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賽斯心法的學習是持續不斷的學習,它與宗教的不同之處(二大特色):

 ①是賽斯心法沒有很多眼花撩亂的儀式與戒律,而是持續不斷的了解與體會賽斯心法,而學習久了就慢慢成長,在賽斯心法中你不是一個信徒,而宗教之中的信徒不一定會成長。

 ②在賽斯心法中的學習是不斷的『自我面對』、『自我覺察』、『自我觀照』,認識自己的自我、認識自己的潛意識,而這是任何宗教都做不到的。

02自我會拼命自我安慰,其實潛意識一直焦慮,這是一個防衛機轉,內心的害怕一直都在。

03這邊賽斯解譯物質宇宙是怎麼樣創造出來的,如果我們這個世界是偽裝實相,偽裝實相是什麼意思,就如佛法說的【凡所有相皆屬虛妄】,到底這個物質世界是怎麼形成的,如果我們說信念創造實相,或我們說所有的物質都是由宇宙的活力跟精神能量而被具體化,到底它的過程是什麼,賽斯心法不會只告訴你,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賽斯心法不會只告訴你,物質宇宙是以意念為建構創造而成的,賽斯心法會告訴你細節是什麼,到底宇宙的活力是怎麼變成我們的肉體感官所感知到的物質現象。

04精神酵素的方法是內在感官,內在感官是方法,工具是精神酵素,所以內在感官使用精神酵素這個工具,把(精神性能量)宇宙的活力轉成外在感官(眼耳鼻舌身)能夠感受到的客觀物質宇宙。

05當你的內在擁有豐盛的心靈能量,你又會使用內在感官的創造力,請問你能不能夠過著一個豐盛的人生。當你過著豐盛的人生,你是執著物質世界的金銀財寶,還是你在尋求內在能量的豐盛跟宇宙的創造力,所以為什麼你執著在外面的世界是沒有用的,而你必須尋找物質背後的心靈能量,而了解內在感官的做用,當有一天你失去肉體的時候,你就必須開始使用內在感官。

06你不可能永遠擁有肉體,你也不會永遠用肉體去感知,你早晚有一天會失去肉體,所以你要開始學會內在感官的運用。


(p186)實際上來說,這些心理酵素當然必須--而且的確--導致可以預測且多少可以信賴的結(p187)果,為什麼它們必須如此,是能夠理解的。但是記得的是,這種互換是會發生的,因此一般說來,是心理酵素的一種能力或特性。

07賽斯在解譯物質實世,之前我們講過,顏色是被看見,聲音可以被聽見,但是顏色能不能變成聲音,聲音能不能變成顏色,可以,聲音可以互換,它其實是精神酵素的作用。

08往生後的世界,後面我們會提到一位叫梅爾巴的死後的意識,它存在於中層。

09言語是自我的產物。

10往生後的層面,在梅爾巴那的層面,它們並不是用嘴巴語言在溝通,而是心電感官。

11當我們在物質實相當中,我們常常被很多東西限制住了,我們認為的物質實相不是首要實相,首要實相比較接近『架構二』,所以我們這個世界是偽裝的,包含年齡是偽裝的。

12【年齡是偽裝的】。例如:一個五十歲的人會常不會覺得自己五十歲?不會。當你是二十歲的時候會不會覺得五十歲很老,但當你到了五十歲就不覺得自己老,一個五十歲的人會覺得八十歲很老,但哪一天你活到了八十歲,你『不會』覺得自己像八十歲一樣老。

13【年齡本身是一種幻相】、【肉體的老化也是一種幻相】、【生老病死也是幻相】、【同性戀、異性戀也是一種幻相】,因為這些都是從肉體的角度,它都不是首要實相,所以我們要開始認識心靈。

14什麼叫認識心靈?認識心靈才了解什麼叫【超越】,不再被物質實相的假相所控制或侷限,你就不再被年齡所侷限,以賽斯家族的說法,你就慢慢能接受一句話:【年齡越大,身體越健康】,科學講的年齡越大越退化,科學講的是不對的,醫學也是不對的,科學與醫學是研究物質而不是研究心靈,研究物質的結果是,年紀越大,身體越容易生病,可是研究心靈呢?你會超越物質,你可以年紀越大越健康,因為心靈是比物質更高的指導原則。

15心靈的定律如同憲法,物質的定律如同法律,憲法高於法律,物質要讓步,當你越了解心靈,你就越不受到物質的框架,你越不覺得無力感。

16例如:你身體上長了一個惡性腫瘤,以物質的角度而言,你一定要開刀、放療或化療,可是如果你把一個惡性腫瘤當成一個『負面能量的累積』,那麼治療方法有沒有不一樣了,這種治療方式就不一定要把乳房切掉了、把肝臟切掉,如果切到不能切了你怎麼辦,這樣明白了嗎?如果把惡性腫瘤當成一個負面能量以肉體的顯現,那麼我們是不是要去處理心靈。

17用物質方式治療,是無法去除根源的。

18認識到心靈的能量,會慢慢讓你解脫。





    在你們的層面,精神酵素的作用看來多少有些缺乏彈性,多少有些靜止、不可逆轉、不會改變。這當然不是事實。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看法,是因為難以取得任何與你們剛好住在其中的這個層面有關的觀點。

19萬有引力是物質的定律,你往上跳一定會掉回地球,但是靈魂出體不受到萬有引力的限制,因為萬有引力只束縛肉體。

20時間不是宇宙的定律,因為心靈可以穿越過去、進入未來,時間、空間本來就是一個幻相,如果從物質的角度而言是實相,從心靈的角度是幻相。

21一個人可以活到老、學到老保持年輕的心態,最後他的身體相對的是年輕有活力的,有沒有一個二、三十歲的人,卻看起來老氣橫秋。

22人類在學習越越物質的定律,使用心靈的能量。

23賽斯心法是與科學不一樣的學問,它是一門心靈科學,當你對心靈有更深的了解,你開始不受到時間的限制。

24賽斯心法學到後來,能不能轉化你內在的負能量,讓一個具體的惡性腫瘤消失,因為這是屬於心靈科學的一部分,它不屬於醫學,它是屬於心靈科學的一部分。


    (這時,珍的聲音已經開始稍微比較低沉、大聲。)

    在你們的物質宇宙,精神酵素似乎大部分時間都帶來相同的效果,所以多年來,你們的科學家沒有多想給這些效果貼上自然律,也就是顯見的因果律標籤。現在因為,別介意我說俏皮話,在你們的物質宇宙,某個原因通常會導致某種結果,所以,你們可能自圓其說,認定這些顯見的結果就是在你們的物質宇宙之內運作的定律。可是,拜託,留在你們自家後院吧,別撈過界了

25我們的科學、醫學,它只是非常狹隘的觀念,就好像沒有相對論還沒有被發現之前,牛頓定律被視為宇宙的定律,當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出來了,牛頓定律就被推翻了。

26外星人現象分成二種,一種是你可以看得到飛碟,另一種是你看不到飛碟,你看的到是比較落後的,看不到的是比較先進的,因為他們是直接用能量而不是交通工具。

27我們一直認為的科學與醫學,它其實某部分物質領域當中適用,比如說你跟一個腫瘤科醫師說:聽說有一個許添盛醫師說,轉換內在的負能量可以讓腫瘤消失,請問他會不會同意你?他不一定會同意你,因為這不在他學習範圍內,因為他學的物質醫學,而不是心靈醫學,他所學的那套醫學是以『物質』為根本,而不是物質是精神演化而來的,他所學的那套醫學,並不是來自於宇宙的活力,它不是這個理論為基礎,所以作用不一樣。

28現在的心靈醫學正要出發,認識自己的潛意識,打開心靈的力量來療癒疾病,因為這條路人類還沒開發出來,不管這條路開發了多少,目前原來這條路已經遇到了瓶頸了,這就是現狀。


    我想說的是,是有顯見的因果法則沒錯,但相同的原因不一定會產生相同的結果。在這這方面這些想像的金屬絲是由固化的生命力構成的。即使它們形成宇宙的分界,而且似乎還把宇宙切割成迷宮似的道路,好比蜂巢的內部。它們仍然是宇宙裡活生生的物質。

29賽斯這裡在解譯『第五度空間』,在講宇宙的模型,不是我們的物質宇宙。

30宇宙的活力形成了各式各樣的偽裝實相,包括我們物質宇宙是其中的一個。例如:麵粉可以做什麼,麵包、麵條、蛋糕、饅頭、包子、油條、披蕯pizza,一個東西可以變成很多東西。物質宇宙就像是一個包子,可是包子看不到饅頭,饅頭看不到油條,油條看不到蛋糕,蛋糕看不到披蕯pizza,披蕯pizza看不到麵條,這裡指的不只是有形的,還包含無形的能量。

31能量我們看不到,我們連空氣、風都看不到,除非風吹動葉子,我們只看得到搖動的葉子。

32【看的見的宇宙是由看不見的能量所形成的】,看不見的能量只形成一個宇宙嗎?當然不是啊,各位有沒有比較了解第五度空間了,我們科學認為的宇宙是唯一的宇宙。

33你死掉的親人他並沒有消失,只是不在物質宇宙。

34一個肉體結束的人,有沒有繼續存在,你看到的是心跳停止了,心跳停止但意識是持續的,而且我常常告訴大家,他只是一個更好的身體,他到一個更溫暖的地方。

35第五度空間同時包含生前死後。

36你有沒有發現原住民,或以前的原始部落,他們經常的繪畫,裡面包含了死後的世界,以前古代的神話,通常會包含了死後的世界,因為當時的空間概念,包含了死後的空間。

37所以你到達了第五度空間,你可以知覺到往生後的世界,知覺到所有地球的過去、未來及往生後的世界。


    細小金屬絲內的層面,也就是,由我們想像的金屬絲連結和交互連結形成的層面,進入每個(p188)不同的層面的領域之中,呈現出那個層面本有的形式。所以,如果我們小小打個比喻,這些金屬絲會變粗、變細,或完全改變顏色,像某隻變色龍之類的動物,呈現每個鄰近森林地盤物質化的外在,持續不停偽裝它真實的外表。所以,任何一個層面的居民,也都像變色龍,都像動物。固化活力金屬絲看起來並不像分界或間隔,它們看起來和那個層面物質化的其他東西完全是同一類。

38H2O是水,水到了零度以下變成冰塊,水到了常溫變成液態水,水到了一百度以上的地方變水蒸氣,宇宙的活力進到不同的宇宙變成不同的樣子,例如披蕯到義大利變披蕯,披蕯到台灣就變蔥油餅。

39日式建築就是唐代建築,日本的服飾跟唐代很像,韓國的服飾跟宋朝很像。

40宇宙的活力跑到我們這變成物質實相,我們的靈跑來這邊變成肉體。

41所有的星星、月亮、太陽都是假的,因為眼睛障礙重,我們的眼睛只看到物質實相的表相,事實上是從宇宙的活力變來的。

42腫瘤是內在負能量的偽裝實相,因為所有的物質都是偽裝實相。

43死掉之後所有的財產(金子、戒指)都帶不走,因為那是偽裝實相。

44肉身是靈體的偽裝實相,死亡只是偽裝實相消失,肉體老了靈體是不會老的,是偽裝實相變老,你沒有變老,有沒有很多老人很幼稚。


    層面居民只看見偽裝。他們於是接受這個偽裝是一個確定的自然法則,卻從來不曉得就在他們的視力之外,就在他們所有的外在感官之外,定律---這頭熟悉馴化的動物完全變了樣。

45時間、空間都是扭曲,包含重力不存在。這是人類接下來的進步。


    事實上,這轉變如此的徹底,以至於在某些案例裡,幾乎已經認不出來了。然而,看穿任何一個案例的偽裝,你就能看穿所有案例的偽裝。那麼,這些金屬絲,雖然看來似乎分割了我們的層面,而且在不同層面的樣子是如此的不同,但其實都是固化的生命力,精神酵素決定它們的偽裝作用。

46【看穿任何一個案例的偽裝,你就能看穿所有案例的偽裝】,這是開悟的境界,原來肉體是靈體的偽裝。

47最原始的中醫是研究能量體,而現在的中醫只研究肉體,最早中醫是研究經絡、穴道(能量),經絡不是肉體是能量體,中醫最早的理論知道肉體只是偽裝實相,知道肉體是由靈體來的,所謂的經絡與穴道是能量體流動的路線(管道),不是血管與神經,早期的中醫是刺激能量體的自我療癒力,可是自從中醫追求西醫化的時候,越來越敷淺了,它不了能量體的運作,情緒跟能量體的運作有關,心情一變化能量體的顏色就變化,能量體變化的夠久,肉體才會有具體的變化。

48一定是能量起變化了,累積一段時間,肉體才開始產生病變,所以中醫講「氣」的意思。

49不同麵粉發酵出來就產生不同的東西,有些變成蛋糕、麵包、發糕,不同的酵母發酵出來的東西也都不同,所以宇宙的基本活力被【精神酵素】引導變成偽裝實相,因為酵素是促進變化的關鍵,從A變B,從麵糰變麵包是需要酵素,酵素催化變成化學作用。


    現在,你會瞭解之前我為什麼說,聲音可以被看見,顏色可以被聽到。這方面還有很多不同的例子。約瑟,如果你不怪我,即使冒著變成雞肋的風險,我說風險是認真的,我想再簡短重複一下:精神酵素容許固化的生命力改變形式。如果在這個討論之前,我一開始就這樣說,你一定會難以下嚥。

50當精神酵素改變,二者就會改變,你必須跳開物質實相才會理解。

51宇宙活力可以改變不同的形式,變成不同的宇宙。

52第五度空間,包含不同的宇宙,包含生前死後的世界。


    你的「光是一種精神酵素」這句話,透露給我的是你已經準備好進入這個討論。不用說,固化的生命力和精神酵素在很多方面都是相互依賴的。因此,我們小小方程式裡的酵素部分容許生(p189)命力,在種種不同的心理與物質情境下,成功地運作,形成每個特定層面的基礎。(暫停。)

53肉體是偽裝實相,但我們的世界必須要用肉體來呈現,而我們的肉體看不到靈體,因為肉體是偽裝實相,偽裝實相彼此打交道,除非你的內在感官受過訓練,你才能知覺到靈體。


===下半場===

54學習賽斯心法,用心靈力量轉化人生、療癒疾病,用心靈的角度來自我認識。


    我建議你休息一下。我非常高興你們今晚到目前為止的進步。

    (九點四十五分休息。在這一節,我們的貓威立從頭睡到尾。珍的聲音一直維持中度的低沉,音量稍微變大。有時候她說話聲音很正常。這次休息時,我提到我想問賽斯飛碟的事。九點五十一分珍繼續口述。)

    偶爾,我可以進入你們的意識心和無意識心,但只有你們允許才行。你們自己給予的允許或拒絕細膩又微妙,意識上你們兩個都覺察不到。就暗示而言,因為你們兩個都沿著這些方向一路讀下來,所以會有一個點,在那一點上就算最容易受暗示影響的人,也無法被聯絡到。

55如果我們學會暗示自己的潛意識,我們更能發揮潛意識的力量。

56自我暗示最好的時機是什麼時候?睡覺前、進入心理時間的時候,當進入輕度出神狀態或解離狀態,那是最好自我暗示的時候。

57大多數的人都在使用自我的力量,但是慢慢我們開始要發揮潛意識的力量,一個完整的人生,除了自我的力量,還要把潛意識的力量打開,所以要擅用暗示的技巧,以便我們能夠打開內在的潛能。


    不幸的真相,在你們的層面,經由洗腦之類的方法,可以把主宰的現世自我貶底到令人驚異的程度。不過,這個情況雖然有夠糟糕,卻也沒有你們想的那麼悲慘。如果你認為人類的人格是只有這一世才有的一個東西,死了也就毀了,那不管什麼原因造成它的瓦解,似乎真的是一件悲慘的事。而這的確悲慘。

58很多的修行在貶低自我,但賽斯心法之中,許醫師要大家發展健康的自我,強大且有彈性的自我,一個越強大的自我,越得到安全感的自我,他越能夠汲取心靈的力量,但是很多修行的派別,都走錯路,都喜歡抬高心靈,貶低自我,把自我貶低成一文不值,對不起,這個哲學是錯的。

59你不能只認同肉體與此生,你不能相信肉體結束了,生命就結束了,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


    然而,如果你從存有的角度來思考,從存有在地球的每一世,以各種不同的人格物質化來思考,就會瞭解基本的自己,也就是存有,不管在地球的哪一世生命都不會被毀滅。我知道,你們很熟悉再生的的觀念。如果你們想像各種不同的轉世人格---這是讓人很不愉快的比喻---是存有(p190)各種不同的四肢和機能,就會瞭解,如果一個片段體瓦解了,它可以再生,就像你身體的細胞可以再生一樣。

60從靈魂永生的角度來看,存有的每一世,都是內我的人格化,而當每一世的結束,你這輩子輪迴轉世的經驗完整無缺的回到存有,包含這一世所知道的自己,你這一世的愛與恨,你這一世的所有的經驗、記憶,全都回到存有,如果學習不夠就繼續來學習,有一天,你學習夠了,那個部分的自己知覺到整體的自己,你開始邁向全我的境界,那麼輪迴就結束了,到了一個更好玩的地方。

61你現在是你存有的其中一世,你的存在不會毀滅,你一定要帶著這個信心活著,不然你會有很多的恐慌。

62存有像身體,每一世就像手跟腳一樣,這個手跟腳都可以再生,像海星的概念。



    這個比喻其實不像我一開始想的那麼糟,因為,經常某個人格就像整體存有的右手臂,另一個人格則有兩隻腳踏在地上。回到我希望表達的重點,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會有一個點,在那一個點上就算最容易受暗示影響的人,也無法被聯絡到。人格的物質化可能遵循暗示指揮的路線走,這真是夠糟了,但它只是表示人格被迫在物質世界改變它的行為模式。人格好像四分五裂了,因為行動似乎改變很多。而在這裡,再一次你們誤用了因果律。基本的人格,也就是主人格,其實沒有改變,除非透過人格本身,否則它不會改變。

63存有有很多的人格,每個人格都在不同的時空,【你是你存有的一部分】,你所知道的自己不代表所有的自己,更別說用自我取代全部的自己,各位一隻手指頭是不能代表一個人的。

64我們犯的錯誤是,把自我當成全部的自己,自我跟全部的自己是很不一樣的。

65直覺、靈感、感受層面、輪迴轉世、潛意識都是你,可是你通常都用自我當成全部的自己。

66基本人格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意思是說我們都被表面的自我帶走了,而內在的基本人格是改變不了,意思是說我們要慢慢的回歸本心,用佛法的術語就是『自性佛』,他從來沒有改變過,但我們很容易受到別人的眼光影響。


    可能發生的情況是,人格中較差的許多片段體,有一世可能兢相爭取主宰人格的地位。

67當次人格取代主人格就變成精神分裂症(思覺失調症)的意思,你被一個差勁的人格取代了。

68發揮我們的創造力,認識自己的本質,可是我們有沒有可能被一個負面的自己取代了,有可能啊!,有可能一個本來是一個很陽光、很正面的人,突然變得很負面,可能被倒帳,可能生意失敗,可能離了婚,可能被騙了,所以我們要怎麼去看生命的抉擇點。

69你怎麼讓內在的次人格取代了你,本來那個正向且有力量的人格。


(此時,珍敲桌子以示強調,但她的聲音是正常的。)

在不好的情況下,這些狀況可能會浮上檯面,實際上是為了挽救基本人格本身,使它免於本來一定會發生的瓦解。這就好像基本人格丟給髒狗一根又一根骨頭,一直在挽救真正的佳餚一樣。

70疾病是一個功課,還是宇宙在找我麻煩,其實是一個功課,疾病常常是我們一個自我覺察的功課,而不是宇宙要懲罰你的業障,生意失敗是一個懲罰還是一個學習,是學習,離婚是一個失敗還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的功課,是學習的功課,很多人常常掉入失敗裡面,而不是把它當成學習的功課,所以被負面的取代了。

71有沒有人生意失敗自殺了,有沒有人生意失敗之後發現失敗的原因最後成功的,他每失敗一次就增加成功的機會,至少我知道怎樣是失敗。

72有沒有人婚姻失敗過一次,就自我否定、自暴自棄,有沒有人一直失敗,最後找到幸福。

73【問題是你從每一次的失敗,學習到什麼】,心態不一樣,實相就不一樣。




    今晚我真的很猶豫要不要談你們的飛碟。

    它本身並不複雜,複雜的是要怎麼說才好。我真的想跟你們提一個你們可能關心或高興的小事。你們兩個此刻都在體驗,過去也體驗過,扭曲的時間元素,或你們在講催眠術的書裡讀到所(p191)謂縮短時間。如果你們注意到時鐘上的時間,就會看到我在比方說十五分鐘內,給了你們多少資料。我的確喜歡偶爾瑞著幾個這樣的小驚喜給你們。

74當你很專心很專心在讀書,你覺得很久,但看時間才過半個小時,這時你進入【心理時間】。

75【心理時間】才是宇宙的基本時間,而不是手錶的時間,鐘錶的時間是偽裝實相。

76時間的一分鐘與一分鐘不是對等的。

77你靠自己的力量一百塊一百塊的賺,賺到十萬塊,跟你去賭博一秒鐘贏十萬塊,這二個十萬塊完全不一樣,一百塊賺的錢是踏實與勤勞,這守得住,會變一百萬、一千萬,賭博得到的十萬塊,可能下一秒鐘就會輸掉二十萬。

78我們一直只看錢,沒有看【能量】,為什麼不義之財守不住,因為怎麼來怎麼去。

79做八大行業,怎麼賺,怎麼存不到錢,關鍵在於背後的【踏實】。

80當我們進入催眠狀態或進入心理時間,在架構二當中,信念創造實相花多少時間,【一瞬間】,在架構二當中創造實相是不需要時間,意念到了實相就產生。

81在架構二,信念創造實相要花一秒鐘,在物質實相要花時間,所以架構二當中,一瞬間實相就產生了,各位你越了解架構二、越了解潛意識、越了解神奇之道,實相創造有沒有越快,創造實相的時間會縮短,因為你的潛意識的能力會越強,過去你有一個意念要花十年,現在可能也許三天就好了,意念馬上變實相,這就是賽斯所說的神奇之道,這是學習賽斯心法自然發生的現象,不理解的以為是神通,理解的人會覺得理所當然。

82【心靈轉換物質】,末期癌症要花多久會好,一個月,一個月就夠了,當大家對潛意識越了解,你就越能使用心靈的力量。


    (賽斯在十點十二分做了這個令人驚訝的陳述,從我們在九點五十一分結束上次的休息到現在只過了二十一分鐘。現在,隔天打這些資料時,我必須說我當時看的時間可能並不準確;時鐘放在我後面的一個架子上,我只是很快回頭瞄了一眼。這個陳述嚇了我一跳,我不太確定自己一定沒看錯時間。

    (然而,我的確在這段時間,記下了整整三大張密密麻麻的資料。這除了珍規律踱步的節奏之外,還包括珍在論述過程中的暫停時間。因此,對我們來說,發生過某種時間的縮短似乎真有其事。記得我在第一次休息結束時也說過,時間好像過得飛快,並談到我們正在累積的資料數量。)

    順便說一下,關於你們的飛碟,奇怪的不是它們的出現,而是你們看得見它們。隨著各種不同層面在科學上的進步,它們的居民學著偶爾在層面之間旅行,同時隨身攜帶著他們本站的物質表現。

83飛碟是從另外的偽裝實相來的,理論上我們根本不應該看到飛碟。

84『層面』有可能是星球與星球之間的旅行,『層面』有沒有可能是時間的旅行,有喔,有沒有火星人,有,而火星有人的時候,可能地球當時沒有人。

85如果你要跟火星人聯結,你有可能要回到二千萬年前或更早二億年前,這是假設,二億年前火星有住人,那時太陽熱力還很強,那時地球太熱了,沒有辦法住人,只有火星適合住人。

86你現在拜訪火星,火星沒有人,你要坐時空旅行,回到二億年前,那時才會有人。

87星際旅行不只是空間的旅行,還包含時間的旅行,還包含這個空間跳入另一個空間,沒有我們想得這麼簡單。


    這解釋起來很複雜。我說過,他們帶著自己特有的偽裝。你們認出它不是你們自己的偽裝。直角起飛涉及你們的另一個自然律,但那並不是自然律,只是從你們所在之處看來彷彿如此而已。如果我在接下來的討論沒有談到這個部分,改天我會再談到它。

(p192)    你們有機會最好就休息一下。

88別處的居民帶著自己【特有的偽裝】,外星人的原子分子結構跟我們不一樣,因為精神酵素轉變成物質與我們不同。

89飛碟直角轉彎,在地球不可能存在,它是一個投射,它是不同物理定律的轉換。


    魯柏,你可以不要再繞圈圈啦。

    (十點二十分休息,賽斯是指珍一邊說話一邊不停繞著房間踱步的習慣。雖然她的聲音在我聽來是正常的,但珍說她在這一節還是有一種主觀的感覺,覺得自己的聲音不一樣,還說有時候在獨白的過程中停下來以她本人而非賽斯的身分對我說話,是個壓力。她說在這個時候,她寧可用點頭的方式來回答我說的話或問題,以免打斷她傳述賽斯的連貫性。十點二十分分,珍繼續口述。)

    內在感官實際上是管道,經由它們,才能覺察並維持任何特定層面的整個構成。透過內在感官,精神酵素才能作用於生命力上,我跟你說過,這生命力就是宇宙本身的結構。

    換句話說,內在感官是方法,精神酵素是工具,而生命力是形成宇宙整體的實質材料,抱括其內的表面區隔,各種隔之間的表面界線,以及在每個區隔之內的不同材料。同樣的,每個區隔之中的不同材料,也只是內在感官在材料本身上面形成的偽裝而已。

90內在感官是方法,精神酵素是工具,人類的內在感官會創造物質實相,可以創造出腎結石,會不會創造乳房腫瘤,當然會,任何的創造都是創造的一部分,當你的內在充滿的負能量,在創造的過程中你能創造本來就不存在的東西,包含腎結石、膽結石都是一種創造,這是能量走偏了。

91創造力受到阻礙了,內在產生痛苦,於是沒有創造出一個想創造的實相,而創造出一個疾病,當你越了解創造的法則,你就越了解物質實相與健康的關鍵。

92內在感官創造實相,外在感官創造感知,懂得賽斯心法的人開始學會創造,不了解賽斯心法的人,你會覺得無力感,面對你的人生、婚姻、疾病會有無力感,因為你沒有辦法去創造,你只能跟著大環境走。

93掌握創造的力量,你就可以改變實相,慢慢了解內在感官,而不是用外在感官去感知。

94賽斯書不會看一次就懂,請多看幾次,聽一次你也不會懂,反覆的看反覆的聽,會開啟你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