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生命新的起點,未知的挑戰,利己利人利益眾生。

02賽斯心法推廣的發展在華人世界有目共睹

03學習賽斯心法不是看到悲慘,是看到生命力

04人為什麼存在?存在的意義與本質?在內心深處的力量在哪裡?

05你的精神疾病、肉體疾病都會跟家人有關係,疾病並不是個人的問題,都跟最貼近的親密的家人有關。

06透過疾病來向家人討愛,以換取周遭人的重視。

07肺腺症與渴望情感的交流,內心有一份孤單,自己想得到愛,但自己不肯放低與放軟弱,向外的愛的呼喚,想要更多的情感連結,透過重大疾病,喚起家人愛與關心陪伴以及肯定。

08雖然我們是大人,但不代表我們內在小孩的需求,內在小孩得不到糖果,就感覺越活越沒意思了,越活越沒樂趣了,那是內在的呼求,那是一個很深的感受。

09癌症讓你再次的決定,你打算要怎麼活,讓你重新考慮生命的意義。

10當一個疾病發生了,要開始思索存在的本質。

11透過疾病可以重新自我認識,自我成長的過程,死活是自己決定的,了解到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開始拿回自己的力量。

12賽斯心法讓你認識心靈的自己、什麼是內我力量、潛意識的力量、我創造自己實相的力量。

13凡是力量在別人身上就是不對的。

 

(p180)就像你們看到的,我決定今晚要談一點新的資料。不過,在任何情況下,我都不會忘了要為你們徹底說明我曾經討論過的資料

(「我們現在可以休息一下嗎?」)

你想要休息,就休息吧。

(十點三十七分休息。在上述的獨白之中,珍的聲音頗為正常,之後的整節都維持這樣。我沒有問任何問題,珍就在十時四十五分繼續口述。)

(p181)你自己本身某種程度覺察到其他的層面,而且就像你可以和你的貓溝通一樣,某種程度也可以和他們溝通。想像力使你能夠進入這些層面,如同你想像另一隻動物的生活會是如何的時候那樣

14心理時間就是入定的概念,當進入心理時間,你耳朵聽的到聲音,但心沒有被起反應,你如如不動,最後連結到內我(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跟神通)。

 

的確,生理上,人是動物,貓也是動物。然而,兩者的差異大到層面也有別。不過,還不至於大到各種存在無法共存的程度。當然你無法經驗貓的時間感,但是說道時間感,你對牠比牠對你的瞭解更接近。

15 寵物了解主人,比主人了解寵物來得多。人的自我被時間不斷的區隔,人有明確的生老病死,寵物更接近心靈的本質。

16老貓與老狗比人類的老化(退化層度)還不明顯,人會覺得老了就沒有用(人類有自我意識),而動物不會有這個想法與信念,不會導致特別快的衰老。

17肉體的衰老不是因年紀,而是心態情緒影響最深。

18寵物是家裡情感能量的一份子,很多寵物若不在是主人的需要,就會得疾病。

19動物只會貯存一個冬天的糧食,而現在的人類會貯存多少個冬天?人類有沒有脫離大自然的豐盛,人類開始有了不安全感而產生貪念。

20不是存多少錢,是對宇宙不再有信任感。

21學習賽斯先法,讓心住在豐盛中,活在對宇宙的信任、對生命的信任。

22賽斯書就是聖經、佛經,不是把賽斯當作佛,要認識自己的佛性、本性。賽斯說你拜我沒有用,當你認識你自己,你就知道賽斯是誰。

23你絕對有力量讓你疾病好起來,醫學只是輔助,更別人靠飲食讓你好起來,療癒癌症的力量就在內心

24有錢不代表豐盛。

25賽斯說:豐盛來自於你的心靈,請把他打開。

 

(休息時,我提到賽斯宣布牠去拜訪其他層面。)

因此,在一個廣泛的層面裡,生命當然有許多明顯的變異,以及很多各種不同的演化在發生。當我說我去拜訪另一個層面時,你可以想像以下的經驗。

26當地球人類有重大的改變時,耶穌、釋迦牟尼佛、賽斯都是被派來拯救人類。


 

假裝你不只瞭解你的貓對時間的概念到某種程度而已,你還能夠透過這隻貓本身體驗牠的時間感。這樣做的時候,你完全不會打擾,壓抑或是激怒這隻貓。牠不會覺察到你在場,而且這絕對不會是任何一種形式的侵犯。

27你的意識進入到貓的意識,你沒有打擾到貓,體會貓的實相,有點像同理心,放下個人的角色、放下自我、放下批評,感受牠的心情牠的感受。

28人很容易自我中心,很難感受對方的感受。對人的好,是他想要的,還是對方想要的呢?

29同理心,一定要放下自己的主觀。

30在地球上的人類,不可以只顧人類的死活,要把地球上的生物全部考慮進去,目前人類的災難,因為人類都不考慮萬物的感受,只考慮人類自己,把萬物變食物。

31目前的人類在玩自我毀滅的遊戲。

32人類應該把土地還給萬物,生態才會慢慢平衡。

33人類是地球的保護神,但目前的人類沒有做到讓萬物蓬勃發展的使命。

 

(此時,珍瞪著我,用力敲著桌子強調。)

進一步想像一下,你從內在實際體驗這樣一件毛外套,以及貓科動物其他配備的感覺。作為一個純粹的旁觀者,這約略相當於我旅行到其他層面的一個類比。因此,我無法旅行到高過於我(p182)自己的層面,在那裡比我更敏銳的感官會立即感知到我。這種事在你們的層面並不是沿用的規則,即使感官有限制,你們也可以知覺到我在場,只不過我的層面發展得比你們的層面更進一步。

34賽斯在講心靈科學,透過人類的意識進入到動物的意識。

35早期的人類是使用靈魂出體,透過飛到高空來了解地球。

36貓跟狗可以看到人類看不到的、聽到人類聽不到的。

37真正的太空旅行是一種精神上的旅行,只為肉體只能留在物質宇宙。

38大部分的往生者的人,都會參加自己的告別人,來參加時才知道自己死亡,靈界輔導員會告訴他,你已經死了。

 

所以你看,法則是以這樣的方式運作,使我們或多或少都受限於自己所在之處。這會用到控制。我們會在談到這個主題,屆時我在更深入說明。你也看到了,我在這隻貓的環境裡,牠可以感知我到某種程度,所以,我們要不被發現並不容易。

在很多層面上,那個層面的其他人可以完全看見我們。某一些人看不見我們,而我也看不見某一些人。

39宇宙當中有層面間的互相訪問,層面間的旅行是用意識

40你往生後你的肉體是帶不走的,能走的是星光體(做夢的身體)。

41肉體是學習、成長的某一階段,當脫離輪迴,日常使用的是星光體。

42往生是帶不走一毛錢,你只能帶走精神、來地球的經驗還有一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