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要搞個人崇拜絕對是容易的。

02掏空自己的心靈成為人生勝利組。

03容易被迷信所欺騙的人,大部分都是高知識份子。

04社會成功組、勝利組內心常常空虛、孤單,因為自己消弱與人連結的關係,產生了封閉性的信念系統。

05人在江湖飄很多東西要還的。

06賽斯心法不搞個人崇拜。

07你不需要親近任何人,你也不需要崇拜任何人,賽斯心法主要是引導你親近你的自己的內在,學習覺察與成長的。

08推廣賽斯心法,許醫師只是一個橋梁,藉由賽斯心法改變人類的道路。

09賽斯代表我們內在的神性與佛性。

10自我意識發生在他的事件的陌生人,因為我們只認同自我意識,而沒有去發現自己的內在(潛意識),而所有的事件的起源都是來自於內我意識。

11內在感官創造事件,外在感官體驗實相。

12如何體會內心,從來都不是發生事件、情緒的陌生人,也不是疾病的受害人。

13一直以自我意識的角度來看實相,於是痛苦不得解脫。

14你不會死掉,你只會換更好的身體,只是物質世界的人看不到那個身體。

15不是繞體死亡的問題,是有沒有好好活出價值與意義的問題。

16妙禪現象,從這個事件理解到什麼?為什麼心靈這麼空虛,這才是問題所在。

17現實沒有零阻力的愛情,相愛容易,相處難。

18看到什麼會被詐騙,那就是人的心靈最匱乏的。

19我們從小到大都被缺錢與錢不夠用的概念,看到父母親為了錢吵架,看到父母親缺錢的心境,對錢的匱乏,讓你從小種下缺錢的信念,而長大的過程中覺得錢不夠用跟缺錢。你是先有缺錢、錢不夠用的概念,而產生了相對應的實相。

20【概念先產生實相才發生】

21所謂的豐盛,是心靈上的開悟,告訴自己不管過去,從現在到爾後你都是豐盛的,我將是豐盛的,我再也不缺錢的概念。

22我這一輩子再也不會缺錢,這是一個心理上的決定與開悟。當有這個概念,實相慢慢就會轉變。

23這輩子不會有沒有錢的問題,發現與內在的能量連結了,從心靈得到豐沛的能量,於是在心理層面上再也不會缺錢。

24【就算你把我的錢都花光了,我都是豐盛的。】….. 這就是底氣。

25豐盛,是一個心理上的決定與開悟,不是外在的物質條件。

26學習不是只呈現假象的光鮮亮麗。

===下半場===

27進入禪定,意識不再被外界聲音所干擾,有安定的感受。

28鬼壓床是類似催眠的狀態,自我意識彷彿跟肉體不是那麼地密合。

29跟存有連結上,感覺身體旁邊有巨大的能量,彷彿有個巨大的臉從窗戶旁邊看著你。修行已到不可退轉的地步,接近結束地球的輪迴。

30賽斯心法的學習從看書、體會到做練習。

31鐘錶時間、地吸引力都是幻相,如何透過內我感知,什麼是首要實相?

32從自我意識情緒到情感,從更深的情感到感覺基調。


(p145)    辨識出神狀態

如果你想對自己證明你是在狀態,你可以這樣做。一開始,這對你的自信可能有利。這之後,只要透過自己意識的感覺,你就能夠分析。這裡有一個你可以利用的測試。閉上你的雙眼,並透過暗示帶自己進入放鬆狀態之後,告訴自己,你(p146)睜不開眼睛。堅定地告訴自己,你越怒力想要睜開雙眼,它們就會閉得越緊。

33當進入催眠狀態,給自己一個暗示,我想要張開眼睛也張不開。


重複這個指令幾次,然後試著睜開雙眼。你會警訝地發現,你做不到。用這個方式讓你確信自己在出神狀態之後,就會立刻清除暗示。暗示你自己如果你現在想要的話,便可以睜開雙眼,但是不要睜開,因為這可能讓你回到正常的意識。

34基本上沒有經過潛意識的決定,誰也不能控制你。

35半夜起來夢遊就是催眠狀態。

36夢遊是自我意識睡著,潛意識出來活動。

37當人進入了催眠狀態,會發揮潛能。

38每天晚上睡覺催眠自己回到年輕時的樣貌、體力,頂尖的運動員都是靠【冥想】。

39當有一個念頭出來,同時有四、五個念頭在扯後退。

40集中焦點,排除多餘矛盾訊息。

41當你有二組的信念控制你的身體,你會出問題。

42身體只會遵詢一個信念


不然,你也可以試試另一個測試。在你放鬆自己之後,告訴自己,力氣和力量正流過你的右手臂。如果你是左撇子,就用左手臂作測試。舉起手臂並堅定地重複這個暗示。告訴自己,你的手臂變僵硬了,硬得跟棍子一樣。暗示說你根本無法彎曲它,你越努力要彎曲它,手臂越發僵硬。然後試著彎折手臂,你會發現自己無法彎曲它,它真的像棍子一般硬,只能整集移動。然後立即取消暗示,告訴自己你的手臂現在放鬆、可以動,也可以彎曲。手臂隨即回到正常狀態。

43為什麼不能打開身體的療癒力,因為有一個信念在作用,另外有一個信念在拉扯。


我之所以納入這些測試,唯一的目的是,如果你選擇這樣做的話,你可以向自己證明,你是在一種輕度出神狀態。對我們的目的而言,它們並非必要。如果你真的用了其中一個測試時,一定要記得在完成測試後取消禁制性的暗示。

做完放鬆的技巧之後,你只要安靜地坐著或躺著。除了告訴自己你充了活力(p147)和健康之外,在此刻不要做任何進一步的暗示,從各種不同的觀點看來,你達到的鬆弛狀態都有益無害。輕度出神狀態有效地消除了影響我們大多數人的神經質。當我去看牙醫時,我非常有效地利用輕度出神來減輕不舒服的感覺。

44我會充滿活力與健康。

45輕度出神狀態有效地消除影響我們大多數人的神經質。

46自我催眠,覺得身體不是你的,很舒服、輕飄飄,可以止痛、消除疲勞


不過,在本書裡,我們關心的是與自我有關的出神狀態。因為在這種精神狀態中,我們能某種程度地撇開一向很關心物質環境的自我。我們能夠專注在內我上,暫時忘卻涉入日常事物的自己。

47自我有夠無聊,就關心柴米油鹽醬醋茶、工作、孩子。

48很多人一輩子在逃避自我面對,都在關心外在的東西。

49賽斯心法最主要的是要你關心你的內在,讓你意識擴展。

50 死掉之後都不會死,所以身體管它去死。學習用心境轉外境。


我會建議你開始出神不要超過十五分鐘。你可以暗示自己的潛意識會讓你立刻脫離出神狀態,那它就會照辦。不然你也可以設定鬧鐘。十五分鐘給你充分的時間適應意識的新狀況。稍後,如果你想要,也可以給自己更多時間。

51一個練習大約做三十分鐘,睡著沒關係,設鬧鐘,若有夢請記下來。


在出神狀態,你的時間觀念不同於平時。內我不受制於時鐘時間,情形和你在做夢時一樣。

52物質的時間是幻想,夢中的實相才是首要的實相。

53心靈不受到時間的限制。

54專心的做一件事,你會完全忘記時間,這就是心理時間。


舉例來說,在白日夢裡,你可能根本不覺得時鐘時間的過去,卻在「醒來」時發現已過了一個小時。當你在出神狀態時,過去的時間可能比你以為的還要多。不過,不用自我催眠,你也可以達到這種放鬆狀態。只要安靜地躺著或坐著,(p148)試一試談心電感應那一章列出的實驗。在實驗中,你認出自己的意識之流,然後不要理會它。在心裡探索你緊閉的眼瞼後面的黑暗。經過練習,你就能夠向內而非向外集中覺察力。

55我們的自我意識太習慣外在了,這樣的自我意識最後一定會孤單,呈現很大的壓力。

56人類要開始打開自己的內在,學會向內覺察。


現在,在這種狀態中,你可以預期的是什麼?你要怎樣才能真正學會認識並用自己的內在能力?首先,你讓自己與物質環境分離到某個程度。你會意識到它,知道它在那兒,但可以不理會它。你可能會體驗到一種非常愉悅的超脫感。有一小段時間,聲音可能顯得比較較大聲,但接著你幾乎不再注意到它們。

57自我催眠狀態會進入到禪悅再來就是狂喜。

58無意識舞蹈是一種自我催眠狀態。


然後,只把覺察力集中在你的內我當中。和之前的實驗一樣,你可能會聽見聲音、話語,或是看見影像。這些可能源自於個人潛意識,也可能來自更深層的本我,亦即本我當中可以透過肉體感官以外的其他方式來感知實相的那些部分。在每一次實驗之後,你必須立刻寫下你看見或聽見什麼。往往,你可能突然認出思想上的事件,卻發覺它們已經發生一段時間了,只不過你沒有覺察到而已。事實上,你常常要學會自行賦予它們持久性。

59去感受,不要執著聲音與影像。

60我們常常被自我意識卡住。

61自我催眠(靜坐)有沒有師父不重要,是啟動自己的潛意識。

62練習坐著或躺著都可以,建議坐著比較好。

我會在下文重述我們自己在這種解離狀態方面的一些經驗,包括具有重要意義(p149)和不具重要意義的事件。以下是一個相當簡單卻是有趣的經驗,發生在我們開始實驗大約五個月之後。


羅勃是個畫家。他獲頒本地一家畫廊的肖像獎項。那天晚上,我們預定去參加頒獎酒會。晚餐後,我讓自己進入輕度出神狀態。那時是六點鐘,我想在七點鐘開始打扮。這天很忙。我打了個盹,失去所有的時間概念,突然間醒來,雙眼卻仍閉著。我想:「不知現在是什麼時間了?」立刻,在我閉著的眼瞼後面,我清晰地看到羅勃畫室裡的鐘。就算我的雙眼睜開,從我的床上也看不到那個鐘。在我休息的那個房間裡,根本沒有鐘。我輕易地看到了時間:差十分七點。我幾乎不假思索地接受這件事,並指示我的潛意識讓我再瞇個十分鐘。再次醒來時,我立刻叫喚羅勃,問他幾點鐘了。七點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古証元 的頭像
    古証元

    古証元的部落格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