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台南成大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在你爭我奪的生存裡遇見賽斯

山茶花戒指 作者:曾昭惠   台南主任:關倩芝

上課重點:

01股票的損失,就當成表象拆掉,在過去的教育所學得,要成功、有名、有利、有財富,而當我們足漸長大後,卻沒有這麼傑出時,就產生想死的念頭

02改變的方式,告訴自己:【我發願當一般的、普通的爛人(賤人),並可以腳勤(健康的人要勤快)】

03當你可以什麼都不是,就可以什麼都是

04成功又算什麼,過去的功成名就又如何,而遇到一場金融風爆,而遭遇了重大損失,現在什麼都沒有

05不要借錢來上課

06的確這個世界,彼此競爭,我們活在【你爭我奪的世界中競爭】

07大陸的學校,同學的成績是老師的業績獎金,而每年的高考,是很瘋狂,除了強調競爭還是競爭

08台灣之前以高科技聞名,在行業中你爭我奪

09現在幼兒園、婦產科的生意越來越少了

10多元入學方法,沒有讓小孩子的壓力變小

11現在的小孩,越來越多不想活的念頭,當人好辛苦

12整個的社會,彷彿一代比一代輕鬆,但事實上壓力比沒有變少

13現在在深圳的房子越來越貴,半年漲了30~50%的價格

14賽斯最反感的二位:

  ①「達爾文」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在自然中只有最強的才能存活

  ②「佛洛依德」

15生存想到什麼?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生存代表很困難

16賽斯說我們看到的動物頻道,看到的是你爭我奪,但只是表象而以

17房仲口號【愛強愛勇愛無天良】以成交為最終目的

18現在各行各業(銀行、汽車維修)很多話術,在生存世界你爭我奪

19【上位者巧取豪奪、下位用騙的用搶的】

20連漁獲都在你爭我奪,世界的資源好像越來越少,人口七十億人口

21就連就業、愛情你爭我奪

22在大自然中的雄性生物,在①搶奪地盤②搶奪食物③搶奪雌性交配,而人類誤以為這是真理,而人類好像把自己搞得越活不下去(在心靈層面上)

23這次的登革熱,搞得像致命的危機,不止是人與人的危機,連大自然都有致命的意圖

24現在吃的安全嗎?孩童上學安全嗎?行住坐臥安全嗎?怎麼會變成這樣,我們怎麼會把自己的實相創造成這樣呢?

25電影【極樂世界】麥克戴蒙主演的

26人是偉大的、心靈是偉大的

27從完不同的角度,重新建構,你不要活在你爭我競的世界,其背後的信念怎麼重新建構,以【愛】為基礎

28過去的宇宙論、世界論都在談你爭我奪,在講宇宙是無情,社會是無情的,食物鏈與食物網

29整個宇宙,看似客觀的,但其實是意念、意識的投射,以賽斯的角度是以【善意】為基礎,以【愛心】來創造

30科學家證明,宇宙是有意識的,是以善意能量唯主,具有愛、善、創造力

31再深層的生物,萬物是相互依存的,一隻狼可能打不過熊,但很多狼可以打過熊,萬物的你爭我奪,不以【殺戮】只是維持生命,並不會過度的殘害(不是殺戮戰場),是一種生物能量的轉換(肉體是能量)

32能量的轉換,其實是賽斯所提的愛的互助合作,環環相扣

33台南的登革熱,其實是想重新找回平衡

34大自然的你爭我奪其實人類表層的誤解,大自然的動物攻擊動物,其實是懷以愛心與尊重的對待

35你所吃的其實就是我們的上帝

36你吃去的東西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是一種愛的互助合作,食物鏈食物網是互為依存,是你好我好大家越來越好,這才是大自然的法則,是大自然的慈悲、大自然的豐富

37【只有肖A才是你爭我奪】

38人類一輩子活在白痴信念中,而非你爭我奪,這一切都是自己所創造的

39我們未來走的路線,只有創造、創造還是創造,展現自己的獨特性

40這世界沒有什麼物種會絕種,只是換別人上場而以,地球的食物鏈只是換不同物種上場

41你爭我奪是有問題,我們都是這法則的犧牲品

42許醫師在高中下定決定要走自己的路,只有笨蛋才會玩你爭我奪遊戲

43先回到本心,不要用社會價值約束,自己先回到平凡、一般人

44宇宙的真理,他安排好萬事萬物,並賞你一口飯吃,讓你找到生命中的一首歌,賦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藍圖,每個人都具有獨特性

45來看許醫師門診的個案:健保看了十次都沒好,而花錢看許醫師的人,就會好的特別快

46我要走我自己的路,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回到自己的心靈,全宇宙都會來幫你的,老天會賞你一口飯吃,這口飯會越來越好吃

47許醫師決定走這條路,每天都在抖(恐懼),但每天都要走

48擔心你沒有競爭力,先了解自己的心靈,慢慢的你的競爭力會展現

49台灣的競爭力如果提升就是不再競爭,與心靈開始聯結,自然的潛能就會出來,在喜悅、充滿幸福的狀態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