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認識自己的核心信念  許添盛醫師 筆記:古証元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myVFxFppfGs?list=PLOZstaX4qSF-yJazlgOtibsUY57-kjHaS

上課重點: 回精選主題連結首頁

因為在這個賽斯心法的修練當中,很多同學就常問我一個問題,說許醫師,我要怎樣才能來找到我的核心信念,尤其是這個「負面的核心信念」,以前曾經跟大家講過幾個方法。

第一個方法是【藉外觀內】:比如說你的婚姻很爛,那麼你關於婚姻就有一個爛信念,健康很爛,關於健康就有一個爛信念,這樣簡不簡單,財務很爛,關於金錢你就有一個爛信念。

 

第二個方法是【跟著你的情緒走】:比如說,你情緒痛苦、痛苦、痛苦到一個極限,就突然覺得,我幹嘛要這麼痛苦,我之所以這麼痛苦,就是因為我在意那個混蛋王八蛋的每一句話,我為什麼要在意他的每一句話,他說的是代表他的意見,又不代表我,所以各位了解嗎?你跟著你的情緒或你憤怒、憤怒、憤怒到一個心情,你就會突然覺得說,我幹嘛要因為他說的話,那麼生氣,對不對,我幹嘛要因為他散播,關於我的不實謠言,就要這麼的火大,我為什麼要因為他這個行為,就讓我自己氣成這個樣子,所以可能你就會發現,你不想氣下去了,因為你決定要自己來界定你自己,而不是由別人怎麼評論你,來決定你的情緒,對啊!或是你難過,難過到一個極限,你跟著難過的情緒,你就突然會發現,我幹嘛要這麼難過,我今天之所以這麼難過,就是因為我那麼在意哪一件事情,或是就是因為,我哪一點想不開,有沒有,那一點想開了,你的難過就沒有了,就是跟著你的情緒,尤其是你越有能量的情緒,你就越容易找到你的核心信念。

 

第三個方法是【去時時的覺察檢驗你的思維】,你經常在想些什麼,你經常在擔心些什麼,你經常在做什麼東西的白日夢,你的思維的背後,都是你信念的一個線索。

 

第四個方法最簡單,翻開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38頁,因為所有人類可能會產生的九大負面核心信念,賽斯都幫你列好了,賽斯為什麼列九個,因為這是全世界排名前九名,這樣各位了解我的意思,你要找你的核心信念,你真的就只要翻開,造成你生命痛苦的,小狗亂叫的,造成你的病痛的,造成所以你生命當中,你覺得不開心的,大概在這九大負面的核心信念當中,應該都有、應該都有,尤其是這九大負面核心信念的,排名第一就是做人真辛苦,人生是苦的、生命是苦的,人是有無盡的責任跟壓力,生而為人,會有無盡的要求跟期望,怎麼做都做不好,各位,這就是排名第一的信念,好,那當然還有很多,還有比如說面對我沒有辦法控制的情況,我是無助的,還有身體是不值得信任的,諸如所有這些負面的核心信念,各位,你一定要勿枉勿縱啊!你一定要追根究柢,你如果,你不追出你潛意識的這些負面的核心信念,你就不斷的被它左右,不管是任何疾病,它都是這樣子,還有,你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你覺得自己沒有用,是啊,所有這些東西它都是你根深蒂固的要改變的,所以各位你們在修行的過程當中,你真的要紮實、去落實,因為常常有時候,你又落回到過去的慣性,可是你不一定那麼清楚的,是人生是苦的,你的可能是說,唉呀!工作真難找,唉呀!怎麼樣跟主管相處都處不好,做人真難,有沒有,還有,不管我當一個怎麼樣好的媳婦,他們都不喜歡我,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有沒有,各位所有這些信念,都是衍生出來的,那也都是你們要真的好好的去看待的。

 

那關於所謂負面的核心信念,其實是一個不斷的在修練的過程,它絕對不是一天、兩天的功課,它一定是一生一世的功課,那當你的意識心有了這些負面的核心信念,你就根據這些負面的核心信念,開始建構了你的實相了,建構你的實相,也建構了所有所謂的現象界,所謂的現象界都是流動的,所謂的現象界都是跟著你的【心態】,跟著你的【信念】,跟著你的【情緒】,而演變出來的,所以唯有回來找回你的心,你就能夠【改變】這個現象界了。

 

【個人實相的本質】p38

九大負面的核心信念【全世界排名前九名】

1.人生是苦。

2.身體是個次級品。作為一個靈魂的工具,它自然是下賤而污染了的。

你可能覺得肉身先天上就不是好東西,至於肉體的欲望更是糟之又糟。基督徒可能認為肉身是可悲的,以為靈魂是「下降」到肉體裡去–「下降」這個字自然是指由一個較高較好的情況落入到較差較糟的。

東方宗教的信從者也常會以為,他們有責任去否定肉身,去超越它,而進入一種無欲的境界。(例如,道家的「無」。)他們所用的語彙雖不同,但是他們仍相信世間經驗是不可取的。

3.我是無助地面對我無法控制的情況。

4.我之所以無能為力,原因是我的性格、個性早在孩提時就已定型,過去的境遇決定了一切。

5.前生的際遇主宰了一切,我無能為力,因為今生我對前世發生的事情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必須受報應,或自我懲罰以求贖罪,誰叫我前世作孽。自作終歸自受,自己造了「業」 (karma)*,只好逆來順受。

*註在佛教與印度教裡,「業」是一個人在前世所作、所為、所思的總合–因此,在下一生中,一個人前世所造的業就決定了這個人的命運和方向。在賽斯眼中,所有的輪迴轉世全都存在於同一瞬間,所以在施、受、取、捨間並無先後,而是一直在彼此相互取予、相互影響的。那麽「來生」也可以改變「前生」,所以一般定義中所解釋的業便不能適用了。

6.基本上人心險惡,人人都在謀算我。

7.真理只站在我這邊,別人都沒道理,或,真理只能在我這個團體裡才能找到,別處門兒都沒有。

8.我的精力、健康會隨著我的年歲增長而消退,而走下坡。年紀越大越不中用。

9.我的存在乃因我的肉體而有。當我的肉體死亡的時候,就是我意識滅絕的時候。

 

以上所列的錯誤信念,只是略舉熒熒大者而已。再下來,我列出的是與你們更切身的信念的更明確的清單,你很可能自己就有這種毛病。

 

七大個人負面信念前七名)

1.我身體很弱,一向如此。

2.錢這個東西總是不怎麽好。有錢人不免貪婪,比起窮人來,他們的精神境界總要差一些。有錢人難免勢利,也比較不快樂。

3.我缺乏想像,沒什麽創造力。

4.我永遠不能做我想做的事。

5.大家都不喜歡我。

6.我很肥。

7.我運氣總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