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個人實相的本質 許添盛醫師 筆記:古証元

主題:宇宙中唯一浪費的,只有你不斷自責後悔的心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FL6LWH7BDdg?list=PLE4sO_X_LBLVaR-asmy9U7B2QPgi8LB2p


 

回精選主題連結首頁

上課重點:

很多時候,有些人對自己,現在所在過的人生,其實你是找不到意義的,甚至你的人生到了某一個階段,你甚至不知道你如何去找下一個階段人生的意義。因為我這樣說好了,如果每一個人生都是這樣子,結婚沒有意義,我覺得認真工作也沒有意義,我覺得一輩子這麼辛苦也沒有意義,我覺得跟人家吵架也沒有意義。

當你覺得人生沒有意義的東西愈來愈多,各位你要去想,那時候那一個人的心情是怎麼樣,覺得人活著沒意思了,可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事,當一個人告訴自己,『我相信這個過程會有意義的』,回到剛講的,很多的意義不是人家給你的,而是你為自己開創的。

 

在賽斯心法裡面,【宇宙從來沒有一個能量,被白白的花費掉】,這已經到了終極信念了,【宇宙從來沒有一個能量,被白白的浪費掉】。我記得以前聽過一個人講過一句話,上帝是最偉大的經濟學家,這個世界不會存在的事情,根本就不會發生。比如我這樣說好了,各位,你在一段婚姻裡,假設20年,你覺得你在婚姻裡付出了一切,為別人著想,可是到最後,你發現你人財二失,到時候你發現,眾叛親離,或是你做尬流 "汗ㄍㄨㄚ",哄嫌尬流 "ㄋㄨㄚ" ,你就質疑了二十年所有的意義,可是各位,我勸你不要這樣子,我知道你會很憤怒,我知道你會指著老天問為什麼?有沒有,是啊,可是,我相信宇宙當中,你走過這些過程,『凡走過絕對留下痕跡,絕對沒有一段路是白走的』,絕對沒有一個戀愛,是白白的因為失戀而浪費掉的,【宇宙當中唯一不存在的就是浪費】,我不知道各位有明白我在說什麼嗎?【宇宙當中唯一不存在的就是浪費】,因為我們常常用我們的自我意義,說這個沒有必要,這個沒有意義,這個我做這麼多,我又能得到誰的掌聲了,是啊,但是其實,在宇宙的過程當中,不知怎的,過去以為是白走的、白費的,你過去認為你的付出所有一切都付諸流水的,其實以賽斯心法來講,各位沒有、沒有,【宇宙當中從來沒有走錯路】

 

最近我記得跟一個強迫症的個案在做治療的時候,因為大家知道強迫症的本質,他深信『對』與『錯』的決定,所以他終其一生在思考,如何避免做錯的決定,所以每件事情他要反覆的思考,門鎖要反覆的檢查,每個瓦斯要反覆的檢查,因為第一個他不但不能錯他認為的錯誤的決定,再來他一旦有些錯誤,犯了之後,是絕對不可挽回的,叫作「一失足成千古恨」。所以他終其一生,最大的目標是,他不一定要做對,但是絕對不能犯錯,他不一定要做對,可是他終其一生,他在避免他犯錯,因為他相信,一犯錯的這件事情,是宇宙當中的不可原諒,宇宙當中的浪費,宇宙當中的很大的損失,他的人生終其在找我怎樣才不會再犯錯,我怎麼樣的反覆的檢查,我怎麼樣在人生當中小心慬慎,可是各位,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跟他說,你從來沒有真的活過,【人生就是去勇敢的犯錯】、【人生就是去勇敢的犯錯】而且可以在勇敢的犯錯當中學習,各位,這就是人生。

 

所以常講,我們父母親也是一樣,常常告訴孩子,盡量避免犯錯,各位,這其實不對,你們的教育都錯了,絕對不是讓孩子避免犯錯,而是讓孩子在每個犯錯當中,發現那其實不是錯,他反而在人生當中有意外的發現、有意外的發現。

 

剛提到宇宙沒有浪費,如果有浪費,是你不斷的自責與後悔的心、不斷的自責與後悔的心,才是宇宙真正的浪費,當你不斷的後悔,不斷的自我責備,不斷的怪自己當初沒有做這個決定就好了,當初不是嫁給這個人就好了,當初不是唸這個學校就好了,當初如果用功一點就好了,各位,唯有不斷自責的心、不斷的後悔、不斷的去想過去如果不怎麼樣、今天怎麼會怎麼樣,這個心是浪費的,但是說他浪費也不對,因為當你再浪費更多了,有一天你會醒過來,各位聽懂了嗎?當你不斷的自責、不斷的後悔,有一天你你會發現,你把後來人生的最寶貴的時間,都花在後悔與自責了,當你的一輩子接近終了了,你會警覺過來,原來我浪費這麼多時間,在後悔過去,而從來沒有好好的在當下,『把握當下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