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教育中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想改變別人未必能改變別人,用『影響』別人代替改變別人,影響別人是用自己,自己先有力量。

02影響是回到自己的力量,對自己的肯定,自己轉變才能影響別人。

03中風很容易掉入憂鬱的狀態,因為覺得自己有殘缺,會有自暴自棄的現象。

 

(p216) 魯柏,你的父母自己就是一個問題,約瑟的父母是另一個問題。

約瑟的父母就近在手邊,因此你們兩個都需要學會,怎麼處理那個狀況最好。在魯柏的例子裡,解離會特別有幫助,因為已經做過,某種程度是可靠的。而且因為牽涉到約瑟的父母,所以由魯柏來解離也比較容易。

04解離就是出神狀態。

05進入α波,就會進入入定狀態,會與自我保持距離,進入很平靜的狀態,重新找回心靈喜悅、平安。

06自我意識每天在焦慮、恐懼、胡思亂想。

 

因此,我建議魯柏先決定你現在與約瑟父母的關係,直到約瑟趕上。約瑟的母親特別難處理,因為約瑟首先反抗的就是她的情緒化。他現在的立場艱難。

07當下的威力之點,改變未來的命運,做對未來對自己最有幫助的決定。

08傾聽內心的聲音,可以改變未來不好的命運。

 

沒錯,因為魯柏現在是女人,也因為魯柏非常不喜歡她自己的母親,所以有些問題就會發生在這兩個女人之間。也就是說,珍和約瑟的母親。不過,這是可以處理的。至於你的前一世,約瑟,這也不是詳談的好時機。不過,它相對來說是平靜的。

 

羅倫很像你現在的母親,但也帶有你父親的特質。父母兩人都有已經強力發展出來的情緒化人格,扭曲而且實際上被推擠得怪異地變了形。對這種誇張、有力,而且在父親方面是隱藏住的(p217)情緒化,三個兄弟都有不同程度的反抗。約瑟似乎得到父親的自律和條理分明,羅倫也是。不過,父親的狀況是,這些表面的特質實際上是包裝在強迫之中凍結的情緒化。

09約瑟的大弟叫羅倫,小弟叫迪克。

10約瑟有強迫症的特質,這特質是來自於他的父親。

11強迫症,有儀式化、反複洗手、反複檢查,目的是降低焦慮,壓制情緒。

12常常表達自己內心的情緒、情感。

13遺傳對於人格性格是有影響,影響性格人格還有轉世經驗,但最大的還是內我。

14內心覺得自己是重感情的人,但表達感情卻是最少。


 

父親將情緒冷凍在愛挑剔的強迫儀式裡,因此他在某些方面其實比較不危險,但在別的方面又比較危險,因為強迫架構爆發的威脅一直都在。再說一次,解離不只是你們最好的武器,在幫助你們兩人的父母上,也是最有用的工具。

15強迫症的人一定害怕『情緒失控』,家中一定有一位常常情緒失控的人。

16壓仰的人平常好相處,但爆發後更難控制。

17常常平常不生病的人,一生病就是大病。

18解離:跟自我意識保持距離,貼近我們的心靈,拉到我們的內心,回到心靈的喜悅,我們一直被自我綁架了。.

19自我意識過於跟現實打交道。

20解離會降低你的焦慮。

 

我注意到已經過了午夜,我建議你們結束。你將會發現,在某些晚上,由於你們的心理狀態,我會繼續講這份資料,最後就會談到魯柏,因為他逃也逃不了多久。

約瑟,我這麼大加撻伐之後,你還能夠相信,那我真的想要恭喜你。但是你們已經大步邁進,信不信由你,你的潛意識心多出的自由,就會給你更多能量和個人實際的解決方法,而且這些方法遠比你過去夢想過的還要有益。我現在實在不想離開。我在興頭上。


 

我希望這份資料對你們而言,就和比方說,我們想像的第五次元裝置一樣有趣。最後,我想要說,任何你們可能想要嘗試的實驗,應該都會有非常好的結果。

晚安,我非常親愛的朋友。你們已經做得愈來愈好了。約瑟,你有好幾次都做得很好,現在也不錯。

給老梅爾巴吐司一些奶油,跟她說我比她還要硬梆梆。

(坐在靈應盤,我們用指針道再見。靈應盤回答。)

(p218) 晚安。

(十二點二十五分結束。)

 

(p219) 第十八節 一九六四年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三 晚上九點 遵照指示舉行

(一開始,我們安靜坐在靈應盤旁,手放在指針上。和平常一樣,珍的內在幾乎立刻開始聽見賽斯的聲音。從靈應盤收到幾個字之後,她就把它放在一邊,開始口述。她的眼睛顏色深了不少,有時候看來好像沒有任何亮點。

(這是我們到目前為止最長的一節,結束時,兩個人都累了。珍抽了十六根菸。大部分時間她的聲音都很平常,有幾段聲音很大。

(不問自答。)

晚安,小雞們。

(「賽斯晚安。你覺得我昨晚的表現如何?」)

真的非常好,如果你指的是催眠的話。

在第一回合練習之後的情況可以讓你明白,你是多麼需要那個治療。我建議你解離,那時我並不是說你要分崩離析。

21約瑟的背痛,是擔心未來,擔心未來沒有錢。

22最大的危機就是最大的轉機。

23恐懼的能量集中在脊椎,讓能量上不去、下不來。

 

有時候,自我會把你緊緊鉗制住解離可以鬆開那種鉗制。你練習之後發生的情況就是這樣。就你來說,你做得非常好,容許自己有心靈的自由。不過,意識的恐懼促使自我抓得更(p220),又會開始產生一些這種性質的效應。這就是為什麼我建議你現在開始這些練習。害怕的自我開始束緊,這說明了你對練習的反應。自我可以潛意識的生命力周圍增長,像一條冰河,而這些練習能把它融掉。甚至你頸子上的刺痛,都像小十字鎬一樣鏟掉冰冷的恐懼。

24當你正在氣頭上,你一定要去冷靜一下,能夠表達但用比較溫和的方式表達。

25氣頭上時不一定要溝通。

26遇到某件事在氣頭上,離開現場、轉換心情,類似解離。

27年紀越大越沒安全感,被恐懼的習性控制,現在開始就要練習冥想。

28做一個思考,幾乎所有的疾病跟恐懼有關,耳鳴~跟恐懼的能量塞住耳道有關,身體的疾病都跟恐懼有關、脊椎病變也跟恐懼有關。

29害怕、恐懼的自我會像緊箍咒一樣把自己框架住

30有小孩的恐懼小孩的未來,沒小孩的恐懼自己的未來。

31全世界的人類都被恐懼淹沒。

32我們會被自我逼到無路可走,學習賽斯心法要如何把自我放下。


 

才做了兩次練習,你已經進步很多。昨晚你被釋放的速度之快,當真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既然我們在這談這個主題,附帶一提,過去你以為自己是用一種解離的態度面對一件事或一個人,其實只是表現出一種有意識的冷淡抽離。

33有些很冷靜的人,而是逃避、冷漠、脫離、不在場。

34解離:不為你所動,又能關心你。

35同時安定自己的心,又能感受到媽媽的情緒,又能輕輕的撫摸媽媽,告訴她沒事了,你的情緒沒有慌張,心是定的,知道賽斯所說的,一切都在恩寵當中,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不要被自我的情緒帶著跑。

36抽離是把情緒壓下去,解離是把心情安定下去,是更了悟的狀態。

37當家人有情緒時,你不要被自我的慌亂帶著跑,尤其是面對親近的家人。

 

===下半場===

 

這是自我不屈不撓的一種有意識的姿態,不要跟柔軟靈活的潛意識抽離混為一談,後者實際上溫暖、有彈性又廣闊。也就是說,在它的內在可以容納很多元素,承認它們,但不要受不好的或是負面的暗示或元素影響。

38解離~不是假裝不在乎,是真的放下了,內心的柔軟跟彈性。

39安撫別人時,先把心安下來。

40當你在焦慮不安時,多去大自然走走,樹的意識、大自然的意識能幫助人安定情緒的力量。

 

至於珍覺得樹有某種意識的感覺,當然事實就是如此。在樹裡面有潛在的能量、活力和能力,它大部分都暫時保留或擱置。

樹當然以某種方式解離。它活生生的力量與意識,以某些方式維持在一個最低的限度。一方面,它在一種昏昏欲睡的狀態,另一方面,它把可用的那部分能量集中在做一棵樹上。與高度分化的人類能力相比,這裡涉及的意識狀態在很多方面都是單調遲鈍的。

41樹是能量非常高的意識。

42植物的長大就是移動,植物有非常高能量的意識。

43賽斯心法是聽進入,要聽的深、走得夠深,不要很急著要反應及發問。

 

不過,在其他方面,樹的經驗又極為深入,與內在感官打交道,而內在感官其實是樹這個族群的一種屬性。這裡有些東西我很難清楚說明。樹的內在感官與地球本身的屬性有著堅固的密切(p221)關係。它們感覺到自己的成長,它們傾聽自己的成長,就像是你傾聽自己的心跳一樣。它們體驗與自己成長的這種合一,它們也體驗痛苦。不過,這種痛雖然明確、不愉快,有時還令人非常苦惱,卻不像你們可能經驗痛苦的方式那樣,有一種情感的本質。

44賽斯心法幫助人回到『內在感官』。

45整個地球萬物的內在感官是很強的,可是人類用外在感官,所以跟土地越來越遙遠。一直發展外在感官,人類會走向毀滅。

46根有向濕性,葉有向光性。

47每棵樹在覺知裡,樹在聽自己開花的聲音,就像聽自己心跳一樣。

 

在某些方面,它甚至是個更深的東西。下面這個比喻可能不完美,還差得遠呢,但那就好像是你的呼吸突然被中斷一樣。在某方面,這有點類似一棵樹的痛。

48樹體會它的痛苦,感覺它的痛苦,但不詮釋。

49人類對處境前思後想,又對情緒產生很多的關聯。萬物都活在當下。

 

樹和你一樣也會做調整。它傾聽自己從土地長出,也傾聽底下自己的根生長的低語。它依據一路上可能會遇到的阻礙,調整每條根的尾端。雖然它沒有人所謂的心智,卻保有對它在地上和地下每一部分的這種內在意識,持續不斷調整它們。

50樹是一種非常高等的意識,跟人的意識不同類。

51做成家俱的木頭,仍然有意識。

 

樹內在覺察它的環境到一個驚人的程度。它保持接觸的覺察,以及在兩個可以說完全不同的世界裡,操弄自己的能力,一個是它往上生長很少遇到阻力的世界,另一個是重得多的成分組成,它必須向下長進去的世界。好比說人需要用人工的方法,才能在陸地或水裡有效運作,但所謂無意識的樹顯然能夠在像陸上和水裡這樣不同的兩個世界裡活得非常好,讓自己成為每一個的一部分。我現在用「他」來談一棵樹,原因在接下來的討論中我會談到。

52往上長遇到沒有阻力的世界:空氣的世界。

53樹同時連結了天空、土壤,在空中及地裡兩個世界運作得很好,樹是空中的一部分,同時也是土壤的一部分,意識非常高。

54賽斯心法是由內而外,從心靈的角度看物質世界。

55自殺為什麼是成功人士,因為他們覺得很成功了,但還是找不到心,問題沒解決但心更空,更不知道怎麼辦。

56賽斯心法直接就在心的核心。

 

就動作而言,樹往上和往下移動,說它無法移動自己滿不公平的,因為它移動到一個驚人的程度,根和枝朝著四面八方移動。植物一生的內在感官都是對準頻道、警醒的,而且非常重要。這些片段體擁有的意識相當高,人居然這麼輕視它們。

57樹有非常高的靈性,非常高的意識,樹的靈性對準內在,所以樹是靠近人的心靈,具有高度內在感官。

 

(p222) 如果你記得你對出神狀態的認識,比方說你在輕度出神狀態中,能夠維持對你自己、你的環境以及你所在位置的覺察。你只不過舉企略為不同,除非有人給你這麼做的暗示,否則你是不會鼓勵自己往任何方向去的。

58你入定了,你在輕度出神狀態,你聽到聲音,但你沒有呼應他,你的心定住了。

 

植物生命的覺察就在這些方面。在事後遺忘的一個深度出神狀態裡,也就是說主體雖然在深度出神狀態能完全覺察發生了什麼事,事後卻什麼都不記得。植物生命的覺察也像主體在深度出神狀態裡的覺察。除了你們的層面上一般的自然力接收到的暗示和刺激之外,植物生命並不鼓勵自己往其他方向發展。但就像出神的主體,我們的植物是覺察的。它的其他能力沒有用到,而且是潛伏的,但它們是存在的。

59所有的植物是進入入定的狀態,樹都聽的到,但沒有做反應。

60在環境放一盆綠色植物,心情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