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 屏東講座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你就是自己的催眠師

影片連結:

(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VnZFKlObk

(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j05bm-c4A

 

01如果要了解題目,首先要考一本賽斯書叫《個人實相的本質》,基本上個人實相的本質,這一本賽斯書,從頭到尾在講「信念怎麼創造實相」,賽斯特別在有一章(16、17章),提到什麼叫催眠術。

02【什麼叫暗示?】曾經有一個學員提到自己在很多年之前, 我記得他是一位老師,老師每一年都有健康檢查,他大概知道自己從20幾歲就有B型肝炎的帶原者,大家印象當中B型肝炎帶原者應該是終身帶原,有些人可能肝功能維持正常,有些人肝功能起起伏伏,結果後來這位學員後來參加身心靈的學習與成長,有一天許醫師跟他講,你為什麼不暗示你的身體,各位【暗示】,黑暗的【暗】,表示的【示】,為什麼你不暗示你的身體,也許他可以從B型肝炎的帶原者,變成產生抗體

03醫學上不會認同B型肝炎帶原者是會再轉成所謂的有抗體的人,一般來講不會認為,可是各位醫學不會認為的東西有發生過嗎?當然有啊! 後來我就跟他講,你為什麼不暗示自己。

04他說怎麼暗示?

我說就睡前五分鐘啊! 告訴自己:

『我相信我的身體天生是健康的』、

『我相信我的身體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

『我相信我的身體是有可能從各種慢性病也好、B肝帶原也好恢復到健康』

05【什麼是催眠?】這也是我要跟大家講,什麼叫暗示?什麼叫催眠?當我講到催眠的時候,各位的腦袋中浮現什麼樣的畫面,第一個你們大概浮現的畫面是人睡著了,各位其實我跟你講,催眠不一定人睡著,催眠也不一定眼睛閉起來。

06我講個笑話,台灣人不是常常被魔神仔牽去,被魔神仔牽去時,他的眼睛有沒有閉起來?沒有,他的眼睛是睜開的。可是人彷彿是中邪一樣。

07第一個我要講催眠與睡眠無關。他其實在一種精神「高度集中」又「高度放鬆」的狀態,剛那二句話有沒有矛盾。

08之前有一個影片的介紹,他講到比如說各位你在聆聽全世界最偉大的小提琴大師在拉小提琴的時候,或是各位在聆聽馬友友在拉大提琴的時候,當拉到一個很優美的弦律,有些人會不會自然而然會把眼睛閉起來。甚至拉到感動的時候,你會不會不自主的流下眼淚。我問各位在那個情況之下,你是高度的集中精神還是高度的放鬆,其實二個都有,各位這就是催眠狀態。

09當你在聆聽一場音樂會,你其實是全身放鬆的,可是你的精神是百分之百的在集中聆聽,第一個我先打破大家的印象,『催眠不是睡著』催眠是同時高度集中同時又全然放鬆
10「什麼是高度集中?什麼是全然放鬆?」

①我現在要跟大家講的高度集中的是什麼?全然放鬆的是什麼?高度集中的是【注意力】,甚至直接通達潛意識跟內心。

②全然放鬆是什麼?是頭腦跟身體。身體是全然的放鬆。就像當你在專注一件事的時候,那種感覺。

11所以所謂的催眠是一種全然的專注力。

12催眠最早引起心理學家或治療師的重視在於哪裡?在於有一些科學的實驗當中,發現人如果處於催眠狀態下,常常會發揮不可思議的潛能。

13大家可能聽過醫學有一個專有名詞「Placebo effect 安慰劑效應」,什麼叫安慰劑,就是我其實是讓你吃維它命,可是我告訴你這是治療你的病的藥,安慰劑效應大約有幾成的療效?三成(100個人有30個人有效果,而這30個人是怎麼發生的,因為被暗示了,你以為那是真正的藥)。

14什麼叫做醫學的用藥?醫學用藥的效果要大於安慰劑效果,高於三成以上才能稱為醫學的藥物。

15這件事說明心理暗示的力量佔身體成份的百分之三十以上。我們常講很多得到癌症的人不是被癌症殺死的,是被癌症嚇死的。

16心理現象對肉體的影響至少佔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效果。

17當一個人處在催眠狀態之下,以心理學而言,它似乎可以做出平常做不到的事情。舉例而言,一個舉重選手比如說他可以舉一百公斤,可是他在催眠狀態之下,他有可能可以舉一百四十公斤。再舉個例子,我們小學課本有講過,家裡失火了,阿嬤一百公斤你都可以抬下去,平常叫你拿三十公斤你都拿不動,醫學上叫交感神經興奮,腎上腺素分泌,人在瞬間分泌強大的腎上腺素或正腎上腺素,從而激發你的潛能。而當火災結束後,你又無法把一百公斤的阿嬤扛回去。

18催眠術跟我們的潛意識有什麼關係?佛洛依得、榮格專門講潛意識,市面上很多在講潛能開發的書,包含吸引力法則之類,所有潛能開發的書,都是在激發我們潛意識的力量。意思是說,我們的潛意識的確潛藏著很大的力量,但我平常我們的頭腦是紛亂的、我們的頭腦是胡思亂想的,我們沒有辦法做到一心不亂。

19過去我們可能有唸書的經驗,有時候一早起床唸書唸一個小時比上心煩意亂唸三個小時有用,因為你在一個絕對專心的狀態。

20Placebo effect 安慰劑效應,藥物與安慰劑對比上面,安慰劑效應解釋了一個現象,我們內在很多的潛能,是否可以透過暗示與催眠,把潛能開發或激發出來。

21催眠,是讓我的自我意識、頭腦放鬆下來,可是讓我們的內心醒過來,讓你的潛意識高度的集中,各位為什麼要這樣?因為自我意識代表你整個白天煩惱的心情,自我意識代表了很多限制性觀念,自我意識代表了很多執著、擔心、恐懼、更多的但是,自我意識有著太多紛亂的思緒,你無法做到一心不亂。

22催眠術二個要件:

①焦點集中

②排除多餘矛盾的訊息。

23人為什麼無法發揮潛能?因為你一直在衝突。你的頭腦內的想法一直不斷的亂竄,你沒有辦法全心全意的相信一件事。

24從我們離開兒童階段,到了成年人,我們後來就很少全心全意的相信一件事了,因為我們的心真的是太亂了,我們最常說的事是,是啦! 我相信,但是...。例如:朋友找你投資,對啦,我要相信我會賺錢,但是就那麼多人虧錢啊! ;星期天你能不能出門,是啦,我很想出門,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臨時找我啊!

25我們有太多的以賽斯心法來講,所謂的負面信念。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成年人,頭腦裡面有負面信念。

26以賽斯的角度,自我意識與潛意識當中,中間堆滿了所有的舊傢俱與雜物,你走道不暢通,你怎麼可能能量會流動,於是我們所謂的潛意識的潛能就出不來了。

27當我們越長大的時候,煩惱是越多還越少?是小孩子比較好騙還是大人比較好騙?小孩比較好騙,我們長大就不再容易相信,還有年輕人剛出社會比較好騙,為什麼?因為他不會有很多的懷疑,很容易進到他的內心。

28我們的潛意識能量出不來,我們的心很亂,這時候透過所謂的自我暗示、催眠術,過去台灣很紅的前世今生,後來有一個精神科醫師陳勝英在做前世今生的催眠,催眠與暗示有機會進到我們沉睡的潛意識。

29如果我們從宗教與輪迴的角度,假設每一個人都有前世,佛家講的前世的因緣,如果透過催眠的方法與手段,能不能把前世喚醒,許醫師說:有機會,也許你現在還沒準備好接受前世的資訊,為什麼,因為你這一世到現在都過得很慘、賺不到錢了,你這一世都面對不好還要面對前世嗎?台語叫「生食都無夠,閣有通曝乾」,你這一世都搞不定,你還想知道前世幹嘛,也許你的意識根本就不想知道前世。

30催眠術的運用有沒有可能把潛藏在大腦深處的前世記憶叫醒?有。許醫師有做過。

31催眠術做來探索轉世,其實本來應該是精神醫學界與心理學界非常重要的方法,它其實只是方法與手段,它跟我們做腦波是一樣的,後來心理學科學化了,這部分就沒有很好的發展下去。

32所謂的催眠治療的確在心理學界、精神醫學界是一個治療,也的確產生很多神奇的效果。有時候他似乎太神奇了,會讓大家以為是騙子、騙局,這就是好玩的地方囉。

33催眠術可以調查前世今生的一種方法。

34催眠術是一種工具,它沒有對與錯。

35催眠術的步驟:肉體放鬆、頭腦放鬆、內心的意識喚醒,當我數到十你會一步一步進入到潛意識,放鬆你的身體、放鬆你的呼吸、你會進入到全然放鬆的狀態,好像睡著了,但你的內心卻沒有睡著,你好像進入到放鬆的狀態,你的眼耳鼻舌身通通累了,可是你可以聽到我的聲音,且跟隨我的聲音更深的進入你的潛意識,當我從一數到三,你會跟深的進入潛意識,你的肩膀越來越沉重,眼皮越來越放鬆,你會不由自主的想把眼睛閉起來,你會把所有白天的煩惱通通忘記,你現在坐在這裡會很舒服、很放鬆,好像你全身的重量都交給椅背一樣,你沒有任何的煩惱,你現在沒有任何的擔心,你感覺自己越來越輕鬆,再輕鬆的過程當中,你一邊放鬆、一邊覺得自己會越來越健康,你一邊放鬆、一邊覺得你的人生會越來越棒,你一邊放鬆、一邊把自己的煩惱放掉,因為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像似太陽下山了,黑夜星星出來了)意識要休息了,讓潛意識浮上來。(太陽代表意識,星星代表潛意識)太陽若一直高高掛,怎麼看得到星星。

36催眠術是不斷的把你的頭腦意識放鬆,慢慢的進到內心。

37當你開始進入催眠狀態了,什麼叫催眠狀態,你的眼皮很重很重很重,重到你張開張不開,你進入催眠狀態,你的右手很重,你想舉但舉不起來,或是你想記起你的名字你記不起來,或是你很清楚的聽到旁邊的聲音,但你全身動不了,如果是在這個狀態那表示你進去了,這種狀態俗稱「鬼壓床」,但鬼壓床根本就沒有鬼,鬼壓床就是你進入催眠狀態。

38進入催眠狀態,你要幹嘛?那就要下自我暗示,暗示是什麼?輸入指令,這種指令就會變成自動化控制,當你把很正向的信念輸入潛意識,潛意識就會產生排擠效應,什麼叫排擠效應,你的好朋友多了壞朋友就會減少,你冰箱裡好吃的東西多了,不好吃的就會少了,你口袋裡千元鈔票變多了,要繳的帳單就少了,正向的信念會自動排擠負向信念,負向信念有什麼?我不夠好、我不會成功、沒有人要愛我、我不漂亮、我減肥減不下來、我不會找到好工作,我年紀越大越來越醜,我們腦袋有太多負面的信念。

39外面的催眠表演,他其實只是在那個當下,完全相信一件事。

40當人的潛意識完全相信一件事的時候,他會全然的把所有的潛意識、身上所有的肌肉,用在同一個方向上。舉例:一個防彈玻璃,用多發子彈射向同一個點,防彈玻璃就會破,這就是專注。

41當孩子小的時候,父母是小孩的催眠師。當孩子叛逆了,就不讓父母再催眠了。

42當你有了自由意志,你就要開始當自己的催眠師。

43談戀愛的時候,也是催眠狀態,你眼睛只有對方。

44還有誰是你的催眠師,通常是權威角色、醫生、專家,當你相信一個權威,他就具有對你催眠的力量。

45你全心全意的相信一個師父,是會發生奇蹟,是師父幫你的病醫好的嗎?不是,而是你全心全意的相信他,因為你進入催眠狀態,你在潛能開發階段。

46催眠的暗示,要暗示什麼:疾病的療癒、人生的順利、學業的進步、交得到女朋友,你願意將自我放下,全然同意這個催眠指令,其實是經過你的同意的。

47我不可能催眠你,你內心不想做的事。而會催眠成功的是你內心很想,但你不敢做的事,缺臨門一腳,跟喝醉酒的狀態一樣,喝醉酒有酒膽,你叫他做什麼都敢做,你叫他上台唱歌他就會上台,他本來就不想上去嗎?不是,是本來就想上去,而是缺乏勇氣。

48催眠是把你邏輯理性與不敢做的事都拿掉,就好像把車子的剎車拿掉,你突然把內心不敢說的話,你就表達出來了,跟酒後壯膽、躁鬱症的躁症發作很像,他突然在那一瞬間什麼都做的到。

49催眠是信念創造實相最好的證明與表演。

50多重人格,有些人格有糖尿病,有些人格沒有,有些人格力大無窮,有些人格懦弱的要命,病是身體還心理呢?意謂著用催眠創造一個新人格,就可以醫好你的病。

51什麼對你有幫助,那就是探索你的內在。

52如果可以成功,讓你進入到另外一種人格另外一組信念,疾病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裡消失。

53為什麼都沒有人去做呢?

 ①不一定有市場。

 ②當你回到正常的狀態,它有可能是短暫的,因為你的不相信又來了。

54一個催眠師只能催眠你一時,誰能催眠你一輩子,那就是自己。

55自我形象整容術,當你整型了未必能恢復你的信心,他發現所有命運的改變,外在整型不一定有用,最後你內心對自己的看法改變,涉及你信念的改變,信念是什麼?你的一種想法、思想、認知、堅持跟人生觀。

56性格決定命運。

57信念就像電腦的軟體,當你擁有了一組不同的信念,他開始從能量層面由內而外,改變你的行為,而行為來自於你的認知,你走進你家跟你走進朋友家是不一樣的,如果你認知你朋友家是你家,你走進去會怎樣?進到人家的浴室、走到人家的主臥房睡覺,你以為是你家。包括你走到全家會以為全家就是你家。

58所有行為來自於你的認知。

59心理學派有一個治療方式,稱為「認知行為治療法」

60隨著你認知你是誰,你就會表現出你的樣子,你認知你是這個學校的優秀學生,老師眼中的優秀學生,你的心情跟走進去學校裡的行為是什麼?很有自信;你認知你是被討厭的、被罷凌的、被看不起的,你的心情跟走進去學校裡的行為是什麼?很沒自信,垂頭喪氣。

61你的認知決定你的思、言、行,再更深的所謂身心醫學研究裡面,你潛意識的認知決定你的器官健不健康。

62決定人的健康是什麼?不是健康的生活習慣,而是健康的精神習慣

63老人家的健康精神習慣是什麼?保持學習的心、常常不要覺得自己老了沒有用、活到老學到老、保持高度的好奇心。

64如果一個人七、八十歲了,還保持高度的好奇心(赤子之心)、繼續探索、繼續學習,這個人是不會老的。

65老通常是『無聊』才開始老的。

66當你活到老又充滿好奇心,你是不會老的。

67催眠把你所有不相信與不可能的自己,讓他睡著。

68催眠大師同時也是激勵大師。

69許醫師為什麼可以把賽斯推廣的這麼好,因為許醫師不斷得「自我催眠」,催眠自己利己利人利益眾生,賽斯心法帶領大家邁向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與神通,賽斯心法啟動所有人的心靈力量,帶領大家走向開悟解脫的道路,幫忙所有的人類恢復健康、創造豐盛。

70如果你能自我催眠成功,你可以在物質實相當中你可以無所不能、幾乎心想事成,這裡的自我催眠包含自我覺察、自我修行,而不是自我欺騙、自我白日夢。

71你要當自己最偉大催眠師,通過意識進入潛意識,通過潛意識進入意識心的深層,最後進到內我意識(內我意識就是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與神通)

72透過學習賽斯心法(書、cd、youtube許醫師講座)不斷自我催眠。

73醫學常常是最壞的暗示家,醫生常常是最糟糕的催眠師,我們被太多負面信念催眠了,所以我們很悲觀。

74有時候父母是很差勁的催眠師,老師是更差勁的催眠師,沒事不要去醫院(不是因為充滿了病菌,而是充滿了負能量與負向的催眠)

75好的醫生不是醫術好、學問高,而是會幫助病人下好的正面暗示,建立正向期待(暗示加上預期正向期待心態)。

76小心你被下負面暗示,小心算命給你下負面暗示,專家專門害死大家。

77一個人多久才會得慢性病,二三十年,從出生就開始算,一個人為什麼到了四、五十歲開始得糖尿病、高血壓,他不只是生活習慣,而是慢性信念的僵化,人有沒有年紀越大越不開心、人有沒有年紀越大越固執、想法不易改變。

78年越越大越被自己相信的東西所催眠了,這就是執著,問題是你相信的是什麼?相信的都是負面暗示。

79信念創造實相,信念是自我催眠的觀念,而我們的觀念都是對的嗎?多少人相信年紀越大身體越容易生病、年紀越大越沒有用。

80【經驗代表信念,不代表事實】。

81每天都是自我催眠的過程。

82信念沒有對或錯,信念就會創造實相,問題是你輸入什麼信念你要知道。

83信念是一種心態,信念是一種人生觀,信念是一種通達你的潛意識,用來創造實相的工具。

84每天暗示自己:我會越來越棒、我會越來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