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賽斯天堂為了連結生前與死後的精神,不是營利,是為了推廣賽斯心法。

02衝突是為了再大的溝通。

03許醫師個性的本質是靦腆、害羞、膽小、內向,也有另外一個特點~不怕衝突,衝突是為了更大的溝通,不打不相識,可以創造更大的和諧。

04許醫師不會為了賽斯犧牲眾生

05爆發的是心理疾病,必須要面對自己,找內在的情緒如何宣洩。

06一輩子沒有好好自我面對、剖析內心、自我覺察,到年紀大了面對生老病死,到往生後自我面對。

07越是社會的成功族,越不容易探討內心。

 

(p324) 你做夢的那一部分,和用任何其他方式作的你一樣,都是「我」。你做夢的那一部分,就是你呼吸的那一部分。你的這個部分對你來說,作為一個完整單位,顯然與你打橋牌或玩拼字遊戲的那個部分一樣正當合理,而且更為必要。如果你呼吸這麼重要的一件事,被交給一個附屬、幾乎完全分開、像個窮親戚似的次等人格的去執行的話,不是太可笑了嗎?

08如果最缺的是成就,認為懷孕不是成就,當然不會懷孕。


 

呼吸對意識心而言似手是以自動的方式進行,同樣的,將宇宙的活力轉化成模式單位的重要機能,也似乎是自動進行。但這種轉換對你而言並不是那麼明顯;因此看起來,這個轉換好像是某個比你那呼吸和做夢的自己更遙遠、性質更不同的人在進行似的…

09意識單位轉換成EE單位再轉成原子與分子。

10潛意識的某個部份將宇宙的活力轉成你所感知到的物質實相

11真正的老化的關鍵是【心靈】。

 

事實只不過是,你自己形成這些偽裝模式(物質世界)。你用你呼吸的那一個部分(p325)形成表世界。意識上,我不承認呼吸者是你自己的一部分,你也不承認偽裝物質宇宙的創造者是你自己的一部分。

12心理越健康的人,他的東西越不容易壞掉。

13負能量的人會比較耗油、耗電。

14當你的心靈能量越強大,燈炮比較不會壞。

15心靈力量會鞏固鋼筋結構『意念建構實相』。

16心靈穩定的人東西就會漂亮。

17賽斯心法是不是神通的神通。

18常常待在正能量的人,你自然會健康。

19能量不好的人,不要去看病,因為怕病人會病得更慘。

 

因為你知道自己是沒有意識到涉及的機制的情況下呼吸,所以你雖然不願意,卻不得不承認在呼吸的是你自己。當你橫越一個房間時,即便意識上你對命令肌肉去動這件事並不知情,但卻不得不承認使自己這麼做的是你。然而,縱使你承認這些事,卻不是真的相信它們。在你安靜、未設防的時候,你仍然說,「誰在做夢?」

既然人要認出運動他自己肌肉和進行他自己呼吸的那部分自己是這麼的難,我想他無法了解這個全我也以幾乎和他用呼出的氣在窗玻璃上形成一個圖案一樣的方式,形成物質的偽裝世界,也就不叫人驚訝了。

20精神好的時候看到這個世界很清楚,精神不好的時候就比較模糊,這就是精氣神。

21寵物是依賴主人的心靈能量投射。

22當主人無暇他顧的時候,把給寵物的能量抽回來,寵物就會生病。

23父母親不在身邊的人孩子比較容易變壞,因為能量不在孩子比較容易走偏。

 

當我說你們其實是以你們在一片窗玻璃上用呼出的氣形成一個圖案的方式,利用內在活力自己創造出你們物質宇宙的偽裝模式,我並不一定是說,你們是宇宙的創造者。我只是說,你們創造你們所知的物質世界,而親愛的朋友,此中存在著一個巨大的故事。

24癌症是偽裝模式,而形成癌症的是痛苦、絕望、傷心、難過。

25我們創造我們所感知的物質宇宙。

26對自己越有信心的人,身體會越健康。

27早上起來對自己說:「我不錯、我不錯、我真的很不錯」,對自己的肯定,用意念建構我們的物質實相。

 

(p326)我也不知道所有的答案。不過,有個事實就是,即使是人類,在行事粗心大意的狀態下,也會發現是他自己創造出自己的物質宇宙,而肉體的機制擁有的功能和變化比他知道的還多。

28我們用我們佛性建構出我們的物質實相,但人類還不知道。

29命運是我們自己所創造的。

30如果想生小孩的人,一定要把生小孩似為我最大的成就,把心靈能量放在想生小孩的上面,並排除多餘矛盾信念。

 

(p327) ESP調查之一斑

身為人類,讓我們在歷史上第一次從迷信和無知裡解脫出來,勉勵我們了解自己不可捉摸的部分。未被發現之人將在充分了解自身潛能可能,我們可能會擁有真正的智慧。

(p328) 超心理學是心理學的一個支旅,與調查心電感應、千里眼之類的證據,以及在超感官知覺領域裡的實驗有關。超心理學派堅稱,ESP是個已經證實的事實。像美國的萊因,及荷蘭的坦海夫等人,畢生努力在嚴格的實驗室條件下研究ESP。除了一些著名的例外,心理學家往往強調ESP在科學上未曾有過實例證明。你們那些讀過傑克.哈里森.波拉克的著作《千里眼克魯澤》一書的人很難相信,超感官知覺的證據會被懷疑。

 

的確,克魯澤曾經無數次地在科學情況下以實例證明心電感應和千里眼,而萊因的齊納卡實驗也呈現了自己的證據。許多人格不容置疑的調查者記錄了種種的出體經驗。儘管我們會驚慌失措,但鬼魂真的出現。各個通靈學會的紀錄裡都有無數這類事件。

31所有老子道德經上所說的賽斯書都有講過。

32不相信的人就是不相信,你給他再多的證據他依然不相信。

 

ESP是一個已證實的事實。我們知道它存在,屬於我們以人類身分運作的架構的一部分。我們不知道它如何、為何、何時運作,但是我們對這些問題的確有部分答案。往往,測試一個人能力的企圖本身,會使這些能力至少暫時無法運作。

 

(p329) 在家裡的熟悉條件下成功是一回事,在實驗室造成的緊張狀態下成功又是另一回事了。ESP通常是自然而然發生的。在我們更了解它的特性之前,可能會在測試條件下繼續遇到困難。幸虧一些通靈者擁有足夠的天賦,能夠實際運用自己的能力,也願意讓人檢驗他們的天賦。坦海夫教授與克魯澤合作,增進了我們的ESP知識,以及它和心智聯想過程的關係。

毫無疑問,ESP能力與直覺和主觀性本我的連結,強過於它們與自我性本我的邏輯部分的連結。有個學說提出說,這些能力在史前尚未文明化的人類身上明顯很多,而且有隨著進化的推進退化的傾向。不過,在我們全心投入物質主義和技術之際,也有可能完全忽略它們。

我們愈務實和「客觀」,就愈少使用我們的ESP能力。當然,這會讓我們陷入一個困境。以一個嚴格的務實態度調查ESP的人,往往對它抱有成見;那些不實際的人又被指控缺乏科學的客觀性。理想的調查者會是一個既有直覺、又受過科學方法訓練的人。

 

由於這些能力屬於潛意識而非意識層面,所以它們顯示了人格在主觀狀態展現(p330)的特性。其中常常涉及潛意識的象徵。此處,再一次,波拉克的「克魯澤」又提供了絕佳的例子,說明聯想(一個想法導致下一個)的重要性,以及它如何運作以建立千里眼的影像。不過,有時候會發生扭曲。一定要調查潛意識的語言,我們必須學會某程度精確地解讀它。

33聯想是潛意識的功能。

34有時候聯想可能跟內在超感官知覺有關,也跟預知能力也有關,但這是需要訓練的。

35賽斯心法是不假外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古証元 的頭像
    古証元

    古証元的部落格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