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夏威夷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翻轉生命-活得輕鬆精彩又有趣

(Flip This Life: A Holistic Approach to Transformation and Healing)

上課重點:

01許醫師1987年開始接觸賽斯心法

02回到我們內心去追尋

03賽斯心法的觀念是先有意念才有物質,而所有物質都是從內我(心靈)而來的

04許醫師非常不喜歡用藥物來治療病人,但目前都醫學都是以藥物為主

05當許醫師接觸賽斯心法時,開始發現全新的未來,包括人為何而存在,人類的未來是什麼?

06目前的人類會越來越糟糕(過度依賴自我),但是一定會產生一個過程,那就翻轉人生的過程

07生命是難以預測的

08我們之所以有這麼痛苦,都是內在在引領我們翻轉生命,問題帶痛苦,問題帶來讓你找到答案

09你不要知道如何翻轉生命,因為他(內在)會自動來幫助你,生命自然會有一個力量(內在的力量)會自動引導你進入到一個情境,但大多數的人不知道如何與內在聯結

10賽斯心法最主要的作用是:①你會信任這個世界(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你的生命中會有出現很多徵兆,而你的生命會透過徵兆(sign)來引導你,每個事件(events)會引導你走向全新的方向

11自我建立起來的人生觀是錯的,對這世界看法是錯的,我們與大自然競爭、與人競爭、與自己競爭,所以我們活著很累,我們對世界、對身體、對內心的看法都是錯的,覺得他們都會背叛我們,所以需要醫生與醫院來幫助你,我們時時刻刻活在危險之中,都活在困難之中

12自我的二個方向:①主動去改變,②不然就是繼續痛苦下去

13自我(ego)只會用邏輯思考,我們的自我意識覺得這世界是為一的真實,但是卻不是,這世界更是個虛擬實相,但自我意識卻相信這是真實的,例如覺得是身體生病,但是卻不是這樣是內心生病,思想偏差,內在能量是負能量,生病是負能量的顯示,透過身體而呈現

14健康的治療生病,一定是從內心世界下手,絕對不是從身體下手,而是從內心世界,心理要快樂,身體才會好起來

15探索內心世界,找到所有疾病的內在原因

16愛與恨一點都不是客觀的,而是主觀的(人生一點都不客觀),而自我意識一直把這世界當客觀、邏輯、理性,而無法真正了解感受

17什麼是翻轉生命,你必須要了解內心的感受,一定要傾聽內在的聲音,傾聽內在的感受,自我重新與內我(內在心靈)連結,當開始連結時,內在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的能力就會出現

18每一世的肉體都是片段的自己,全部轉世的自己就叫全我,每一世的轉世都在全我裡面,你在一世發生什麼事,你都不知道發生什麼,而內我都知道所有的原因,因為內我都與全我相連,你不能只認同這一世的自己,如果單一認同,你就不了解很多原因,而是你要用更的角度去看自己,你會輪迴轉世的

19賽斯心法是找到自己內在的佛,而宗教把神客觀化了,他並沒有強調與內心連結,所以你沒辦法了解你是誰

20你要先認同輪迴轉世的觀點,你才知道你這一世的相互關係的影響,而賽斯心法的輪迴轉世與佛教的轉世觀念不同,佛教的的觀念是無能為力的,不能改過去去;而賽斯心法的觀念不同,你這一世才是最重要的『威力之點在當下』你這一世可以改變現在過去未來,時間是相互影響,今天可以改變過去與未來的,是在內在層面改變,能量是相通的,你要認識內心的本質

21我們都被我們從小到大所學的教育欺騙了,而我們從來沒聽過我們的內心,我們也從不相信內心,而相信別人所講的話

22許醫師相信賽斯每一句話,是因為打中了我的內心,我是跟著我的內心往前進,我相信神就在我自己的內心,上帝不在教堂,而是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

23台灣很多人是重男輕女,而這與轉世有關,你這一世是女生,你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第一個你感受到被壓抑的感覺,第二個你如何在這一世的表現來突顯你的價值

24每個人都在經驗自己內在翻轉的過程,但許多人不知道如何作,不知方向在哪?而掉入悲觀之中

25我們聽了許多人的聲音,但我們要開始聽我們內心的聲音,包括我們的直覺、靈感、跟著我們的感覺

26目前的醫學想把你身體治好,但沒有去改變你的內心,比如說癌症,這與食物是沒有關係的,告訴你跟食物有關的是『笨蛋』,而與你快不快樂才是有關的(You are what you think, no what you eat!)

27最好的換心手術,是救不了沒有心想活下去的人

28人類的自我意識都走錯了方向

29翻轉生命,從傾聽內在的聲音下手

===下半場===Q&A

30了解時間的本質是幻相,時間與速度有關,當速度超過光速就可以回到過去,而死掉的人都是存在的,只是你肉眼無法看見,而如何改變過去:今天的自己改變了信念,你過去都會改變

31所有的疾病的根源,一定可以從內心找到原因

32這世界需要用心靈為主的治療方式

33①整理你的信念,②了解你所有的情緒,因為你所有的情緒都與你的思想有關,③你把你身上所有的事件記錄下來,因為你身上所有發生的事件都會對應到你的內心,④你去看周遭的朋友,賽斯說了一個比喻:如果大部分的朋友是快樂的、豐盛、富足的,也代表你內心是很好的,因為所有你的物質,都是心靈的投射,我創造我的實相,而你為什麼創造的

34大多數的人都在找癌症是吃錯了什麼、或是遺傳基因出了什麼問題;而癌症是從痛苦內心所創造出來的,你可以治好癌症,但你無法化解他內在的痛苦,而你以為痛苦是來自疾病,其實是更深的痛苦創造出疾病,而通常我們都用理性去壓抑下來,我們沒有去找真正的感受,我們的感受不見了

35醫療保險並沒有不好,但你因恐懼而保險就會更容易生病,當你不了解保險的本質與心靈的本質的關係,保險其實沒有問題,而活在恐懼之中就是更大的問題

36賽斯講:當世界還有一個人在受苦,就沒有真正的人類得到快樂

37許醫師推廣賽斯,最主要是為了自己,因為世界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一部分

38採取並行動,你要做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

39藥物治療治癒憂鬱症,這方向是錯誤的,而是從的心下手,從改變限制性信念下手,改變過去所學的觀念,找到逃避的壓力源

40任何的身心疾病:可以了解透過痛苦的疾病逃過了什麼壓力,透過疾病得到什麼好處(放下責任、獲得關心),開始找到內在創造的疾病源,不然疾病會一直產生,你一定要拿回自己的力量

41整個賽斯心法,是內心追尋的過程,了解你是誰,我們要進入這個過程,一但開始進入時,你無法回頭,你會發生你跟過去不一樣

42翻轉人生,必須先相信你自己,過全新的人生,開始傾聽內在的聲音,找到你內在的力量,不只是自我,內在都會給你答案

43身體天生是健康的,身體是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