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三鶯健康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承認」是不再抵抗的自我

上課重點:

01承認的同義詞是面對

02而人生當中到底有多少東西是我們是不想面對的(想逃避工作、逃避當媽媽、當爸爸的責任、想逃避現實的人生)

03當你願意說了,你開始面對,不再去抵抗了,不想再去假裝(偽裝)、不再去對抗

04【承認、面對且接受】

05有很多人是自卑的,但從不會表達這一面,而用偽裝的方式去呈現

06只有我們的自我意識隨著時間而成長,但心靈並不隨著時間(30年前的感受都會牢牢記得)

07你真的自我面對了多少,很多人假裝我沒事,一直逃避不敢面對

08生前越自我面對的人,往生後會越輕鬆

09人的本能是都不想要有痛苦的經驗、負面的感覺、不舒服的感覺(不喜歡輸的感覺)不喜歡被看不起

10酗酒的人為什麼用酒灌醉,酒真得有這麼好喝嗎?透過酒醉,不想面對自己成就不高、不夠成功讓爸爸媽媽有面子,想逃避沒面子、沒成就的自己,不想面對自己的失敗的那一面


11笑話一則:看西醫治標、看中醫治本、中西醫一起看:治成標本

12不在乎困難有多大,而是在乎逃避自己真正的責任

13逃避痛苦的好處(賽斯常舉例垃圾掃到地毯底下),假裝看不到,但其實問題都一直存在

14加拿大华裔女孩雇凶弑父母叛逆悲剧内(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7/30/4450377.html)

28岁的詹妮弗·潘曾是家里的“金凤凰”,父母以难民身份从越南来到加拿大。

这是一个在加拿大生活的亚裔移民梦最后演变为暴力噩梦的故事。在父母眼中,28岁的詹妮弗·潘曾是家里的“金凤凰”——学习出类拔萃,被大学提前录取还拿 到了奖学金……不过,这一切只是詹妮弗精心编织的谎言而已。谎言被戳穿之后,面对父母严格监管下的“家庭牢狱生活”,詹妮弗和男友竟然决定雇凶杀双亲。美 国《华盛顿邮报》和加拿大《多伦多生活杂志》讲述了这个在当地亚裔家庭引起强烈反响的悲剧案件。

高中伪造全A成绩单

以难民身份从越南来到加拿大的哈恩和比奇夫妇居住在多伦多北部的马卡姆,夫妇俩都是汽车零件厂的工人。虽然生活有些艰辛,但生育的一儿一女让他们备感骄傲,尤其是女儿詹妮弗·潘,在他们眼中,就是家里的“金凤凰”。

詹妮弗是学校的优秀学生,不仅被大学提前录取,还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正如父亲哈恩所愿,詹妮弗从多伦多大学知名药理学项目毕业,又在多伦多儿童医院的血液检测实验室工作。

不过,这一切只是詹妮弗精心编织的谎言而已。事实上,詹妮弗连高中都没能毕业,更别提上多伦多大学了。

这个谎言是从詹妮弗上高中时开始的。詹妮弗高中时,哈恩和比奇夫妇一直都认为自己女儿的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事实上,詹妮弗的成绩大多为B。


《多伦多生活杂志》称,这样的成绩对于许多孩子来说已经不错了,不过,对于詹妮弗严格的父母来说,却是不能接受的。于是,整个高中期间,詹妮弗只能伪造成绩单,让父母看到满意的A成绩。

上大学实际是去图书馆

高中最后一年,詹妮弗的确收到了多伦多瑞尔森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因为詹妮弗最后没能通过微积分学考试,没有从高中毕业,所以瑞尔森大学又撤销了录取。

为了不让父母深究自己的成绩,詹妮弗撒谎说,她将去瑞尔森大学读书。她告诉父母,自己计划先在瑞尔森大学读两年,然后转到多伦多大学的药理学项目,而这正是他父亲一直希望的。

父亲哈恩很高兴,还给她买了个笔记本电脑。9月,詹妮弗就此“开始新的大学生活”。当涉及到学费时,詹妮弗伪造文件,称她获得了学生贷款,并让她父亲相信,她还获得了3000美元的奖学金。

“上学”的日子里,詹妮弗就会拿起书包,乘坐公共交通从家里出发,哈恩和比奇夫妇认为女儿是到大学上课去了,其实詹妮弗是去公共图书馆了。

就这样过了两年。根据原先的规划,詹妮弗之后又成功地“转到”多伦多大学就读,并顺利毕业。快要毕业时,她“遗憾”地告诉父母,由于毕业典礼没有足够的票,所以他们没有办法参加了。

“没有父母生活会更好”

但是,詹妮弗的父母开始起了疑心,在他们的逼问下,詹妮弗终于道出了实情。

事情的真相让比奇和哈恩夫妇几乎崩溃。一直以来,比奇和哈恩都很看重女儿詹妮弗和儿子菲利克斯的学习成绩,一切都让孩子以学习为重,课外活动之类则能少则少。晚上,比奇和哈恩会督促子女继续学习,并禁止他们参加其他孩子组织的任何派对。谈恋爱更是不可能。

当他们得知女儿的出色成绩竟然只是一个谎言时,对她实施了更为严格的管理。电话不能用,手提电脑不能用,也禁止她和男朋友丹尼尔约会。

这一切让詹妮弗心生恨意。

一直以来,詹妮弗都觉得父母的过高期望和严厉管教让自己很压抑。詹妮弗曾经就读的高中提供各式各样的活动,詹妮弗本身也兴趣爱好广泛,喜欢溜冰、钢琴、武术、游泳……不过,父母一直对这些活动不鼓励。

但是早熟的她,将压抑掩盖得很好。在高中,詹妮弗很受同学欢迎,她容易相处,爱笑。不过,友好、自信只是表面,内里,詹妮弗是一个充满自我怀疑与羞耻感的女孩。她的前臂有一些划痕,那是她自己弄的。

詹妮弗越来越觉得,如果没有父母,自己的生活会更好。虽然,詹妮弗慢慢地争取到了更多自由,但这一想法却没有因此消失。在男友丹尼尔的帮助下,她决定谋杀让她的生活变得像坐牢的父母。

雇了三人伪装“劫杀”

詹妮弗和男友丹尼尔决定实施一起伪装成抢劫案的谋杀案,并雇了三个人实施这一计划。


谋杀计划如期展开。詹妮弗和男友雇来的三人闯入了他们家,射杀了詹妮弗的母亲,并打伤了她的父亲,而詹妮弗则在现场扮演无助的目击者,她还拨打了911报警。

这起“入室抢劫案”震惊了当地社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少媒体最初报道这一案件时,还提到了社区安全,并提醒居民注意防范入室抢劫者。

不过,在经过数周调查后,警方却发现了真相,识破了这个“入室抢劫案”的谎言。今年1月,詹妮弗、其男友丹尼尔以及他们所雇的2名凶犯被控犯有一级谋杀罪。这4人都被判处无期徒刑。另一名凶犯仍在等待单独审理。

现年28岁的加拿大华裔越南移民詹妮弗?潘(Jennifer Pan),2010年11月与男友共谋杀害她的父母,造成母亲死亡、父亲重伤,包括两名枪手在内的四被告于去年12月被判监禁,2035年之前不得假释。潘昔日的华裔同学近日在《多伦多生活》(Toronto Life)杂志发文,透露潘与管教严格的父母间多年来关系紧张,并回溯了其叛逆经历,引人深思。


15所有的思覺失調症,都是不想面對現實的痛苦,而產生幻聽與妄想

16我們怎麼面對的了別人的對你的期待,達到很辛苦、不達到更辛苦


17面對不了才去逃避,有人可以作為什麼要作鬼,當初什麼會逃避,就是沒能力,沒有辦法滿足別人想要的

18賽斯心法憑什麼可以幫助你敢於面對?賽斯心法引進內我的概念,是宇宙的力量陪伴你,打破過度的個人化,你不是一個人,當你想面對時,內我會給你力量,你不孤單,下定決心一次一次面對,產生勇氣與信心

19【再好的眼鏡,是沒有辦法讓假裝看不到的人看到】一個不想看的人,是不會看到

20問題不是理想與現實的差異多大,而是在於【你相信內在的創造力】

21當你願意面對,你的資源與能力就會產生

22有時候越聰明的人,遇到困難越懂得逃避

23你有真的願意自我面對了嗎??很多人有不敢且不想面對

24{自我面對、自我承認}才是真正修行的基礎

25有一位乳癌的學員:現在無法面對自己的黑暗面,內心自悲,但對外界有多批判的人,虛假,而要如何才能康復呢?唯一之道,就是開始真實的面對自己

26是啦,我就是愛錢,是啦,我就是看不起別人 (真實的自我面對)

27華人太喜歡把孩子當成自己的驕傲

28絕對不要為別人而活,這樣別人怎麼活下去

29什麼是最爛的父母親:常對孩子說不要讓我們失望

30一個會說謊的孩子,為什麼會說謊就是害怕父母擔心,因而一個謊再用更多的謊來圓,最終爆發了,產生很多事件的發生

31你是被宇宙能量所祝福的,內在內我的力量所支持你,你會越來越有能力,內在能量會起一個戲劇性的改變

32為何不敢面對:害怕別人對你失望、厭惡、不高興的情緒

33我們內我常透過感覺基調來傳遞能量給你,但你逃避時,你的能量就產生阻塞

34我要接受我自己,不論我現在多爛、多糟糕,都我勇於去面對

35當你的限制式信念被打開時,巨大的力量就會讓你的疾病快速療癒,信念就會產生有力量的行動

36當你決定要面對時,外在:出現貴人(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一定會出現,這句話一定沒有但是);內在:一定會產生力量

37許醫師在1987年接觸到賽斯,這也是他的命運轉折點

38回家作的功課(列表),列出你內心最不想面對的自己的現狀①外在②內在;全然放下自己的抵抗、看清所有的假裝;真實真實再真實,學習不再逃避

39真正的面對是回到當下回到現實,我就是接受我現在的我,這並沒有要放掉你的理想;活在有沒有不願意接受與承認

40唯有全然的接受,你才能放下

41是的,我臣服了,是我,我不再假裝

42【行動力出不了的原因,就是你還在假裝】

43【我問題大了,我一點也不好】

44假裝(雖然頭腦很喜歡逃避),但只會越沒有力量

45對於你未來想作的,今天的你,把他找出來(現況就能作了就去作),並且去行動去作,無力感自然就突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