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 新北分會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啟動心靈回春術


上課重點:

01我們常常會把事情想得太困難,當你開始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利己利人利益眾生的事情時,就如《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當中的一句話:當你真得找到自己的天命,當你真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全宇宙的力量都會起來幫助你。

02賽斯與其他靈性、心靈、身心靈的團體最大的不同之處是什麼?我們所有的思想基礎是從『賽斯心法』過來的。因為你如果不是從賽斯心法究竟、博大精深、智慧與理論,開悟的境界,你再怎麼去談這些題目,都是換湯不換藥,你打不開一個開闊的新格局,你只會告訴大家把身體照顧好,把朋友養好,培養興趣,生活的充實,你玩不出新把戲。

03今天為什麼要推廣賽斯心法?因為賽斯心法是一套全新的概念,他打破了從古至今所有我們知道的概念,也許某部分科學裡面曾經觸及到一點點,可是它完全不是科學的境界所能夠碰觸的,在某部分的宗教或神秘學的領域可能會提到一部分,可是從來沒有這麼完整的理論基礎做為後盾。

04【啟動心靈的回春術】,這個題目從賽斯心法會怎麼切入?首先以賽斯心法來講,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叫『架構一』,架構一是『你所以為的時間做線性的延伸』,所以你會以為你是從昨天來到今天,今天結束之後你會去到明天,在架構一當中我們所使用的叫做「肉體」,所發生的叫做「事件」,在『時間』當中發生『事件』,在『空間』當中容納『物體』,所有有了我們講的「時間」與「空間」,但是各位你知道整個架構一,包括我們知道的物理定律、化學定律,他真得代表了宇宙定律嗎?還是其實不是。就彷彿新台幣是不是只有台灣可以使用,你拿到美國沒有人會收新台幣,你甚至拿到大陸也不會有人會收,現在連人民幣都不收了,直接微信支付還有支付寶一掃,所以我們所認為的物質實相他真得代表了宇宙的定律嗎?我們認為我們從出生呱呱墜地到經過了嬰兒、兒童、少年、青少年、成年、中老年、老年,而結束之後我們到哪裡去?肉體消失之後我們到哪裡去?你有沒有去問過存在的本質是什麼?

05因為我們講到回春,就會講到衰老,而什麼叫做『衰老』?在物質實相當中,你會不會一年比一年年紀大,我們整個社會、整個醫療群體的信念是什麼?人逐漸年紀變大,而隨著年紀變大,我們身體功能、免疫功能、新陳代謝的功能會逐漸下降,所以全世紀的認知告訴你,隨著身體的老化,體能會老化,身體功能會退化,可是你覺得這真的是對的嗎?

06我告訴大家,進入賽斯心法好玩的地方是,要嘛你『開悟』,要嘛你『發瘋』,要嘛你學會接受新的觀念,了解「信念創造實相」,要嘛你「發瘋」,什麼叫發瘋?為什麼在許醫師的CD裡面、整個賽斯書的架構也好,你所接觸的觀念跟你從小到大別人告訴你的、課本學的、甚至考試卷裡面的、甚至全世界的醫學專家告訴你的,通通不一樣,所以有時候許醫師會這樣講,除非你是最叛逆的靈魂,否則你不要進入賽斯心法,因為你會完全進入另外的世界,因為會完全改變過去顛覆你這輩子所有的認知,各位賽斯心法就是這麼好玩的東西。

07《早期課Ⅴ》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叫『主要宇宙定律』跟』次要宇宙定律』,「次要宇宙定律」就是我們這個世界的定律。比如說年紀越大身體越衰弱,器官功能越退化都是次要宇宙定律。主要是不可改變的,是真正的宇宙定律;次要就是隨著每個地區、每個實相而有所不同。比如說新台幣就是所謂的次要貨幣,他只有在台灣能用。目前世界通用的是美金,但還是有地方不收,最通用的是黃金。

08【身體會老化,隨著年齡而健康不好,其實他是次要宇宙定律】。意思是說他不是主要宇宙定律。

09包括時間與空間也是『次要宇宙定律』。意思是我們的『心靈意識』並不受到時間的限制。意思是如果我們進入到夢中,從架構二的角度或是當你往生之後,你並不受到年齡的限制。事實上你往生之後不久,你慢慢學會用八十歲的自己顯現出來,還是你要顯現六十歲的自己,還是你要顯現二十歲的自己,甚至你想顯現出十二歲的自己,當你夢見往生的親友,他的年齡都不必然他死掉的樣子。比如說你的奶奶是在八十五歲過世,你夢到她的時候,可能是六十歲的外貌,意思是說你現在的肉體形象,都是次要宇宙定律,因為你現在的物質形象,其實是在時空的架構內,雖然它在時空的架構內,它還是蘊涵著很大的變數。

10「笑話一則」:那天有一個個案,從雲林古坑上來看我,我已經忘記他什麼病了,我一看就想叫他阿伯,阿伯最近身體怎麼樣,後來阿伯又來看我,我一看阿伯的病歷,阿伯是1970年出生,我看看他,他看看我,許醫師是1968年出生,可是我為什麼看到他就叫阿伯呢?因為他長得像阿伯,但是他小我二歲。

11為什麼肉體是次要宇宙定律呢?因為有些人實際年紀四五十歲,但看起來像七八十歲。有人七八十歲看起來像三四十歲。

12賽斯講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如果你把你自己只認同你的肉體,你只認同你從出生開始到死亡結束,如果你把你自己限制在這三次元時空當中的無奈的、受命運擺佈的一個生物,那麼你這一世會過得很悲慘。

13我們講時間,如果你認為時間是不可改變的,現在你們大家如果有學過基礎物理學都具有一個概念,速度越快越接近光速時時間會越慢。

14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提到,時間並非絕對的。意思是說,時間會隨著速度、隨著不同的運作模式,而產生不同的變化,「時間是次要宇宙定律」。

15時間不是宇宙主要定律,就表示時間是可變動的因素。舉個例子:有些人一輩子覺得時間不夠用,有些人一輩子活得從容自在,對你而言時間代表什麼?你覺得你被時間綁住了,還是你有辦法把時間想像是做麵糰把它拉長成細麵。時間可以變成一糰,用刀去削變成刀削麵。時間也可以拉得很長,把時間延長。如果你覺得你是被時間困在時間的框架當中,而隨著出生必迎向死亡的生物,那麼你太小看你自己了。

16事實上人的基本存活,人基本思想的運作跟人的存在本質並不依靠時間。

17雖然你有手錶,雖然你現在知道現在是2019年,可是人的基本存在並不依賴時間。我甚至告訴各位細胞本身的老化,也與時間無關。這裡講的是細胞意識,我講的不是鎖在時間裡面的你看到細胞的現象,我說的是本質的概念。

18客觀上覺得自己是52歲,主觀上覺得自己幾歲? 當年你在二十歲的時候,想像自己五十多歲的時候會不會很老?會喔! 。假設你現在五十多歲,想像自己若八十多歲的時候會不會很老?一定會覺得八十歲的自己一定會好老喔!  但是你現在五十多歲,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很老?不會,而且會覺得自己好年輕,【其實你們是對的,因為你覺得自己年不年輕,跟你幾歲沒關係】假設你後來活到八十歲,你在八十歲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年輕。因為在主觀覺受裡面你從來都知道【你的存在是超越時間的】。

19【你的存在不依賴肉體】你在肉體之前就已經存在了(你在投胎之前就存在了),在肉體結束之後你也會繼續存在。意思是『你沒有肉體你一樣是完整且獨立的』【你的基本存在完全獨立於肉體之外】。

20有一天拋棄肉體的你,甚至會覺得自己更自由更不受到限制,你才會發現肉體是笨重的衣服,因為你開始發現離開肉體之後你移動的更輕鬆,你感知的更自由。

21【笑話一則】記得很多年前,還是公務人員的時候,那時候有旅遊補助,好幾年都懶得領,就送國家算了,後來認識我太太之後,她說我怎麼這麼浪費,國民旅遊也不去玩也不去買東西,那時國民旅遊卡開放了,就可以買一些東西就可以抵國民旅遊,後來就買羽絨被,他們常說冬天蓋不暖。後來蓋第一天、第二天就問他們,那個羽絨被蓋得怎麼樣?她說這麼輕像沒有蓋一樣都蓋不暖,因為她覺得厚重才會暖。其實羽絨被一蓋就會出汗,它雖然很輕,可是非常保暖。她們的觀念要很重才會保暖,其實是不對的。

22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肉體是非常笨重的衣服。

23在夢境當你所使用的身體是夢體而不是肉體,就是所謂的『星光體』就像是電影《奇異博士》古一大師在打在奇異博士的肉體時候及古一大師打浩克的肉體的時候,星光體跑出來。

 

24作夢的時候你肉體躺在床上,在夢中活動的身體叫星光體,星光體也是我們死亡之後的身體,肉體死掉後送去火化,身體就沒了,身體就變骨灰了。

25在星光體vs肉體,就好比5G vs 4G 的速度,5G的速度,只要幾秒的時間就下載一部電影了,在星光體的大腦運算可能是現在的一萬倍,你可能過去、現在、未來同時發生,而不像現在過完這小時才到下一個小時,星光體的速就就好像在光速中前進,而當醒過來進入肉體的時候就像急煞車的概念回到笨重的肉體,連思考速度都變很慢。

26【你的基本存在完全不依賴時間】所以你在時間當中是個小孩、是個老人,其實他都只是架構一的幻相,不是說你會老、不會死,可是我們現在整個社會、醫學對於老化與衰老的觀念是錯的。因為我們是用時間的角度在考慮,而不是用超越時間的心靈為主要的思維方向。

27我們整個醫學與科學是建立了隨著時間而必須不斷衰老的肉體。

28在《夢進化與價值完成》這本賽斯書,裡面有一句話,我看到都嚇死了,賽斯講一句話:【光是時間這個因素,並不會使得肉體衰老與退化】。

29賽斯心法的心靈回春術:我們有隨著時間而老化的自我意識,在時間必朽的自己,隨著肉體你必須火化,有一天你會七十歲、八十歲、九十歲,可是這只是你認知中的一部分的你自己,你更大的存在,你內在金字塔整個的下面,整個心靈的自己是完全不受到時間限制的,甚至這個自己就彷彿細胞意識,它不會隨著時間而衰老。

30聖經上的紀錄:在遠古時代,亞當真的活了930年,亞當與夏娃的第三子賽斯真的活了912年,賽斯之後所列名的第五個長老伊諾,只活了365年,聖經上記載活得最老的米蘇希拉之父。米蘇希拉活了969年,他的兒子拉美活了777年,拉美的兒子娜亞活了950年。許醫師相信聖經上寫的是真的~《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31許醫師要建立的老化模式是你到95歲、97歲都還可以跑步跳繩。但沒有一定要活到一百歲喔,畢盡每個人都有活到幾歲的權利。

32許醫師想要用賽斯的老化模式是【你可以活得越老越強壯,又老器官又健康、手腳很靈活】,沒有要建立人到五六十歲、六七十歲逐漸老化的過程,且【賽斯心法不承認人會得慢性病】。

33許醫師要建立新老化模式:

 ①人的靈魂、人的心靈基本上獨立於時間之外而存在。

 ②人的身體不會得慢性病。不應該得慢性病,而舊的醫學老化模式跟社會整個文化習慣那是正常的。許醫師告訴你那是不正常的,許醫師告訴你人的身體不會得慢性病是正常的。

34在遠古時代,人類可以活到八、九百歲而強壯且健康,但現代沒有這麼容易,這包含了不同新陳代謝的方式,這也跟食物沒有關係。

35信念創造實相,如果你相信信念創造實相,你就要相信上面講的新老化模式,實相是被信念建構的。

36人不應該在四五十歲、五六十歲得慢性病,除非你被催眠了。

37為什麼現代人的老化、退化、衰老模式會是這樣呢?現狀是【因為人的細胞意識、人的器官功能是跟著「自我意識」在走】自我意識覺得老了就沒有用,自我意識覺得老了就沒有功能,自我意識認同自己被時間綑綁著,自我意識認同肉體是唯一的存在,自我意識認同物質的碰撞產生意識。

38為什麼要建構新的模式呢?因為細胞的年輕功能,器官的老化與否主要不跟隨自我意識,而主要跟隨【心靈】或是與心靈連結的自我意識。

39當自我意識打開了,了解心靈的意識,你的存在與否與肉體無關,你存在的的基本模式與時間無關,現在生出來的孩子某一部分是你的祖先(老靈魂),比以前孩子聰明多了,因為他們轉世經驗比我們多,靈魂比我們老。

40新的模式:打破年輕越大身體越衰退。不管多老都可以活力充沛且強壯。

41目前的模式是你年紀越大器官就衰退,然後老年疾病,等著慢性病、插鼻胃管、氣切、老年痴呆、巴金森氏症、中風在等著你。

42賽斯心法認為細胞意識是超越時間的,但細胞意識會被自我意識制約了、框架住了,所以這個自我意識必須重新回到心靈。

43心靈的老化模式:

 ①【不承認】會有老人病、【不承認】退化,這是斬釘截鐵的說不承認。

 ②所有的器官(眼、耳、鼻、舌、身)本來就【不應該】隨著你認為的年齡變大而退化(減退其功能)。

 ③建立60~90歲生命力隨著年紀越來越強壯、旺盛、朝氣蓬勃有生命力族群,把生命精力發揮出來(想創造價值的生命力、利己利人利益眾生的生命力、想再學習的生命力、想去付出的生命力、想去發光發熱的生命力)。

44【心靈的老化模式】取代【自我意識老化模式】

45人生的黃金時代不一定在年輕時代,賽斯在《夢進化與價值完成》提到你可以是九十歲還是可以成為一個政治家。

46我們都把年老的歲月視為是體弱多病、準備跑醫院的、準備養老的、準備等死的,我們從來都不把年老的歲月可以發揮多大的生命價值,如果你進入老年沒有創造新的價值,你就準備走慢性病、體弱多病、每天看醫生、吃藥、每天等死,因為你是負擔人口,準備進長照,最後每天有外國妞陪你散步,那外國妞叫外勞。

47現在以自我意識為主的老化模式,所建立起的架構通通是錯的,賽斯說老年不但可以是生命中的黃金歲月,可以獲得很高的成就,甚至越過成就的地平線,意思是出類拔萃,對人類有很大的貢獻,也許你過去想都不敢想。

48年紀大而有價值、有在上班或是有貢獻的人其實會活得越老越健康。

49目前全世界最高壽的地區是在哪?香港,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香港的老人很可憐,因為房價高都要去茶餐廳工作,那邊的老人家必須要有用,因為年輕人賺不到錢,年輕人賺得錢不夠,香港生活費高,所以老人必須要有用。為什麼高壽,因為那裡的老人命最不好,香港的老人都要幫忙帶小孩,幫忙家中生計,因為香港年輕人很辛苦,香港的老人不能生病。

50為什麼目前的社會的老化模式,因為我們把強行把生命力冷凍了、強行把生命力縮編了。

51賽斯說:年老的歲月不是用興趣、嗜好打發一個人。存在的本質是什麼?【活力十足】

52你的智力隨著年齡而越來越聰明、你的感官隨著年齡而越來越精緻、你可以活力充沛卻又強壯的活到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