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躁症發作的人:沒睡覺、話很多、活力十足。

02賽斯書、許醫師的cd看一遍、聽一遍是不可能懂的,要多看、多聽又覆去揣摩與體會。

03每一次聽都有不同的體會。

 

(p192) 我還沒有完全進入第五次元的討論,但我正用這種方式講完我們想像的結構化宇宙,當時候到了,第五次元的資料就會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地加進來。今晚我已經給你們非常多的資料。我突然想到縮短的時間這個概念,幫你們省下實際的時間,你們也許會想把這些時間用在其他的事情上。我會盡可能繼續下去,還是可以得到最好的結果,也就是說,我可能會不知不覺累著了(p193)你們。但我不相信會這樣。在這種情形下,我當然作罷。

04沉浸在一個東西上面,以為過了一個下午,但其實只過了幾分鐘,或彷彿過了幾分鐘,但過了好幾年的感覺,這是進入心理時間【縮短的時間】。

05人的衰老是一瞬間發生的。

06焦慮、痛苦、沮喪,可以讓你一瞬間衰老。

07所謂的衰老、退化不是逐漸發生,你們的長大是一瞬間長大的。

08時間不是你以為的緩慢、逐漸的過程,有可能是一瞬間衰老。

09衰老是被『提醒』的過程,意識到孩子大了,自己一瞬間老了。

10時間可以到轉、停留、快轉,這就是心理時間。

11時間對於會利用的人,時間會延長。

12如何把時間做『創造性的運用』、『建設性的運用』。

13說沒有時間的人都是藉口。

 

(「我覺得還好,賽斯。」

(我問珍是不是感覺還好,她點頭表示同意。)

當你們重讀這些資料時,會發現它比你們剛開始時以為的還多。

我很確定,我知道這是事實,從其他層面來的存在體在你們的層面出現過,有時是故意的,有時完全是意外。就像在一些情況下,人類曾經頗為意外地撞穿現在與過去表面的簾幕,同樣的,有些存在體也曾經闖入兩個層面之間表面的區隔。通常當他們這樣做時,對你們的層面而言,他們是不可見的,就像少數掉進過去(或表面的過去)的人,對在過去的人而言,也是不可見的一樣。

14層面與星球是不一樣的。

15同一個空間會有不同的層面。

16外星人的確有拜訪過地球。

17『人類曾經頗為意外地撞穿現在與過去表面的簾幕』,人可以突然回到過去,穿越劇演的都是真的,人可能穿越,但不一定是肉體,你穿越過去,但那個世界的人不一定看的見你。

18有些往生後的人都會暗中在保護著你。

19『有些存在體也曾經闖入兩個層面之間表面的區隔』,這個宇宙到不同的宇宙。

20外星人會先訪問夢的宇宙,先在夢的宇宙接觸外星人,大多數的外星人比較喜歡在夢的宇宙接觸,因為比較安全,在物質宇宙接觸,外星人會比較被攻擊,被較危險。

21電影:【異星入境】

22你有可能回到一千年前的長安,但對當時的長安的人看不見你,除非是用內在感官。

 

這類經驗涉及到直接來自存有的一種突然的心靈覺察:所有的界線都只是為了實用的目的而已。不過,的確是有很多種科學。有很多種科學只處理移動。比如人類要是像探索科學學科那樣透澈研究心智學科,那麼它實際的交通系統會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屆時會比現在更實用。我在這裡指出這一點,是因為我想要「平鋪直述」---親愛的約瑟,這是雙關語---當我說到其他層面的科學時,我說的並不是你們知道的那種「平凡無奇」(plain)的舊科學。

23時間、空間都是幻相,凡所有相皆屬虛妄,因為靈魂是沒有年紀的,肉體的衰老是一瞬間。

24物質科學只能拜訪物質宇宙,而心智科學(用靈魂出體「靈體」、意識)探訪宇宙。

25靈魂出遊可能是『更實用』。

26空拍機的概念就用靈體看地球。

27飛機、衛星的概念也是用靈體,從高空向下看。

28人類的物質科到某一階段會遇瓶頸,要開始發展心智科學。

 

現在回到重點。科學在各種不同層面有了進步時,探訪就比較不是意外,而是有計畫的了。不過,因為每個層面的居民都受到那種層面的物質表現或物質化模式的束縛,所以他們會隨身帶(p194)著這個特定的物質化模式或偽裝的生命力模式。某些種類的科學沒有它就無法運作。當一個層面的居民學會心智科學模式之後,有很大的程度就不受比較普通的偽裝模式限制。一般而言,這適用於比我的層面更高的層面,但是在這種科學上,我的層面比你們的層面更進步。

29太空旅行遇到的最大困難是時間與空間。

30『蟲洞』又名屁眼,來自電影【雷神索爾Ⅲ】中提到。

31偽裝的生命力模式,指的是肉體。

32你的存在不依賴肉體。

33【心智科學模式】不受到物質世界的限制,進入到非物質層面。

34賽斯的層面是用精神體來探訪,他們不需要太空船,他們的探訪方式是用『意念』。

 

飛碟的現形來自技術科學比你們地球進步很多的一個層面,但這仍然不是一個心智科學層面。所以,這套多少看得見的偽裝行頭一出現,你們才會這麼驚訝。好,生命力從一個表面形式轉變成另一個形式的傾向太強烈了,因此你們看見的飛碟,其實不是屬於你們的層面,也不是屬於它本來層面的東西。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當飛碟,就用你們喜歡的稱呼,開始飛向目的地的時候,結構上組成它的原子和分子---原子和分子本身是由生命力形成的---或多或少是按照它自己的領域加諸其上的模式排列的。現在,這一進入你們的層面,扭曲就發生了。飛行器的實質結構階入了形式的兩難之局,陷入完全轉變成地球特定偽裝模式,還是要保持本來模式的兩難之中。地球上的觀看者根據他對宇宙極少的認識,企圖把他看到的和他大概知道或想像有可能的東西連在一起。

35飛碟是比較落後的,不是用心智科學的層面。

36形成的飛碟是【生命力】所形成的。

37相同的年紀,其生命力決定自己肉體形式。

38飛碟出現,每個人描述的顏色、形狀都不同。

39每個人見鬼,每個人描述的樣子也不同。

40每個人的往生都跟自己的『信念』走。

41你若相信有地獄,則真的會下地獄。

 

他看到的是介於馬和狗之間的東西,卻不像馬也不像狗。飛行器盡力保留本來的結構,改變必須改變的部分。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大家說的飛碟形狀、大小和顏色,很多互相矛盾。飛行器少數幾次的直角發射,是要設法維持它在自己特定的居住地之中對它而言算是正常功能。

42地球的定律是無法直角,『慣性定律』,飛碟不走我們的慣性定律。

 

我相信有好一陣子你們不會有任何飛碟著陸,不是一般說的實質著陸。這些飛碟一刻都無法(p195)停留在你們的層面,推向戴具本身的壓力非常大,它可以說是陷在兩個世界之間,要成為這樣或那樣的這種掙扎,在任何層面都很大。順隨一個特定層面的法則有其實際的必要,而在這種時候,飛碟這種飛行器不管時間多久都沒有辦法停留在兩者之間。

43鉛塊能阻隔放射元素。

44在我們這個世界的放射性元素,在不同的宇宙可能是非常穩定的元素。

45外星人的太空船不能在地球停留太久,因為在他們的金屬在地球可能是非常不穩定的元素,但在他們的星球可能是非常穩定的元素。

 

他們做的只是快速瞄一下你們的層面---記住,在你們的星球上見到的碟形成或雪茄形,都是冒牌形式,與它在本站的結構沒有什麼關聯。以後我會更完整討論那個層面的居民,不過我自己對他們並不是很熟悉。有太多事情你們不瞭解,我希望能解釋給你們聽。還有一些其他的事你們不瞭解,我卻無法向你們解釋,只因為現在它們與你們平常的思考模式格格不入。

46不同的宇宙,其物質元素是不同的。

47我們的眼睛看的到可見光,但很多不可見光是看不到的。

48為什麼我們看不到靈體,因為其振動速度比我們快(比光速快),所以我們看不見。

49不同的宇宙是用不同的振動頻率,所以我們看不到。

50超人怕鐳元素。

 

(「可以舉例說明嗎?」

(珍的聲音又一次的變大聲;但還是相當能夠認得出來是她的聲音。)

關於這方面還有一件事。一個層面---我用的是你們的詞彙,我會試著想一個比較好的說法---並不一定是一個星球。一個層面可能是一個星球,但一個層面也可能存在沒有星球的地方。一個星球可能有好幾個層面。層面也可能涉及表面時間的各種面向。現在談這件事實在太難了。不過,稍後我會繼續。

層面和層面可以也的確互相混合,但兩者之中的居民卻渾然不知。我想要擺脫掉層面是一個地方的想法。在某些情況下是如此,但並不一定都是這樣。一個層面也許是一段時間。一個層面,不管你相不相信,可能只是彷彿獨自存在的一丁點生命力。一個層面是為了一段時間和一個(p196)理由,表面上與其餘的宇宙分開的某個東西。一個層面可能停止存在。一個層面可能從空無中冒出。一個層面是為了存有而形成以便順著不同層次進行價值完成的模式。一個層面是有助於獨特且特定的能力和成就發展的一種氣候。一個層面是元素的隔離,在那裡每一種元素都擁有最可能的運作空間。

51層面是一群存有在體驗生命,體驗輪迴轉世。

52意識可以創造一個層面,創造宇宙與新的天地,我們的存在體藉由我們的肉身,來展開我們輪迴的旅程。

53有些世界與有些世界會產生交流。

53雷神索爾他們的種族的壽命在地球是五千年,古代的人會把他們當成神。

54天神宙斯是不同層面的人。

55有時候二個層面的人可以同時在一個星球,但彼此看不見對方。

56一個層面也許是一段時間。

57地球是我們的一間教室。

 

星球曾經被當作層面使用,然後再度被當作其他層面使用。一個層面並不是宇宙的一個地點。存有或它們種種不同的人格先探訪一個層面,再探訪另一個層面,常常是很實際的。這並不是說,一定要先探訪某個層面,才能去探訪另一個。一個特定的順序只是對整個存有而言比較有用而已。

58我們的存有來到地球,就是透過投胎。

 

用另一種說法,你也可以說一個存有同時探訪所有的層面,就像你可能同時探訪一個州、一個郡、一個城市一樣。還有,你也可能同時探訪悲傷和快樂的狀態,同時體驗兩種情緒的強烈狀態,因為它們之間有著幾近直接的反差。

事實上,把一個層面比喻為一種情緒狀態,比將一個層面比喻為一個地理上的州,還要貼切多了,尤其是因為情緒狀態不會占用空間。

(「賽斯,你在第二節以法蘭克.渥茲的身分跟我們說法,那時候你說你來自悲傷的狀態。」

(珍用響亮又肯定的聲音口述回答。)

59情緒狀態不會佔空間。

60地球並不屬於人類是,而是萬物共享的。

===下半場===

 

(p197) 法蘭克.渥茲的確來自悲傷的狀態。他是一個重修的人格---也就是說,我必須透過法蘭克.渥茲彌補過去的錯誤。這傢伙一點都不可愛。這些似乎在一站又一站的悲傷流轉的人,通常是這一型。我不應該輕視法蘭克.渥茲,因為他幾乎可以說是我的救贖。這個層面對法蘭克.渥茲而言是一個悲傷的層面。我當會完全補償他,或者試著這麼做。他一點幽默感都沒有。

61重修的人格。

62賽斯透過法蘭克.渥茲體驗完悲傷的情緒。

63賽斯本來就是佛,他根本不需要來到地球,而派出肉身體驗地球,來幫助地球人。

64『再來人』已經結束輪迴了,但回地球幫助人類。

65魯伯把所有轉世的欲望轉成剩下在抽煙,在釋放他的欲望。


 

我看到魯柏瞄了時鐘一眼。你們要休息或是結束這一節,自己決定。我會說,你們的資料夠你們忙上一陣子了。

(十一點二十八分休息。這時我們兩個都很累了,尤其是珍。我們決定再問一個問題就結束這一節。在回答時,珍說話的聲音又低又小。十一點三十分繼續。

(「賽斯,你對於珍今天下午在艾爾麥拉學院對學生談話有什麼看法?」)

我沒有聽到她的演訣。我知道他的表現不像在你們自家客廳裡幫我說話那麼好,而且我確定她是用自己的聲音說話。不過,據我瞭解,她碰到了一個披著詩人外衣的法蘭克.渥茲---不管對誰這都是令人震驚的經驗。她一向都喜歡教學,這個能力是她種不同人格都有的特質之一。

66我們的每一次轉世,在發展新的能力,或是接續上一世的能力,持續進步。

 

我真的可以再繼續說上好幾個小時,不過這不是個好主意。這些課最重要的是應該是要有規律。如果我們開始在一個晚上把時間拉長,你們就沒有時間去連結資料,也沒有時間徹底補充耗損的心力。我怕這樣我們就會變成每週一節,而我比較喜歡每週兩節。所以基於這個完美無瑕的(p198)邏輯,也再一次基於我體恤你們的方便,本人在此祝你們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但是我一向不喜歡分離,一說完我應該說的,我就想說說我想說的,我想你們進展非常好,我很高興。魯柏正在學習一種特定的自律和控制的態度,這對他現在的人格有很大的好處。你,約瑟,一方面變得更開放,另外一方面也有了進一步的自我控制和自信。

67約瑟在上一世太過好色,而這一世過度克制;魯柏上一世是靈媒,而這一世不想做靈媒,而把賽斯書傳下來了。

 

(你們的晚星道聲聲安囉。

(在靈魂盤旁,手放在指針上,我們對賽斯指出再見。

(不問自答。

再見,是的。

(十一點四十五分結束。

(這此記錄由珍在一九六四年一月十七日打字。它們是羅在一九六四年一月十六日的事件之後立即寫下來的資料。

(昨晚,星期四,我們決定嘗試一些實驗。顏色卡實驗沒有產生任何結果。八點四十五分我接收到這些字句:「不曾有風吹過草原,但我在那裡。」我們那時坐在半明半暗中,一張放在全身穿衣鏡前的白色小桌旁。我試著讓自己進入輕度出神狀態。羅提問題,我開始回答,用我自己的聲音,不過音調比平常顫抖一些。我們不知道會得到什麼效果,因為燈光很暗,羅在實驗的過程中沒有做記錄。事後他立刻把整件事情記下來。

68法蘭克是賽斯最接近地球的人格。

 

(p199) (最後,有個說她名叫梅爾巴.布朗生的人,透過我說話,用的是我自己的聲音。她說她在一九四六年死於南達科塔州,得年四十六歲,目前她住在一個「中層」(midplane)。她說她認識賽斯,不過賽斯在一個比較高的層面,他將會向我們解釋中層這個詞。她還說,賽斯可能會叫她「梅爾巴吐司」(Malba Toast)。

69中層,中間的層面。

70往生之後,每個心靈層面不同的人會不到同的層面。

71大多數的靈媒會接觸到中層的程面,很多時候會胡說八道,但是他們不是故意的,因為他們知道的並不多。

72很多的廟的神明不是高階的層面,大部分是中低階的層面,完全不是賽斯的境界。

73那些神明告訴我們最大的好處、最珍貴的是,人死後的世界是存在的,死後的家人都是存在的。

74賽斯資料有可能地球有史以來通靈達到的最高水準(最究竟的)。

75賽斯心法要每個人明心見性。

 

(梅爾巴說準備一場降神會需要時間,之前至少要先放鬆十五分鐘;在桌上鋪一塊及地的黑布會有幫助,還有用布蓋住窗戶的上半部,遮住白色的威尼斯百葉窗。她說我的老朋友崔諾神父和她在同一個層面,他們兩人都可能再次轉世。她是一個女性人格,但並不依照性別運作。

(依據梅爾巴的說法,在我們之前和比爾一起辦的降神會上,我的手的各種改變和物質化是靈質(ectoplasm)形成的。她說這些課,應該定期舉行。對新手而言,黑暗或非常微弱的紅光會產生最好的結果。羅問她,如果光線充足,我能不能繼續。梅爾巴說光不會干擾她,但可能會干擾我。她說羅和我一起工作的方式,是需要我們兩個同時存在才能進行,也說我們的管道在課之前就打開了,顏色實驗失敗是因為我們還沒準備好,衣櫥實驗失敗是因為我不相信行得通。

76往生之後像是新兵訓練,會到不同的覺察、教學系統,因為每個人的狀態不一樣。

77將醒未醒、將睡未睡是我們最靠近潛意識的時候,這時候是『自我暗示』最佳的時候,我會健康、豐盛、富足。


 

【讀了靈媒與他們櫥櫃的故事,我把自己關在一個黑暗的衣櫥裡,羅在外面檢查有沒有任何靈質或靈氣(aura)。】

(梅爾巴說,入睡前的狀態是接收靈視的好時機,也應該用來給潛意識身體健康的暗示,暗示它會在工作上幫助你,暗示實際的日常生活事務都會被照顧得好好的。擔心是不好的---它強(p200)化了負面的態度,有侵蝕作用。練習有助於降神會,每個人達成的具體化類型各不相同,我們可以預期從靈媒身體分離的靈質創造物。

78擔心、焦慮是不好的,只會強迫負面的態度。

 

(疲倦的意識有時會產生好結果,一個被阻塞的意識也是。中間狀態通常太關注實際事物。比爾在降神會的表現應該不錯,不過他有點像水銀,變來變去;有時候他可能做得不好,有時候又很好。詹姆斯.史帕日尼有可能適合。【我們的房東。】

(別擔心一開始非得這麼小心核對資料不可;也就是說,首先是達成物質化,不然你沒有東西可以核對。暗示是個好工具。鏡子對我來說是個輔助,在一個平的層面上看到遠景。羅問到之前引用草原那句話是怎麼回事,梅爾巴說那時她正試著接觸我們,前世她和我們沒有任何關聯,只是接觸得到而已。有時在她的層面,他們不會回應,把管道打開,除非他們感覺自己與尋求接觸的人合得來。

(她沒有在關照著我們。她沒辦法說出南達克塔州那個城市的名字。因為我攔著她,老早在擔心要是我去查地圖,可能會找不到。她住木屋,院子鋪著沙,老房子。她建議羅也去做我正在做的背部運動,因為這些運動會教我們專注。我那時沒有說出這件事,但之後有告訴羅。

(中層這個詞是她想得出來最貼切的翻譯,在她的層面是不用語言的。我們的團體最好維持小型,繼續練習。但不能期待太多。她告訴羅再試試去年他和我以及比爾的課,當時羅非常清楚看到房子和其他資料。現在不會讓他消耗那麼多能量了;那時,他正在生病。為羅的靈視隨時備(p201)妥紙筆,並擴展能力。

(梅爾巴說可以透過問問題來更新與她的連結。她說賽斯是一個非常好的老師,一個哲學家,而她不是,不要洩氣,別忘了成功之前那些失敗的靈應盤實驗。早在九年前我們結婚之前,就已經開始為這件事做準備,但結婚強化了我們的能量。自我像貓一樣嘶吼企圖維持意識的控制,但一發現它選擇何時回到自己身上都可以,它就會放鬆下來。喝點酒會有幫助,一個黑暗的房間,降神會前的準備。

(如果我們想核對我們打算要做的記錄,梅爾巴稍後會再複習一次這份資料。梅爾巴說她就是我之前提到,英國列文郡那個早夭的女孩,但她死時是十四歲,不是我說的十七歲。自我會扭曲資料,就像這種情況。她還說如果我們遇到有誰適合降神會團體,我們自己會知道。

(當我們第一次嘗試降神會時,羅和我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孤單。朋友們幫助我們得到好的結果,所以我們不會灰心。但不能總是依賴這種幫助,不然我們無法發展自己的能力。我物質化的手指是靈質,是在朋友們的協助下達成的。

(談到核對資料,她說:「你不會為了看一朵花會不會再開,而把它的頭從莖上摘下來。」她說我應該要戒煙。

(如果我們不找低級把戲的話,就會得到更好的結果;但即使是真的這樣的人,也必須自律;如果你是真誠的,甚至要更加自律。和賽斯的工作對我們而言是一輩子的計畫。我們會出版(p202)這些資料,讓別人知道。身為靈媒,我也許有能力接觸死去的朋友和親人。我必須經由嘗試錯誤的方式,試用我們的能力,因為這些能力因人而異。約克海灘的經驗是一個觸發器,推動我們從事更有意識的實驗。

(談而擔心,她說我們現在在這方面好多了。它擴大時,隔離是個好方法。當你的心智有意識的緊縮時,就像是關上一個開關;當你開放時,你打開了開關。羅問她,我能不能在房間外面用靈體旅行,她說有可能。我們應該依據自己的興趣來做實驗;比爾用他的旅遊經驗,羅用他的靈視,我用我的漂浮夢。梅爾巴說,就靈媒而言,當靈質產生時並沒有感覺。

(我感覺,梅爾巴有時發音有困難,我說話常常是時強時弱的輕聲細語。

(這節通靈從晚上九點十五分持續到十點三十分。羅在結束後立刻寫下筆記,然後我再核對,盡量補充他可能忘記的部分。)

(p203) 第十七節 一九六四年一月二十日 星期一 晚上九點  遵照指示舉行

(珍說當她傳述賽斯的訊息時,在她說出來之前內在並沒有聽見這些話;現在是一邊說著,但在意識上並不知道下一個字她會說什麼。那是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唯一能夠在說出之前內在就聽見字句的時刻,是賽斯在傳述中暫停,以及即將繼續的時刻。

(到今晚八點四十五分為止,珍可以感覺賽斯一直「推著她」準備要開始。三小時後,在這節結束時,珍躺在床上,又捕促到賽斯增補的句子,但立即關掉它。那時她非常疲倦。

(這一節,珍以一種比平常響亮、低沉一點的聲音,說了三個小時;在這段時間裡她感覺不到緊張壓力,除了漫長的一天結束時習以為常的疲倦之外。

(一如往常,我們坐在靈應盤旁,沒有說話。

(不問自答。)

晚安

(「晚安,賽斯」

(珍已經從內在接收到賽斯,所以她把靈應盤放在一旁,開始來回踱步並口述,一如往常。)

(p204) 我會繼續你對中層的梅爾巴吐司開的小玩笑。中層的梅爾巴,你形容得貼切。其實梅爾巴自已是個不太聰明的女人,像她自己說的,在一九四六年死於南達克塔州。

對她現在居住的半層(semiplane),「中層」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形容,就像你推論的,它是處於某些發展階段人格所屬的一個等待層面。例如,我自己不在半層。中層或半層聚集著各種發展階段的片段體,這時他們還沒有得到足夠的知識和更進一步的操縱能力。也就是說,他們也許在種種不同的進化發展階段,但只達到一個還算可以的成就水準。他們既不勝出,也未失敗;他們以一種相當解離的方式在解決自己的問題。換句話說,他們還不屬於或是投入發展的下一個層面。

79梅爾巴的層面是一種等待的層面,在中層的階段,他們在學習、成長與解決自己的困擾,你們的困擾,死掉的困擾仍然存在,在那個層面繼續面對內心的問題。

80你們內心的問題、煩惱與痛苦,往生之後還要面對。

 

在某些方面,他們可能對你有幫助。他們的訊息可能非常有效。在另一方面,有時候它又可能不大可靠,這純粹是因為他們的成就水準不高。如果他們犯錯,只是因為無知。就我所知,梅爾巴對你可能有幫助。我會說是硬梆梆的老梅爾巴,但她連暖酥酥都算不上。

81往生之後的系統非常多,而且不是用語言,而是用心電感應。

82梅爾巴生前不快樂,而死掉之後比較得到更多的關心,往生之後並沒有你想像的這麼恐怖,反而是比較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