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神奇之道 許添盛醫師 『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教方法的老師是最笨的

02大陸教師節是九月十號


(p105)    你的經驗會跟隨你的專注、信念和預期。心智是個了不起的分辨者,它能用推理帶來你們架構內幾乎任何可能的經驗。

03你專注什麼就會得到什麼,信念創造實相,你的經驗會由基本心態

04預期Expectation,預期什麼就會得到什麼,你是預期危險還是預期平安,為什麼而準備就會得到什麼

05你要有美好的預期,一定要常常問自己我的未來是預期什麼?

06『可能的經驗』

07我們可以創造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實相,你可以自己創造未來美好的期待

08最美好與快樂人生,就是「落實心目中的美好」,你要「活出自己想要的理想」


    現在:魯柏的身體無疑地正在恢復正常的動作。躺下來是非常好的,不過,額外的四處走動,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是最有益的。他臀部的灼熱感,有時候甚至像燒起來似的,還有腿和腳裡的熱,全都代表額外的移動和有益的活動。有時候在晚上,走動可能令他感覺不舒服,但當身體躺著休息時,它正以某種方式激發自己。

09要傾聽自己的聲音

10長壽健康與「心態(心理狀態)」有關係,與運動、飲食沒有太大的關係

11培養興趣,放鬆就是深深投入不同的忘我的事情(行動)上


    叫他每天寫一首詩,並且畫一幅墨筆速描。他有過這個想法,那是個好想法,能同時使身心兩者都在放鬆。

(p106)(帶著一些幽默地。)我認為你畫的狗非常棒。

    (「謝謝你。」)

    我並不是畫家,但和別人一樣,我也知道我喜歡什麼。

    好了,這一節就到此結束,我最後一點要說的是:在魯柏身體裡的改變,就如任何預知夢一樣的神奇。

    祝你們晚安。

    (「謝謝你,賽斯,也祝你晚安。」

    (九點三十分。這的確是相當短的一節課。但我告訴珍,它還是非常的好。賽斯提到我的畫,是我正在畫的有關八月十六日的夢---在夢中,我跪在廚房的防風門邊,而我的手穿過玻璃門去觸撫格斯---我們對街鄰居的狗。賽斯和珍兩人都曾分析過這個絕佳的夢,今天,為了讓珍明白我進行了多少,我把根據那個夢所畫的一張炭筆畫拿給珍看,我只在某些部分加上了一點點初步的色彩。

    (我告訴珍,從一開始,那個夢的主題就令我想畫它,但我卻似乎缺乏勇氣以油彩去畫出。不過上週末,我開始用炭筆起了一個稿,心想我只要試試看能做什麼……而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


    Chapter08自然是人類的守護者。自然是神奇推理和信任。

(p110)    一九八〇年九月三日 星期三 晚上八點五十五分

(p111)    現在人類喜歡將自己認作自然與世界的守護者。但是,至少就此而言,若說自然是人的守護者;或就肉體而言,人的存在是自然和所有其他物種優美支持的結果---這是更接近事實的。若沒有其他的物種,你們所知的人類將不會存在,的確,若沒有那些物種彼此之間繼續合作,及它們與環境之間的相互關係,人類不會存在。

12大自然是生命的給予者,大自然才是我們的守護者,『人的存在是自然和所有其他物種優美支持的結果---這是更接近事實的」


    (停頓)就如所有物種一樣,人在自然內有他的目的,並且,就你們所瞭解的,人以自己的方式「思考」,但他也是自然的思考部分。再次的,以你們對「思考」這個用詞的瞭解,他是那個思考的部分。

13人類是大自然思考的部分

14思想的威力比刀與槍殺傷力更大

15人類的最大的武器就是『思想』,人類的思想握有最大的力量,但我們人類頭腦(自我)業障重

16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別人的關係更好

17人類被給予了自由意志,也賦予了更大的自由選擇


    (九點一分。)等一下……也可以說,人處理思考在自然上的影響。他增益了其餘的自然。因此他增加了不同類的精神組織,那是自然本身所要求、預期和欲願的。動物並不讀書或寫書,但牠們的確經由經驗的脈絡,並經由直覺的知曉去直接「閱讀」自然。人類的推理心給自然增加了一層大氣,比如說,那就與圍繞著地球的輻射帶一樣真實。

18大自然也預期人類的出現,大自然就像母親一樣,而人類像頑皮的小孩


(p112)    到一個很大的程度,思考心指揮偉大自發力量的活動,而能量的細胞組織則是身體偉大能量源頭的隊長。推理心界定、判斷、處理世界的實質物質,也處理當代流行的文化詮釋。

19人類需要先建立正向的思考,才會有自我療癒力

20『思考心指揮偉大自發力量的活動』基本心態要正向是重要的

21「有意識的信念」能把你的能力發揮到極致




    現在暫且以理想的說法來想一想你們自己的政府。每個公民都是個別的人,他們有自己的生活和興趣。而如果政府擁有他們的忠誠,以這樣一種方式運用他們的能量,可使得大多數人都能受益,就如政府本身一樣。但你無法真正的點明什麼是「政府」---雖然你可以提出總統府就是它的權力中心。毫無疑問,政府是由許多人組成的,而的確一直向下擴展,甚至到它最卑微的公民,但政府能指揮能量、貨物、商業、權力等等的利用

22我們的官方的自己會壓迫我們非官方的自己,這是我們要覺察的

23我們要開始聽內心的聲音,這也是自我最重要的部分

24政府就像自我一樣


    人民依靠政府來實事求是地定義世界的狀況,並有適當情報得知外國的活動,還有與其他政府維持適當的通訊等等。在某些重要的方面,推理心就像這個比喻裡的政府。如果掌權者有偏執狂的話,那麼他們會過分高估何何特定世界情況的危險性。他們會反應過度,或過度動員,在國防上用掉不成比例分量的能量和時間,而剝奪了其他方案的能量。當偏執的信念在掌權時,推理心就以同樣的方式運作。因(p113)此,它告訴所有的公民---或身體的細胞---動員起來,警醒起來、削減所有不必要的活動等等。

25推理心就像這個比喻裡的政府

26『偏執的信念在掌權』

27自我就像偏執狂一樣,人類目前的免疫系統都有問題,是來自心裡層面的的防衛機轉所造成的


    當政府是偏執狂時,它甚至開始消減自己人民的自由,不贊成人民有在較自由時代裡可被接受的行為。同樣的情形適用於此情況下的意識心。且說,人民可能終於叛變,或者採取某些步驟,以確知他們恢復了自由,身體的細胞也會這樣做。

28當我們越多恐懼時,我們就越不敢冒險

29退休不是為了錢夠不夠,而是與安全感有關

30疾病就是你偏執的信念掌權了,而最重要的找回你的心靈


    因此,顯然我們想要的是,確實保證意識心及其推理過程,能對世界的本質和在其中個別的公民做出適當調整。後面我會再回過頭來談,在自然裡人類意識心的目的,而那討論的一些部分會放在《夢、進化與價值完成》裡。

    (九點二十五分。)其實不如說人類的心智是個過程。它並非一件完成的東西,像一隻手臂或一條腿,而是一種關係及一個過程。這過程在我只能稱為「自然的推理」裡有其源頭。

31物質實相來自於意念所建構的


    舉例來說,當你出生時,被賦予了比你認知的更多的知識。我並不是說如你們瞭解的基因資訊,而是說一個自然卻直覺的推理過程,那是存在於身體各部分之間關係的結果,那種「推理」是思考由其中浮露出的源頭,而你們可以將它想作是神(p114)奇的推理

32我們的直覺能力仍不夠,我們要開始相信我們的直覺

33說道理要貼近內心的感受,推理要貼近內心才有用


    每個生靈都是懷著依賴出生的。

    並沒有像『殺戮本能』---如人們賦予這詞彙的暗示和意義---這樣的東西。舉例來說,在幾乎無法對身為成人的你們描述的層面上,所有嬰兒都知道,他們是在一個只適合自己、而非任何他人的環境中---那是為他們需要而剪裁---的一個適當位置裡出生的。你們往往能以膚淺的方式看出,動物如何在「自然的條件」下,如此完美地適合牠們的環境,因此牠們的需要、欲望、設備與環境特性如此地相合與結合。你們卻並沒能那麼容易地看出,那同樣適用於人、他的精神與物質環境、他的市鎮或國家或文化,但是嬰兒從出生的一剎那,就已會信賴

34我們要開始建立在信任(直覺)上的推理、科學與邏輯

35『所有嬰兒都知道,他們是在一個只適合自己、而非任何他人的環境中

36每個生物都與他的環境相結合,而人類也是

37『信賴』我們自己的生活環境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