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台南成大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夢想與現實之衝突與平衡

上課重點:

01說實話人為什麼要有夢想呢?

02而夢想與現實是不斷的衝突,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但是這是此生不可不面對的事

03『自我業障重』,自我沒有錯,自我唯一在乎現實部分,而自我是因應現實所產生,配合來面對現實、實際、物質人生,當自我完成此生任務時,會被全我帶回去,此生的經驗都會變成電磁能量,到全我裡面

04我們都是為了『現實作打算』,但此生結束後,什麼都帶不走

05科學與醫學是個扭曲的學科,因為沒有身心靈第三定律,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06當自我離開這世界時,自我是被帶走的,什麼也留不下來,而自我只承認物質是唯一的實相,自我只認同物質世界,不認同心靈,於是自我產生許多限制性信念,把自己阻隔心靈領域之外,所以形成今年度最佳名言:『自我業障重』

07電影推薦:《刺激1995》

08自我只想好好的活在物質實相,但是你不只是只有自我,自我只是你自己的一小小部分

09所有的親子關係為什麼愈來愈遙遠,都是在談現實有關的話題

10家是情感最濃的,但也是最遙遠的地方,很感恩家人,但是最不想靠近

11自我只聚焦在很小的現實層面

12人的心靈都有利他性的衝動,每個人的心靈都有份大愛,人的內在不只是求生存

13人性是沒有這麼簡單,不能只用大愛來包裝

14在心靈的本質裡面,全世界還有一個人在受苦,就不會有一人快樂,眾生是一體的,當你的一根手指頭在痛的時候,其他四根手指頭不會在幸在樂禍

15越把小我拋棄的人是越可怕,清官比貪官可怕,但貪汙是不對的

16全世界的人類現在這一刻是在非常關鍵的點(分水嶺上),現在有太多太多存在著不合理與扭曲,也存在著非常大的機會,人類大多數的地區目前沒有生存危機,但如果自我再過度膨脹的話,整個人類文明會扭曲或崩塌,這需要每個人喚醒夢想的自己

17賽斯心法拯救了許醫師什麼,拯救了他繼續理想與夢想的推進,理想與夢想的火沒被熄滅掉

18這個世界跟我以為的差很多

19賽斯說:這個世界、你的家庭如你的理想一樣、都是你要的,你來這個世界幹麻;如果對現實不夠好,那就是對的,這也是你存在的理由;在罵天罵地的你,你作了什麼,罵有什麼用,自我反省都沒有

20許醫師讀安坑幼稚園,那時住南勢角,小時候媽媽教要先自私,後來進小學就被老師罵,後來很氣媽媽

21自私與無私這是平衡的問題,二者都是對的

22怪別人都沒有用,你有開始腳踏實地的開始作你想作的嗎?請開始拿回自己的力量,對現實不滿的人,你要開始下功夫去改變現實

23你必須開始去作你想理中的自己,這就是你活著的理由

24如果你不能每分每秒開始去作你想理中的自己,你活著幹什麼

25任何的假設都可以找到符合假設的證據,混沌理論

26家裡污煙瘴氣的負面能量才是治癌的主因

27隨著假設的改變,當下帶著不同的心情,從記憶搜尋中會看見不同的證據

28漫畫:【城市獵人】,男主角冴羽獠,女主角槙村 香或林惠香

29意念的轉換,重新建立新的假設會重新改變過去,看到不同的證據,我其實是被愛的

30別乎略了相反的證據

31實相本來就是心態的投射

32很多社會成功人士會覺得會去身心靈學習是失敗的人,到身心靈團體取暖的;而真的只是這樣嗎?很多的身心靈老師會說:這不是你的錯,多說一點,但賽斯身心靈不太一樣,有許多人現在過得很好,但是還是覺得是空虛、不快樂,這並不是只是在逃避現實,而是讓你開始自我面對、如實面對

33賽斯心法是讓你面對現實、自我面對,如實面對

34所有學習賽斯心法的人,你會把你眼中的實相變成你理想中的實相(從家庭開始),你必須從今天開始,從最小的步驟與行為,一步一步慢慢從你眼中的現實變成你的理想的實相

35你沒有適應現實,你要談什麼夢想

36你對現實不滿時,你就必須走出人生的一條路

37許醫師的野心沒有很大,只希望這世界每個人覺醒開悟而已

38賽斯講:這世界,你存在,那就是不能沒有你

39沒有人是失敗者,不是用現在的價值感來看

40你的夢想如何建立:傾聽內心的聲音,英雄式的衝動,那就是你開始行動的地方,那就是你努力的起點,開始行動吧

41從你的世界,從你現在看你這世界,這就是你的起點,這也是拯救你的靈魂,哪裡不滿意,哪裡有落差(落差是靈魂的著力點),就是你的起點

42讓你的心靈有出口,就不會讓你人生崩解

43當你對你眼中的世界與心目中的落差,那就是你的起點,你能採取小小的行為,可以趨近於心靈的那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