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從現在開始多了一個心理學派那就是【賽斯心理學派】。

 

(p330) 靈媒

一般而言,靈媒這整件事是超心理學和心理學家兩者寧可忘掉的事---如果可能的話。不幸的是,他們做不到,因為靈媒們曾經接收到一些極佳的ESP證據。精神靈媒主要是處理精神效應而非物質效應的人,比方說,顯示千里眼的知識,而非製造鬼魂或移動物質物體。

調查精神靈媒容易多了,因為一般而言,他們並不堅持黑暗或半暗為運作的條件。我們根本不知道,黑暗是否有利於鬼魂的正常出現,但黑暗顯然有利於欺騙。我個人認為,光線對參與的人類造成的干擾,遠多過於它對可能出現的鬼魂造成的(p331)干擾。

過去,心理學家和超心理學家兩者受到詭詐的靈媒蒙蔽,到如此的程度、以致他們現在的態度成了:在證明無辜之前都有罪。雖然這對科學家來說可能行得通,也可能確實會提昇科學證據的品質,但是從其他觀點看來,這種態度令人遺憾。那些有接收能力或懷疑自己可能有接收能力的人不願意站出來,是可以理解的。在這種情況下,一次失敗暗示的並非神經質造成的自然結果,而是欺騙的徵兆。

02許醫師不鼓勵賽斯家族去找靈媒與通靈人,因為賽斯在早期課中提到【每一個人都是通靈人】,你都可以通靈,差別在有沒有學習、成長跟受訓。給自己一個暗示~其實我是有通靈能力,不假外求。賽斯心法的學習,是自然而然打開通靈能力,既然人都有,我也有。建立有的信念,信念創造實相,越相信有越可以招喚能力。

 

大多數的靈媒確信,在通靈的出神狀態中,自己被一個死後猶存的人格控制。這人格被稱為「監使」。有時候,透過這種降神會,可以得到任何活人都不可能知道的訊息。我現在說的是從未發現過其中有詐欺的案例。由於調查者自然會熱切地尋找其中是否有詐,比偵探搜查謀殺嫌犯還熱中,所以這表示涉及的靈媒真的是和白雪一樣純潔。

03賽斯心法強調力量在自己身上,一個人不會毫無控制力的被鬼魂控制。

 

不過,這樣的本事不用人格倖存的理論也解釋得通。在這類例子裡的靈媒可能運用自己的千里眼能力,監使人格也可能只是被靈媒利用的一種潛意識工具,以便她或他可以運用與自我無關的能力。

04賽斯心法沒有任何的威脅、恐懼

 

(p332) 這具有讓靈媒不會過度焦慮,不會因為擔心消息是否正確而分心的作用。失敗將不是她的失敗,而是監使人格的失敗。當調查者像獵犬似地等著失誤時,這可能是紓解心理壓力最有用的潛意識機制。它也能讓本我的直覺元素分開運作,不受自我與本我的邏輯支配。對有些人來說,這樣的心理機制可能有其必要。

05出神狀態、解離、自我催眠就是把世俗的煩惱忘掉,讓自己心安下來。

06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的人可以做一個練習:有時在一個團體裡面要假裝所有的人都不存在,才可以做自己。

07出神狀態:消除疲勞、提昇免疫力。

08有些疾病是免疫力太強,看到黑影就開槍。 提升免疫力是增加分辨能力,誰是敵人、誰是自己人。

09癌症是細胞層面、潛意識層面的自殺,所有的癌症治療要探討為什麼自己的細胞要殺死自己的細胞?

10癌症是潛意識覺得活著沒意思。

11癌症的治療要要參考自殺的預防。

 

這些監使人格也可能正是他們自己說的那種人格。雖然倖存人格從來不曾在超心理學實驗室裡蹦出來過,但是很多登記在案的鬼魂事件讓個人倖存的可能性高過於一般的假設。「出體」案例的進一步記錄也會有幫助,因為,如果可以毫無疑問地證明,活著的人格可以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那麼倖存論點將會更進一歲。一些極佳的案例已有記載,而且不該被遺忘。

12好的靈媒會同時覺察自己和內我的想法。


 

靈媒出神狀態,不管它是別的什麼,都與催眠出神狀態類似,至少看起來是如此。不過,在我們自己的實驗裡,我並沒有進入靈媒通常有的典型深度出神狀態。未來我會不會這樣做,尚待觀察。不管別的,出神狀態本身無疑是引發內向專注力和阻擋外在分心刺激的一個必要方法。

(p333) 現在我們自己在賽斯課裡,開始做一個非常簡單的測試程序,希望這樣做可以讓我們看見,賽斯對於千里眼資料會提出什麼前後一貫的說法。第一次的時候,我相當緊張,也看出更深的出神狀態在哪裡能夠容許更大的自由。在我的輕度出神狀態中,我可以同時覺察到兩條思路:一條是我的,一條是賽斯的,賽斯的優先。在我們的第一次測試中,不知不覺地我在兩個來源之間轉換。測試結果顯示,賽斯的資訊是對的,而我的是錯的。在上課時或上課之前,我並未刻意引發出神狀態,而是讓事件自然發生。由於較深的出神狀態一般在上課時不會發生,所以我們就維持現狀。不過,在單單一節課當中,測試經驗教我學會辨識賽斯的通訊和任何可能進入的我自己的扭曲思想。這個經驗是無價的。

無論它是否確實能讓倖存人格說娮,或者只是方便的心理手段,出神狀態在這種情況下都非常有幫助。顯然,心理學家、超心理學家以及真正的靈媒應該通力合作,用正當手段努力發掘其中涉及的真相。

(p334) 未涉及靈媒的ESP調查,則容易評估多了。舉例來說,克魯澤不用任何一種靈魂監使,並有清楚的科學證據證明他的能力。目前在美國以實例證明能力的彼得.赫科斯的情形也是如此。如果倖存人格的確存在,並與生者通訊,那麼不管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還是基於相當實際的理由,靈媒的監使都是正當合理的。不然的話,監使和靈媒出神狀態本身可能在基本上都是非必要的,但在心理上卻很重要。有些具備強大通靈能力的人可能不必求助於這種「人工的」人格,而其他人可能覺得它有助於維持整體的心理穩定性。

13賽斯心法不是怪力亂神,未來歡迎所有的科學團隊來做嚴格調查,這調查造成科學的改變、重大的突破。

 

這些全都是我們沒有答案的問題,也是我們大致上要了解ESP不可或缺的問題。超心理家和心理學家面對這類問題的態度也不盡相同。其他的科學社群目前還不認為超心理學家領域值得尊重,不過這種態度正在改變中。心理學家在試圖客觀時矯枉過正,因此常常好像會拒絕接受非常合理的證據。雖然個別的心理學家可能思想比較開放,但不信任ESP的傾向似乎是心理學家普遍的特徵。心理學家本身必須非常努力證明它自己在科學上的可靠性,所以這可能是它在這方面態度僵硬的原因。

(p335) 那些覺察到自身能力的人感受到這種情況,因為超心理學家與心理學家對這種人的態度,一部分源於兩個團體之間的緊張。在這個領域裡,第一個反應是「現在就證明它」。再一次,超心理學家想證明他們的案例並沒有錯,要得到認同,這是唯一的方法。

在我看來,除了那些拒絕接受證據的人以外,對所有人來說,ESP都已經得到證實。現在需要的是,超心理學家、心理學家以及那些確實具有ESP能力的人互相合作和信任的氣氛。

「好吧,證明給我看」 的態度對這種的努力毫無助益。人的因素在這個領域裡比在其他領域裡更形重要。極佳的客觀實例證明,極可能來自這些團體之間的友好關係。但是在不信任和猜疑的情況下,ESP能力就算能夠運作,也不會有效運作。

超心理學領域顯然不能滿足所有的的人。可賀的是,這個領域調查的是過去組織化的知識追求者一直迴避的問題。不過,希望這個領域未來在追求科學證據時,能夠保有賦予它原動力的冒險精神和好奇心。

(p336) 這個領域也避開轉世的問題,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那是個棘手的問題。然而,這個主題一再地冒出頭來,已故的艾德加.凱西的工作就常有這種情形。凱西是一位療癒者,不管病人是登門造訪或用信件與他聯繫,都能夠在出神狀態下替病人開立正確的藥方。雖然很難接受,但毫無疑問的是,他常常在醫生失敗之處獲得成功。不過,在這種出神狀態中,他也討論轉世,堅持它是人類的一個存在事實。他的健康判讀已經證明有效,這是否暗示轉世的判讀也有效?

14思覺失調症不太建議催眠治療,因為他的人格還不太穩定。

15許醫師身為精神科醫師,深入賽斯相法30年,一步一步走得很穩。一邊有很大的理想、夢想,另外一個腳踏實地踏得穩才走下一步。

 

我們現在甚至願意把人類人格的倖存,當作值得科學調查的一個主題---主要是因為其他論點無法完全解釋的證據愈推愈高;但轉世仍在外緣,一個不斷回來騷擾我們、不受歡迎的繼子。不過,有些傑出人士,包括維吉尼亞大學的伊安.史蒂文森博士,透過自己的調查,開始對此有所貢獻。

科學上還是幾乎不可能證明,一個活著的人真的是一個曾活在---好比說,十七世紀的人,即使這個人能夠展現超過正常能力但又不容置疑的個人知識,而且那知識本身確實無誤也一樣。舉例來說,假設某甲提供了十八世紀住在一個特定城(p337)市裡的乙主教的資訊---細節令學者吃驚的資訊。除了轉世之外的其他解釋,理論上也能說明這樣的情況。

那資訊可能是經由我們不知道的方法,在潛意識層面蒐集而來的。它可能是透過千里眼的方式(如克魯澤曾經協助學者們檢驗老文稿),或在一個像靈媒的關係裡,或在一個像靈媒的關係裡,透過與實際涉及的人格通訊接收到---即使這些解釋似乎和轉世一樣複雜,也必須納入考慮。來自印度的特定案例,除了轉世是個事實外,似乎別無其他解釋,但它們在美國大半被忽略了,也許因為上面提及的解釋也可以解釋它們。

鬼魂肯定屬於超心理學的領域,而且這種例子每一個都被仔細研究過。有證據顯示它們的確存在,並記錄在通靈學會的檔案裡。不過,這並不一定證明我們所知的人格死後猶存。它證明的是,人格的某些東西仍然倖存,那也許是另一件事。這種鬼魂暗示人類人格死後猶存,而且這件事千真萬確。我們可能會發現,忽視這種事例比較容易,但是這一點都不影響涉及的事實。無論這種鬼魂對我們目前的理論、觀念或誤解是否造成尷尬,它們都是真有其事。

16唯有真實的自我面對,才能真正的自我了解。

17有很多修行人在中層覺得很窘,因為死後的世界跟他們說的不一樣,沒有天堂、地獄。往生後最重要的是面對內心。死後的世界是溫暖的,依然在學習、成長,跟天堂、地獄一點關係都沒有。

18對照十二星座,大腦會自動配對、搜尋,好像每個都很準,因為自己送上門。

 

招魂術對促進ESP調查很有貢獻,尤其在過去。信心與信念的(p338)氣氛,可能幫助很多在這種圈子裡的人發展自己的能力,不幸的是,在招魂術的圈子裡,就像在其他圈子一樣,也存在著詐欺。降神會本身傾向於吸引善意卻自我欺騙的人,也同樣會吸引那些更能分辨自己接受和不接受什麼的認真的人。

19賽斯心法最大的不同是自己要去落實,使用自己的能力,勇敢地信任自己的直覺。如果沒有自信心,不要說神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古証元 的頭像
    古証元

    古証元的部落格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