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三鶯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活著」是必要的學習歷程

上課重點:

01『肯定』,賽斯心法跟一般不一樣的是賽斯『肯定』輪迴,你來地球參與物質實相,是非常有意義的,在靈魂層面,你是願意選擇成為人。

02你甘願當人了嗎?你甘願出生在你的原生家庭了嗎?你甘願當台灣or香港or大陸人了嗎?

03當你甘願了,你的心自然就平了

04物質實相與輪迴都是能量的運轉,你肯定你了你這一生了嗎?你有肯定過你自己了嗎?

05賽斯心法的肯定,連你的缺點都要肯定與接納,你的缺點你肯定了嗎?你家事做不好、不會騎車、做事做不好你都要肯定,你要肯定你的好惡,肯定你的缺點。

06當我們面對你自己時,從小我們沒有面對我的缺點,但又怕改變不了,同時責備自己改變不了,你被你自己設定的『道德』綁架了。

07我『應該』對別人很有耐心、我『應該』跟別人講都是很正面的;而當你對別人壞脾皮時你開始產生了矛盾。

08你有不喜歡別人的權力。

09你可以接受自己可以不喜歡你的婆婆。

10你不需要不喜歡別人,而向別人道歉,你要肯定自己的情緒。

11我喜歡我的壞脾氣、機車。當你喜歡時,你的脾氣就沒這麼壞了,我就不會那麼機車了。

12你應該先成為你真實的自己,誰說永遠要笑臉迎人,誰說要隱藏自己的情緒的。

13是的,我就是小氣、愛發脾氣的人。

14你沒有「應該」要成為什麼樣的一種人。

15小心你的孩子,如果你的孩子越懂事、過度體諒時你可要小心了,為什麼要小心呢?因為孩子一輩子都在符合別人的期待,一輩子都在為別人而活,一輩子幫助別人價值完成,你沒有自我,一輩子都活在痛苦之中。

16【肯定你的個人性】,你不需要成為完美的人,你沒必須改正所有的缺點。

17我應該是個怎樣的人,我應該要好的工作、事業成功,嫁或娶個好對象。

18去他媽的『應該』,這個應該代表的是,你不能肯定當下接納自己

19請當下接受自己,你是怎樣的人,肯定你的個人性,但不是你不能改變與更好,前提是你當下接納自己,你現在很胖,你要肯定現在的身材。

20對今天現在的你say yes,對今天不夠好的自己say yes,對今天生病的你say yes。

21我肯定我自己(Say Yes!),我肯定我現在所過的人生(Say Yes!),我肯我這一生(Say Yes!),不論未來我成功了沒有,我肯定我這次的輪迴轉世,我肯定我生病的意義,一切都有其正面意義。


==下半場==


22肯定你過去的痛苦與悲慘的人生經驗,也許你曾被性侵、霸凌過等等不愉快的事,賽斯心法請你用『戲劇性的人生』來看待自己,所有的背後都是被宇宙的愛之中護持,這是一個創造性的冒險。

23把你的工作當成是創造性的冒險,不要把人生當人生,而把他當成創造性的冒險。

24『人生不過是一場遊戲』。

25賽斯心法最棒的地方是,肯定我們的肉體,肉體是神聖的。

26賽斯說:因為你來輪迴,你的{內我}神性與佛性得到了智慧(世俗經驗),透過你來成就你的內我,這點賽斯肯定你的人生的重要性。

27賽斯心法說:你是珍貴的,你來參與輪迴是無上的光榮。

28賽斯心法不鼓勵安樂死。

29『痛』是非常主觀的感受。

30對自己存在的不肯定。

31失敗又怎樣,誰沒有失敗,佛還沒成佛時,也曾當過妓女、當過乞丐。

32我們這世界沒有一個哲學是肯定我們自己。

33西方很肯定現實世界,過去的東方是肯定精神世界。

34我們的不夠好沒被肯定,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的接納自己。

35我們社會的問題,就是從來沒有自我肯定。

36請今天肯定你自己,所有一切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無論好事與壞事。

37對今天你的健康、所吃的食物、所做的事、不想讓坐,所有的一切都說YES。

38肯定不是防衛與自我保護,而是自我肯定、自我接納才會改變

39越否定、指責一個人,那個人越會防衛、抗拒;越去稱讚人,那個人越會改變。

40現在的人,對於未來的存在、生活是抱持越來越負面的心態。

41在這紛亂的世界之中,看到正面意義,保持正向的心態,不是自我安慰,因為賽斯心法而創造你自己的實相,還有什麼東西比這幸福快樂,還有肯定,你有多麼肯你的過去與現在,(這裡的肯定還包含健康)每天說YES,對你的細胞有最大的力量,越否定自己的人,健康越糟糕。

42開始下肢的訓練。

43『對自己的存在感的必要性與重要性--肯定的信念(Say Yes),是細胞最重要的維他命』,比吃健康食物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