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教育中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p222) 植物生命的覺察就在這些方面。在事後遺忘的一個深度出神狀態裡,也就是說主體雖然在深度出神狀態能完全覺察發生了什麼事,事後卻什麼都不記得。植物生命的覺察也像主體在深度出神狀態裡的覺察。除了你們的層面上一般的自然力接收到的暗示和刺激之外,植物生命並不鼓勵自己往其他方向發展。但就像出神的主體,我們的植物是覺察的。它的其他能力沒有用到,而且是潛伏的,但它們是存在的。

01你在夢裡面的時候什麼都知道,但睡醒後遺忘的速度大過記起來的速度,你就完全不記得,因為在不同的意識在穿梭。

02植物可不低等,低等是人類,人類自以為高等,植物在靈性上是很高等的。

03寵物了解主人,比起主人還了解,主人是瞬間了解主人的情緒,你以為貓狗低等,但有時比你的伴侶還善解人意。

04植物具有安撫人類情緒的力量(植物具有高度靈性能量),當你心煩氣躁,可以去植物很多的地方,會讓你心情安定下來。


 

覺察是順著特定方向集中焦點的。能量也是以相同的方式聚焦。這能力大部分,也和出神狀態的主體一樣懸浮著,但意識是在場的。你們的混種植物只是表現出這種容易受新暗示影響的敏感特質而已,就像你們易感的出神主體,你們的植物會樂於遵從新的暗示。順著這條思路,我還有更多要談的,但現在必須離題一會兒,看看兩個方向要先談哪一個。

05你所謂的鬼壓床,其實是出神狀況。

06在某些催眠狀態可以對自己的潛意識下指令,我會越來越健康。

07當你的心很亂的時候,你的自我療癒力無法出來。

08催眠就是解除限制,從你相信你做不到到你相信你做得到,是你的頭腦與自我讓你做不到,自我過度擔心世俗的現實面才讓你做不到,讓你不敢做。

09賽斯心法不是有勇無謀,本來生命就是要去創造。

10絕對不是沒有能力做,而只有想不想做。

11心靈給你一個衝動,給你一個念想想,會給你配套措施,只是你不相信。

12人跟植物可以心電感應,用意念溝通,植物也會反應出主人的健康狀況,暗示的力量無所不在。

13小孩非常容易收到大人的暗示,因為小朋友的自我不強 。

14父母親是非常重要的催眠師,給予小朋友正面暗示非常重要。

15我們常常要對自己的力量正面暗示。

16小學教育不是教功課好,是信心教育,給小朋友正面暗示非常重要。 常常對身體、潛意識下正面暗示


 

我建議你們休息一下。我老是喜歡一開始就把你們磨得夠本。

(九點四十三分休息。珍感覺賽斯想要繼續,但可以選擇的出發點太多了,他無法決定用哪一個。「我可以感覺他在附近忙得團團轉,」在九點五十分繼續口述前她這樣說。)

你到現在可能猜想到,每樣東西都有意識。不管你看得見或看不見,宇宙的每個片段體都有(p223)它自己的意識。痛苦和愉快,所有的意識最強烈的面向,都被每個片段體依據它的程度強烈經驗。區別當然各不相同,就是區別程度的不同,形成意識的不同。

17所有的萬物都有意識,但不是人類的自我意識,是不同的意識。

18植物的痛苦只是覺受(感覺與感受),它沒有後續的情緒反應。

19動物的腿斷掉時,會很痛,但後來不會自卑,但人腿斷了,會很痛,但後來更痛的是【起心動念】。

20真正的痛是痛之後的起心動念,不是事情本身,產生很多的「看法」、「觀點」、「情緒」、「感受」,這是人的功課。

21你的「感受」「心境」影響你快不快樂。

 

某些像許多植物生命的片段體,有大量使用特定內在感官的情形。你們的岩石,約瑟,我會說像植物。岩石根本不是沒有生命。其他種類的生命,包括你們自己,都依賴你們已經知道的外在感官。理想的當然是,一種善於充分運用內在和外在感官兩者的一種意識。

22我太使用自我與頭痛,太關切生活的實際面,你就無法聽內心的感受。

23起心動念產生實相,再從實相回來問為什麼?人類要對自己的喜怒哀樂負起責任。

24你越在乎別人的眼光,你就無法在乎自己的感覺。

25活給別人看、為別人而活、達到別人的期待,有在乎自己的感覺嗎?自己不在乎自己,別人會在乎你嗎?不在乎自己的感覺,無法使用內在感官。

26外在感官:眼、耳、鼻、舌、身對外在的感覺,稱為外在感官。

27如果你不開始去認識內在感官,你的身體總有一天要火化。

28你的心在哪裡?這指的是無形的心,而不是指心臟。

29人類有一天,意識要覺醒,要找到獨立於肉體之外的本心。我們的本心是不生不滅,我們的存在並不依賴物質形式,有一天肉體消失了,你的存在仍然存在。

 

你們的樹透過它的內在感官活著,體驗到很多感受,也對很多你們未覺察的刺激起反應。地球細微的震動,甚至小螞蟻在它樹幹低處周邊的動作,樹的意識都有認知也有體驗到。像這些看不見的濕度、放射線以及地球所有的電值,都被你們的樹感覺是相當真實的東西,也被認知到它們與樹本身是分離的。

30植物有向光性,(榕樹)樹的根有趨水性。

31心靈不受到自我的侷限,你騙不過你的心,你騙過的是自我。

32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身體不會騙人。

33樹有心情,現在地球的樹是蠻鬱悶的。

34地球萬物就像是不出聲的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回頭看他一眼?

35萬物對人類八個字形容:「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36萬物 hold 住人類的意識,當這些意識慢慢撤退,生態系失去平衡。

 

樹也認得人。不只,比方說,透過一個男孩在它枝條上的重量,也透過成人走過時,在不同的距離擊中樹幹的空氣振動,甚至是透過像人的聲音之類的。你必須記住我先前講過的精神酵素,以及我說有時可以聽見顏色、可以看見影像的那些話。

37精神性酵素,聽到顏色看到聲音,甚至情緒也有分紅、橙、黃、緑、藍、靛、紫。

 

人在制訂所謂的自然律清單時,我說過他是決定,在他看來有因果關係的就是宇宙的自然律。不只是這些所謂的法則,其實並非法則,是依據你在宇宙中的那裡而有所不同,還依據你在宇宙裡是什麼而有所不同。因此,你們的樹認得人,但不是你們說的那樣子看見這個人。對樹來說,法則就是不同。如果一棵樹寫下它的宇宙法則,你就會知道它們有多不同了。

38對樹來說,認得你的方式是認識你的情緒,認識你的味道。

39功課好與好學生是沒有關係的。


 

(p224) 樹甚至沒有組合一個人的形象,這之所以很難解釋的原因就在這裡。我不打算再深談這件事,以免超出你們現在所能了解的範圍。然而,樹會建立起代表一個人的一個綜合感受。同一棵樹會認出每天經過它的同一個人。除了已認知的外在感官,以及你們現在剛開始認識的內在感官之外,還有其他內在,甚至外在的感官,這些你們還沒準備好去了解。

 

它們處理的區別比你們現在知道的更精細,具有幾分你的身體感知另一個人的攻擊性那種能力性質。你自己的身體感覺到溫度變化,樹也感覺到不只是其他人類,信不信由你,還有動物的心靈電荷,而且程度雖然比較少,但它也能感覺到植物和地面植被的心靈電荷。你們的樹組合這類的綜合感受,不管是什麼實質物體,它感覺到的不是物體實質面,而是物體之內和周圍不可或缺的心靈結構。

40樹可以感知動物的心靈電荷(情緒狀態)。

41孩子比父母覺知得到自己的情緒還要多。


 

不過,樹會感覺到大小,也許是因為它天生就關心高度。魯柏現繞著它走的桌子可以感覺到魯柏,正如魯柏感覺到它一樣。以後我打算相當深入談談其他片段體是用什麼方法感知彼此以及人類。樹的能力是潛藏在人類身上,親愛的約瑟,就像潛藏在樹身上一樣。

42樹死掉了,它的意識仍然存在,變成木頭的桌子都仍具有樹的意識。


 

人的自我導致他從自己的角度詮釋其他一切,這樣一來他的損失很多。自我的確是一種進步,但在很多方面它可以與樹的樹皮相比。樹皮是有彈性的,活力充沛至極,跟著底下的發育一起成長。它是一棵樹與外在世界的聯擊、樹的翻譯者,而且某種程度也是樹的同伴。

43當你慢慢學習賽斯心法後,你會看穿所有的表相,看到事物的本質(核心)。

44攻擊就是求助,因為怕被看不起自己,不敢求助。

45千軍萬馬只取核心,看到核心問題,人生就沒有迷惑,人生變得很簡單。

46回到心靈,世界沒有你以為的那麼複雜。

47賽斯心法醫治癌症是從心靈。

 

人的自我也應該是這樣。人的自我反過來變成一個殼,不是翻譯外在的情況,而是過度強烈反抗它們(p225),這時它就會硬化,變成一種禁錮,開始消滅重要的資料,持續擴大來自內我的資訊。自我的目的是保護。自我也是讓內我能夠住在物質層面的一個裝置。換句話說它是一種偽裝。

48樹沒有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把自尊拿掉,你什麼都做的到,自尊是我們自己所認為的。

49人的自我就像殼,慢慢就硬化了,最後變成禁錮,只關心現實,不關心感受,封閉了衝動,這個自我會害死你,只活給別人看,自己想什麼不重要。

50自我的目的是要反映我們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