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第七:你在這書中會談到賽斯第二嗎?」)

我的確會。我們現在暫且不談那個。

(在此賽斯與我有個對話,我不必把它記下來。賽斯說這章的目的是換換口味,不再長篇大論的口述。它也是設計來叫讀者想想他自己的問題。「那麼我猜你也要等會兒再管第八個問題:你是否為賽斯第二的靈媒?」)也等以後再談。

(「第十一:在第十七章裡你說在珍能傳述一篇「說法者」的稿子之前,她需要更多的訓練。

而即使在那時,所涉及的工作也可能要花上五年時間。是哪一種訓練?」)

我那時說的是特指你會稱之為一篇古老的「說法者」稿件的東西,而我以為你指的是那個。

(「是的。」)

即使那原始的語言已經經過轉譯,魯柏對它所用的字句還是有很多不熟悉的。甚至在基本觀念上也有不同。欲維持翻譯的純粹,各種不同的內在感知訓練是必要的。這些語言有的是和圖畫而非文字打交道。在有些資料裡那些象徵符號有多重次元的意義。經過魯柏來傳遞這種情報會是個極艱巨的任務,但是有可能的。常常文字是隱藏在圖畫內的,而圖畫又隱於文字內。

01文明可以走科技文明或是心靈文明。

 

我們談到稿子,但這些大半都沒寫下來。

有一些是寫下來了,但是在晚得多的時候,有部分存在地下和洞穴裡——在澳洲、非洲的一些部分,及比利牛斯山的一區。

02心靈會超越物質,科技最後一定有瓶頸。

03所有科技能達到的,心靈都能達到。

 

現在我建議你休息一會兒。

(十點十二分。珍的步調加快了不少,好像她已失掉了某種緊張。她說現在她對「問答」這種形式覺得自在多了。我也是的。畫室涼了不少。珍說她在出神狀態時不冷,但現在覺得冷了。

(我告訴她在單子上面下一個問題是第九號,是和賽斯在經過她說話時的感知有關,這是從1971 年2 月9 日的ESP 班得來的靈感;那一課的摘錄包括在第十九章的第五七五節裡。同時我想到另一個說法者的問題,我把它寫了下來。在十點四十分繼續。)

現在兩個問題你要我先答哪一個?

(「我們就叫這個第十一—a:那麼你是否同意這些賽斯課是對珍和我的說法者訓練,被提升到了一個有意識的層面?」)

它的確是的。以你們的話來說,當一個人到了他最後一次的肉體生活時,這內在情報必須被有意識地認知(停頓),那麼此人格的所有部分在他死時就熟知它「內在情報」了。如此則此人格不再會不管他願不願意就被捲回到另一次塵世生活去,不然的話,那種狀況是很可能發生的。

04【老天對我有大用】,所以要過得快樂、豐盛、健康,好好的做自己。

他自己那個有意識的肉身取向的部分變得熟識了內在情報。到某個程度,他有意識的感知到「思想的實相」是物質背後的創新者。於是這樣一個人在死亡那一刻便能瞭解種種幻覺的本質,而了了分明的進入下一個存在層面。而那些被帶到有意識層面的情報於是便傳下去給他人,而能實際地被認知與應用。

05物質是內在信念的外在顯現。

06把投射收回來就可以拿回自己的力量。

07任何強大的敵人都無法打敗你,你唯有被你心中的恐懼所打敗。

08【快樂可以與外在(外境)無關,快樂僅僅可以是你思想運作的結果】,當你體會了,你就可以拿回自己的快樂。

 

現在,下一個問題。

(「第九:你告訴過我們,你將詳談當你經由珍對滿座屋子裡的人說話時,你感知到什麼。

在那節ESP 課裡,你說到你自己進入了一個出神狀態,以及你為了要在我們的時空裡對準我們所需的努力。」)

我對一個房間裡的人們的感知與他們對自己的感知非常的不同;我可以知覺他們的各種前生與來世的人格,卻無法知覺他們的可能自己。

09賽斯看你跟你看自己完全不一樣, 賽斯看到的你是一個群組,看的到過去與未來的他

10地球有二大系統,可能系統(跟自由聯想有關)跟輪迴轉世系統(跟時間有關)。

11原來我們的自我只看得到片段。

12我們是因為理性、邏輯而活著嗎?

13生命存在的基礎是【信任】,而非掌控,這是宇宙的法則,你是無法掌控你的心跳跳幾下。



 

我「看見」他在轉世時所採取的各種面貌。在你們來說好像你在看一組迅速移動的畫面,全都代表一個人的各種姿態。在與房間裡的那些人溝通時,我必須記住限制我的評論而只貫注在這個特定轉世的「現在自己」身上。

我自己看這個集錦影像,它並不顯現在珍的眼睛上(停頓),她的眼睛沒有必要的多次元深度的感知力。不管我是否透過珍的眼在看,我清楚地看到這集錦影像。我用她的眼睛因為它們替我把焦點縮小到這個人所知覺的「現在自己」身上。

這樣子與你們的系統溝通需要極大的努力與更大的辨識力,按照這通訊者與物質系統「距離」的遠近而異。好比說,我的基地就不在物質系統內。我必須在一個精準時間,在你貫注於其上的時空這精確點進入你們的實相,這需要準確性,而這時就用得上「辨識力」了。

我可得知在屋裡那些人現在與未來的經驗,就與他們現在的經驗一樣的真。因此我必須記住什麼是他們認為已發生了的,或尚未發生的,因為對我兩者為一。可是,這些活動的模式也是一直在變的。例如,我說我知覺到他們過去與未來的行動與思想;實際上我知覺到的卻是永遠在變易與變化的模式,包括了在未來與在過去的。

14對心靈而言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

 

(十一點。)有些我看到在未來與這些人明明有關的事情,可能不發生在你們的物質系統裡。它們存在為可能性,為潛在的,已在思想裡實現卻未轉變成明確的具體形式。我告訴過你沒有事情是注定的,我必須對準一個在你們來說的將來日期,而探索它所有的細節分支才能確定我早先在你內看到的可能行動哪一個後來會實現。

15沒有事情是注定的。

 

溝通方法可能有很大程度的不同。一個以物質實相為基地的通訊者,好比說,在兩世之間的「人」,會發現在許多方面更容易與你們溝通。不過,他能夠給的情報也會因他的經驗而受到限制。無論如何,我確有一個人間生活的記憶,在把你們的精神資料轉譯為物質形式時,這自動的對我有幫助,舉例來說,此地利用魯柏的感官也有很大的幫助。有時我看見這房間和這些人像他看見的一樣,或不如說像他的感知機制所見的一樣。

 

在這種情形我轉譯或讀那資料。而後像你用一個電腦的資料一樣的利用它,那有沒回答你的問題?

(「棒極了。」)

你可以問下一個問題了。

(「第十:你會不會告訴我們在這些課開始前你接觸珍的一些方法?」)

在較早的一章裡我已提到一些。作為珍,她大半的訓練在夢境裡發生。她常在「出體」的情形裡去上課,最初是由各種不同的「說法者」來教導。所獲的情報常經由詩而被帶到有意識的層面(在十一點十五分停頓很久)

16說法者主要的訓練在夢境。你我都用出體的情況下上課。

 

有密集的訓練她向內對準焦點;一個外在環境逼她向內找尋答案,以及一個很強的宗教背景,在其內最初的成長得以發生。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