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中正紀念堂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欣賞蟄伏之美

上課重點:

01蟄伏有三個意思:①動物冬眠 ②伏處、幽居、隱居③潛伏、隱蔽

02回想過去人生都起起伏伏,而當你不如意時、失志、不得志、失落的時候,而人如何自處呢?

03台語:『囂(嬈)張(擺)沒有落魄的久』

04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我們蟄伏的歲月,而蟄伏是不得已的,很無奈

05台灣的經濟目前在蟄伏當中

06當我們的父母親往生時,其實他們只是在蟄伏,而在二世之間就是在蟄伏,跟我們晚上睡覺一樣在蟄伏,而憂鬱症也是在蟄伏,但是我們心胸眼界把它當成病態,疾病是醫學把它定義出來的(很多東西都是被定義出來的)

07蟄伏是一種生命的流程,如何看待生命的起起伏伏,生命的起落,西方的文明是沒有蟄伏

08光明與黑暗,賽斯說不是對立的,賽斯說黑暗產生光明,所以黑暗先存在(闇宇宙、闇物質先存在的),光是從黑暗中出來的

09世人(自我意識)都被表相所迷惑,所有顯現出來的都是從尚未顯現的地方產生的;所有可見光都是由闇光線、闇物質所產生的

10當我們要看到星空,一定要沒有光害(偏遠的海島、太陽蟄伏之後、不是在滿月時候,才能看到一整宇宙、一整個浩翰的星空,而我們的心靈亦復如是,我們都只看到別人的成功與人生的高峰,而乎略了生命的蟄伏是什麼;而凡人都只看表面,當你學了賽斯後感受到易經的智慧,宇宙所有的事都是相對的,看到明就要想到暗,看到高峰就要想到伏筆,看到伏就要想到禍,「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看到生就會想到死,看到死就會轉到生,生跟死是同時存在

11當形成物質宇宙饑餓時,就會形成黑洞,就會吸收能量,而在飽滿時在另一端會產生白洞,而生命也是從饑餓(虛空)變飽滿,而又從飽滿變饑餓(虛空),這就是人生中的張力,生命中的破壞同時也是創造(最大的創造隱藏在最大的破壞);生命最低潮、不得志的時候就是隱藏著人生最高的跳躍與飽滿,而大多數的人都不懂這個道理,這就是宇宙的至理

12陽就是生命的展現、生命的攻擊性(像是花朵的盛開、像宇宙的大爆炸、靈感的爆發)、強而有力的行動;而陽從陰生,陰就是陽性能量的蟄伏,陰是陽性能量的推動力

13其實我們要注意蟄伏(潛伏)的那一部分

14陰與陽,相生相剋,而產生生生不息,陰與陽只是一種對照,人間定義成陽間,沒有陰間就沒有陽間,這是反復的循環,醒時與作夢,自我與心靈,對心靈而言自我就是陽,當我們的人生年輕時是陽,而到年老時是陰,先從陽轉成陰

15陽與陰跟我們的關係非常密切

16我們這個世界不太會欣賞蟄伏之美,只會看到成功

17有些人在失落的時間,開始尋找心靈,人生沒有落魄(蟄伏時),心靈怎麼會展現出來

18生命的創造,創造力與陰有關

19讓自我放空,重新讓心靈充滿能量

20為什麼很多人失眠,是因為沒有把自我意識放下

21所謂的蟄伏,就是把你的小我、自我放掉,與內在宇宙的力量合而為一,放掉自我就是取得心靈能量的方法

22讓自我變空,你就會開始獲得心靈新的能量

23現在的人類都跟物質實相對抗,人類的自我不斷的跟天與地對抗,無法讓自己(自我)放空

24現在的世界開始轉換,慢慢要開始從陽轉成陰,現在國家的領導人也從男性轉成女性

25現在目前人類的自我,從飽滿轉換成蟄伏,而讓心靈開始產生

26先充實自己、先讓內在先滿心靈的能量

27自我飽滿太久就會產生躁鬱症,沒有一個植物會在秋天發新芽,秋收冬藏

28當你人生不得志時,讓你的自我放空,就是回到蟄伏的時候

29心靈的功夫下得深,能力就會自然產生,『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30當自我覺得比不過別人時會自責,這個想法是錯的,因為你只是在蟄伏,此時回到當下,心靈開始蘊釀、接受心靈的滋養

31自我過於現實實際時,反而離心靈更遠;當你了解由陽陰時,心靈會回過頭來讓你展現

32『放得下、想得通、想得開』這三句話在拯救我們的自我意識

33蟄伏得夠深,會從陰再轉成陽,這個陽是真陽,你的內在與自我合而為一,你才會走你想走的道路,利已利人利益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