多少人是躺下去跟生病才肯放過自己。

36『很多老人家會說,我若死了我就不用煩惱了』,而你現在就可以不用煩惱了,為何還需要等到死呢。

37【明明是好日子,你怎麼不會過呢?】

38很多問題都不是環境的問題,都是【】的問題,明明你是可以很好過日子的,明明大家是可以很好相處的,明明是沒有那麼多困難,可以他就有本事,自己過得這麼悲催與痛苦。

39萬法唯心,佛陀真的沒有講錯,你不要說今天的你痛苦是來自你的婆婆、公公、先生帶給你的,今天把所有東西拿掉你也不會快樂,因為你今天就是有本事讓自己痛苦,而外在的痛苦淹蓋了你的自我面對。

40如果你是跟自己內在連結的人,你到哪都會很快樂,你永遠都會苦中作樂,再怎麼苦你都會找到快樂的元素,當你的心沒有改變與調整,你再怎麼樣好的地方、好的生活,你都會讓自己痛苦萬分。

41我們一直以來都把痛苦歸咎外在環境客觀的問題。

42延禧攻略的魏瓔珞,她有本事把自己每天過得很快樂,人家就有本事每天開開心心吃喝玩樂。

43當你沒有回歸內心真實的感受,你就會不斷的輪迴當中,不斷透過時間的增加,你就是沒有本事讓自己快樂,過去你一輩子都在怪外在的環境

44我們都被我們的「執著」卡住了。

45賽斯心法有一個練習叫【感覺基調】。

46感覺最後會變成一種直覺,而直覺是一種靈感,賽斯心法的直覺與靈感最後是連結到內我所謂的神通,今天的主題,許醫師把內我跟神通畫上等號,當你認識內我的潛能,你能夠讓醫學上的不治之症能夠自我療癒的,醫學有太多不能解譯的。當你連結到內我的神通,很多東西你會覺得不可思議。

47因為你慢慢使用感覺,剛開始使用感覺不一定一下都是對的,很多時候你要開始「傾聽內心的聲音」,而傾聽內心的聲音是從感覺開始,開始熟悉感覺,你不是盲然的用感覺去做事喔,而是好好的去體會感覺,試著用邏輯理性去規劃因著這種感覺去採取行動,甚至我的感覺告訴我什麼。

48內我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內我有創造實相的能力、內我有讓末期癌症一到三個月內不藥而癒的能力,可是我們到底打開了多少,賽斯心法是真正開始去內我做一個很真正的了解。我如何透過學習跟成長,透過我們每個個人內在的體會。

49在你的感覺當中,很多時候你是先感覺到,但我們不信任我們的感覺。

50當我們信任感覺的當中,其中它包含了內我的神通跟我們連結的部分,當然感覺會扭曲,感覺會出錯,可是感覺的確連結內在的神通。

51今天之後試著去傾聽內心的聲音,它會給你感覺,當你感覺來的時候,不要用理性把它壓掉。

52你為什麼不去信任你的感覺,為什麼要去用頭腦去理性的計劃。今天你頭腦再聰明,只要你把你的感覺壓下去,就算你的人生再符合現實,當你的感覺不見了,你會過什麼生活,你一定不快樂,因為你連你的心都不見了我們跟我們的心相連的是什麼?是感覺。

53透過感覺基調的練習,透過重新跟我們的心做連結,這個心是佛陀說的心生萬法的心,這個心本來就是神通自在的心,只是我們都蒙蔽掉了,透過重新找回感覺,甚至我們說的靈感與直覺,它會帶領你。

54你不能只用感覺,你要加上邏輯與理性去試著規劃它,【把你的感覺變成實際可行的行動】,這就是許醫師所說的神通,神奇之道的口訣:【結果先確定、方法自然來、輕鬆不費力、信任感恩加行動、但要有耐心】。

55你的感覺是內在神通的運作,可是神通內我不能直接跟我們連結,它透過【感覺】讓你感覺到你的本心,感覺就是第六感。

56很多人都沒有感覺了,剩下痛苦、矛盾、憂鬱的感覺,我們一定要重新找回感覺,然後把負面的感覺慢慢清掉,慢慢回到正向的內在,剛講的我們不能只有感覺,許醫師跟一般人不一樣的是,許醫師會把感覺變成頭腦的計劃,跟著感覺看哪一部分是可行的,跟著感覺試著採取具體的行動,感覺就像觸角,像軍隊派出的斥候(探路的),感覺告訴我前進的方向,感覺告訴我。

57許醫師做決定是怎麼做?感覺先來了 ,感覺對了擬定計劃,做具體的實施步驟,一、二、三,一步一步的實現下來。

58邏輯思考與理性你可以去掌握,你可以知道它的運作,但是感覺怎麼來的你知道嗎?就因為你不知道才好玩啊,就因為你不知道才是【神奇之道】,如果你完全用邏輯頭腦來找到生命的答案,各位那你去找吧。

59邏輯、理性可推理、可掌控,可以看的到前因後果,可是感覺是你根本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所以感覺變成靈感、第六感,感覺、靈感、第六感是從我們內在的神通來的。

60慢慢把感覺擴大,我們會重新回到心靈,再加上理智與規劃的行動,我們的生命將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