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異位性皮膚炎疾病語言:每一次的異位性皮膚炎的爆發,會取代一次情緒的爆發,這樣的孩子會有很多的情緒能量或是不高興。治療方式:在安全的情緒環境中釋放情緒,就可以不用藥物治療。

02三大遺傳疾病: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

03所謂的自我覺察好像獲得一面神奇的鏡子,開始回來看自己,過去想不通的事情,慢慢的想得通了。

 

p423 我並沒養成觀察你們的習慣。可是,我們在我們的心理完形裡是相連的,因此我對你那方任何強烈的感覺,或任何一種強烈的反應都有所知。這並不是說我必然覺察你生活中所有的事,或我總是把從你那兒收到的感覺分解成明確的細節。

04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屬於自己的賽斯,簡單講每個人都有神性與佛性。

05當你在人生的過程中,你有強烈的感覺時,你內在是知道的。當你有強烈的愛恨情仇,你的內在是知道的,祂是感覺得到你的,你並沒有被遺棄,你也並不孤單,你從來都沒有被遺棄,你從來也不孤單。

 

(在十一點二十五分停頓。)因此,我大體覺察你們的情形。如果任何事擾亂了魯柏,他會自動地發給我關於它的訊息。在我提到過的限制內,我對你們生活中的未來事件是知道的(停頓)。我對你整個靈魂的活力比對你早餐吃了什麼要關心多了。

我想那該答覆了你的問題。

06當你需要協助時,你的內我、存有(內在更大的智慧)會來幫助你的,關注你,對你做任何的行為是不批判的。

07開始回來關注你的感受,你不能只活在頭腦,用你的感覺指出人生的方向。

08自我跟隨頭腦、邏輯、理性、世俗的標準、社會價值、老師父母給你的建議是安全的,但最後會活著不快樂,內心的感覺是被壓抑的,久而久之壓抑、累積、扭曲、變形,最後形成癌症,但自我跟隨感覺會覺得危險,價值完成是內在感覺的自己。

09你跟你的內我的連結方式就是靠【感覺】



 

(「好的。那很有意思。我不知是要求休息呢或是結束此節?」)

我大概要一起處理關於進化與片段體的問題,我建議它們等到下一次。你可以結束此節或休息,隨你的便。

(「那麼我猜我們還是結束了吧,抱歉這樣說。」)

今天問題很好,我就知道它們不會錯的。

(「我本來有點擔心。)  

我希望你現在放心了。

(「是的,我非常高興。」)

我最衷心的祝福,晚安。

(「賽斯,非常感謝你,晚安。」十一點三十分。)

第580 節 1971 年4 月12 日星期一晚9:13

(星期三的第五七九節是為一對夫婦,他們有個孩子有嚴重的問題。這個家庭住在另一州,我們從前從未見過面。後來我們得知賽斯的資料對他們很有幫助。

(今晚的課開始前,我跟珍討論了兩個我希望賽斯會予以考慮的問題。我們同時也想要一些個人的資料。這課還是在我的畫室舉行。

(「賽斯晚安。」)

現在:你要開始問問題呢或是要個人的資料?

(「先來個問題好嗎?」)

那就問吧。

(「第二十:如果每件事都存在於現在,怎能經由不斷的創造與擴展而予以增加?或換個方式說:如果我們是不斷地在創造,「一切萬有」現在怎能以完事的樣子存在?」)

10輪迴轉世的目的追求的是【卓越】並不是追求完美,完美是外在的客觀標準來評判,卓越是我超越我自己,像是蜜蜂的卓越就是採多少的花蜜,螞蟻的卓越是搬多少餅乾,而不是完美卓越比較接近內在潛能的開發還有價值完成

 

「一切萬有」並沒完成與結束。

(停頓很久。珍的步調時快時慢。)

在你們三次元系統的一切都是同時地發生。每件行動創造了它自己的其他可能性,或其他的行動,由永不靜止的宇宙的無窮能量而來。答案是「全部」比其部分之總和為多(停頓)。

11伴侶之間如果可以共振,會是1+1=7。總合會超越部分。

12宇宙永遠在完美,也永遠在超越完美。每個完美都會重新創造實相,這是永無止盡的。

 

「一切萬有」同時地、無止境地創造它自己。只有在你們特殊的參考架構之內,在「同時」而卻「無窮盡的」行動之間似乎有一個矛盾。這主要是與你們的時間觀念,以及「延續」的概念所造成的扭曲有關,因為「延續」對你們而言,是以在一個時間架構內繼續存在為先決條件——預設了有「開始」與「結束」。

13如果沒有同時性的存在,就沒有先後順序。

14每個人的過去、現在、未來是已經發生了,但隨著每天當下的威力之點、自由意志可以改變你的起點與終點。

 

存在於那參考架構之外的經驗並不靠你們所說的「延續」才能存在。並沒有「完美的結局」,並沒有已完成的完美,凡超過了它的更進一步的經驗就為不可能或是無意義的。(停頓很久)「一切萬有」是無限與無窮盡的同時行動的源頭。每件事都是同時發生的,卻沒有你們所謂的「開始」也沒有「結尾」,因此在任一既定點也沒有你們所謂「已完成」的東西。

15宇宙沒有犯錯,犯錯都是另一種對,就算是失敗都有存在的意義。

16開始跟結束要同時存在,才會產生【過程】。

17所有已經完成的東西都會產生變化。

 

(九點二十五分)你們對發展與成長的概念,還是在暗示一個朝向完美的單線行進,因此對你們而言,你們會很難想像無所不在的這種秩序。一個完成了或結束了的「神」或「一切萬有」終究會悶死了它的創造物。因為完美預設了一個點,超過了那點,發展是不可能的,而創造力也到了尾聲。

18探索童年創傷,其實是在探索限制式信念,當下你改變信念,你也同時改變你的童年。

19處理信念是【現在】的事。

20我們在追求卓越而非追成完美。


 

如果那樣就會有一種秩序,在其中只有命定論可以作主,每一個部分都照一個特殊的秩序配合起來,沒有自由去改變給它的模式。其實,秩序的確是有的,但在這種秩序內是有自由的——創造的自由那即「一切萬有」的特性,保證它的無止境的變為

在那無止境的變為裡,有些你會稱之為「已達完美」的情境,若非在其中伏有創造性,則

所有的經驗都會命定的嘎然而止。但這偉大的複雜性並不是很難處理的;事實上,它是與一粒種子一樣的簡單。

21人生絕不是只有一種過法。

22自我想遵循外在可參考的標準,而不是跟著內在的主觀感受。

23種子是開始也是結束。

24我們的投胎跟成佛都是同時存在,只是我們被自我框架住了,開始跟結束是同一點,是個圓,1是開始也是結束,只是被時間拉長。

 

(九點三十二分)「一切萬有」是無窮盡的。以一種你現在還不能瞭解的方式,無限性就藏在「同時的行動」之內。

請等我們一會兒。(停頓很久。)一切萬有在它自己卑微的部分之內也是「活的」,例如它甚至在一個「分子」裡也是有覺察它賜與它所有的部分——或它的「創造物」——它自己的能力,於是那些能力又轉而變為靈感、推動力、指南與原則,然後這些部分再用它尋求更進一步地創造他們自己、他們自己的世界與系統。這是豪爽而慷慨地贈與的。

25一切萬有都把他的愛、智慧、慈悲、喜悅、創造力與神通都賦予在所有的原子、分子裡面。神在祂的創造物之內,你是由祂所形成的。

26所有一切是有福的,神在一切的裡面的。

 

(在九點三十七分停頓很久。)這些「創造物」以種種不同的方式利用這些力量與能力

在你們自己的例子裡,人類是經由利用這些禮物而形成他的實相的。他在學著有效地、妥善地利用它們。他利用它們以存在,它們形成他的實相的基礎。在那架構內,人類個人以致全體也許看起來好像在犯錯,在給他自己帶來不健康、死亡或孤絕,但他仍在用那些能力來創造一個世界。

27我們最偉大的智慧就是我們的創造力。

 

人類藉由觀察他的創造物而學到如何更善用這些能力。他藉由看見他工作的物質具體化來檢查他內在的進步。這工作、這實相仍是一項創造性的成就,雖則在任一既定時間,以你的話來說,它可能繪出一個悲劇或不可言說的恐怖。

28從外在實相來看你的內心。

29其實你最大的敵人是你的自己,你的恐懼是你的敵人,不信任是你的界限。

 

(「嗯,那麼你正導入了下一個問題。第二十一:你對世上的痛苦與受苦怎麼解釋呢?」許多人問過我們這個問題。

(九點四十三分)。我的確正要解釋這一點。舉例來說,一幅關於一次戰役現場的偉大的畫會顯出畫家的能力,當他在它所有的可怖戲劇裡把那不人道卻又太人性的戰爭情狀全都投射進去的時候,畫家是在用他的能力。同樣的,當人創造了一次真的戰爭時,他是在用他的能力,而它們是很明顯的。

30人類的受苦是成長的副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