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許添盛醫師 在台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賽斯講到活著是容易的,雖然你活著休息、創造、反應、感受、觸摸、觀看睡覺與醒來,而你卻不必努力去作那些事,由我們的觀點他已經為我們作好了

02而我們的頭腦會告訴我們生活很困難,未來充滿了危險,我們的頭腦會告訴我們生命很痛苦,結了婚很多會離婚或是很多人結不了婚,我們的頭腦會告訴你賺錢不容易

03我們常常被我們的頭腦的畫面騙了

04賽斯心法的學習,最重要的是把我們的心慢慢覺醒,你們要慢慢學習從你的心得到畫面、得到感覺、得到靈感、得到啟發

05有很多健康的預防,有很多人相信很多食物會導致癌症,雖然有一些是得到科學的證據,但我們依然被我們的頭腦所騙

06吃紅肉跟癌症一點關係都沒有

07當我們用我們的頭腦作出很多科學研究,事實上都是負面的,那是頭腦發展出來的,所以賽斯心法就是慢慢的讓你回你的心、回到平安、回到信任、回到喜樂,因為終其一生都被我們頭腦所騙了,學習賽斯心法就是要開始了解我們是哪邊被我們頭腦所騙,什麼地方慢慢的要讓我們的心開始覺醒

 

(p278) 「生活是容易的,因為它是容易的,所以是安全而可靠的。這話是為了魯柏的好處…」

稍後,很幽默地:「只要你們受得了我,我是願意給較長的課的。如果你們喜歡,我願意一個晚上做這本書,下個晚上做另一本,或討論私人的資料,或其他一般性的問題,或一週兩次講我們現在的資料---不論什麼你們想得出來的妙法都可以。」

珍在課完了後說:「就某個心不太在焉的人來說,我做得還不差。」她精神振作了些。我們重又被賽斯現有與潛在的創造力所懾。「如果不是為了我們收到的那些信件,我要試試至少一週上三節。」她又說:「但以你目前正在做的那麼多工作,你不再有打字的時間了。」

「我會挪出時間。這是值得的。」我提醒珍,在她當年開ESP班的時候,她常常一週上三節。當一九七五年我們準備從城裡公寓搬到這山坡小屋的時候,我們上最後一節ESP課。

(p279) 第八九四節 一九八O年一月九日 星期三 晚上九點八分

口述:在這段我們標明為屬於做夢者的時間,對準地球的意識「結構」形成了「自己」這現象,某些主觀的行動發生了。

08此處的做夢者就是早期地球的人類

09我們現在白天醒著以為我們是醒著的,而最早的人類他主要是活在夢裡面,而我們現在醒著的生活對他們來講是在作夢

10你以為清醒的生活其實是夢,在夢的世界的你才是清醒的,所以我們是醒過來作夢,我們的一輩子是一場夢,而所有你的輪迴轉世只是你的存有的不同的夢

11而為什麼要認識到你的這一生是一場夢呢,如果你發現他是夢,你就可以改變它

12所以你從出生到死亡,你是作著一個以肉體而作活動的一場夢,所以我們一生就是一場夢,你就可以改變它,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13你出生到現在,是在作美夢還是在作惡夢,如果是惡夢請趕快醒過來,如果你的婚姻、工作、與朋友相處是惡夢,請趕快醒過來吧,醒過來就是『開悟、覺醒』,所以過去修行人叫覺者,就是從夢裡面醒過來,什麼又是從夢裡面醒過來,就是發現自己現在正在作夢,然後你醒過來,回去跟先生說,我沒有嫁給你,我只是夢見我嫁給你,其實你沒有娶我,我是夢見你娶我,跟小孩說,其實你不是我的小孩,是我夢見你是我的小孩,如果生病的人,要告訴自己,其實我沒有病,我是夢見我生病,知道它是夢,你就可以改變它,你就可以從惡夢醒過來,變得真的你可以創造你的實相

14因為太多人沒有發現這是夢,所以不能改變它

15所謂的覺醒就是當心靈覺醒了,因為我們現在是活在頭腦的夢裡面,當你心靈覺醒了,你就可以改變這個夢,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改變你自己的人生,就像是你改變你的夢一樣,而但是你的頭腦常常告訴你不可能,我都幾歲了,不可能我沒有能力,不可能,我的婆婆不會放過我,這個不可能,是因為你被你的頭腦騙了,心覺醒就可以改變實相,創造實相

16早期作夢中當對準地球的意識結構而形成了自己的那種現象,而某些主觀的行動就會發生,也是『我』被形成了,你現在知道我這個『我』其實是被形成的

17當我們生為人類的時候有主要三大的意識系統:

 (1)意識心系統-意識心的表層就是自我意識;意識心系統與外面的自我意識負責跟物質世界打交道【偏頭腦部分】

 (2)內我意識系統【偏心理的部分】

 (3)身體意識系統

18而現在的人類很可憐,它不知道有內我意識系統(科學也不知道),也不瞭解身體意識系統

,而意識心系統又被窄化成自我意識;現在人類又可憐又孤單,第一個它找不到靈魂(靈魂就是內我意識系統),第二個他不理解身體意識系統,第三個意識心系統又被窄化成頭腦了(變自我意識),以至於每天活在恐懼與生病,恐懼賺不到錢,恐懼不平安,因為三大系統最後只窄化成頭腦的意識了,而頭腦每天只給你恐懼和不安,什麼是頭腦,就是打開新聞就知道什麼是頭腦了,每天都在餵你吃大便

 

所需要的是可以在一個時空架構裡有效運作、高度集中及精確對準的實質自己,那個架構是與實質生物一同形成的---不過,那個自己卻多少必須被某種基本獨立於時空之外的信息和知識領域所支持。一個不可或缺卻也不允許去使實質焦點偏離的知識。

19這段賽斯在講意識系統的誕生

20當我們到了物質世界來,我們必須發展一個外在的自己,我們心靈的那一塊必須先放一邊,因為你必須求生存,你要先呷厚飽,才能呷巧(台語),你要先買的起東西,你才能有品味,最早期的人類誕生了一個自我意識,其目的是為了對準這個時空,在地球上必須活了下來,來評估外在環境,來獲得食物,以生存為最主要的一個目的

 

(停頓良久)那內在信息必須多少連接地球表面的每個意識。地球生物必須能在一剎那之間反應,然而,使得這種反應成為可能的內在機制,卻建立在無法被大腦有意識記住的計算上。舉例來說,在你們的時候架構裡,如果你必須有意識運用參與動作---或說話,或任何這樣的身體動作---的所有肌肉,你就永遠不能像現在這樣訊速的動作。如果你首先必須覺察所有語言的機制,而在一個字被說出前有意識的運作它們,你顯然無法在這樣一個物質層面上溝通。然而,你必須有那種知識,而且還要以一種不會干擾你有意識思想的方式去擁有那知識

21這段賽斯在講心靈

22心靈必須一切為二,一個變成內我意識系統,一個變成自我意識系統,打個比喻:男主外,女主內,男代表自我意識,女代表內我意識,而通常主外的比較看得見功勞,而主內常常被乎略,所以常常造成女人比較無路用(所以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位悲哀的女人),所以自我意識到後來比較猖狂(因為看得到),而內在意識比較卑微,而身體意識也被乎略,而最後內在意識會不爽,老娘我不幹了,所以學習身心靈大部分都是女人,而現在開始翻轉了

23人體肌肉分隨意與不隨意肌二種系統

(1)隨意肌:骨骼肌-可以隨意控制

(2)不隨意肌:又分平滑肌-心臟肌

補充:肌肉系統是由三種不同的肌肉組成:

1.骨骼肌(skeletal muscles):主要附於骨骼上,與骨骼系統相配合,除意志支配而做出各種各樣的動作。由於在顯微鏡下可看見明暗相間的橫紋,所以亦稱作橫紋肌

2.平滑肌(smooth muscles):主要構成人體內臟器官(心臟除外)如胃、腸、血管等的管壁。在顯微鏡下沒有橫紋,也不受意志支配

3.心臟肌(cardiac muscles):只存在於心臟中而得名,在顯微鏡亦可看見橫紋,但不受意志支配,也不易疲勞。

24所以現在的人要開始心靈覺醒,因為自我意識已經快要泡沫化了

25頭腦雖然很重要,但是心是最重要的

26身體天生就是健康的

27當你在說話的時候,你的自我意識只決定要說話,而所有控制你的嘴巴、舌頭、聲帶、呼吸的肌肉是你又不是你,是身體意識在控制

28你創造你的實相,建立那個信念是意識心系統,負責把它價值完成的是內我意識系統,所謂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就是內我意識系統

29意識心只要負責相信,而內我意識系統就會幫你想辦法了

30你必須有那種知識,而且還要以一種不會干擾你有意識思想的方式去擁有那知識。我們要有一個有意識思考的自己,可是我們又要有消化食物的知識、心臟跳動的知識、腎藏過濾血流的知識、內分泌荷爾蒙的知識,你必須擁有這些知識,如果身體沒有這些知識,身體是不會運作的,你會馬上死掉,你必須擁有這些身體的知識且又不會干擾到你的有意識的自己

31自我意識負責與外界打交道,而內我意識、身體意識負責內在運作

基本上,自己並沒有真正的區隔,但為了解釋之故,我們必須以那種說法來討論他它,首先,你有內在的自己,那創造性的做夢自己---再次,由那形成你及最早地球居民之本體的意識單位、有覺性的能量所組成。如先前解釋過的,這些內在自己們(內我)在它們四周形成自己的「夢體」,但那些夢體並(p281)不需要有具體的反應,它們不受地心引力及時間、空間的束縛。

32我們頭腦的自己、意識心那個部分已經過度擴展了,頭腦的自己、意識心的自己之所以可以這麼猖狂,其背後有身體意識與內我意識在支持,可是頭腦意識覺得自己是老大,它已經不聽心的聲音了,這就是目前人類最大的災難,頭腦越來越誇張(恐怖的、擔心的、痛苦的、悲哀的、不快樂的、煩惱擔心睡不著覺,所有你的不快樂、生病的病痛、你的痛苦你的災難都是跟頭腦有關,而你這輩子都被你的頭腦所騙了,賽斯心法就是重新找回你的『心』33心是什麼就是你內在的自己、創造性、作夢的自己,兼具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的自己

34內在的自己們(內我)在它們四周形成了夢體就是星光體

35你死掉大腦會燒掉(會被燒成一滴不剩),骨頭還有骨灰,而你剩下的就是內我與夢體

36『夢體』就是我們作夢的身體,或是脫離輪迴後的那個身體,或是靈魂出體的那個身體

37『身心靈健康三大定律』

(1) 身體本來(天生)就是健康的

(2) 身體具備自我療癒的能力

(3)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38內我意識系統代表什麼?最早的覺性能量,最早的創造性的自己,最早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就是我們的本體(本我)

39意識心系統:負責主外,而現在人類的不快樂、痛苦、病痛、很多時候的焦慮、不安,都被頭腦(自我)意識所騙了

40你要不被頭腦所騙的話,你要開始作頭腦的記錄,找出負面的信念,常常問自己,有沒有被頭腦所騙,因為頭腦的根源是恐懼、不安、不安全感,頭腦很多我,而不是我們,頭腦把你跟我分開了,而心靈是眾生一體的,慢慢的把頭腦給你畫面、頭腦告訴你的恐懼與不安放下,慢慢開始聽內心的聲音,讓你的內心引導你,這是每個人很重要的覺醒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