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心靈的本質  許添盛醫師 筆記:古証元

主題:對不同意見的人 一定要仁慈一點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z9V8teJvmM

上課重點:

回精選主題連結首頁

你一定要對同意見的人,仁慈一點,慈悲一點,因為我講常常很可怕,歷史上常常最大的錯誤,最大的殘忍,都是自認為對的人,所犯下的。全世界最可怕的事情是,你認為自己是對的。那麼你認為自己是對的,那別人是錯的囉,那麼你認為自己是好的,別人就是魔鬼囉,各位明白嗎?

所以當我們認為我們是對的,那最後你採取的手段能夠把目的合理化嗎?其實是不行的。所以賽斯講【你的手段一定要配上你的目的】,如果你的目的是高貴的,你的手段就絕對不可以是差勁的。如果你的目的是高尚的、和平的,你的手段就不可以是傷害的、不可以是一種殘暴的,是不可以的。

然後我常講,賽斯心法裡面,【你要看到只有立場的不同,而不是誰一定對、誰一定錯】,所以後來我就講,【不要隨便去給別人貼標籤】,你這個是暴民,你這個是賣台,你是中共的走狗,你這個是逢中必反,你這個是民進黨的陰謀或國民黨的陰謀,一個成熟的社會,不一用一種二元對立的,一個成熟的社會,一定是更多的不同意見的「包容與傾聽」,而絕對不是我認為我對,你就一定是錯,那所有我們講支持服貿,就是賣台?反服貿的就是愛國?或是反服貿的就是要把大家逼死,因為你說服貿不通過,台灣就沒有未來了嘛,那反服貿就是要讓大家沒有未來,那支持服貿的就是既得利益者,各位,你明白我這個二分法嗎?其實不是這樣子的、不是這樣子分法的,它一定是需要很多人的去面對自己,去面對這個過程當中,第一個這個議題是什麼?第二個你的投射是什麼?你在這個事件當中,你看到自己什麼,所以我覺得任何的群體事件,都是自我面對很好的時刻而每個人看到都不一樣,每個人的感受也都不一樣,包括也許這些學生,也許這只是他們藉由展現不滿的方式,他絕對不是單一問題,是一個年輕人、目前的學生面對未來的徬徨、恐懼、不安,各位徬徨、恐懼、不安,甚至代表理想,理想怎麼落實在現實裡面,如何我們用一個正面的心態去看這些過程,如何看到衝撞的過程,也是帶著基本的善意,我覺得這東西是很重要的,所以每個人在這過程當中,其實你是要學會的是,你要怎麼樣面對自己,每一個社會發生的事情,都是我們學習的過程,但是台灣社會不要有一件事情,就是我支持A,你就要支持A,你不支持A,你就是我的敵人,各位明白嗎?有必要這樣嗎?沒有必要要這樣。

 

所以我們基本上,我們需要有更多的包容、更多的接納,你可以說你的東西是好

的,但是你不用去貶低別人,各位記不記得我以前跟各位講的口訣,【你是對的,我也沒錯,我要給你贏,我也沒輸】,真正的強者,不是把別人打敗,真正的強者,是讓對方有一條路可以走,是能夠幫助別人,所以之前聽到網路上有人講了一句話,【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是在於你幫了多少人】,今天不管你地位有多高,贏過多少人,不是,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你幫了多少人,你讓多少人讓他覺得很棒,而不是你很棒把多少人比下去,所以各位,人性很糟糕的一部分就是,我都認為我對的,只要不是我這邊,就大家都是錯的,有沒有,那歷史以來,很多都是自認為我是對的人,對自認為不對的人而施以一個殘暴的事件,各位,你真的覺得你的對的嗎?我講一句實話,不管所有支持服貿的人,你都覺得服貿是對的嗎?完全很好嗎?反對服貿的人,你真得覺得服貿通過,台灣會淪陷嗎?你告訴我誰可以這麼絕對,你真的可以確定?我看上帝都不能這麼確定吧!

任何東西的改變,一定有好有壞,我們只能讓他的好處呈獻,讓壞處減少,哪有可能全好全壞,通過台灣就完了,不通過台灣也決定完了,啊,各位怎麼不去想,通過也很好,不通過也會另外一種好,各位都好嘛!

 

我的實相,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各位,馬英九好、馬英九爛,跟你有什麼關係,你自己就不用賺錢養自己喔,各位聽懂了嗎?每個人最後要回來為誰負責?自己嘛!

 

所以過不過是另外一回事,基本心態要先健康,先去除掉『恐懼』,恐懼什麼?對未來的不安,大家都活著恐懼中,過跟不過一樣死嘛,神經病,各位聽懂了沒有,所以不是過與不過的問題,而是你心中有多少恐懼的問題,各位要面對自己的恐懼,難道你沒有錢的,過了就會有錢嗎?難道你有錢過了就一定變沒錢喔,我才不信。

 

每件事情都有好有壞,可是最終一定是把平安與力量拿回到自己的手上,所以我們學賽斯心法不是學假的,不是對政治沒有任何這樣的一個關心,不是的,而是在一個不一樣的角度,看到一些人看不到的角度,所以我希望各位建立一定是平安與喜樂,一定的是對未來沒有恐懼,所以今天服貿不管它如何演變,你們都有一個重要的使命,讓你自己變得更好,讓你周遭的人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