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總會筆記  整理:古証元

01基本上在賽斯心法的學習中,人最後會落入慣性之下,很多人都會害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02「MIB星際戰警」-第一集最記得那個男主角(威爾史密斯)敢去展現與別人不同,獨立思考與作自己

03作自己有時是無聲的力量,他是沒有聲音的力量

04年輕人不敢讓坐(博愛座),因為怕別人說你愛現(怕異樣的眼光)

05你有多擔心別人的異樣的眼光,這些是展現在你的生活之中

06改變不能,你有沒有違背你的慣性,你是不是太在乎別人(父母、朋友)的眼光

07你們都想走安全的路線,你們都想走向別人期待的路

08這世界所有人都不夠作你自己,當然這是有界限的,你不能夠侵別他人(包含生理與心靈攻擊他人)

09我們社會需要一個大革命,什麼大革命不是打安全牌、不是給別人交待,我們腦呆的自卑與恐懼,你們都一直想走安全的路

10我們在講一句實話,你都是對了,你現在搞的怎麼樣

11跟爸媽說我活得夠久了,我可以自己決定

12通常我們的社會太多別人的眼光,太多別人意見的干涉,以致於你活著一輩子沒有辦法真的傾聽你的內心的聲音,你們真的不夠聽內心的聲音

13但聽了內心的聲音你又想怎樣,你聽了之後你敢相信你內心的聲音嗎?如果內心的聲音是叫你辭掉你現在的工作,如果內心的聲音是叫你去做一件與過去慣性上不同的事,你敢在別人異樣眼光作這件事嗎?你敢嗎?你敢聽內在的聲音?還是封起來...

14人生沒有百分百對的路

15人生只有二種決定①對的決定②更對的決定

16我們是多麼害怕作錯的決定

17我們社會還有多少人等著罹患癌症後才改變自己,我們社會還有多少人等著重大疾病後才改變自己呢?但有更多人罹患重大疾病仍不想改變

18人的慣性壞了你一生

19『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句話造成當時多少批判,原因是,我們社會有很強大聲音是你不容許你作自己,要你畏縮與考慮,可以賽斯心法告訴你一句話:『只要你真的能作你自己,你才真正能為別人考慮,如果你先為別人考慮,而讓你不能作自己,這是本末倒置了』

20賽斯心法順序①傾聽內心的聲音②全然能夠作自己③再來你能夠作自己後你才能夠考慮到別人才能對別人有所交待(但目前我們社會都是顛倒過來的)

21只要我傾聽我內在的聲音,有什麼不可以,我為什麼要符合別人的期待,我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眼光,我為什麼要考慮所有人的看法,拿回自己的力量

22作自己是很大的學問,作自己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23每個人活在世界上都有非常大的壓力,你知道你承受多少的大氣壓力,只要你稍微作覺察,你承受多少壓力,但我們開始覺察了嗎?

24每次想要少量多餐,但大餐在眼前你每次都作不到,而你要開始從小處著手從生活中著手

25身心靈的學習是要你投入的,而每個人方法不同,你可以看youtube、可以上讀書會等等...

26新書推薦『躁鬱症跟你想的不一樣』

27魯柏的通靈能力量累生累生的訓練,他的上一世是鈕約一個蹩腳的靈媒

28每一生每一世的學習都不會失去,它永遠會累積到下一世

(p48) 心靈的真相,知識的次元

(「好吧,我們準備好要上第一課,或說接收一個訊息了。」)

,即使是曇花一現,也是永恆的意象。

(「還要多說一些嗎?或是現在我們要準備進行下一課?」)

凡事沒有那麼簡單。

(「一個人死的時候,他會馬上知道自己死了嗎?」)

不一定

28死亡後知不知道是因人而異,死亡真正的震憾不是斷氣的時候,而真正的震憾是他不知道自己已經死掉了,後來被告知產生心理上的震憾

29死亡永遠比不上要來出生的那個震憾

30死亡的恐懼是我們真正要來面對的,是我們所有人要學習的課題

(「為什麼不一定?」)

需要時間找到方向。意識持續著。令人困惑。

31死後是不會結束的,『存在主義』通常是很笨的,認為肉體不見了,靈魂也不見了

32存在主義會用很多哲學與智慧來包裝,但其背後是『悲觀』的,建立在一切悲觀的基礎上,而試著讓自己微笑,他們信奉『適著生存,不適著淘汰』、『死亡就是一切的結束』、『人命所有的一切是沒有道理的』一切只是偶然、意外、巧合、混亂

33存在主義真是該死的傢伙

34賽斯心法:不管你出生的家庭就算有多悲慘,不管你的一切有多不可以,不管你對於這個世界是有多可笑,不管你對這社會有多少混亂與多少的隨機,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35賽斯心法:你的心靈永遠知道你死後會繼續存在,你的心靈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有它的含義

36存在主義違反了心靈,而讓人愈活愈沒有意義

(「通常一個人需要多久才會知道自己死了?」)

慢慢會知道,經過抽離與抵達的階段。

37抽離是慢慢放下對人世間的牽掛;抵達是抵達到彼岸抵達你死後的生活新的人生(新的死後的人生)

38死後不用擔心放不下你的活著的家人,因為你還會再輪迴轉世

39凡所有你擔心放不下的活著的小孩的人,請千萬不要擔心,因為你還會回來,你擔心個屁

(「一個人最初怎麼知道自己死了?他必須獨自一人找到自己的路嗎?別人會來迎接他還是怎樣?」)

其他世的熟人會來迎接他

40當往生前,你過去的記憶會開始活躍了,可能是此生的親人或是其他世的熟人會來迎接你

(「如果你現在和我們溝通能夠這麼容易,為什麼那些認真創作的作家卻沒有更全力處理這兩個層面之間的溝通?」)

(p49) 很多人知道。困惑妨礙領悟。

41往生後的意識,開始進入新的人生階段了,他會沒有興趣在這個人間通訊了,而還在跟人間通訊的意識還在搞不清楚狀況,這也牽扯到與人間通訊的靈魂是哪種等級,比如說你抓到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同學跟你介紹整個校園的現狀嗎?

42①每個人轉世的靈魂程度是不同的②通靈者素質程度不同

43而賽斯心法少了很多的包裝

(「珍和我此時,在生理上,處於一種健康的狀態嗎?」)

身體很好。

(「那你看我們的心理健康如何?」)

依調整狀況而定。彈性極為重要,但目的也不變。

43一個人格的彈性對健康非常重要

(「接下來十年,這世界有什麼重大事件?」)

中國牆倒塌。

(「你這是什麼意思」)

成群衝出。

(「你是說美國會和中國打仗嗎?」)

不一定有戰爭。

(「中國內部會有動亂嗎?」)

是。不可能存取。

(「這件事你可以多說一些嗎?」)

這一切粗略又困難。珍的潛意識是助力。

(「珍的潛意識怎樣是一種助力?」)

(p50) 很多扇門的長廊。

44潛意識沒有我們想的這麼簡單,它分成非常多層。舉例你記得你嬰兒的記憶嗎?、前世的記憶嗎?很多人的催眠其實是在二世之間(前世死亡之後的記憶)

45在潛意識當中有非常多層次(由①-->⑥)

①自我意識②意識心③個人潛意識④集體潛意識⑤種族記憶與種族意識⑥內我意識

46內我意識在建講我們的實相

47{12月8日}賽斯正式出現,國際賽斯日的由來

48你只不過是你的存有(全我)的一小部分,我們正在成為全我的道路上

49指責別人(怪別人)拿外界的藉口永遠是容易的,如果你成家了,當你成為一家之主你怎麼樣,我們這個實相很多都不想對自己負起責任

50賽斯家族,你最後肯為自己負責嗎?你有安住你的心嗎

(「法蘭克,是我正在接收你的訊息?還是珍正在得到所有的訊息?」)

兩者都是。

(「你希望我們什麼時候再和你聯繫?」)

星期日晚上九點。再見。

(p51)第四節 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八日  星期日 晚上九點 遵照指示舉行

(再一次,珍和我又於指定的時間坐在靈應盤旁。同樣的,我們還是懷疑會不會什麼訊息都收不到。我們的手輕輕放在指針上。

(「法蘭克,你在嗎?」)

是。

(「你有訊息要給我們嗎?」)

意識就像一朵有很多花瓣的花

(「還有嗎?還是我們可以問你一些問題?」)

是。

(動物是存有{entity}嗎?」)

人格。

(「人類會轉世成動物嗎?」)

不。

51人類不會轉世成動物,動物也不會轉世成人,六道分開輪迴

52人沒有比動物高級,只是學習的領域不同(當人沒有比較高級,當動物也沒比較低級)

53傳統宗教講六道輪迴,人如果作不好會變成動物,這是階級制度與懲罰觀念,而在賽斯心法沒有此觀念,人與動物一樣高級,男女平等

(不問自答。)

(p52) 模式相互交織。

(「你能不能說清楚』)

分開的人格。

(不問自答。)

有時候會尋求不同形式的表達。

(「你可以告訴我們有關種族記憶的事嗎?」)

長廊有很多層

(不問自答。)

窗戶向內看。時間也很多層,但是層層合而為一。沒有矛盾。只有從主層才看得見真正的視野。

54賽斯是全我,從他的角度可以看到每一層,比如:而輪迴轉世是一間一間的房間,而全我是把屋頂移除,從上方看到每一間房間

55從單一人格變成多重次元的自己(重整累世的自己)最後變成全我

(「法蘭克,你怎麼看待你過去在地球上所有存在的總和?」)

他們就是我之為我,但我將不僅是如此而已。

(不問自答。)

雙關語:整體就是它所有的心之總合,哈。

(「我們的人口爆炸問題呢?」)

部分人格會一再回來,分裂的存有。一個完整的存有可能需要好幾次具體化身,甚至是同時存在於所謂的時間中。

56一個完整的存有可能需要好幾次具體化身,他要來投胎,而同時存在於時間是對等人格(100年的時間範圍內你有3到4個肉身的自己)同個時代的人類是由對等人格所組成的

(p53) (「在地球上這個過程會有個結束嗎?」)

什麼過程?

(「我是說,就算是人口數目增加,可是當地球再也沒有空間時會發生什麼事?」)

不會這樣。

(「為什麼不會?」)

最後就會禁止進入。

57禁止進入不代表不能進入,人類目前的生育率會降低,整個地球人口會慢慢的控制住

(不問自答。)

靈魂可以去別處。暴力只存在於你們的層面。透過行動解決問題注定會導致暴力。

58靈魂轉世不止是地球,二十萬年前可能是在火星(太陽那時太熱),而太陽太冷時,可能會到金星,再冷時到水星,九大行星隨著溫度而選擇哪顆星球能住人(離太陽距離順序為近到遠①:水星、②金星、③地球、④火星、⑤木星、⑥土星、⑦天王星、⑧海王星)

(在這個訊息之後,雖然靈應盤沒有拼出任何字,珍很清楚地從她的內在聽到下面這句話:)

畢竟,任何行動都是暴力。

(「法蘭克,你有一部分的心靈現在還活在地球上嗎?」)

非常小的一部分,我不太想念它。我看著它,但是不打擾它。

(不問自答。)

它是狗的片段體。

(p54) (「在哪裡?你可以告訴我們這隻狗在什麼地方嗎?」)

不。

(「珍的詩可以比作是她對過去的事件,生活或夢的經驗或結論嗎?」)

有些是。很多回憶,就像是某個房間的門,曾經是打開的,現在卻已闔上。但是靈魂擁有窺視的孔。她看不見卻看見。曾經她看得太清楚了,她曾經看見未來,但只能活在過去。現在她從當下尋求解脫,但過去得來不費功夫的東西,她現在必須非常努力才有。才華一定要琢磨,或遲或早

59魯伯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媽媽呢?媽媽都怪魯伯都是你都是你,魯伯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家庭是為了學習耐心與慈悲(做為離開地球最後的一個磨練),這是訓練真正的慈悲,每個人的轉世都有其理由,你選擇家庭、兄弟姐妹都是有理由的

(為什麼才華一定要琢磨,或遲或早?」)

萬物無法停留或倒著長,只能一直成長到開花結果。

(「這些都是珍的潛意識說的話嗎?」)

潛意識是一道長廊。你從哪一扇門穿越又有什麼不同嗎?儘管如此,只要我想要就可以透過她說話。她也一度透過我說話。當然,你不瞭解這個笑話,哈。

(「你什麼時候曾經透過珍說話?」)

一個世紀前,降神會。她當時是靈媒,為了你來找我,而我也過來了。

(「你可以告訴我們那個降神會的地點嗎?」)

不,以後再說。你老是想馬上知道全部。

(p55) (「法蘭克,我們將來可不可以針對任何特定問題再回來問你,請你進一步說明嗎?」)

是。我希望不要被稱呼為法蘭克。這個人格相當沒有個性。

(「你喜歡被叫做什麼?」)

對神而言,所有名字都是祂的名。

60賽斯就是神,比與神對話的神高很多位階,不需要賽斯家族來崇拜祂

(「但是我們和你說話時,還是需要某個名字或頭銜來稱呼你。」)

你們選擇叫我什麼都可以。我稱自己是賽斯(Seth)。這更適合我之中的我(the me of me),這個人格最接近我現在就是,或我正試著成為的全我(whole self)。約瑟或多或少是你的全我,是你過去和未來各種不同人格總和的形象。

61魯約與約瑟是過去和未來各種不同人格總和的形象,每個人都有全我的名字

62全我代表過去轉世輪迴與未來的名字,全我是未來的自己,而我們正在邁向全我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