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創造力是全面性的,當你會創造力只用錢的時候,你會遭遇到最大的失敗,你不了解創造力本身就帶帶來豐盛。

02你要容許創造力走他自己的道路,創造力的發揮是生命中最大的價值完成。

03當我們有一天往生之後,所謂的往生就是去標籤化了,你身份地位財富都離你遠去。

04我們一輩子都在追求金錢,有錢人也是一種標籤,窮也是一種標籤,包括董事長、總經理也是一種標籤。

05在賽斯心法的學習,我同時如何擁有去得到標籤,也可以失去你擁有的標籤,最後學習到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

06當我不具有這個身份,我是誰?


 

(p208) 約瑟,你要是不舒服,我建議你挪到你那把堅固的舊搖椅去。

(「不用,我沒事。」

(不過很容易看得出來我為什麼一直扭來扭去。)

我對你的感情極深。如果我的溝法下手很重,那是因為我希望你出手很輕。解離其實是與你人格的各個創造面向更有力量的統一。它把你放回去,或者說它把你的創造才能放到駕駛座。到目前為止,你並不知道自己有多強。

07解離就是感覺基調、心理時間的練習、靜坐冥想、TM超覺靜坐、自我催眠,透過自我催眠、靜坐冥想、心理時間的練習,解離是把自我意識放鬆了,讓你直覺與創造力出來的方法。

08有時候喝醉酒會出現解離的狀態。

09你越能讓自我意識放鬆,創造力就會展現。

10常常我們的自我意識是我們的問題所在。

11越習慣用靈感、潛意識打交道的人,你的創造力越強,你的人生會越來越棒。

 

(p209) 你會發現前面提到的練習比你想像的更有益處。因為你太縱情聲色了,尤其在你的其中一世。我應該稱它為丹麥事件,所以有時候你補償過頭。你把自己束縳得這麼緊,有時候都快吸不到氣。好事做過頭了反而成了壞事。

12丹麥事件是在十七世紀,約瑟上上世,那時候魯伯是約瑟的兒子,他到地主家做畫,結果越畫越慢,搞上了地主女兒,生了一個兒子就是約瑟,而栽培兒子成為了畫家,幫助他完成那一世的夢想,於是這一世魯伯來報恩,幫助此世的約瑟完成他成為畫家的夢想。

13常常我們犯了一個錯誤是過度補償上一世的錯誤。

 

信任你的直覺。你真的有,你根本不需要害怕直覺。你已經彌補了自己的錯誤,約瑟。在你的發展當中有一度,我承認你的衝動並不是最好的。現在沒有理由用棒子把它們打死。


 

在工作習慣和生活習慣上,你的自律令人欽佩。你的整個前世,也就是這一世的前一世,你的進步都是在這些方面。現在你不需要用不鏽鋼來打造它們,它們已經夠強壯、夠可靠了。你沒有必要感覺他們會讓你失望,現在為你自己,也為了你追尋的藝術,必須允許自己的內在更加自由。你目前的人格有一種傾向,要把自律打造成一種束縳,綁住你強烈的創造傾向。你以前需要控制是真的,但現在你已經有了。你用狂熱撲滅你的衝動,因為你曾經覺得它們背叛了你。

14生命解讀,直接解讀性格藍圖跟關鍵。

15允許自己內在更加自由,更信任自己,更信任靈感,更信任你的衝動。


 

現在我乞求你給它們更多統治權。這是化解身體問題的關鍵;如果你記得,自從你開始認真從事藝術以來,甚至以前,它們就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形式困擾你。

16容許內在的衝動會讓你身體更健康,這也是化解身體問題的關係。

17內在能量不流動就會生病。

18只跟有錢的人當朋友,出賣了自己。

19現不現實不重要,是內心的不快樂。

20當你背叛你自己、壓抑了衝動,你過得不快樂,你就會生病。

21你過度當好人,做好事,說好話,過度框架你自己,你就會生病。

22寧願真,不要假,就是不要框架住自己,因為過度框架就會生病,容許自己內在真實的流動才會健康,會有創造力。

23就只是在玩,無關對錯的在玩,沒有邏輯的說話。

24容許生命力自由,創造力就自動找出自己的生命方向。

25自由與創造力是相輔相成。

26你生病的原因是你過度要求,要學習放過自己。

27容許內在更多的自由跟放鬆,容許自己做不到,學習放過自己。放鬆的時候,是在解離、是在接觸靈感,放鬆是最偉大的創造力。


 

怕時間不夠用,那儲存起來。儲存就是壓制。但尊重時間並不是儲存它,而是讓每個時刻放大,那它就不只是一個片刻,這只有潛意識驅力的強大自由才能達成。

28心理時間的一個小時可以抵過十個小時。

29賽斯心法是創造力的提升。

30一個片刻的放大,他就不是一個片刻,就會產生更大的創造力。

31建立時間豐盛的概念,你越不覺得時間的窘迫,而時間是越用越多。

32時間是隨著你心理時間的放大。

33【相對論】時間本身會隨著心理狀態而放大,越會使用時間時間越多。在時間當中找到時間,在空間當中找到空間。

34對時間是創造性地利用,會覺得時間時間越用越多,甚至延長。

35智慧可以讓你逆齡,倒轉時間,建立這種心理感受。

36在賽斯心法中,你了解豐盛的本質,你的能量會越用越多,時間越用越多,錢也會越花越多。

37當認識宇宙的豐盛本質,錢越花越多,因為能量會自行產生。

 

我建議你休息一下。再看一遍這份資料,然後我會繼續講。如果我看起來好像一直在責備你,魯柏卻安然自得,毫髮未傷,那只是因為魯柏早年的情況特別糟,使得解離成為求生存的必(p210)要方法,因此,很小的時候就學會了。

 

 

===下半場===

38學習別人說別人想聽的話。

39對有些人這輩子說他想聽的話就好。

40你不需要對每個人說實話,想聽實話的再說實話。。

41這世界不一定每個人都想聽實話。

然而,你們兩個是互相影響的,因為魯柏有時候直覺很強,所以他是你的一個助力。在其他時候魯柏感覺到你的心理狀態,甚至是在它具體化之前,這讓魯柏落入一種過度焦慮的狀態,對你們兩人都沒有好處。

42過度在乎一個人,當他的臉色不好看,都會覺得是自己的錯。

43不要過度自責,別人的情緒是他自己的,不用過度解讀。

44氣不要悶在身體。

 

你們可以休息了。我發覺自己滔滔不絕啊。你是這麼親愛的一個朋友,我想要在這些方面盡可能幫助你。即使那樣也很難面面俱到,尤其談到目前的人格以及它和前世的關係。

45所有在地球最後一世的人,都必須處理三世因果。

 

(十點二十五分休息。休息後,珍的聲音還是維持稍微低沉、響亮的音調。十點三十分繼續。)

就抽菸這件事來說,親愛的魯伯,我不想傷你的心。不過你會發現在不久的將來,你會停止這個習慣。我很訝異約瑟以前抽菸了那麼久,畢竟這種沒有節制的行為不符合他這一世的個性。

46賽斯用催眠、強烈暗示的方式叫魯柏不要抽菸,但魯伯沒有戒煙。

47賽斯說,神沒什麼了不起,要找自己的神性,萬物就是神性的展現。

48賽斯不是神,賽斯是所有的神上一階的神。地球人只熟悉中階的神。

49賽斯不只是反傳統,而且反對人們崇拜神明,要讓人類覺醒,讓人們還給自己的神性與佛性。

50賽斯是眾神之上的傳說。

51人與神是沒有差別,人與神就是一體的,神就是我們的本質。

 

關於生命解讀,我以後會談到這件事。

魯伯的訓練很順利,但我寧願我們再等久一點。只要魯伯變得更精通,資料的篩檢就會比較少。你們可能自己嘗試的任何實驗,現在都有確定的價值。就催眠而言,你的想法無傷大雅。目前魯柏在這些課能夠讓我說話,很顯然,這表示魯柏允許我過來。

我希望你們覺得今晚這一節對實際生活有幫助,魯柏和瑜伽一起開始做的呼吸練習,對你也有幫助。記得要慢慢來,放輕鬆。

52瑜伽是尋求身心的平衡跟心理的放鬆,到達寧靜的狀態。

 

(p211) 珍的廚房牆上那棵樹非常好,就你的開放而言,它也有著重大意義。我不能說魯柏會為廚房牆上的一幅畫,或牆上的任何東西著迷,但珍的確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魯柏。

(昨天,珍說她一直想要我們廚房的牆有一幅畫。廚房很小,憑著一時的衝動,我用畫筆和防水的黑色油墨,在窗戶旁有限的空氣,畫了一棵樹的速寫。做件事很好玩。這棵樹在淺黃色的牆上,看起來有一種漂浮的感覺,晚上尤其明顯,給這個房間增添了一個新的層次。)

我也建議,但我不是說毫無分寸,你邀請克勞斯先生過來,仔細看看你的作品。就算他不是聖誕老人,這麼做也不會有什麼壞處。

約瑟,你有沒有特別想問的問題?去你們附近大學的藝廊認識一下克勞斯先生或其他人也無妨啊。你也會發現你對心靈現象的興趣,已經提升你工作的視野,雖然你一開始並沒有這個意思。

(克勞斯先生是艾爾麥拉大學美術系的教師,就是在他的班上,珍說到藝術和寫作的審查---也碰見了賽斯稱之為「披著詩人外衣的法蘭克.渥茲」,以另一位客座講師的形式現身。

(「賽斯,珍想知道在我們的狗米夏死的那時候,還有我們的兩隻貓死的那時候,在這間房子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就在這些動物死亡之前,圍繞著你們人格的特定氛圍消極、短路而且充滿了內在的恐慌。我不想讓你們傷心。很遺憾但我得說,這在你們的層面是很自然的事。實情是,這些動物感染了你(p212)們的情緒傳染病,而依據牠們自己較差的能力,替自己轉譯這情緒。

53家裡小孩常生病的,父母親很多人觀念不合,家差充滿了負能量。

 

病毒和傳染病當然在。它們一直都在。它們本身是片段體,掙扎求生的小片段體,無意傷害人。信不信由你,對這樣的所有病毒和傳染病,你們普遍都有免疫力。理想上來說,你們可以和它們同住在一個層面,不用害怕。只有在你默許時,這些片段體才會把傷害施加在你身上。比較差、不獨立的生命,像是家中的寵物,某種程度依靠著你們的心靈力量維生。沒錯,牠們是有自己的力量,但你們不知不覺中強化了牠們的能量和健康。

54片刻體是思想。

55病毒與細菌本身沒有意願要傷害人類,所有人類都具有免疫力。

56不用去害怕病毒與傳染病,除非你「默許」,這些病毒及傳染病才會到你身上。

57建立一個信念,你有偉大的免疫力,除非經過你「默許」,沒有病毒跟細菌可以傷害你。

58寵物若有憂鬱症,是家裡有負能量。

59如何讓寵物健康,就是家中的主人們要心靈能量要健康與強壯。

 

當你們自己的人格或多或少在平衡狀態時,關照這些生物根本不成問題,而且實際上,還用你們多餘的創造和同情力量強化牠們自己的存在。有心理壓力或危機的時候,你們往往相當不自覺地抑制了這個有力的增強。

60父母覺得自己沒有用,而且是子女的負擔,就會做往生的決定。

 

在貓的死亡這方面,這兩隻貓都遺傳了致命的怪病,那是一種病毒。在第一隻貓的例子裡,滿長一段時間,你們有能力加強牠的力量,維持牠的健康。後來,你們需要把能量用在自己身上。第二隻貓享受到的增強作用幾乎是零,很快就死了。

 

(兩隻小貓都是珍工作的那間畫廊工友給她的,牠們是同一個媽媽生的,不過是前後胎。)

你們的狗生的病是初期。但無論如何,你們都無法幫牠維持多年的健康。我想表明的是,動物確實有能量維持自己的健康,但一般而言,牠們在情感上依附人類的生命力會大力強化這件事。事實上,在你們的狗最需要的時候,你們無法給牠額外的情感生命力。你們沒有必要責備自(p213)己,那不是你們能掌控的。

61主人的心理跟心靈健康是寵物最好的維他命。

 

(我們的狗來夏在十一歲那年死於腎衰竭。)

跟人一樣,當自己是一個負擔時,動物是有感覺的。這隻狗感覺到自己是一個負擔,也是一個討人厭的東西。我寧願你們沒有問我這個問題,可是因為你們問了,也因為你們倆都愛這隻狗,所以應該牠一個答案。

62只有真實面對才會成長。

 

魯柏,或者我現在會說珍,在狗死亡之前的那個感恩節,強烈僧恨你的母親,約瑟。也難怪如此,因為她的那強烈的負面暗示,其實代表一個轉捩點,而且不是一個好的轉捩點。這個暗示在你和珍的身上,也在狗狗的身上產生作用。

 

我再次建議你們休息一下,因為這資料的情感內容。不過緊接著在休息之後,就健康的情緒而言,我要把這件事跟個人的責任連在一起。

(十一點六分休息,十一點十六分珍繼續口述。)

62如要希望家庭要六畜興旺,要注重家庭的能量,經常問家庭能量是正面還是負面,而不是壓抑負能量,勇敢的去面對與清除負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