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p204)    我知道你相當關心星球與層面之間的區分。我也知道你的頭腦裝滿了沉重的疑問,像深不見底的裂縫,裡頭沉甸甸的岩石已經滿到溢出來了。當然你不會期待那些巨大的無線電星,會變成可愛的小小RCA傳導體吧?他們可不是那樣。我現在深陷困境,這我承認,不曉得你們比較喜歡我先討論哪一件事。我收集到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飛彈,力道十足地拋向我。夢,你的和魯柏的啊,你們的飛碟,你的一些靈視、層面、星球和無線電星。你們很確定我的名字叫Encyclopedia(百科全書)。就簡稱我為Psych好了,拼法是p-s-y-c-h。

01計劃下一世是非常複雜的過程,你要選擇投胎的地點、種族,這是非常忙碌的過程。

02你做飛行的夢,這是夢體真正在飛。

03若有人稱讚你,請大方的接受稱讚。在西方視為有禮貌的形為。


(p205)    至於珍的漂浮夢,我自己是她那高興但不在行的老師。在做夢狀態中,她做得極好。醒著,她的腳像綁著鉛塊一樣重。還有另外兩個老師,但我以後再談這部分。

04當你年紀越大時,你害怕你的身體不管用,當你飽受疾病之苦時,在潛意識你想把肉體丟掉,靈體想離開肉體,走了不回頭,但自我意識想把肉體緊緊抓住。這就是自我與潛意識的二難之局。

05當學生準備好的時候,老師就會出現。

06你在夢境之中,會有高靈在指導你。

07很多的學習都是在夢中。




我大力建議的約瑟練習瑜伽。你會發現這些練習有很大的幫助,不只對你的身體狀況有好處,對你在這些課以及未來會參與的進一步實驗中的表現也會有幫助。

08瑜珈是一種身心靈合一,讓你肌肉平衡,讓你身心找到平衡,並且釋放你的壓力的一種運動。

09賽斯說的解離是自我與心靈分開,類似忘我的狀態,與世俗說的解離不同。

10現在的心理學是自我心理學,心理學變成科學的一種,把很多第六感、直覺被削減掉了。



(這時,珍的聲音已經達到可以維持一整節的狀態;稍微大聲、有點尖銳、有點低沉。)

梅爾巴在睡眠和潛意識方面的建議很多都非常好,應該照著做。如果你擔心房間在漏水,儘管去查查看。我們會等你。   

    (我聽到我的工作室好像有滴水的聲音,所以從我在客廳的桌子處回頭看。最近我們這兒才颳過一次很大的暴風雨,有時候屋頂就會跟著漏水。

    (「還好,只是我以前不曾注意到那些聲音。」)

    你有任何特別的問題嗎?

    首先,如果你原諒我,我想要談談去年冬天導致你這次生病的情境。就使用你的藝術能力而言,你那緊張、害怕、缺乏信心、沒有焦點的心靈狀態,像很多圍牆似地開始堆疊起來。自我把你拴得愈來愈緊。你潛意識的療癒能力和隱藏在下面的潛意識生命力遭到圍堵,好像沒有方法可以釋放。

11當你生病的時候有沒有起很大的煩惱心,自我會恐慌自己會不會死,因為自我想緊緊抓住肉體,例如:當你越焦慮越恐懼,心壓越高,造成白袍高血壓。

12自我意識可以是潛意識很好的工具,但你沒有好好的學習與成長,自我意識就是痛苦的來源。

13我們都被我們的自我意識框的多緊。

14透過內在感官、心理時間練習,讓你的自我意識鬆綁。

15自我意識害怕的時候,無法打開內在的力量‧


(p206)    自我,我以前就說過,是非常重要的。不過它只是你所謂自己的一個部分而己。你的藝術能力不屬於你的自我,親愛的約瑟,但是我瞭解,在你們層面上,任誰都以為他的自我就是他自己,所以當他說「我是」的時候,他的意思是他的自我,或「他的自我是」。

16自我是自己的一個部分而己。

17身體有偉大療癒力、創造力、靈感、直覺、超感官能力都不是自我。

18你有意識的想拿杯子、書、開車是自我,自我是負責與物質實相打交道。

19我們都被自我當自己,【自我中心】自以為聰明,科學就是把自我當自己。

20我們要告訴自我,不要把自我當作全部的自己。

21自我是一種潛意識的【工具】。


    然而,自我是工具,隱藏的自己在你所知的物質宇宙中,用它來操縱。自我讓你能夠朝著它在你們層面發揮作用必需的方向,來使用或聚焦你的藝術才能。不過,自我或多或少一捲入恐懼,就不再是個有效的工具,而變成一把不斷敲你頭的鐵鎚。

22自我是潛意識浮出來的,讓自我成為在物質實相操控很好的工具。

23自我捲入恐懼時,就不是有效的工具,它會阻斷與潛意識連結,自我的恐懼:沒有錢、病好不了。

24當自我掉入恐懼,他不是好的工具,你會啟動痛苦的循環。

25當我們長大後,求個心安與自在是很困難的,問題都在自我被負面能量、恐懼所包圍。

26我們的恐懼有很多,當你退休後錢不夠花、擔心生病好不了。

27所有住在醫院的人都有恐懼。



    這裡涉及的資料比第一眼看來會有的多很多。這資料可能不像你們的飛碟那麼令人吃驚,但它可能非常有用。好,我看到你在不同的時間和場合張皇失措過,但沒辦法讓我自己被聽見。就像我知道你們在約克海灘的經驗一樣,我也知道過去幾年發生的其他事件。

    自我必須輕輕坐著,否則它會讓躺在它底下的才能窒息。這的確是你的才能,你身為這一世人格擁有的才能。然而,你不只是你知道的你。你的潛意識是比你知道的你還要大的一個部分,自我只是潛意識的最上層不過這之間其實沒有分隔線,你是你的自我,同樣的,你也是你的潛意識,但不僅止於此。

28自我必須輕輕的坐著,賽斯這段寫的很像一首詩。

29【你不只是你知道的你】就是我不只是我。

30失眠來自於你的潛意識,吃藥是沒有用的。

31自我真正面依賴的不是毒品、藥物、錢,而是【潛意識】才是真正的依賴來源。

32父母親很少關心孩子的感受,而只關心書唸的好不好、未來有沒有好工作、有沒有婚姻,自我只關心自我的部分,但孩子真正要的是感受。


    如果自我太過關切實際的事物,就會過度受制於負面的回應。外在感官沒有那麼快速或流暢,創造的能量逐漸積聚痛苦的假實相,既厚且密。經過一段特定的時間,依照你們的情況,他們會對創造屬於自我的恐懼模式

33人陷入痛苦,就是一直擔心、害怕未來賺不到錢,你活在一個假的實相,你開始有了無限的恐懼迴圈。

34自我創造一個自我的恐懼模式,這也是疾病產生的原因。

35大多數的人對生存有多少焦慮、害怕。


===下半場===

(p207)    這些恐懼並不屬於潛意識。於是,恐懼與痛苦的物質化被自我投射出來,在身體竄來竄去,偷走了潛意識心的力量,使它們無法執行自然的建設性任務。換句話說,自我變成了破壞而非創造的工具。

36人生的痛苦,是自我太過強大。

37自我把很多負能量壓到潛意識,讓潛意識當成是兇手,但兇手其實是自我,潛意識是救援投手,但長大後自我不信任潛意識,這也是恐慌的原因。

38自我本來是創造性的工具,但自我在恐懼時,阻斷了創造力與自我療癒力。


    過去你不完全瞭解這個關係。你瞭解破壞的傾向,但把它歸咎於潛意識。這個無止境或似乎無止境的循環,現在不需要發生,未來也是。魯柏跟你提過的解離,是極佳的自律,可以確保你盡最大可能善用自己的能量。我不是建議你用任何方式忽略自我,只是你別讓工具喧賓奪主。

39大多數的心理學把潛意識當成壞人,這是錯的,自我意識才是問題來源。

40病態解離是過度把自我分開,這是不對的。

41賽斯的解離,是忘我、像是小朋友在玩、旅行、讓你忘記時間空間就是一種解離。

42玩到時間過多久都不知道、看追劇也不知道過多久、玩遊戲玩到忘我、唱卡拉OK唱到忘我,讓你不要常常被自我框住太久,因為自我進入負面思考就會開始生病。


    我建議你休息一下。

    (九點四十三分休息。休息時珍的聲音突然回復正常音調。在九點五十分她繼續口述。)

    你看,親愛的約瑟,潛意識和自我,兩者當然都是你。為了簡化,我才會說自我和潛意識,但它們其實一體。潛意識形成並投射自我這個工具的物質化,好讓它達成目標。如果把這些目標和才能單獨歸屬於自我,那可以說等於把它們砍了頭。

43自我、意識心、內我,所有的意識都是一體,是為了區分才分這麼多種意識,架構二就是內我意識。

44自我是被潛意識創造出來的,是為了操控物質的工具,物質就是偽裝實相,自我負責與物質打交道,而內我負責為背後創造力打交道。

45潛意識透過生病、出車禍,讓自我休息。

46自我拚命想發展科學、科技、藥物、手術,但是都沒有用。



    (此時,珍的聲音已經又像之前那樣低沉。)

    你自己的潛意識是你個人特性和人格的泉源,你的才能從那裡湧出。當自我太關切日常事務,換句話說太在意憂慮時,這個工具的工作就會受阻,效果不彰。解離---我會告訴你很多達到解離的方法---去除工具的阻礙,而且是絕對必須的。自由運作的潛意識---或內在的你---完全有能力照料所有實際的考量,也會把自我當作檢視結果的工具。

47要解決現實問題,先把現實放一旁,因為自我太在意憂慮、擔心、恐懼,這個工具就會效果不彰。

48越用潛意識的力量,事半工倍,就是神奇之道,越用自我,困難重重,事倍工半。

49當你錢不夠時,你要解離,把自己放在豐盛,自我意思要更信任我們的潛意識。

50解離-解離掉自我與煩惱。

51沉迷網路遊戲,某部分是害怕面對現實是自我太強於求,怕自己做不到。

52自我為什麼不信相,因為不值得信任、不放心。



(p208)    「解離」把力量放回它所屬的地方。過去魯柏看似不切實際的建議,其實比起你一些所謂實用的聰明結論要實用得多。那時,魯柏直覺感受到解離的重要性,但不知道怎麼達到解離的狀態。

53解離就是忘我。


    一趟旅行當然是最簡單的方法,魯柏碰巧也發現了。平日的解離方法非常實用有益。如果沒有更快,在幾週的時間內,你就會注意到一股新增的能量。你們所謂的衝動常常被鎮壓,因為你的自我認為它們不實際。潛意識知道它自己的肉和醬料,也知道怎麼攝取它自己的營養最好。

54去旅遊要去從來沒去過的地方,與你周遭完全不同的地方。

55有時候成年人要保持在玩幼稚的遊戲,沒有實際的目的,例如玩寶可夢。

56成人常忘記遊戲性的本質。

57跟隨內心的衝動,無理頭的。


    開始練習瑜伽,要切實照著做。你在睡前的幾次自我暗示經驗,都是被自我束縛的。從被肌肉束縛的角度來思考這件事,你就會明白我的意識。在一種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暗示,魯柏,暗示,約瑟。別試圖恐嚇或命令潛意識。只需要暗示就行了。你對自然的愛,約瑟,還有魯柏你對自然的愛,是另一種解離的方法,或說如果你這樣用,它就可以是一種方法。

58睡前在半睡半醒時要自我暗示,別試圖恐嚇或命令潛意識或是對自然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