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影片連結:

(上集)https://youtu.be/zy4u-cuz7nU

(下集)https://youtu.be/bNMotV0jtgg

上課重點:

 

(p182) ([我問珍:]「賽斯有打算談談他的形體嗎?」)

我之前說過,感官依據惡質化的層面而改變,如果你說的是我現在的形體,那我可以是很多不同的形體,也就是說,在限度之內,我可以改變我的形體,但這樣做,其實我的改變並沒有像我選擇成為其他東西的一部分那麼大。

01在感知的外面,物質世界其實不存在。是因為要感知,它才存在。

02賽斯心法很有趣的一個部分,物質實相並不是一個客觀性的存在,它是隨著你的感知,而出現的一個現象,而物質現象的出現,並不是出現在意識心的感官層面,事實上他是一個意念建構,在潛意識層面,經過潛意識層面的同意(agreement),而顯現出來的一個,以你感知道的形式出現。

03舉個例子,同一個男人跟女人,有沒有在不同人的面前顯示出不同的性格,有沒有某些女人,在某些人面前兇得跟母老虎一樣,在某一個特定的男人身邊就乖的像隻小貓。有沒有一個嚴厲的主管,在部屬的面前是不茍言笑的,在他心愛的女人面前,他變成一隻馬讓他女兒騎,所以各位這是我想表達的意思。

04實相隨著你的感知有所不同。

05【物質實相】隨著【感知者】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面貌,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常忽略感知者的主觀性,因為科學一直想忽略主觀性,而追求純粹的客觀性。

06舉個例子,同樣的藥物,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效果也不一樣。

07現象永遠都不是客觀的而科學一直要把它客觀,因為主觀性它不能操作

08追求飲食治療的人就是一個笨蛋啦,(例如:生酮飲食)!如果你不了解什麼叫【主觀性】,當主觀的精神意念不同,縱使同樣的食物,進到你們的體內,通通被做為不同的利用,傻瓜!

09你以為這東西是健康飲食(有機飲食),進到你的身體裡,就是在危害你,你以為這東西是不好的食物,進到另外一個人的身體,就是在幫助他啦。

10有些東西對於有些人是有害的,但對有些人是有益的。

11科學一直在追求客觀一致性的現象,但問題是客觀、一致性的現象本來就不是宇宙的定律,所以為什麼每個人要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12感知的現象,隨著被感知者的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樣貌。我們一直忽略我們的主觀心境,一直在窄化我們的心靈,來適應外在客觀的現實環境,這是錯的。其實外在的現實環境,是我們內在主觀的客觀化。

13意思是說你的心情很遭糕,去再美的地方都不會快樂,意思是說你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就算是吃一碗陽春麵,你吃起來都覺得這是滿漢大餐,我們一直在窄化我們的心靈,把它窄化到是客觀物質現象的附屬品,而其實根本是你心靈決定了外在客觀化的物質實相被感知的方式。

14意思是說每一個人要去看你們內在的【主觀的心靈】在搞什麼飛機。

15一個心滿意足、心情好的人,看到每個人都很可愛、男的帥、女的美,;一個內在憤世嫉俗的人,看到男的猥褻女的狡猾。

16科技科學會變成心智科學。科技科學-發射太空梭,心智科學-藉由靈魂出體而探索不同的宇宙。

17了悟心靈不受物質的侷限,最後透過心靈的力量-靈魂出體,來探索不同的宇宙。

18你的主觀心靈力量才是造成外在客觀實相的主要力量。

19心靈學的進步,又而把人類給限縮了,因為它試圖把心靈客觀化,最後造成人類心靈的反彈。

20賽斯不只有一個形體,而每一個形體都是知覺的形體。最接近的說法是,佛法所說的觀世音菩薩化身千百億化身。

21我們在往生之後,我們也能改變我們的形體,人活著其實也可以,但是比較受侷限。比如說有沒有五六十歲的人看起來三、四十歲,縱使我們在物質實相,如何保持心境年輕的人,外表有沒有看起來比較年輕,縱使我們在物質實相,我們的面相有沒有隨著心情改變,當然有啊!

22人本來就有改變自己外貌的能力。

23物質實相比較鈍(delay reaction)延遲反應,所以你心念改變,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因為我們自己的意識都 hold 不住,不可能給你這麼靈敏的外在實相。

24人類的意識還沒進化到我們可以駕馭我們的靈體,所以我們還在使用肉體。

25隨著我們意念的擴展,我們意識的成熟,能力的擴展,我們才能駕馭更先進的形體。

26當我們往生後,我們不在使用肉體,那時就使用靈體,那時候的自己可以更大幅度改變我們的形體,要變小孩就變小孩,要變老人就變老人,那時候的形體更反映出你的意念。

27意念建構實相我們正在學這個東西,我們都在學我們的意念。

28你是否具備家庭美滿、人生豐盛、好的人際關係、把工作做好的意念嗎?

29要發展一個成熟的肉體,如果你的基因很完整沒有缺陷,長出來就是一個頭好壯壯,四肢健全的肉體,如果你有基因缺陷,有沒有可能缺一隻手、缺一隻腳,所以基因缺陷就長出來殘缺的肉體,同樣的你內在精神性基因的缺陷,你可能長到十五、六歲,你就會發病變成『思覺失調症』所以思覺失調症是一種精神性基因的缺陷的結果,或是十八、九歲變成『雙極性的情感性精神病』,所謂的『躁鬱症』,如果你這些東西都沒有,可是你的意念是比較不成熟的,你將來就沒有辦法建立成熟的兩性關係,因為你的兩性關係是比較幼稚不成熟,甚至比較片段不完整的,於是你建構不出一個好的兩性關係的人生。

30我們有內在意念的主要建構,第一個建構出你看到的物質實相,另外發生在你每件事也是意念建構,你的家庭也是意念建構,你的婚姻也是意念建構,你的親子關係也是意念建構,你的工作也是意念建構,有沒有人工作很不成熟,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鈔票數到手抽筯,這些都是理想,但是這些都要有本事,那個本事就是『意念』,你是否能克服難關,能解決問題,能吃苦。

31當我們在尋求內在意念的擴展,內在意念的完整性,所謂的【去矛盾化】,有沒有內心越衝突的人,人生越衝突,內心越多衝突的人,他的人生有沒有越痛苦,有啊!

32所以我說人生的痛苦,來自於內在意念的衝突,同意嗎?因為你沒有去好好的看你的內在的意念,到底你的意念是哪些意念。

33認識自己內在意念是很重要,因為【意念是建構你的實相很重要的工具】。

34早期人類的意識,可以很輕易的跟一棵樹的意識流動,跟情感一樣。

35情感與悲傷是個會流動的能量。

36理性會把你限縮在存在的範圍內,而感性會把你打開跟別人交流,所以我們常講情感交流,情感是一個我能發出去給你收到,你能發出去讓我收到的東西,所以情感交流比較像是意識的流動,所以為什麼賽斯心法叫感覺基調的練習,因為感覺是可以流動的。

37人類可以跟周遭的環境做意識的交流,意識並沒有封閉在形體裡面,但目前的人類都是把意識封閉在形體裡面。

38人類的意識從來都沒有封閉在形體裡面,意思是說人類的意識本來就有能力,可以很輕易的變成一條河的一部分,我能感受到河的意識,河也能夠感受到我的意識,【意識是可以交流的】,【意識交流】記起來。

39請各位同學,開始培養與萬物交流的能力。

40跟大自然意識交流,可以讓你身心放鬆,心情自然就會變好。

41肉體是第四個形體,夢體是第三個形體,要到銀河系的話要第一個形體。

42肉體是長久保存的【意念形像】,像保久乳,隨著你的心境,是可以改變面相,透過【微表情】展現出來。

 

我最開始的形體是一個人的形體,如果你想知道就是這個的話,但它不是像你們,也就是你們的形體那樣的方式物質化,我隨時可以選擇讓它消失。

不過,它根本不是你們說的肉體......所以這裡我想我們要碰到障礙了。人的物質形體對所有存有都是非常重要的,他們長久保持它的意念形狀(idea shape),關於意念形狀我還有話要說, (p183)它有點像物理基因和藍圖,只不過是在不同的具體化層面。我相信,但我不確定,這個人類意念形狀會在某一點消失,變成另一個更適合、更理想的形狀。存有本身可能只是其他東西的一部分。

43人類的意識形像就是我們的肉身,有一天我們的肉身是會消失的,你不是土葬、火葬、樹葬。

 

===下半場===


 

(你可以跟我們說說珍做的夢嗎?她在那個夢中似乎在接收心靈現象的指導。」)

(珍以正常的聲音口述:)

有各種不同種類的夢和夢的片段體。這以後我也會詳談,因為在這些剛開始的課裡,我給你們得可以說是一份大綱,內容以後再補。這些解離狀態常常發生在睡眠當中,這段時間非常好,因為自我安靜下來。在這種時候,現在的人格非常可能有像我自己這樣的其他人還拜訪,但要存有本身召喚才行。

44所謂的思覺失調症,有一些我們所謂的次人格,次人格可以說是夢的片段體,它就是所謂的人格片段體,什麼是人格片段體就是不完整的人格,片段、斷裂的人格,這個次人格無法撐起一個完整的人生,但是這些次人格的存在對人類的存活也非常重要,並不是用病態來形容他們。

45不管是解離或出體,在睡眠狀態我們常常發生出體,睡眠狀態因為自我不在場,人格經常拜訪其他的宇宙,簡單來講你在睡眠狀態比你以為的更自由。

46睡覺時會去學習、旅遊、交朋友、嬉戲,什麼都會做,唯一沒做的就是休息,通常你在睡覺的時候是最忙的,在夢的時候,你在使用不同的意識的能力,醒時使用的是大腦的皮質,不同夢境大腦活躍的區域不同。

47是魯伯的存有召喚賽斯,賽斯是被一切萬有派到地球上來,因為一切萬有沒有忘記人類,一切萬有就是創造大千宇宙的造物主。

48每當人類陷入水深火熱當中,神就會派使者來重新引導人類,找回內在的力量。

 

我建議我們結束今晚這一節。今晚我努力填滿之前提過的一些資料。在我們上回辛苦的相會之後,你們真的需要放鬆一下。不過,你讀這份資料就會明白,它和很多其他的資料有關聯,而且形成對未來的討論很重要的必要連結。

並不是我今晚沒有幽默感,只是我想我那令人驚奇至極的嘲諷天性要是火力全開,你們恐怕招架不住,我說這些事只是想看看你們的反應,我只是要同化我們的老朋友法蘭克.渥茲,可別讓我把你們代太遠而誤入歧途了。

(我正想問賽斯關於同化法蘭克.渥茲的事。)

(p184) 存有從不主宰或試圖主宰一個人之前的人格,有時候這些人格也會為了他們自己的好處,在存有完全同意之下,走不同方向的路。

49存有從不主宰人格,而你是從存有而來的,存有對人格是尊重的

50存有派出不同的人格,到不同的時空,來學習成長。

 

就人格而言,並沒有部分這種東西。甚至一個羽毛都長齊的成熟片段體,在某些情況下也可以變成一個存有,沒有任何規則能把任何生物限制在一種形體或一種存在之中

現在,我親愛的、有耐心的朋友們,祝你們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51「沒有任何規則能把任何生物限制在一種形體或一種存有之中」當結束輪迴,可以成為存有,也可以加入更大的存有。

52涅槃是個人性沒有消失,但是可以成為更大存有的一部份。你的意識的擴展,但不是個人性的消失。

53縱使你結束了此世的輪迴,你都沒有消失,你這世的人格,所有你這輩子的所認識的自己永遠會存在,你會成長擴大,但你不會消失,你往生之後,你知道你的前世,你擴大了,但你沒有被侷限。

54輪迴的含義,你不會消失,你只會長大,對人格或存有而言,【發展沒有天花板】,【人並沒有被過去所決定】。

55心靈拐點,人並沒有被過去所決定,你們最好常常暗示你自己。

56每個當下都可以是全新的開始,這是賽斯心法很重要的【創造力】。

 

(坐在靈應盤旁,我們雙手碰觸指針。我先說,然後是珍。

(「再見,賽斯」)

(「晚安,孩子」)

(不問自答。)

新鮮。

(晚上十一點二十分結束。)

(p185) 第十六節 一九六四年一月十五日 星期三 晚上九點 遵照指示舉行

(今天早上吃早餐時,我宣稱:光也是一種精神酵素,不但珍,我自己也有一點驚訝。我們照慣例,坐在靈應盤旁,沒有提問就開始這一節。一進入狀況,答案就透過靈應盤傳來。

57內在感官是【方法】,精神酵素是【工具】。

58內在感官透過精神酵素,把宇宙的活力轉成你看到的物質實相。

59沒有光線眼睛看不到東西,光線是一種感知,你藉由光線來感知到周遭的環境,有光這個酵素,才幫助了感官,才使得感知成為可能。

60我所說的感知,指的不只是你看的到的東西的感知,還包含你聽到的東西、摸的到的東西,所以所謂的物質實相或感知,是內在感官藉由精神酵素,把宇宙的活力轉換成所有不同的大千世界,而每一個實相都是藉由精神酵素轉成那個實相的居民,所能感受到的形式,藉由種種不同的精神酵素,包含光是一種精神酵素,葉綠素也是一種精神酵素。

61葉綠素是用來幹麻的?把光能轉成生物能,把光能變成澱粉,藉由光合作用,而形塑出所有生命的基礎,沒有光合作用,就沒有地球任何生物的存在。

62上帝第一天創造了光,光是從黑暗中創造的,所以光的故鄉是黑暗,黑暗是光的誕生地。

63沒有光線,眼睛的感知是不存在的,這裡講的不只是可見光,而是一切光的本質。

64把光想成一種生物,它協助把宇宙的活力,轉成你能感知到的形式。

65看到的紅色的顏色,是光反射了紅光,變成紅色。

66把所有顏色的光混合起來會變成什麼光,變成白光,把所有顏料混合起來變成什麼色,變成黑色,黑與白其實是一體的,它是一體的兩面。

 

(不問自答。)

是,晚安。

(「你今晚好嗎?賽斯。」)

滿好的。

(「你有沒有特別想談的事?」)

不。光是一種精神酵素。

(「就歸功於我的潛意識吧,因為它並不是我坐下來想出來的。」)

是,你的潛意識。

(「賽斯,珍此時正在傳送你的訊息,為什麼眼睛看起來比較黑,比較亮?上一節,我們的貓眼看起來是這樣。」)

專注。(珍口述:)但自我是放鬆的。雖然這隻貓沒有強大的自我,但牠一次只聚焦在一件(p186)事情上。所以,當我在給珍訊息時,她是專注的,但專注的不是她的自我。你們有的是一種潛意識焦點,它在很多方面都和意識焦點不一樣。在這種狀態下,注意下是向內而不是向外集中,使用的是內在感官而不是外在感官。這隻貓用牠自己的方式,做和珍一樣的事,而且在這個特定的情況下,你想的是牠,也就是這隻貓的內在感官焦點集中在我的方向。

67我們對潛意識認識不深,大多數我們都用自我意識,我們的潛意識都還沒有開發,學習賽斯心法,我們慢慢打開我們的潛意識,其中一個部分是開始自由聯想,你必須更善於自由聯想,或是善於闖入性的念頭。

68我們的潛意識都可以收到對方的意念的訊息,像是可以隨時收發line的功能,是我們這個功能都沒有打開。

69目前的line只能收到活人的訊息,但潛意識的line可以收到死掉的人的訊息,因為潛意識本來就不受到時空的限制,甚至可以收到三十年前或三十年後的訊息。

70科技只是心靈外在客觀化的拙劣模仿品,科技只是暗示出心靈的能力,但永遠取代不了心靈,就好像雲端系統,科技只是內在外在的模仿者。

71科技始終來自於心靈。

72你若往生前不懂的潛意識,你往生後做主的不是自我意識,往後後主要做主的是你現在被你稱呼潛意識的東西,而你生前的自我意識則變成死後的潛意識,你會變得模模糊糊。

73不同的意識層面,做主的意識也不同。

74目前我們這個層面是自我意識做主。

 

說到光是一種精神酵素,這是真的。我很高興你自己想到這個。當然還有其他的精神酵素,我不知道今晚會不會談到這個主題。

在物質層面,主要的精神酵素創造出各種感覺,以便物質存在體能夠認出和意識到它們。整個宇宙的心理酵素基本上都一樣,但它們在特定層面的物質化,取決於那個層面與生俱來的特質。在這個層面被稱為光的性質,在另一個層面看起來可能和聲音一樣,就這件事情而言,即使在這個層面,光也可能變成聲音,聲音也可能變成光。

75感官創造感知,你創造你的實相,你所是感知到的現象,都是你創造與吸引的。

76把自己的意念從【垃圾桶】的特質變成【珠寶盒】的特質。

77檢視你的意念與感受是正向還負向的,這會影響你的外在實相,並吸引相關的人事物。

78精神酵素會創造出各式各樣的感覺,眼耳鼻舌身,它形塑了我們外在世界。

79感官是可以交換的,例如:超音波就是把聲音轉變成影像,聲音就是光,光就是聲音。

80不同宇宙有不同的遊戲規則,都是精神酵素與內在感官在玩的把戲。

81 內在感官與精神酵素合起來讓我們感知到物質的的表相,凡所有相皆屬虛妄。這裡賽斯告訴你這虛妄、物質現象怎麼來的。

82癌症怎麼來,能量的壓抑、累積、扭曲、變形。

83愛到深處無怨尤,恨到深處長腫瘤。

84當你有一個內在價值完成沒有達到,有一個強烈的無力感,能量就開始累積了,而透過意念創造實相,透過精神性酵素,產生了一個腫瘤。

85想要治療癌症,真正的改變一定要透過【意念】,從內在的意念,改變精神性習慣,從精神性習慣改變能量運轉方式,當能量運轉方式不同,腫瘤會消失。

86行動力被阻礙(例如:企圖心、情感的表達受阻)就是腫瘤形成的原因。

87肺腺癌的形成主因就是內在情感的表達與接受受到了阻礙。

88人是尋求心靈與外在的情感交流。

89太空船是沿著宇宙的表面在跑,宇宙的裡面不是科學儀器探測得到的。

90胎兒透過媽媽的細胞,感知外面的世界。

 

重要的永遠都是交互作用。就精神酵素背後的原則來說,就算它們會互相轉換,但是基於實用,它們在一個層面上的物質化還是維持各不相同的性質。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體驗到聲音的顏色,或是在聲音中看到顏色。當然這並不是特殊的經驗,但是,如果精神酵素原則上無法互換的話,那麼任何人都不可能有這種經驗。例如,光絕對不會被聽見,聲音絕對不會被看見。顏色平常不會被聽見,聲音平常也不會被看見。

91聲音與光是可以轉換的。

92意識可以進出形體,意識不受到形體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