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高雄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身心疾病的前奏曲~我不快樂多久了

上課重點:

01這個出處來自於賽斯書《健康之道》

02許醫師推薦三本賽斯書《靈魂永生》、《個人實相的本質》、《健康之道》。

03賽斯家族不偶像崇拜的,你不需要崇拜任何人。

04在健康之道當中,講到一個概念,健康要怎麼界定,

05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是癌前警訊。

06頭頸部摸到不明硬塊要注意了,頭頸部的腫瘤、可能是鼻咽癌;鎖骨下有硬塊時,可能量肺癌、乳癌的轉移,很多的癌症最後會進入大腦,頸部淋巴結是攔截系統,如果頸項有硬塊就是警訊

07糖尿病的,吃多喝多尿多

08肝硬化的警訊脾氣不好。

09頸部緊緊的 是高血壓徵兆。

10腦瘤的警訊:

  ①一個人看錯二個人叫「重影」

  ②走路不穩。

  ③頭暈頭痛或想吐,這是腦壓上升早期症狀。

11每種疾病都有早期警訊。

12心肌梗塞的徵兆:心臟不舒服、痛到肩背部。

13乳癌的徵兆:腋下淋巴結腫大、乳房是否有腫塊

14整個醫學界都在鼓吹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這背後都在負向催眠。

15早期診斷,是弊大多利,身體縱使沒有,但心理會有病。

16任何有關醫療健康人員一定都要看一本書《健康之道》。

17生病是從心理、心靈而來的。

18只會醫身體、開刀、開藥,不要當醫生。

19醫學變成技術科學,醫生就變成技術人員,沒有去真正了解心裡感受層面,就不要當醫生。

20人的健康不只是身體問題。

21民眾必須覺醒,任何的疾病,要去從心理、感受去著手。

22所有疾病的第一個症狀,是你不快樂多久了?

23每天問自己:我今天快樂了嗎?

24所有疾病的起因,你這段時間多久沒快樂了,你失去快樂的感覺。

25所有的負面悲哀都放在心中,都給別人快樂,這是陽光型憂鬱症。

26從別人的角度我過的很好,從社會的角色我應該過的很好,不是每個人都這樣過日子嗎?這都是假裝快樂。

27我們的快樂是比較來的嗎??科長會比科員快樂嗎?

 

===下半場===

28從賽斯心法而言,疾病來自於能量層面。

29『身心靈健康三大定律』

   ①身體本來就是健康的。

   ②身體具備自我療癒的能力。

   ③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30現在我們的醫學,對病毒、細菌有越多的抵抗方法,自體免疫疾病就越多。【主要敵人不見了,次要敵人就變成主要敵人】。

31不快樂是不道德的,不快樂是公害,不快樂是不衛生。

32人際關係很簡單,每個人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戶頭(一個帳戶),在別人身上存錢,當需要時再領出來,每個人身上都有計算機。

33我們必須要覺醒,疾病來自於心理、心靈。

34別讓自己不開心,別讓心理不開心。

35力量在自己身上,不要寄望別人。

36要改變自己的求醫行為。

37寒雨連江夜入吳, 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 一片冰心在玉壺

(芙蓉樓送辛漸/盛唐‧王昌齡)

【翻譯】:寒冷的雨水下滿了整個江面,深夜我們一起來到吳地,第二天天亮,我就要為你送行了,你離開後,我覺得楚地一帶的山峰也變得孤伶伶。你到了洛陽,如果有親朋好友向你打聽我的近況,請告訴他們,我的心靈純潔高尚,就像一塊剔透的冰塊放在玉壺裡,絕對不會受環境的影響而改變。

38人生最後的本質是要幹嘛? 人的初衷就是為了【快樂】。

39人生勿忘初衷。

40晚上上了好幾次廁所,這是攝護線肥大的徵兆。

41什麼阻止你快樂?

42如果你會不快樂,怎麼樣都不快樂,你會找出一百萬種不快樂,跟所有外在沒關係。

43陳雷《歡喜就好》

人生海海 甘需要攏瞭解 有時仔清醒 有時青菜 有人講好 一定有人講歹 若麥想嚇多 咱生活卡自在 歸工嫌車無夠叭 嫌厝無夠大 嫌菜煮了無好吃 嫌某尚歹看 駛到好車驚人偷 大厝歹拼掃 吃甲尚好驚血壓高 水某會兌人走 人生短短 好親像塊七逃 有時仔煩惱 有時輕可 問我到底 腹內有啥法寶 其實無撇步 歡喜就好

44人的自我非常頑固,常常讓自己不快樂。

45《快樂》是宇宙第一定律。

46修行修到不快樂是假的。

47快樂是需要修行的,快樂要學習加強:

  ①【快樂的過去記憶】。

  ②需要建立快樂的心靈堡壘,在那裡疾病、苦難對你是無能為力的。

48真正的受災戶是先從心靈受害戶開始的。

49快不快樂你說的算。

50賽斯心法讓你變成有力量的創造者,外在實相反映出內在信念。

51建立三種豐盛:

 ①身心健康活力的豐盛、

 ②快樂喜悅平安的豐盛、

 ③物質實相富足的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