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快樂是真正健康的原因。

02罹患卵巢、子宮、子宮頸、乳房女性相關的癌症,太過理性而是乎略情感面與直覺面。

03【心懂】比【腦袋懂】還重要。

04熱一分(熱情一分)、冷二分(冷靜二分)、鬆三分(放鬆三分)。

05技術把他踏在腳底下,讓靈魂昇華吧!

06我們常常不知不覺走進人生不同的可能性。

07生命是無限創造的過程。

08當你人生陷入了低潮、落沒時,生命總是有偉大的慈悲,內我會自動帶領你走向人生另外的一個可能性。

09疾病要療癒一定要找你壓抑的情緒。


(p149)    羅勃是個畫家。他獲頒本地一家畫廊的肖像獎項。那天晚上,我們預定去參加頒獎酒會。晚餐後,我讓自己進入輕度出神狀態。那時是六點鐘,我想在七點鐘開始打扮。這天很忙。我打了個盹,失去所有的時間概念,突然間醒來,雙眼卻仍閉著。我想:「不知現在是什麼時間了?」立刻,在我閉著的眼瞼後面,我清晰地看到羅勃畫室裡的鐘。就算我的雙眼睜開,從我的床上也看不到那個鐘。在我休息的那個房間裡,根本沒有鐘。我輕易地看到了時間:差十分七點。我幾乎不假思索地接受這件事,並指示我的潛意識讓我再瞇個十分鐘。再次醒來時,我立刻叫喚羅勃,問他幾點鐘了。七點整。

10賽斯心法的練習是無時無刻的。

11我的肉體與自我只佔實相一小部分。

12心中懷著祝福與感恩,對方會收到


以下的事更是讓人驚愕。時間是早上,當時我在輕度出神狀態。有個不尋常的感受引發了這個經驗本身,我在下一章會討論那個感覺。我感覺頭的部位有一陣快(p150)速的內部震盪,就立刻發現自己站在我長大的房子前面。根本沒有過度的時間。

前一刻我還意識到自己身體底下的床,下一刻我卻感覺到自己的腳踩在有雪的人行道上。那個經驗是如此清晰鮮明,如此真實,因為我突然有一種迷失方向的感覺。我在做夢嗎?這是個幻覺嗎?我環顧四周,房子看起來都很平常,它們是我記得的房子。我知道那是四月。但雪是從哪裡來的?我又如何從艾爾墨拉到了蕯拉托加溫泉市?而且還是在冬天。樹林都禿禿的,一片葉子都沒有。雖然我幾年沒回家了,但還是很熟悉這個社區。我站在一棟房子前面,但我的家人已經不住那兒了。然後有件古怪的事吸引了我的目光;上回我回蕯拉托加時,老家對面的房子圍有籬笆。現在籬笆不見了,而且也沒有任何曾有籬笆在那兒的跡象。

13本來我們的肉體就是幻相,時間本來是次要實相。

14假設你死掉了,你會有全新的身體,肉體就是次要實相,物質是偽裝實相,靈魂永生,在架構二本來就是沒有時間與空間的。

15韓國穿越劇【名不虛傳】,所有的時空是平行的,四百年前的你與現在的你是同時存在。


籬笆到哪兒去了?我試圖想出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並不害怕,只是吃警。正當此時,三個男孩從路那邊過來,身後拖著一個雪橇。我馬上認出其中一個男孩是老朋友D.H。就要出聲喊他之際,我卻困惑地停住:D.H.居然比我年輕了十歲。他應該成年了才對。沒錯,我再看一眼,那個男孩很明顯是小時後的D.H.。心中明白了這一點,我感覺自己開始離開現場。並不像是消失,而是像我在撤離。我並不(p151)知道自己是怎麼做到的,但我設法讓自己又回到了現場。這回我站在那兒,觀察了一下子。

    男孩們已經要消失了,走的是一條我熟知的捷徑。我心想:「當然囉,D.H.的母親就住在轉角,只要我想,隨時都可以去看她。」然後我想起,十年來我都沒見過D.H.的母親了。同時,我起了另一個念頭。這條街和過去一模一樣!對面的籬笆還沒樹立起來呢!突然間,我又回到床上了。我感覺頭下有枕頭。張開眼睛,環顧我熟悉的臥房,街道和房子都不見了。


    年齡回溯

    現在,年齡回溯或是一個人在心理上回到過去的事件,在催眠狀態下絕非不尋常的現象。任何人只要有過一次這種經驗,就會相信個人潛意識包含了我們全部經驗既完整又詳細的記憶,而且在某些狀況下,還能讓我們重新活過那些經驗。這並不是回憶的過程,而且在心理架構內,實際重新經歷事件本身

16只要進入輕度催眠狀態,就可以進行年齡回溯。

17回憶過去就是直接回到過去的時空並重新經驗本身或是改變過去。

18進入心靈層面的人可以改變過去,但自我層面的人只能回憶過去。

19賽斯心法使用當下是威力之點改變過去。

20【無力感】是認命的藉口。


(p152)    剛才描述的經驗可能是一個非常生動的回溯,回溯的是一件我在意識上已經遺忘的特殊事件。但是我一點都不懷疑,實際上我已經離開自己的臥房。我的感官不再感知到它。我無從證實自己的身體還在床上的同時,我卻在空間上超過兩百哩外、時間上大約十五年以前的某個地方。我也無法證明自己的身體不在床上。不管那些時間我的身體在哪裡,我都知道自己的基本部分是在紐約州的蕯拉托加溫泉市。因為雪,所以我的腳是冷的。我是我自己,我自己的年齡,對於我發現自己所處的情境,我用我所有的官能去探索它的本質。

21靈體可以穿越時空,不受到時間、空間的限制。

22人的確可以透過【靈體投射】,而改變過去。


    這有可能是年齡回溯,也可能是所謂「靈體投射」(astral projection)的一個經驗。我自己並不認為這涉及到年齡回溯;也許是因為引發這個經驗的特殊身體感覺通常與年齡回溯無關。而且這種身體感覺在我個人這邊曾與其他這類經驗有關。這方面需要更多調查才行。有太多問題沒有人回答,也有太多問題連提都沒有人提。

23靈體投射,可以瞬間穿越時空。

24經常跟年輕人在一起,可以讓自己保持年輕。

25當你把自己侷限角色、時空之中,你就會痛苦的不得解脫。

26你根本不會老、不會死,因為你的靈魂根本就不會死也不會生病。

27本來我們的身份、肉體就是假像,凡所有相皆屬虛妄。


    如果你有類似的經驗,不管你看到誰,都要去跟他說話。試著建立聯繫。這是我涉及的第一個這類事件。直到後來,我才後悔沒有呼叫D.H.。沒有什麼攔著我去設法掬起一把雪,或走到對街去。然而,當時我並沒有想到這些。

28靈體投射與夢境不同,醒來時感覺是很栩栩如生的,可能是進入到多重次元的自己。

29【你是多重次元的自己】。

30把心打開,接納多重次元的自己。


(p153)    不必說也知道,那景象對我而言,就跟我窗外的熟悉景致一樣真實。那經驗就和當天任何其他比較平常的經驗一樣,都是我現實世界的一部分。它和那之後不久我用午餐這件事一樣,都是一個事件。但是從物質的角度看來,這個事件是否也是真的?它也許是存在於一個不同的時空連續體(space-time continuum)之中?這種問題十分合理。很有可能我們對實相的想法極度狹隘,甚至我們問的問題種類,也是取決於我們相信什麼是可能與不可能。我們的問題限制了我們的調查,並且決定了它們的性質。

31時空連續體就是廣闊的現在。


但是,剛才提到的經驗,以及下面發生在羅勃身上的經驗,都發生在我們實驗的早期。我們兩人都還有其他的經驗。羅勃讓自己進入一種經度出神狀態。他躺在床上,沒有任何形式的過渡,他就發現自己站在紐約市第五十七街的一棟辦公大樓裡。他認出那是他以前曾經去辦過事的大樓。此時他站在一個走廊裡。

在他左邊有個垂直設計的窄窗,窗框是鋁或不鏽鋼。從這扇窗往外望,他看到一個發亮的鐵護欄,下面大約十呎處有個石頭的矮垣。一個女孩站在他與窗子之間。她正試著打開窗子,那個窗子的設計是向內拉開,分成上下兩段。

(p154)  女孩留著黑色長髮,身材纖瘦,穿著一件黃色無袖的絲襯衫。事後羅勃想不起她的裙子是什麼顏色,但在當時他清楚看到那條裙子。他正想幫她開窗,卻突然回到床上。辦公大樓和女孩都不見了。

    和發生在我身上的那件事一樣,這件事的真實性與同一天發生的任何其他事件不相上下。事實上,在某一方面,這種事的真實性更高,因為它們是如此不尋常。如果這是一個夢,那它就是特別生動的一個。羅勃覺得他好像站在那棟存在於現在而非存在於過去的大樓裡。女孩、大樓和所有的細節都很堅實穩固,或至少就物質的角度而言,它們看起來的確是堅實穩固。

32當你離開肉體回到內我時,會覺得人生只是一場夢,如果你現在是一場夢,你為何不好好的去活,去創造實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