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你對抽煙的攻擊憤怒佔了百分之九十,抽煙本身只佔百分之十

02我們真的很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

03面對別人的內心時,要尊重、尊重再尊重,要有足夠的包含與慈悲,了解一個人的內心世界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情,每個人的心裡都希望被人了解與包含,當用錯角度時會造成別人的二次傷害

04心靈是很敏感的,每個人都需要被真正的尊重

05一個人願意把心打開時,你一定要細心細心再細心對個案,一定要很深的理解與接納

06當一個人被粗魯的方式去對個案,還不如不要去作這件事

07身體有自我療癒力,肺臟本身是沒有病,肺癌的是內在能量所阻塞,身體由內我來的,身體的每個細胞與器官都帶著內我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

08你們的內我化為你的肉身,你的心臟勇氣,你的每個器官帶來給你力量與活力

09感謝我的身體每個細胞與器官,當你感受到器官與細胞帶來源源不斷的力量時,你的自我療癒力就會產生

10過去我們用負面的角度去看我們的身體,而忘記他一直用他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在支持你,頭腦的限制式信念、自我的框架

11你以為的生病,其實是生病在療癒你的,一個問題小孩,其實是來幫助你們家

12身體是宇宙最高的智慧結晶

13我們要重新看待身體,身體是不會生病的,會生病是你的能量堵塞

14把所有你的內臟與器官不會來找你麻煩,而是你找身體麻煩,當你開始清除內在的負能量時,你的身體內臟與器官會用最快的速度去修復


(p010)    這種情況發生兩三次之後,我們又被「胡言亂語」包圍了。在無意義的字眼中間冒出了一個清楚的詞:「東向的路」。其實這些字具有重要義意,雖然當時我們並不知道。不過,我們仍盡責地把它納入我們的紀錄當中。這是「作記錄」為何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有時候一個看似無意義的詞語後來可能變得有意義,這一個就是如此。

15夢境要持繼的紀錄,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有一天會慢慢明白


    我們接下來一次的「靈應盤」實驗,是如今仍然持繼的一個獨特經驗的開始。這訊息一開始顯得沒什麼重要,是我將稱為法蘭克.韋德的一個人格傳來的,但那不是「靈應盤」給我們的名字。法蘭克告訴我們,他曾在紐約州的艾爾默拉市教了三十年英文,並且還補充與他的背景和家庭有關的其他資料。

16靈應盤是透過內在聯絡我們所不知道的能力,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頭腦雖不知道,但身體比我們頭腦更具有神通的能力


(p011)    隔天我問艾爾默拉當地的一位老婦人,她認不認識「靈應盤」給的那個名字的人。當時我沒說明為什麼這樣問。她強調說她認識過這樣一個人,還說他遷離了她自己熟悉的圈子,而在四〇年代早期去世了。法蘭克曾說他死於一九四二年,當然那婦人不可能知道這個事實。

    接下來幾個時段,我們繼續用同樣方式和法蘭克對談。當時,為了幾個理由,我們沒有再進一步核對這早期資料。在日期上有一些明顯的矛盾,這是其一。另外,就這個字的一般意義而言,我們很難想像那資料是合理的,尤其在一開頭的時候。在這裡,很顯然時間的壓力與我們的疏忽也有些關係(我倆都有工作),再加上害怕核對公共記錄可能引起的尷尬。那時我們根本沒想到,「靈應盤」時段會繼續下去,或它們最終會發展成另外的東西。我們只是很高興能夠親身經驗以前只讀過文字記載的現象罷了。

    結果,我們和法蘭克只短短的來往了三個時段。下一時段一開始出現的是法蘭(p012)克,但他的人格被賽斯(Seth)的人格取而代之。賽斯課於焉開始。馬上可以看出來,訊息的範圍和品質都突然增進了。我們發現自己在與一個具有更高超智力的人打交道,他有明顯的幽默感,他永遠展現突出的心理洞見和知識,顯然超過我們自己有意識的能力。

17賽斯當成我們內在更有智慧的自己

18我們的個人性一定要包含了內我的智慧,我們內心有更高超的智慧與潛能,但我們過於發展自我,所以不了解內心

19當你在生命中遇到無法解決的事情時,你要跟內在作禱告

20學習向我們的內在禱告,無論有無收到,但你一定會收到

21賽斯的禱告,一定要放下自我,不是只是用在自我意識上面

22自我是很愚蠢、愛面子、自以為是

23進入到無我,這個我是去掉自我,傾聽內心的智慧,開始讓內在帶領你


    在這一個時段,「靈應盤」開始拼出一段又一段的話。有點讓我自己不安的是,賽斯很早便堅稱,輪迴轉世並不只是一個可能性,而是人類存在的一個事實。他開始列出羅勃和我從前的轉世,並給我們名字、日期、家庭關係和其他細節。有些資料經由催眠獲得證實,其他細節則尚待查對。當蒐集到足夠的資料時,我們會依據現存紀錄查對所有的細節,談轉世的章節將會談到這件事。

24我們是片段的自己,當我們慢慢變成全我時,你會慢慢的知道不同轉世的記憶,你與輪迴轉世同時存在

25三歲的你,你還記得嗎?但是三歲的你還有在影響你


    羅勃和我都熟悉轉世的理論,但由於我們認為無法克服的瑕疵,所以不考慮它有任何實際的用處。對我而言,轉世帶有玄祕的味道。賽斯以無懈可擊的邏輯還擊我的每一項抗議,而後又列出一些實驗,用來證明理論的確成立。

    是我在移動指針嗎?或是羅勃?我們開始互相測試。我會沒有預警地將手抬離指針,指針停住了。羅勃也這樣做,指針也停住了。只有我們其中一人時,通常指(p013)針不會移動。我們兩個似乎都是必要的,但我們都沒有單獨移動指針。

    引言

    我們第一次遇見法蘭克,韋德是在一九六三年十二月二日。在我們更早的課裡,我們從未能維持兩個時段之間的連貫性。當賽斯課開始時,一節課立刻開始加強了早期的那些課。賽斯規定我們一週上兩次課,並指出是那幾天晚上的什麼時間。每節課長達二到三小時不等,有時候還更長。從此以後,我們便遵循這時間表,至今仍在繼續中。

    在賽斯人格出現後不久,有句話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它出現的時間是賽斯在討論羅勃先前的轉世時,照賽斯說,羅勃在十七世紀的丹麥是個地主,在一個叫做崔也夫但現已不存在的城市附近經營農場。「東向的路」被用來指明在丹麥的地點,而我們憶起在很早的一個時段中,同樣的詞曾經出現在一堆亂語中。

26如果你沒有去化解前世的信念,你這世一定會被干擾,前世的記錄轉換成潛意識影響了你,你與前世有百分百的關係

27還前世債時要有智慧,還前世的債不一定要受苦、受委屈、悲哀,可以用更有智慧的方去了化解,主要是償還讓自己的內心沒有罪惡感

28自己的自己與家庭關係,是與前世百分之三百的關係,全我透過你來學習與成長

29你除了只是「個別的自己」,但是你還是個「全我」,全我就是你在地球成佛的自己,你最終都會變成全我,你現在就是全我的一部分,全在在哪裡呢?在你的內心之中


(p014)    在本章最後,你會找到我們早期課的摘錄。我們問的問題會幫助你形成你自己的問題。注意「靈應盤」早期只用一個字回應,到了第四課就有了較長的回應。很可能你們自己的經驗也會出現這種進展。

    但是,是什麼促進「靈應盤」運作?在我回答之前,我們來好好審視一下人類人格的組成。因為就是這人格的一部分,讓這類通訊得以發生。

    自我(ego)就是日常生活當中你熟悉的那一部分自己,它是「有意識的我」,這有意識的我並非具體之物它永遠在變。現在的它和你孩童時的它是不一樣的,而明日的它也和今日的它不同。

30目前大部分的人都活在自我當中,而自我只是你的一小部分

31自我永遠在變,白天的自我與晚上的自我是不一樣的,小時候的自我與現在的自我又不一樣

32人的自我很欠扁,自我多固執,會受到多大的苦

33真正的創造力來自於心靈,自我不了解我創造我的實相

34自我會覺得癌症是我創造的嗎?總是會怪罪外在


    自我是你面對日常世界,處理實際問題的那個部分。它圍繞著屬於你人格一部分的某些能力和傾向而形成。自我利用並接受其中一些能力和傾向,進而變成有意識的我的一部分你認為屬於自己的這些喜好和僧惡、能力和特質有助於組成自我。

35擔心恐懼死亡的,就只有自我,內在的我都知道人是靈魂永生,擔心覺得會沒有錢的,也是只有自我,自我只會恐懼與擔心

36你一定要看穿自我,才不會活在自我的把戲之中

37當你在一定自我裡面,你會一直想證明你是對的,唯有放下自我,你會得到大自在與大智慧與大勇氣

38徹底明白自我的把戲,你在會走出輪迴轉世

39人格來自內我,人格在你死前就存在,而自我隨著遺傳、環境、父母親的框架、限制性信念所影響 ,人格死後繼續存在

40雖有自我意識會被環境左右,把自我拿掉就知道我創造我的實相

41你把自我拿掉,你就會開始明心見性

42自我不是全部的自己,但是許多人一直活在自我裡面

43跟別人競爭比較、愛面子尊重、自尊心、尊嚴、身份地位都是自我,自我都是帶不走的,只有無我才是帶著走

44自我多大,大到不行,所以人類活得很痛苦

45自我是人格的最表層,是環境所塑造的,所以他擁有理性及個人性,自我把直覺感性夢想排除在外


(p015)    在日常生活中,自我是極其重要的。它讓我們能專注在手邊的實際事物上。可是,外在刺激不斷進入我們的腦子裡,有意識的自我無法單靠自己處理刺激的猛烈攻擊。它得有意識地忽略掉許多刺繳。我們在一剎間能夠覺察的事就只這麼多。甚至在意識上不知道我們是如何做到的情況下,我們做了很多事。自我甚至沒有覺察到很多源自身體之內的刺激。

46自我本身是非常重要的,他能專注在手邊的物質實相上,自我會覺得物質實相是唯一的

47自我會回到內心,物質實相是內心所投射出來的,自我只是操作物質實相的配備之一

48自我會抓住一切(財富、名利、老公、老婆、孩子),但自我怎麼抓都沒有用,自我要得到安全感時,一定要回到內心

49眼睛業障重,所有的物質實相都是假的

50自我的覺察力很窄,所以一天會過一天,不想看到內心,自我要回家,回到心靈

51自我必須要勇敢的面對內心

52賈伯斯罹患罕見的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 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0495

53『眼睛業障重』海濤法師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75p71HT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