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魯柏的問題,賽斯無法幫她解決,魯柏自己還是要面對

02魯柏與約瑟根本沒辦法好好的回頭看賽斯書

03魯柏的個性比較熱情,而約瑟早期還有點熱情但晚年開始比較封閉,魯柏的關節炎,在潛意識中其實是為了得到約瑟的關心與注意

04我們內在常常在潛意識中,想得到別人的關心與注意

05原來一個疾病必需要回到關係當中

06當一個人成年女人得不到性的需求時,又不想外遇時,透過疾病來降低性的需求

07不用頭腦想,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我的疾病,在當中完全奇蹟式的療癒時,我會有什麼麻煩(關係變差、吵架、有資格的佔別人便宜、不被別人關心與注意、不放過自己),疾病與『關係』是相連的

08任何一個疾病都是團結系統,當被拿掉時,會有恐慌反應

09治療疾病一定要了其治療的目的、意義、理由

10電影【非誠勿擾2】,黑色素細胞瘤


(p015)    在日常生活中,自我是極其重要的。它讓我們能專注在手邊的實際事物上。可是,外在刺激不斷進入我們的腦子裡,有意識的自我無法單靠自己處理刺激的猛烈攻擊。它得有意識地忽略掉許多刺繳。我們在一剎間能夠覺察的事就只這麼多。甚至在意識上不知道我們是如何做到的情況下,我們做了很多事。自我甚至沒有覺察到很多源自身體之內的刺激。

11當你的心靈被自我的限制性信念時,無法與心靈作聯結,自我業障重

12目前全世界的教育是不及格,教育無法教我們聯結我們的心,有工作但沒有快樂,無法從個別的心靈引導到我們的全我

13自我只能聚焦在非常少的訊息

14電影:【明日邊界】

15賽斯說:有種實相系統,他們不跟隨時間,他們是經驗所有不同版本,同一天過一萬種過法

16還有一種實相系統,只記得未來,不記得過去;有種實相系統,同一個身體有四個人格,四個人格不混淆且完整的

17賽斯家族每天要告訴自己一句話,我的身體帶給我健康與活力,因為身體是內我的具體化,神的智慧的化身


舉例來說,我們走過房間,換座位,拿起一本書。當然,在從事這些活動時,我們一直在吸氣和吐氣。我們身體的細胞也在補充自己。然而,在意識上,我們並沒有覺察到我們用意志促使自己呼吸。我們甚至沒有覺察到我們從一張椅子挪到另一張必要有的肌肉動作。除此之外,我們對這些活動也沒什麼控制力。就好像有一個自己在替我們照料某些機能---攸關肉體存活的機能---如呼吸和消化似的,如果它們沒有精確傑出地執行,我們就會死。

18三大意識系統:內我意識、意識心(表層:自我意識)、身體意識


    如果生命要務有這麼多面是受潛意識力量的控制,像在這例子當中是被自律神經系統控制,那麼,相信其他的機能和能力在一個潛意識層面上也受到控制,真有那麼難嗎?不見得吧!舉例來說,我們往往暗中哼唱卻不自覺。在睡夢中,我們很(p016)多人繞室而行,有時候甚至走出房子、走上街,同時意識心卻很有福氣地對我們的活動毫無知覺。事實上,如果太快喚醒夢遊的人,可能會干擾地微妙的平衡。

19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都是潛意識所控制

20自律神經分成交感與副交感神經

21自我意識一定要了解潛意識,而最早人類提出潛意識的概念是佛洛依德

22壓抑的情緒會跑到潛意識

23在自我意識之外,還有內心是沒有覺察


    因此,對潛意識行動的有意識干預,可能擾亂其平順的結果。

    假使我們必須用意志促成我們每一次的呼吸,有意識地監督日常運轉必需的百萬種小型的身體操縱,我們就沒有時間做別的事了。就此而言,我們也沒任何理由假定,我們能改進目前的潛意識表現。

24自我意識專注在物質世界,而身體意識專注在身體

25現在穿的衣服是自我意識,放在衣櫃的衣服是潛意識


    除了其他功用外,「靈應盤」也是通達這種個人潛意識---也就是對你的肉體存活至關重要的內我---並與之溝通的一個方法。個人潛意識對你的了解比你自己還要多。當有意識的我放鬆下來,潛意識便能經由肌肉的動作來表達它自己,譬如你一邊講電話一邊在紙上塗鴉那樣。你的塗鴉是這個內我的線索。當意識心被其他事物占據時,潛意識正控制著肌肉的牽動,導致你的手指去塗鴉。在意識上,這些塗鴉對你可能看似無意義,但對你的潛意識心很可能有明確的意義。既然你的肌肉動作有很多是永遠受潛意識的控制,那麼,我們自己的這個內在部分能夠透過上述動作表達自己,便不足為奇了。

26如何加強與自己的內我與潛意識的聯絡的方法,例如:直覺、感受、傾聽內心的聲意、催眠

27你現在的自己,只是你其中一世的一個小小的片段的自己

28所有個別的意識,一定要知覺到全我

29潛意識知道很多意識層面的解答,很多的神通

30經常回來觀照內心的變化,有時吵架時不是這一世的人格


(p017)    人們相信,移動那小指針的也是這些同樣的潛意識肌肉動作。如果這就是全部,那「靈應盤」依然是有意識的我發現全我的隱藏部位最有效的方式。但我認為潛意識的這個個人部分,只是一個更廣大的潛意識區域的最表層而已。

    「賽斯資料」主張,佛洛依德發現潛意識所代表的意義只是,對整個內我的第一個探索性質的認知。照賽斯的說法,佛洛依德和榮格只不過觸及了可被稱為「被發現的人」或 「全我」當中最顯著的部分而已。

31自我意識經常壓抑我們內在很多潛意識的自己,(自我意識壓抑了多少內心),想表達想溝通的壓抑,所以越活越孤單、越活越痛苦

32壓抑潛意識如果把未乾的衣服放進衣櫃之中


    但潛意識包含的不止是必須受到個人和社會束縳的種種被壓抑的原始驅力。它也是人類最細微直覺的源頭,可能還是語言和文明本身的基礎。很可能對各層面潛意識的研究,能夠讓我們在人過去的精神和心靈存在方面有所了解,就像對地球物質層面的研究,讓考古學家找到過去文明曾經存在的證據。

33我們最常壓抑的是:性欲、食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