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高雄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常常在我們的內在(潛意識)一直都在準備工作,但逃過我們的注意力,在賽斯心法的學習要擴大我們的覺察,包含在夢境之中都是有轉世的因緣。


(p256)    在無意識的基礎上,你會知覺你過去認識的一個人轉世為人。當然,你在夢中所遇見的陌生人,也往往是你在前世中已認識、現在活著的人。

02你前世的伴侶假設要投胎到美國,他會在夢中知會你,但你醒了的時候就會忘記了

03我們的自我意識知道的很少,但總把自己當成全部的自己

04把自我意識擴展到心靈,不然你會越活越辛苦

05全世界的人類正在經歷這個意識轉變的門檻(意識的關卡上)要把自我意識擴展到心靈上面

06修行的三句話:想得開、想得通、放得下

07這世界有多少人在親子、工作、婚姻、關係是(想不開、想不通、放不下)

08若沒有在心靈上成長,日子不知如何過下去,遇到的衝擊越來越多與無常的變化

09夢的世界中,你與前世的人際關係常常繼續進行,但你的自我意識不知道

10作夢中,你會完成更多的活動

11真正的休息是從事完全陌生的活動,藉由大腦其他區域的活動才算休息(進行完全無關的活動),單純帶給你無目性與快樂


也有短暫的關係,接觸了,然後作罷了。例如,任一生的配偶,也許代表或也許不代表某個與你有過很深的歷久不渝關係的人,你也同樣可能因前生極曖昧的感覺而與某人結婚,選擇了一個不建立於愛上的婚姻關係,雖然愛可能會出現。

    附帶地說,雙生子幾乎永遠涉及了一個具有極強烈---有時是執迷的---性質歷久不渝的心靈關係。我現在說的同卵雙生子。

    轉世的目的也有很大的不同。我要強調轉世是人所用的工具,他們每個人按自己的方式用它。有些人喜歡做女人,或對男人的生活更喜愛。雖然兩者都必須經過,但仍有很大的選擇與活(p257)動的範圍。有些人在某一方面會有困難,而在其他方面相當輕鬆地發展。

12轉世的觀點是用『全我』的角度去看,而非你用自我意識的片段的角度去看

13在全我當中,你有你未來的經驗,全我包含著你地球轉世的最高成就,全我是個高度充電的能量,全我就在你的裡面

14目前的人類一定要開始有「全我」的觀念

15全我是你最終的價值完成,全我有著你未來的生命藍圖

16暗示自己:開始接受我全我的導引,讓我不在人生中迷失

17在過去的宗教中覺得轉世是種懲罰、業障深重,因果、業障帶來恐懼,刑罰也帶來恐懼(無奈的、不能作主)

18以賽斯的觀點,轉世是一種學習成長的方式,轉世不是一種懲罰

19約瑟的弟弟羅倫,前世都當男人,但會變得很扭曲,但這與全我的個性有觀

20在結束輪迴後,你會均衡的使用男靈與女靈特性


    因為挑戰與環境是由人選擇的,所以絕不涉及命定。舉例來說,有些問題可能被延緩好幾生。有些人則想要解決他們最嚴重的那些問題,也許在一系列相當折磨人的人生和誇張的環境裡,把它們解決掉。

21從自我的角度、個別的角度會有命定的感覺,但對全我而言沒有命定並且擁有選擇

22你這世的性別是你的全我、內我所決定的,自我意識只是全我的一小部分

23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創造的不是自我(頭腦),自我的創造力並不強,真正創造的是潛意識與內我

24惟有放掉頭腦的人,才能進入賽斯心法

25轉世是全我的個性有關,有些人想一次把所有問題解決,有些人只想一世解決一種


    其他性情比較沉著的人則一次解決一個問題。也許中間還休息一段時間,這是非常有治療作用的。例如,一個人可能選擇一次問題極少、極美好的、令人滿足的一生,當作是集中了所有挑戰的一生的前奏,或是為了補償前一世的困苦,自己給自己的一種報酬。然而,那些徹底享受物質媒介而不為之所迷的人的確是做得很好。轉世的「法則」是個人隨他的需要而加以改編的

26在二世之間,它有治療的作用

27賽斯心法鼓勵人們過著豐盛的人生,但卻不執著、不沈迷於財富,追求心靈比較有幫忙


    第十三章 轉世、夢似及自己內在隱藏的男性與女性

(p260)    第五五五節 一九七〇年十月二十一日 星期三 晚上九點三十分

    (自九月三十日以來,賽斯曾上了兩堂ESP班的課;為我們的朋友約翰.巴克雷---他將遷往內華達州---上了一課;為珍和我上了兩課,談有關我們因這資料而在從事的工作;並且又一次在電視上透過珍講話---這次在我們重訪華盛頓特區的一家電視臺時。

    (這個月初珍和我買了一本文選,包括了死於一九六一年的瑞士精神分析家卡爾.榮格寫的一長段。當珍還沒看完這一部分之前,賽斯就在十月十九日第五五四節中建議珍把那書擱在一邊:「暫時放下榮格。」但他並沒有詳加說明。無論如何這並非珍首次接觸榮格的著作。

    (留意賽斯如何從像榮格這樣的資料「起飛」的方式是很有趣的事,他把它演繹開來,而將他自己的概念與詮釋包括進去,如他在本章中所做的。

    (下了一整天的雨。珍今天去看了整脊師,感到非常的放鬆---如此放鬆以致我必須問她想不想上課。她說她想要。她兩眼半睜,當課開始時,她的聲音非常溫和,幾乎是聊天的口氣。)


(p261)    (我想獲知賽斯對珍的身體狀態的反應:「你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很好。不過我有一點要告訴我們的朋友:他最好別在下雨天去看「整脊師」。

    (「為什麼呢?」)

    部分是因為那整脊師提到的肌肉反應,部分是因為在晴天身體的療病機制運作得更有效些,在治療後他會更快地復原。無論如何有一點好處:他這回按照醫囑休息了(整整一小時);因為他覺得有些必要。

28中醫的理論比較接近健康的本質

29目前的醫學尚未真正的找到疾病是從哪裡來,而疾病的來源是來自於電磁性的身體,內在、人格結構、次人格結構、情緒感受與電磁性的身體的關係才是真正的關鍵

30你的電磁性的身體,在你死亡仍繼續存在

31從全我的角度,你這世的身體生病了,可以招喚你前世的很好的身體作聯結(電磁聯結)來幫你助這世健康不好的身體(衣櫃有很多衣服,對全我而言衣服就是不同世的身體)

32現在的人自我療癒這麼差,是因為都用自我的角度去看

33當你慢慢具有全我的觀念時,你會與不同轉世的自己聯結的更深

34好兄弟與好姐妹都在你裡面,你想吃大餐是你前世餓死的自己,你想去深山是你前世的原住民的自己


    我們上課沒問題。不過為些今晚將是一堂短課,卻是很好的一課。可是我想要對剛才那些聲明詳加解釋。

    當然這樣的一次治療,引起了對組成脊椎的原子結構的操縱。電性反應會因氣候與大氣的情況而有所不同。在雨天,原子結構本身之內有更多的電阻像是一種延遲反應,在身體來說幾乎不能覺察---可能在脊椎再平復到應該在的位置前會拖延一段時間。

    在它們進入應在位置的同時,還是有持續的活動。在晴朗的天氣,「反應延遲」的現象少得多,而受到刺激、擾動的原子能更快地平復下來。

    現在:我們的下一章要叫做〈轉世、夢以及隱於自身之內的男性與女性。〉

(p262)    如我先前提過的,每一個人都經歷過男性與女性的生活。照例,對這些,你們並沒留下有意識的記憶。為了防止一個人與他現在的性別過分認同,在男人內住著一個內在的女性化身。這在男性內的女性化身,就是榮格所謂「女靈」的真義

35「女靈、男靈」是一種很強的電磁能量,與健康(更年期)、創造力有關

36男人年紀越來越大要包容,而女性年紀越來越大要勇敢、勇氣


    因此,在男性內的「女靈」,是「內我」曾涉及所有先前的「女性生活」在心靈上的記憶與認同在這「女靈」內包含了對現在這位男性過去女性歷史的知識,以及對此人天生稟賦的所有女性特質的一種直覺了解。

37性別器官的疾病都跟男靈、女靈有關

38男人要更多了解女性,女性比較靠近心靈,未來當家是由女性


    因此,這「女靈」是一個重要的保障,阻止這男人過分認同於經由目前背景、環境和教育而強加於他文化上的男性特質。這女靈不但會影響個人,也影響到群體文明,柔化強烈的攻擊傾向,並且在家庭關係中作了與女人溝通的橋樑,當它透過藝術和語言而應用在傳播和溝通方面時,它也是橋樑。

39很多男人的孤單,與他跟女靈脫結的關係有關,也與男性比女性早死有關

40男性內在的女靈發展不好時,會與女人溝通不良

41我們的社會男性的女靈,很多都透過男同性戀所展現(蔡康永、吳紀剛),男同性戀的爸爸其實是個好爸爸,會跟孩子講感受


    因此,男人常夢到自己是女人。他作這種夢的特別方式,能告訴他許多關於他生為女人時的轉世背景。男性與女性顯然不是相反的,而是相合的傾向。女祭司、母親、年輕的女巫、妻子以及有智慧的老婦---這些一般型乃是原型。只因它們是「根元素」,象徵性地代表各種不同的所謂女性特質,以及男人所曾經歷過的各種不同的女性人生。

42男人常夢到自己是女人,但是男人睡醒後會自然把這夢刪掉

43如果一個男人內在的女靈不發達,會太過於用自我意識、理性邏輪

44陰與陽是合作不是對抗

45每個男性的女靈都有不同的女性原型;每個女性的男靈都有不同的男性原型


    當然,它們也被女人經歷過。然而,女人們不需被提醒她們的女性特質,但同樣的,為了使(p263)她們不致與她們目前的性別過分認同,在女人內有榮格所謂的「男靈」或隱藏的男性

    同樣的,這又代表了自己所曾涉及的男性生活---少年、祭司、富攻擊性的「叢林男人」,以及有智慧的老男人。這些類型一般性及象徵性地代表了目前這女人過去所活過的男性生活。因此,透過研究在其中出現了這些類型的那些夢,或在其中她們自己以男性姿態出現的夢,女人可以對她們前世做男人的生活學到很多。

46男性的心血管疾病與女靈能量不夠(不夠柔軟)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