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三鶯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選擇」是責任清單

上課重點:

01選擇困難症。猶豫不決,無法做決定!

02【護照要三本,錢分五處放】。

03今天你打算移民在海外的國家,當你選了美國就不會選澳洲,你不可能同時住二地,你要『選擇』;你要選男朋友、女朋友,也只能選一個,所以『選擇』非常重要,你在同個時間同個地點,也只能選擇一個。

04人生從小到大就在面臨無數的選擇,不同的選擇就帶往不同的方向,好玩的是你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發展。

05選擇之後要全力以赴。

06人生每分每秒都在面對選擇與可能性,但『自我』並不知道。

07重點是「我怎麼知道我選的是對呢?」

08以自我意識來講,我不知道我選擇的是對的還是錯的。

09過去我們憑藉著知識來選擇,但是真的憑著知識選擇嗎?

10學習身心靈,首先要放下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放下你在別人完美期待的樣子,你並沒有做自己,學習身心靈是要越學越自在、越快樂。

11賽斯心法關於你做選擇有一句話,當自我意識有越來越多的知識與資訊,越來越多的人事物,自我意識面臨越來越重的選擇壓力,而現代人越來越不知道怎麼選擇自己的未來。

12我們都以為選擇有外在客觀的標準,但科學家有一個原理叫「測不準原理」,可是每個人選擇相同的事物,但出現反應卻不一樣。

13千金難買早知道。

14你不選擇但你還是要選擇。

15謎底:『傾聽內心的聲音』,來化解你的選擇上困難。

16現代面臨很大的壓力,原因是我們跟我們內在直覺性的層面做連結,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從來沒有教育我們跟心靈連結。

17賽斯心法中的跟著內心的衝動,我們種種對於內在的衝動,有多少扭曲的信念,我們對於來自內心的衝動有太多限制性信念,我們對於內在的衝動都抱持著不值得信任的態度。

18我們的社會是競爭生存,我們都活在不信任自己,所以更別提信任我們內心。

19我們的限制性信念覺得內在的聲音是不值得信任。

20弗洛伊德提的原慾Libido,不一定的性慾、食慾,而包含了天生想幫助別人,想讓別人快樂,謀殺、暴力都是扭曲的信念。

21內心的衝動是包含現在、過去、未來的最大好處,最大最你好的都算進去,以整個宇宙的訊息,你的內我(超級電腦)都幫你處理好了,內我替你做了最大好處的考量。

22殺人放火的衝動,傷害別人傷害自己的衝動都是錯誤的。

23試著去傾聽內心的衝動,看看他會把你帶到怎麼樣的方向。

24你不知道你的「內我」會帶你到哪裡,但是你要試著讓「內我」帶領你,你被社會價值觀帶領太久了,該是「要拿回自己的力量」,不要再孬了,傾聽內心的聲音。

25你不可能一輩子用頭腦活,人算不如天算,你再怎麼努力有什麼用,在可能性的範圍,讓內心帶領你走向未知的旅程。

===下半場===

26陸劇:【那年花開月正圓】。

27靈魂是永生。

28當你做了選擇之後,你必須要為你選擇負責任。

29堅持你選擇的。

30目標永遠不要放棄,但方法若行不通要調整。

31這世界就是不夠好,我們才會來啊!

32一切都美好我們來幹麻。

33認命吧,這世界就是不夠好我們才來。

34落差很大,你來幹麻的?這就是我們來的用意,你才有努力的空間。

35不要空抱怨現況,你有試著去『改變』嗎?試著去『創造』你要的理想。

36傾聽內心的聲音,去落實你的理想。

37成功人的特質:不放棄你要的目標,但沒叫你不放棄舊的思維與方法。

38當你有你要堅持的方向,你有多容易放棄呢?

39所謂的負責,不是外在的責任,而這個責任是對自己負責,不是對別人負責,對我自己創造的人生負責,我為選擇我自己的人生負責。

40我們太習慣怪別人,習慣自己是『受害者』,不用對自己負責任。

41賽斯家族沒有『受害者』三個字,因為受害者是沒有力量的。

42越為自己負責任,我們的力量就會越來越大,越與內在連結,你的能力會越來越大。

43你為你快不快樂負起責任。

44唯有執下承擔,你才會得到力量。

45跟隨著內心的衝動要有勇有謀。

46許醫師不贊成【鞕刑】,這會造成人民的恐懼是不對的。

47想當婊子就不要拿牌坊,想拿牌坊就不要當婊子。

48面對人生的選擇要想清楚,怕熱就不要進廚房。,做了選擇就不要抱怨,做了選擇就要為了自己負起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