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新北分會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親密關係好修行


上課重點:

01身心靈的意義:

  ①如何讓自己的心靈是安定的

  ②安定的心靈如何透過身心靈的成長讓整個社會是安定的。

02心靈跟自我的關係,心靈越來越不讓人覺得是吃素的,心靈越來越不能忍受框架的自我的信念。

03一個快樂、自在、內心豐盛的人是不會傷害別人。

04親密關係一定從內在的安定開始做起。

05自我慢慢被現實所同化了,過於被現實所框架。

06許醫師最近看的大陸劇【三生三世宸汐緣】有六十集。

07劫以賽斯思想來說是生命藍圖、功課、考驗,考驗與功課的目的是有可能受苦有可能不是受苦。劫難有可能產生苦,苦的目的是讓你如何學習以苦得樂,沒有苦你就不會去解脫痛苦。

08你什麼時候想尋求伴侶,是覺得孤單、寂寞的時候。

09當你遇到劫、苦難時,你會被逼到你打開你的心靈能力,來渡過這個劫難,劫難的目的是讓你火燒屁股,讓你被激發出你的潛能。

10笑話一則:女人會離開你,兄弟會背叛你,但是數學不會離開你,因為不會就是不會。

11任何的苦是幻相,苦讓你不舒服,因為這個不舒服會讓你想要改變。

12苦不是人生的本質,而是一種手段,透過苦來做為提升的動力,但不是唯一的途徑與方法。

13『劫』就是讓你突然的頓悟。苦折磨到讓你受不了的時候會突然開竅了。

14每個人類都是下凡歷劫的神仙。

15生命永遠都在不停的進步。

16死亡才是真正的回家,終於結束此生的歷劫與冒險。

17永遠活在過去的人,是無法活在當下。

18肉體是短暫的,是靈魂的一件衣服,靈魂是永生的,我們是來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

19天界是無聊的,人間是有趣熱鬧的地方。

20肯定所有人,肯定當下的自己。

21我們是從極樂世界來的,那邊太無聊的,而我們來人間以肉身的形式來修行的。

22每個人來到世界都有不一樣的修行功課。

23人在親密關係才能真正的放鬆。

24夫妻吵架的目的是為了做自己,透過吵架可以不將就對方與配合對方。

25有時候你一個人的時候,你才能感受到真正的親密,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會很自在,而旁邊有人會不自在。

26靜坐,靜在那裡什麼都不做。

27人在不同的階段,有時候旁邊要有人才心安,有時候要一個人才會放鬆,以健康的心理學,二種都需要。

28親密關係為什麼是很重要的概念,心理學有一個名詞叫【投射】,你會期待你最親近的人,你會期待你先生成功賺大錢,而不會期待隔壁小王成功賺大錢,你不會期待關係遠的人。

29賽斯心法的投射,外境即心境,你周遭最親密的夥伴,就是你投射最緊密的對象,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看到父母的婚姻會成為自己婚姻的範本,你跟爸爸的關係、你跟媽媽的關係,才能看到你跟伴侶的關係是什麼,才能看到孩子的關係是什麼。

30唯有覺察才能開悟解脫,賽斯心法很重要的是覺察,覺察才能打開心靈的能力。

31年紀越大恐懼能量越多,把身體的正能量轉移出去,自我修復力的正能量變低,而負能量產生了疾病,降低了免疫力、自我療癒力。

32免疫力下降、自我療癒力變弱,是因年紀越大自我而被許多限制性信念所框架住,焦慮、恐懼、擔心、煩惱負向的思維習慣所綑綁了,這些焦慮、恐懼、擔心、煩惱都是需要耗費能量的,這些能量就是使你自我療癒力被弱的主要原因。

33跟你建立親密關係的人,這些人都是你的鏡子。

34心靈越豐盛的人,周遭環境就越喜悅、越豐盛。

35許醫師定義很棒的人是?因為我的存在,讓你覺得你好棒棒。

36回家問你的伴侶?①我的伴侶是否經常讓你覺得我很棒。②在我們的關係裡面我們都覺得很棒,彼此都往很棒的方向走。

37唯有自我肯定的人,才能真心的祝福別人。

38自己過得痛苦,你怎麼會祝福別人快樂的人。

39修行一定從自己開始。

40你不會恨你不熟的人,你不會期待你不熟的人。

41「求不得苦」,我得不到你,我也不會讓別人得到你。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

42一念成佛,我不快樂,我希望你健康快樂,一念成魔,我不快樂,我也不讓你過好日子。

43人一輩子不是為了情感而活,為了情感而存在嗎?

44愛是一種欣賞、愛是一種探索、愛是在一堆沙子看到一顆珍珠、你會看到他很棒的那一部分。

45在一個孩子的心目中,全世界最重要的大人就是父母。

46我自己也是最重要的親密關係。

47賽斯說:『人不要一直換伴侶』,伴侶關係最重要是安定與安全,親密關係的修行是讓你找回安全感,安全感並不是對方給予你的,而安全感是自己產生的,安自己的心很重要。

48你的孤單與寂寞是來自於「自我框架」,是來自於你沒有打開心去「包容別人」。

49你要回來好好的面對自己內心的孤單與寂寞,甚至是去打開很多的限制,當你打開了可以重新建立很多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