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桃園展演中心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不老的身心靈啟動0-99歲自癒力健康法(二)~~【身體每分每秒都在自我療癒】

上課重點:

01身體、心理、心靈,【身體】試圖每分每秒都在療癒我們【心理】,我內在的【心理】也每分每秒都在療癒我們的【身體】,而我們的心靈也每分每秒都在試圖療癒我們的【身體】與【心理】。

02目前全世界的人都受到許多外在的壓力

03我們不可能把身心健康的問題丟給政府與醫院,醫學界也有許多的無力感,所謂的身心靈的健康法,是把我自己健康的力量拿回來。

04身心靈的概念:醫學治療、飲食治療是一個輔助我們健康的方法,許醫師不會鼓勵人去或不去醫院,健康的力量與責任其實是來自於我們的內心。

05我們的健康不是寄託在醫學與醫生的手上,而健康的力量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06如何啟動我們的偉大的自我療癒力呢?這是一個很真實的自我覺察的過程。

07傳統的中西醫的理論,疾病是來自於我們的遺傳與飲食,疾病是從外來的、細菌病毒有關,但他沒有錯,但是不是絕對的主因;賽斯身心靈的觀念,【疾病不是外在的單純的現象】。

08疾病的背後是生活中的無奈與痛苦、對自己現狀的不滿,疾病並不是外在的客觀的現象,身心靈是一體的,疾病是不能單一把身體當機器冷冰冰的來處理。

09糖尿病與孤獨有關係,老人家是需要人來關懷與關心,疾病不是一個身體現象而是心理上的痛苦、孤單、寂莫。

10過去醫學都只透過外在的指數來判斷身體健康,但其實了解人的心靈情緒感受(快不快樂、壓抑了多少的痛苦)的部分更是重要。

11身體的疾病與你的感受、壓抑的痛苦、說不出的心酸有關

12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13心血管疾病的人,都是急性子、壞脾氣,因為急怒攻心。

14身心靈的疾病是一個非常主觀的現象,是看到人過得好不好,看到人的內心世界,因為內心世界百分百與疾病有相關連。

15為什麼流行性感冒總是在東方是在過年前、西方在聖誕節前發生呢?因為要返家看父母親、媳婦要看到婆婆,很多人不敢回家,因為過年返家那是一個自我面對的部分,還有一個一個部分是紅包的多寡。

16種種的情緒經過『壓抑、累積、扭曲、變形』而產生疾病或事件

17過完年投入你的工作時,你喜歡你的工作嗎?你喜歡你的生活模式嗎?當你喜歡時,你比較不會生病,而當你抗拒時,你是比較容易生病。

18在賽斯身心靈的觀念之中,疾病不是客觀、肉體的現象(病變),而是主觀的現象,尤其是孩童透過身體的生病、疾病、肚子痛,來逃避不喜歡的功課、學科。

19真正的疾病不能逃過感受而治療好的。

20你過的快樂,你喜歡你的生活嗎?

21許醫師高二時發生過【陣發性上心室心搏過速PSVT】

22醫生沒有比你自己生病的原因更了解,全世界最了解的人就是【自己】,透過覺察來幫助自己。

23中西醫只能處理表面的問題,但根本沒有處理。

24跳海自殺的人、跳河自殺的人可以一夕把人數歸零,那方法就是把海與河蓋上蓋子,但是無法解決想自殺想死的念頭。

 

===下半場===

 

25賽斯心法不是速成的方法

26醫生不知道你的內心的痛苦與悲哀

27心理的問題是必須要很深的自我面對

28身心靈的學習的步驟:一步一步的覺察,慢慢了解你創造你的實相,探索你的內在,這是一個自我覺察的過程,化解你內在的痛苦與體會,慢慢的了解你內心中的害怕。

29賽斯心法並沒有所謂的奇蹟的療癒、也不是喊口號、偶像崇拜。

30修行這條道路就是:【自我面對】。

31生病是一種釋放能量,重新找到再出發的勇氣。

32賽斯心法牽著你的手探索你的內心世界。

33賽斯心法的學習不只是努力與成長,你的心靈(內我)內在的神性與佛性會開始產生自我療癒力,內在的潛能、神通也會打開。

34潛能會透過一份愛而打開。

35真正的特效藥就是來自於你的內在,當你拿回內在的力量時,自然而然身體就會健康。

36藥物只是短暫的減輕,但你一定要探索你的內在是哪裡想不開、想不通的部分。

37人天生是具有神性與佛性

38人會透過生命的使命感而產生了力量。

39學習賽斯心法是展現生命的光耀、價值與活力。

40【人活著的目的是創造自己生命中的價值與精采,你可以對的起自己,而不是只是延長自己的生命。】

41賽斯心法的核心是,你認識到宇宙的本質

42光是機率是不會產生生命。

43賽斯不需要你崇拜祂,也不需要崇拜偶像,但是你要開始認識你自己是誰?這不僅是你物質層面的部分,而是你是從哪裡來?你往生後又是哪裡去呢?你知道你的本質嗎?

44賽斯心法不只是只是聽許醫師的講座或看賽斯書,而是把賽斯心法落實生活的一切,是需要用『心』的

45賽斯心法的學習,是讓你重新認識你自己,了解你真正的本質,當你了解你是來自於神奇的力量、偉大的神性與佛性、你是來自於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你是那份愛的流動,慢慢的看穿人生間的悲歡離合,想得開、想得通,你開始從內在的得到潛能、自我療癒力、內在的智慧,其實你是很棒的,不只是生病的人等著被拯救,而是拿回自己的力,拿回創造力的過程,自然會找回快樂、富足。

46賽斯心法未來會推廣到全世界去,影響到全世界,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