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花蓮賽斯村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從悲傷憂鬱中解脫

上課重點:

01對悲傷憂鬱不要持太負面的看法。

02情緒就像自然現象,天氣沒有永遠的陽光普照,如果都是,那是災難。

03彷彿都要樂觀,那是錯的,因為你把悲傷憂鬱都放在心中。

04我們不必害怕悲傷憂鬱。

05親人的往生,每個人的悲傷不一定,沒有標準。

06情緒是自我的體驗。

07陽光型憂鬱症的人,在人面前永遠開朗活潑,從來不想表達他的負面跟悲傷,這是錯的。

08沒有哪個情緒比哪個情緒好。

09人類情緒的自然流動,有它的流動,體驗悲傷、樂觀一樣重要。

10悲傷憂鬱是沒有錯的,不要去消滅與壓抑他,如果壓抑與消滅那是錯的,包含憤怒。

11你還在生氣,代表你還在乎。

12容許你所有情感的流動,這遠比你認為哪些情緒好與不好更重要。

13 如何好好體驗所有的情緒,如何在巨大憤怒當中也能喜悅,能夠憤怒表示有力量。

14真正造成危險的是不讓它流動。

15內心哭哭、表面笑笑,這時候出問題了。

16任何情緒應該要自然的流動,它會讓你覺察到更深的東西(前世、原生家庭。),這是【自然人的天性】。

17把負面情緒當作私生子藏起來,悲傷與負面的情緒是需要去【覺察】、【面對】與【處理】。

18 憂鬱症的人是因為一直ㄍㄥ、一直ㄍㄥ,最後整個像地基掏空了,整個房子倒下來。

19用藥物治療憂鬱症的醫生,是【三流醫生】。

20自我意識的無能跟脆弱,把發生的事件當作陌生人,自我成了命運與事件的陌生人,運氣好的躲過襲擊,運氣不好等死吧?

21賽斯心法打開你內在的覺知。

22自我好像是發生事件的陌生人,這就是現在人的痛苦,是人類照悲哀。

23人成了自己情緒病的受害者,對自己悲傷憂鬱無能為力,我們對內心情緒的關注的不夠多,成了【情緒的陌生人】。

24當我們有悲傷與憂鬱,而我們不斷的向外求,在乎房子、孩子、親密關係,但你對自己的情緒是不熟的,但你都透過外在的藥物治療你的悲傷憂鬱,請外在客觀的幫你處理(醫生與藥物)。

25情緒是誰的??你不可能跌倒都靠別人,但現在的人依賴藥物,讓你變成【無力感的旁觀者】,讓你短暫的不用面對自己,而當藥物無法控制時,你就開始想自殺。

26用藥物改善症狀,更進一步證實的自己的無能為力。

27越害怕情緒失控的人,情緒越容易失控。情緒是自我、潛意識、內我共同的產物,但自我意識與潛意識、內我切割掉,自我不知道這情緒怎麼來的、不熟,以致情緒來了想切割它、想吃藥,但了解你的情緒釋放你的情緒,到了悟到情緒與人生觀、性格是有關的。

28賺不到錢是事實,但不快樂(心情)每個人的程度不同,你的自我意識要分辦①什麼是事實、②什麼是現實、③什麼是信念,三者的關係。

29心情是怎麼來?情緒是什麼來的?我們對跟著我們的信念來的情緒不清楚,我們成為我們內心的陌生人。

30沒有任何師父(Seafood)會給你真正的答案。

31開悟、化解痛苦就要準備自我面對,師父就要在某個地方棒喝,看到自己的盲點。

32你必須真槍實彈的自我面對。

33心靈有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你憑什麼認為用藥物、健康食品可以治療你的負面情緒,你是你情緒的陌生人。

34和情緒不熟,不敢讓自己跳入情緒,甚至不敢碰自己的情緒。

35當你難過時,請盡情的悲傷(大哭、痛哭吧!),如果你憂鬱,你可以再憂鬱一點,只要不自殺,能量會自然回頭。

36賽斯心法首重【真實的自我面對】,請打開情緒覺知的范疇,難過就大哭,容許情緒跟情感的流動。

37大多的小孩都沒有情緒病,因為他沒有發展出成熟的自我。

38乖的孩子傷最重,聽話的孩子最可憐。

39自我意識不是全部的自己。

40我的人生我不能決定,不得憂鬱就奇怪了。

41請拿回自己人生做主的力量。

42你自己沒有力量,誰救得了你,開藥吃藥沒有面對真正的問題。

43藥的進步是假的(無力感會持續累積),真正的自我面對是真的。

44安眠藥不是不能吃,不鼓勵持續吃。

45主要實相是心靈的世界(架構二),自我意識都被次要實相(物質實相)所催眠,你不能以自我意識當成所有的自己。

46人類把自我意識當成他全部的自己,這會是個大災難,包括想要克服天災。

47大自然的災難就是【集體的情緒】

48人類的自我意識本來要向內我、潛意識開放,跟大自然也開放,感受跟大自然的心靈是連結的。真正的心靈自由,心靈要跟大自然、萬事萬物(天空、土地、海浪)是一體的。外在的風與內在的風都是一體的,但現在人類的自我意識不再跟大自然連結。

49自我意識如何把自己打開,步驟從①情緒流動、②起心動念的覺察、③意識的擴展,把全世界的人類帶入意識的擴展的過程,賽斯心法慢慢的把每個人的內在的愛、智慧、慈悲、創造與神通釋放出來。

50情緒只是表面現象,而要更認識內心的情感。

===下半場===

51悲傷與憂鬱好的情緒,包含恐慌。

52憂鬱症不是憂鬱本身,是不熟悉處理憂鬱的情緒、沒有面對我們的情緒。

53憂鬱的背後是【無力感、無價值感、我沒有用】。

54【我不如別人】、【我不夠成功】、【我比不上別人】,這是很多人內在根深蒂固的信念,就知道為什麼會掉入憂鬱。

55許多人一直想證明自己贏過別人,想用洪荒之力不想輸給別人,這是憂鬱的來源。

56先在泥坑玩久一點,不要急著反敗為勝,你要先接受自己輸別給人。

57可以先接受不好,輸給別人又怎樣?難道人是為了贏過別人而存在。

58他媽的輸給別人又怎麼樣,他媽的不夠好又怎麼樣。

59很多人從小到大都好強、背負父母的期待、甚至家族的期待,不可以輸給別人,行事比人強,自己沒有成就就比小孩。

60完美主義、好強的背後就是【自卑】。

61先透過【輸】,先來認識你自己的【獨特性】。

62不要去追逐世俗的價值觀,不要去符合父母親的期待,長期憂鬱的人都是不肯放過自己,請把自己還給自己

63所有的憂鬱都有困住自己的信念。

64媽寶:溫室裡的花朵。

65人為什麼憂鬱?因為自我抗拒接受現實,因為自我不想接受,自我永遠想回到不可能的過去,請醒醒吧!請面對現實吧!。

66有多少人不肯面對現實。

67自我意識不想面對現實,才會覺得好過一點。

68不可能接受,你就會憂鬱。接受(我沒有用、我不夠好、我沒有價值、我不接受),當你過了這一關,你的憂鬱就會開始好轉。

69你為什麼要得到你心目中的認可,你想成為你心目中的驕傲(例如:你的父母),你才會有價值。

70台灣中南部的老一輩父母親,大部分都不會稱讚小孩,因為覺得孩子是不能稱讚,先批評為了你更好,只能苛求。

71請你別把你存在的價值寄託到別人身上

72你跟你的心靈關係是最重要的。

73許多人太想得到父母的認可,於是又愛他、又恨他。

74所有的憂鬱的背後都有固執的自我。

75賽斯心法最珍貴,傾聽內心的聲音,而慢慢被你的內心改變。

76賽斯心法會打中(擊中)你的內心,你的內心會一直打開。

77你不要用自我意識當成全部的自己,你的決定不完全是自我所決定的。

78人類未來的步驟最重要的是【意識擴展】,未來會拯救人類。

79對自己下【指令】不要被自我意識完全的綁架,開始學習內心的聲音。

80對自己宣誓:我要開始學習聽內心的聲音,內心的聲音會越來越明顯(自我意識要開始聽內心的聲音)。

81意識的擴展、傾聽內在的聲音,是今天講座最主要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古証元 的頭像
    古証元

    古証元的部落格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