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 在新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宇宙的定律:當你給出去的,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02身心靈的道理要落實在生活當中。

03力量在自己身上

04時間跟空間並不是物理的屬性,而是心理上的屬性,當你以為你是從一個空間移動到另一個空間,你以為是在空間中移動,不是,而是心理上的屬性移動。

05空間上的移動是心理上的移動。

06賽斯心法沒有敵人,我們真正要抗議的內在無力感的信念。

07一個人為什麼會有癌症,因為內在太多的無力感了。

08自我意識很容易成為外在實相的受害者,透過活動帶領大家從「自我意識移動到心靈」。

09若你心中無恐懼,就不會害怕外面的實相。

10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

11累的時候別上床睡覺,躺在躺椅上做冥想。

 

(p409) 第577 節 1971 年3 月31 日星期一晚9:13

(今天下午珍開始她第一節的創作課。)

現在:晚安。

(「賽斯晚安。」)

我們開始口授。

這些意識的種種層面中的任何一個都能作為正常的代理意識,而由那特定立足點來看實相。

12看實相不一定只有一種角度。

13心理上的移動,當你移動你的位置,可以看到不同的角度(實相)。

 

因此,在其他系統裡的其他類的「人格」,以他們自己獨特的觀點也瞥視到物質實相。可以說,由這角度窺視它,你不會認出它是你自己的老家系統。從某些這一類觀點看去,你們的物質很少甚至沒有永恆性,而同時在另一些不是你們自己的其他觀察者眼中,你們自己的思想卻是有形有象的

14物質並不是永恆性的,用不同的感知,就有不同的結果。

15動物知道主人的情緒變化。

16我們的思相是有形有象的。

 

(p410) 在旅遊過自己的各種狀態時,這些其他人格會嘗試獲得一些焦點而感知到你的環境,試著使他們大體上不熟悉的資料顯得有些道理。既然他們中有許多人對你們的時間概念並無所知,他們會發現很難瞭解當你們看事件時,在事件與事件之間是看到時間間隔的,他們也不會感知到你加於你的正常環境上的「內在組織」。對其他那些也觸及可能性的地區而言,你們的系統顯然是個可能的系統

17其他系統的人格,並沒有時間觀念。

18時間是一種心理上的屬性。

19有一天我們要在心理時間上旅行。


 

(九點二十分)即因這些其他系統與你的鄰接,因此你的與他們的也是鄰接的;那麼替代的焦點容許其他實相的「人格」感知到你自己的實相,就如至少理論上說的,替代的焦點也容許你瞥入他們的存在。

20我們常常被自我慣性框架住。

21你其實是多重人格,不同的信念系統就有不同人格。

22當你擁有強烈的意念就會有那種格人格


 

此章結束。

現在我給你一項作業,並且也給你一個參與我的書的機會,你可以用此節剩下的時間來做一個極佳的問題清單,在下一章《問題與答覆》中提出來。

如果你已有人家想問的一些問題,當然一定要把它們包括進去。但這些問題應該是你們想問的而非我提出的問題。這樣它們對讀者才會比較切題。

然後在下一節把這些問題給我,隨你喜歡一次提出一個或兩個,我會回答。你可以把問題按標準分組,但不必一定如此。如果好幾個問題恰屬一個大主題之下,這就會是個挺方便的處理方法。

(p411) (「魯柏可以問問題嗎?」)

你倆可一同開單子。你不一定得在下一節就列好全部的單子。一個答覆可能會費好些時間。

(「那正是我在想該怎麼辦的事。」)

那麼,我建議你倆開始工作。

(在我寫字時電話開始響。珍仍在出神狀態但似沒被打擾。我覺得有些不耐,讓它響到停止。)

我就在這兒不走,來給你們一點靈感。

(九點三十分。這是幾年來最短的一節。我還在驚奇於這麼快的結束;我甚至沒跟賽斯道晚安。我已開始在想我們是否該問我們認為別人會感興趣的問題,或只是我們自己自動自發想起的問題。

(珍查了在一九七0 年一月十九日第五一O 節裡賽斯為此書給我們的大綱,他果真曾列出《問題與答覆》這一章。我已忘了。不知為了什麼原因我現在感到不安;也許我認為以這種方式干擾此書的流暢不是個好主意。

(珍自第四章第五二一節後沒讀過賽斯的書;儘管受到誘惑,她總覺得不去擔心它比較好。

我們不認為她沒看它會妨害她提出問題。除了她自己對本書口授內容不完美的記憶之外,當然她還曾接觸過它。我給過她兩小段念給她的ESP 班聽。最近她與派蒂·密豆頓討論了一下這本書;而有時我也談到過它,雖然並沒參考已打好字的資料。

(在課結束的一小時內,我們已列出了十五個問題。我們還要為四月五日星期一的課開列一張更長的單子。)

 

(p415) 第二十章 問題與答覆

第578 節 1971 年4 月5 日星期一晚 9:30

(如賽斯在上節指示的,我編好了為這章的一張問題單。它並不完全,但令人驚奇的,已經有了五頁打字紙與約五十二個問題。我提出了許多問題,但也與珍商議過。這單子包括了蘇·華京斯以前提出來的許多有趣問題中的一些,我也把這些存了下來,和那些我們自己及他人對有關各種老課程所提的問題一起。我們認為,所有的問題都有一種無時間性的特質。   

 

(今天稍早我曾告訴珍,我怕這些問題對本書並不十分有代表性,而要編組一個真正恰當的問題清單需要對每一章有密切的研究。當然,我們並沒這樣做——部分由於時間限制;部分因為珍不想那麼有意識地涉入。我們只能希望,憑著直覺這會是個適當的清單。

(幾乎已成慣例,我們在九點坐下來等課開始,但賽斯不像平時那樣準時出現。當時間過去,珍說她想她是因為這些問題而有些緊張;在晚餐後她看過它們。為了較有私密性,這節在我的畫室舉行。終於,珍取下了她的眼鏡。)

現在,晚安。

(「賽斯晚安。」)

(幽默地:)就以你們精彩的問題清單開始。

(「哦,首先讓我讀給你聽單子開頭的一段:這裡面有些問題也許與你預備在以後幾章中要談的主題相關。若是如此,請我們知道,我們就把它跳過去不在這章考慮。」)

一言為定。

(「好吧。這兒是第一個問題:你說過你會告訴我們有關第三位基督的事。還有,我們需不需要對屬於基督存有的其他兩人——基督自己與施洗約翰——知道得更多?」)

現在暫不談宗教的問題。

(「那包不包括說法者的資料?」我打算問幾個關於說法者的問題。)

不——只是有關世界宗教的問題及那些關於第三位基督和有關的題目。

(「好吧,第二個問題:珍在替你說話時,說有成千上成說法者的聲明是正確的嗎?或是扭曲了的?」見第十七章,第五六八節。)

它沒被扭曲。「說法者」按照他們自己的個性而被賦予不同才華,有些比另一些能力要大得多,但他們全都在內在資料的傳播上扮演一角。因此,以你們的話來說,有些「說法者」會比另一些要有成就得多。舉例來說,真正重要的「說法者」的數目比所給的數目要少得多。

偉大的「說法者」還不到三十個。請等我們一會兒。

(在九點三十五分停頓。珍的步調相當慢。)基督存有是一個。佛陀是另一個。這些「說法者」當他們沒有肉身時與有肉身時一樣活躍。基督存有在出現為所謂基督「人格」前有過許多次轉世;佛陀亦如是。

最偉大的「說法者」不只是轉譯與傳播內在資料,並且和你們物質系統相連的其他說法者比起來,他們還更深入這些實相的內在領域。於是他們增益了基本的內在資料。最偉大的「說法者」不需要大多數人所必須的密集訓練。他們獨特的特性組合使這成為不必要的。(停頓,許多次停頓之一。)

在另一層次上,愛默生也是個「說法者」。

一個名叫毛本都(我的拼音)的人……

(「你要不要把它拼出來?「)

M-A-U-B-U-N-D-N,在紀元前十四世紀的非洲。在所有各種的存在狀態中,「說法者」比大多數人都更活躍得多,不論這些存在狀態是物質或非物質的,醒或睡的,在兩世之間或在實相的其他層面。就像某些肉體資料是由遺傳因子的結構所傳遞,因此這內在資料也是以密碼方式保存於那「說法者」所居住的不論哪種心理結構之內;但是遠比其他人格要容易取得。不過它常常需要「觸機」才能釋放出來。這種「觸機」可以在醒時或夢境中發生,而它們的用處是打開知識的庫藏,並使過去的訓練可以被用上。

23觸機就是頓悟。

 

我知道你有個關乎第一個「說法者」的問題。

(「是的。第四個問題:是否可以指出第一個說法者的名字,或形容他?)

較廣義地說,並沒有第一個「說法者」。想像你在同一刻想身在十個地方,而你真的把你自己的一部分派到這十個地方的每一處去。想像你可以把自己分身到那十個方向,而十部分中的每一個都是有意識,警醒而有知覺的。

 

你——作為十個的你——在這十個地方的每個地方都會覺察到你的存在。不可能問十個中

哪個最先到,除了說那決定拜訪十處的起始者開始了一切。「說法者」就是如此的,同樣他們也不是在他們可能出現的某時某地起始的。

24當下的你可以改變過去與未來,當下是威力之點,你透過當下改變。

 

你還有其他「說法者」問題嗎?

(「嗯,那帶來第三個問題,即你已開始談到的說法者資料的原始來源是什麼?它由何處何時而來?」)

「說法者」資料的原始來源是每個人本自具足的關於實相本質的內在知識。「說法者」就是要保持這些情報活在世間,要負責不讓人把它埋在內而阻塞了它,要把它——這些「法」——帶到有意識的自己的注意之下。

25賽斯書會啟動我們內在本事具足的力量。

 

換言之,他們說出內在的秘密。實際地說,如此書稍早提到過的,在有些文明裡,他們扮演一個遠較重要的角色。有時他們是一直有意識的、自我中心地覺知到這些情報,就是在那時它被記住了。他們悟到它在一個無意識的層面是永遠可以得到的。

26聖經佛經是過期的教科書。

 

可是,他們利用記憶把情報印在肉體的大腦上。無論如何對他們而言,在內在與外在存在之間一直都有很大的交互作用,就如今日也有的一樣。在夢境所獲得有意義情報在早晨被記住了。一個說法者在夢境幫另一個複習功課。在另一方面,恰當的物質資料也在夢境由一個傳給另一個,兩種狀態都被高度利用。(停頓)

27說法者會透過夢境傳法。

 

你還有更多說法者的問題嗎?

(「第五:門徒中有「說法者」嗎?)

我相信那已回答過了。

(「是的。」看在九點三十五分的資料。我這麼忙著寫字,以致沒悟到這問題已被考慮過了。)

他們能,而且的確在這樣做。你倆都正在被在兩世之間的其他「說法者」訓練,這發生在你們的夢境裡。那些說法者自己所達到各自的效率顯然程度各不相同。

(當然,以上的資料引起更多的問題:好比說誰在訓練我們?我們在前世認識他們嗎?等等。我不知該怎麼辦,就沒問問題……)

他們的工作大部分是在非實質的狀態下完成的,塵世的生活有些像是很重要的實地考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