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神奇之道 許添盛醫師 『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萬事萬物是沒有辦法作比較的,萬物萬物是與環境是密切配合

02每個人的環境都是靈魂的精心挑選的,都是配合此生靈魂的挑戰

03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04每個人的原生家庭都是自己精心挑選的

05從自我的角度會覺得命運很殘酷

06要開始信任生命、信任靈魂,慢慢了解靈魂為什麼如此安排,就開始產生智慧

每個生靈都是懷著依賴出生的。

 

(p114)並沒有像『殺戮本能』---如人們賦予這詞彙的暗示和意義---這樣的東西。舉例來說,在幾乎無法對身為成人的你們描述的層面上,所有嬰兒都知道,他們是在一個只適合自己、而非任何他人的環境中---那是為他們需要而剪裁---的一個適當位置裡出生的。你們往往能以膚淺的方式看出,動物如何在「自然的條件」下,如此完美地適合牠們的環境,因此牠們的需要、欲望、設備與環境特性如此地相合與結合。你們卻並沒能那麼容易地看出,那同樣適用於人、他的精神與物質環境、他的市鎮或國家或文化,但是嬰兒從出生的一剎那,就已會信賴

 

07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

08開始建立信任,信賴是可以跟推理作連結

 

(p114)    你們也許認為信賴不是與推理相遲的屬性,但它的確是,因為它代表生物對於自身被賦予的支持有著與生俱來的瞭解自然人仍然感受到那信賴。目前世面上也有許多關於玄奧或魔法知識的書,它們大半充斥著扭曲,但全都是想揭露人類自然神奇推理的努力。以後我還會對這個主題多加討論。

 

09了解你是被宇宙所支持的,生命存在的基礎就是『信任』

10生命與生物都被賦予與生俱來的『信任』,所有心靈魂都是受到宇宙所支持的,我是被愛的、我是被寬容的

11每天都要覺得我是被宇宙所支持的,找到內在的神奇力量所支持,力量源自於宇宙本身、生活本身,當你越感覺到被宇宙所支持的,你就不會痛苦、難過

12信任你裡的自己可以幫你創造豐盛、為你創造幸福、為你療癒疾病

13自我只追求外在事物,所以自我業障重,而失去了力量,覺得自己孤單、無助、什麼都要靠自己

14但你心臟跳動是你自己決定的嗎?所以我們的心臟支持著自己

 

    好,如果在我們最後的一組課時,魯柏去看了一位醫生或靈療者,然後在(p115)一週左右,發現自己竟能靠著他的打字桌橫越廚房,或許有十三或十四步之多,而先前只能艱難的走上三步時,也許會將這種進步歸諸醫生的治療或靈療者的能力上---但他必然會印象深刻。他也會對對自己的腳能有顯著的更大活動、現在已延展到肩背部的退部鬆弛感,印象深刻。

 

15身體擁有進步的能力,所有的治療都不是藥物本身,而是身體具有自我療癒功能

16所有身體的進步,也代表身體的自我療癒力

17外在的治療法(力量),是啟動身體治癒的關鍵(Trigger),但也可以透過賽斯心法啟動治療

18要先相信、信任身體是具有自我療癒力

 

    因為魯柏已開始利用和瞭解這份資料,所以那些進步以它們自己的方式神奇地發生了。這讓他身體自然的治療過程同樣印象深刻---事實上,更加的印象深刻吧。當他容許自己去信任生命,和他自己存在的支持時,那過程會自然地流動,並且正在自然地流動。

 

19當了解賽斯資料的增加,進步就會神奇的發生

20越能信任自己,就會打開內在的能力

21越信任身體、生命的人會越健康

 

    要好好的運用最近這些課。因為,再次強調,是你們的瞭解發動了一切的。他臀部正在產生一些改變,而了不起的進步已經「在醞釀」了。不過,它們必須被容許發生,而當這份的瞭解將你們帶到永遠是你們自己的自然能量產生更大調和時,那就會發生。

 

22你要『容許發生』,但自我總是在阻礙

23越信任,表現越好,被否定,表現越糟

24信任生命絕對會提升生命的能力

25越信任人,人生會過得越輕鬆

 

    Chapter09 身體的推理即邏輯 信念系統

 

    一九八O年九月八日 星期一 晚上八點四十三分

(p119)    這是一節短課

在魯柏的成績裡有一項相當不平常的進步:就是能站起身來。那是身體神奇推理的結果--因為 身體如此迅速、如此清楚和如此簡明地推理(停頓),以致其推論、其邏輯太快了,知性無法跟得上。 身體直接地推理。身體的推理將它自己轉化成行動,而沒有東西站在它高貴的邏輯和邏輯聰明的實行中間。魯柏不可能跟隨所有必要的操縱,以使近來的進步得以發生。我再說一次,無疑地身體的 努力就與寫一本書或一首詩一樣的神奇、有創意(熱烈的)--但在過去,魯柏信賴他的創作能力,就 好像它們是什麼他必須保衛、不讓他肉身的自己干擾的東西一樣。

26魯柏與約瑟並沒有時間在研讀與運用出來,魯柏與約瑟都是輪迴轉世的最後一世

27身體具有神奇推理能力,身體是具體化的心智,靈魂是無形的身體,身體是有形的靈魂,身體是靈魂的居住之所,身體是具有靈性,心體富有高貴的邏輯與聰明的智慧

28容許身體有自我療癒力,但是一定要透過自我『信任』身體

29You are what you eat -->代表不相信身體的智慧

30現在電視媒體賣的化學的補給品建議少吃

31身體有能力把你所吃的,成為你最大的能量,少量的農藥吃下去是沒問題的,你開始信信任身體

32科學、醫學都不信任身體,造成人們普遍不信任身體

33大陸的一個名詞叫『亞建康』強化恐懼來賺錢

34利用恐懼賺錢(保險)這是最差勁的手段,請賽斯家族的保險從業人員不要用恐懼來賺錢

35生病是健康過程的一部分,死亡是健康的表現,靈魂透過肉體有生有死來學習成長,靈魂透過肉體新陳代謝

36要開始建立一個信念:身體的自我療癒力要當成『理所當然』,輕而易舉的復健康

37相信感冒不吃藥也會好,相信身體是有自我療癒力

38許醫師照鏡子就是自己看醫生,許醫師三十年感冒沒吃過感冒藥,是相信身體有自我療癒力

39開刀、放療、化療都是讓身體啟動自我療癒力的方式之一

 

 

你倆終於在理解上邁了大步,尤其是由於我們近來的課的結果。而在魯柏那方面,是由於他容 許的態度之改變,以及改變了的身體習慣:鼓勵它活動,及那現在包含了肉體而非試圖去排除它的 擴大的身份感。

 

 

40聽久了賽斯心法後,就容易理解

41理解能力增加,改變的習慣,會邁向健康

42信任身體不代表不會生病(改變心態不一定不會感冒),但你不信任就不會好

 

身體並非一件工具,去聽從你心智的命令。(停頓。)你的身體是「在身體上具體化的心智」的表現。甚至現在也的確有更多的進步在發生,而只要魯柏的心態持續在進步,你就能期待這種進步 --因為,再次的,身體很有能力完全治癒它自己(p120),並且比你們以為的要遠較容易得多!

 

43你的身體是「在身體上具體化的心智」的表現,身體本身就具有智慧、潛能,是神的恩典

44你這個自己是從宇宙的最高的智慧而來,最後你會與宇宙智慧連結,每個人都是最珍貴的,你只要相信,這個智慧就會打開

45『再次的,身體很有能力完全治癒它自己』--三條線,這是一份『信任』

46睡著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睡著的能力是非常幸福的

47結果先確定:是與內在創造實相的自己作連結,並且容許那個自己,讓他為你服務

 

 

舉例來說,魯柏並不需要有意識地做任何特定的事,只要說出他的意圖,而身體的治療機制立即便加速起來。可以這樣說,就是由於他開始減低了壓力,而真的開始瞭解理性心在與身體的關係 當中,它的能力和局限。

 

 

48想創造實相,只要大聲說出意圖(建立意念)意願,因為欲望即行動,想創造先相信內在有辦法幫你創造

49幸福是一個主觀心理感覺,幸福是當下的心情

50只要說出意願,就會達成你所有的事(我會抓到卡比獸、乘龍)

 

(八點五十九分。)你倆都相信,有眼通式的夢、出體經驗、在藝術上的創造性冒險,是十分可能的--但到某程度,你倆卻都懷疑,同樣的力量或能量能被有效地導向所謂身體健康的實質領域, 或嚴酷的現實(帶著很強的幽默),再次的,對實相的運作方式,這資料的確比老的官方信念有遠較 有效的解釋--而再次的,我們並不只在處理能喚起人的、創造性的假說而已。

 

51『信任』身體的自我療癒力,這不是在假說

 

那麼,如果我們有些概念嚇著了出版社的話,也沒有必要感覺驚訝。

 

(「我正想問你那事呢!」)

如果我們的概念已經被世界接納了,那根本就不需要我們的工作了。當然,出版社的意圖是好 的,而在它們的信念系統下,幾乎再沒有一件事要比公開地不贊同醫學事物更是近乎「褻瀆」的了。

52學習步驟:①看許醫師的書、②聽許醫師講座、③聽許醫師讀書會(有聲書)、④看賽斯書

53推廣賽斯心法,這是非常具有人生的意義的(利已利人利益眾生)

54賽斯沒有反對組織,希望組識是具有力量的個人所組成的

55如果我們的概念已經被世界接納了,那根本就不需要我們的工作了

56吃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心靈的健康,任何強調飲食治療,都不是究竟的,心靈健康才是究竟的,心靈的健康才會讓飲食健康

 

那是說,有些不贊同是可接受的。舉例來說,攻擊(p121)醫學上的腐敗,或醫學上的錯誤,或特定的診所,是在許可範圍之內的,但若要攻擊整個結構的信念系統,則又是另一回事了。

 

57賽斯書在挑戰全世界的信念

58最好的換心手術,沒有辦法救回沒有想活下去的人

59人累積太多恐懼,因而產生疾病(植入過多負面信念)

60過度關心的父母,就造就孩子生病的原因(散播過度恐懼訊息)嘴巴業障重

 

他們的抗議應該正好讓你們看到你們的工作為何是如此重要。再次的,你們必須記住,你倆都選擇了這些挑戰。你們想要涉入這新論題的開啟。可以說,你們是想要自己經驗到(熱切地)--發現 的興奮。

 

61賽斯心法的存在是多麼的重要

62這世界太多的醫生開了太多藥給病人吃了,而沒有去了解病人的痛苦,沒有去了解心靈

63有碰撞就是影響力的展現

64許醫師對事不對人,只針對扭曲的信念,真正開悟的人是沒有敵人

 

(略帶幽默地。)萬一你們有時以為我並沒有充分覺察到你們的社會傳統習俗的話,事實上,我 真的已經緩和了我在《群體事件》裡對許多主題的說法,以使那本書在你們時代的範疇裡,不致被 認為太令人討厭。暗示是在那兒的,但就新知識而言,你們的信念系統必須被容許軟化和改變,而非憤怒的將新知踢到一邊去。

 

65許醫說流行性疫苗、子宮頸疫苗建議不要去打,而信任自己身體是最重要的(打疫苗出於恐懼VS信自身體的自我療癒力)

66真正的關鍵不是病毒,而是內在的負能量

67這個世界有了賽斯心法而變得有希望

 

 

好了,這節課結束,除非你還有問題。

 

 

(「沒有,我剛才正想問關於出版社的事。」)

在那件事上,我言盡於此。他們是主流出版社,那意謂著,他們的書是給各行各業的人看的-- 會擺在圖書館和書店等等裡面。我們的書與你們時代的其它(p122)資料以這種方式競爭,要比,好比說, 由一家專賣某種書的出版社出版,或一直被珍護著,要好多了,因為我們是對所有人說話。

68賽斯要走一般市場路線,讓更多人知道,不是走宗教團體,賽斯心法讓所有人接觸的到

 

記住這節的最後部分,你的胃就不需要煩擾你了(我笑出來。)--或,更清楚地說,你就不需要煩擾你的胃了,因為那才是問題的秘密所在。

 

祝晚安。

69胃痛、腸燥症、子宮肌瘤,這些種種的疾病不是器官(身體)找你麻煩,而是你找身體麻煩,你用你的負面能量去整你的器官,生病不是業障,要跟身體道歉(謝謝你,請原諒我、對不起,我愛你)

70你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你要開始認識你自己

 

(「賽斯,非常謝謝你。晚安。」

 

(九點十八分。「我回來了,看看我的眼睛。」珍半帶幽默地說。真的,她的眼睛已放鬆成了一 條縫--雖然當我們談話時,它們漸漸正常地張開了。「我很高興我完成了這節課。」她說,「但我之 前真的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到……」

(當我們想到賽斯所說,他曾緩和他給《群體事件》的一些數據時,我們又笑了起來。珍說:「我 真不敢想如果他沒有的話會怎麼樣!」

(「今天我對我的身體非常有知覺,」她說,「以至於我不禁好奇,在課間我是否也能覺察到身體,但我只記得在飲酒--我通常只記得那種事。」

(參考九月二十二日的課,其中談到和出版社(prentice-hall)的醫學「與己無涉聲明」(p123)的情形這 件事上,我們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以及賽斯更多的資料。)

    註釋:

       ①當然,賽斯說得沒錯。我很明白,是我在煩擾我的胃,它本身是完全無辜的。我從前也曾以這種方式對壓力反應。由於那些出版社主管對《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裡有關醫學的賽斯資料的反應,我憂慮到我的胃都糾起來了。

    無論如何,我目前不舒服的狀況並不嚴重,但它令我注意到了--終究,那是一開始我創造它的理由。我告訴珍,如果我大發一頓脾氣,也許還好一點。只不過,我的怒氣該指向誰或什麼呢?在每一方面來說,珍、賽斯和我都想要看到我們的作品被原原本本地呈現給世界,如它原始薀思的樣子,作為提供可供思考概念的一個方式。在另一方面來說,我也能想象,當出版社的人被要求印出,至少其一部分是與一個非常重要領域裡被接受的信念系統如此矛盾的概念時,他們感受到的左右為難。

 

下回從P127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