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許添盛醫師 筆記:古証元

主題:賽斯心法看生死-人死後會到哪兒去?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pUM34HXIQBI


上課內容:回精選主題連結首頁

  有個同學說她媽媽剛往生,她第一個問題是,我們說靈魂永生?但人死了以後靈魂到那兒去了呢?第一個我還是要跟各位講,各位可以看Seth tv網路電視台,到底人往生會到哪裡去?

第一個回答是,靈魂是永生的,賽斯講過,不管你相不相信輪迴,人一定會輪迴,所以對靈魂永生這件事情,他是一個信念,就再怎麼樣退而求其次,相信【生命是永恆的!】會給很多人內在很深的安慰,生命不是隨著肉體的死亡,就不存在了,所以你不會有一種滅絕的感覺,那各位你就會想,太多人都太傻了,你花一輩子的時間與力氣,累積了物質資產,等你辛苦完畢、累積完畢,你差不多也要死了,可是死了你帶不走一磚一瓦,各位其實不是這樣子的,你所累積的是人生的學習成長奮鬥的經驗,甚至我這樣講,房子你帶不走,所以你努力去創造的這些能量,這些電磁性的存在,通通是你的,在你心目中,你有了你自己的一個房子,你帶不走物質的房子,你帶走是你生命的美好的這些電磁性的這些情感性的經歷與回憶,不知道你們理解我的意思嗎,這才是你生命當中真正的美好。

 

好,那人死後到哪裡去?我先回答,我每當回答這樣子,很多人都要打我,基本上這也是賽斯的標準答案,【通常人死掉之後,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各位這樣已經回答結束了,可是這回答的背後就要問了,各位你們第一次出國玩,你們通常會去哪裡玩?我舉出國當例子,你們會去哪裡玩?我有一個個案說他這輩子絕對不會去印度,因為他是一位強迫症的患者,強迫症的人怕髒,他怕一進去印度就離不開,因為他會永遠留在印度,幫他們把印度用乾淨,他就很喜歡去日本,因為日本到處都很乾淨,結果他去日本就可以安全回來,所以我舉這個例子各位就知道,如果你出國就會去你想去的國家。好,那往生之後,你會去你想去的地方,但是,各位這句話不是重點,重點是【往生之後的世界,是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那更重要的是,各位,第二個更關鍵的回答在第二個回答,事實上你全部所過的生活,跟你大腦的自我意識所過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其實在你們現在每天的夢境當中,一個人你現在就已經在舖路,舖什麼路?舖你死後會去的地方,但是這所有東西都在你的潛意識中進行,但是你不知道,來,各位仔細聽,所以你現在在做夢的狀況裡面,你已經開始去營造死後要去的世界,你已經開始去營造死後的那個地方,你所要認識的朋友,其實你已經在營造了,但是,所有那些東西,都在你的潛意識當中,在你不知不覺的過程當中經歷,甚至你死後,要去的地方絕對比你以為的熟悉多了,所以以前我常講『似曾相似』,所以你死後,你絕對不是在你死的那一瞬間,去一個你沒有去過的地方,各位,我現在講的這一句話,非常重要,因為光是這句話,就會喚醒你內在很多的記憶與畫面,就你肉體停止心跳,停止呼吸的那一瞬間,你絕對不是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其實你熟的要命。

 

好,我這樣回答這對夫妻是因為,我希望你媽媽死後要去的地方,其實你是放心的,你是放心的,因為說實話,身為我們自己或面對我們的親人,有一天的往生,你會有個捨不得的,比如說帶你媽媽去美國去,帶她去日本去,可能她當時很害怕,因為不熟悉,各位明白嗎?何況是往生之後,要到一個你幫不上忙的地方、你幫不上忙的地方,所以我這樣的回答,是要告訴你,你要相信她到一個她有人在照顧她,第二個那是她熟悉的、那是她賓至如歸的地方,而這個東西,我跟各位講,你現在最好就接受了,因為早晚你會體驗我所說過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