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卷一) 許添盛醫師 在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有穿泳褲】

02新冠狀病毒是地球發出的警訊,這個警訊把人類帶到什麼方向,其實就是身心靈的學習與成長。

03身心靈的三大定律:

 ①身體天生就是健康的。

 ②身體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

 ③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04有時不是疾病要傷害我們,而有時候治療疾病的手段才是最大的傷害。

05賽斯家族要好好的強化自己的信念,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06每個人創造不一樣的實相:會得就是會的,不會得就不會得,就算得到了,會死就是會死,不會死就是不會死。

07凡把力量交給別人,必會陷入恐懼;而賽斯家族是把力量放在自己的身上。

08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可以比喻像在伊甸園,而慢慢長大後就離開伊甸園,而要靠自己的力量而活,開始為自己負責。

09青少年時會反叛父母親,而到了成年或有了小孩才會又靠近父母親。

10靈魂就是你的夢體。

11早期人類不用宗教,他可以直接感應上帝。

12宗教是因為人類沒有跟內我聯結而產生的。

 

(p353)電視上的奧林匹克轉播,讓你們看到年輕人體偉大能力的證據,不過,在那些運動員活動與正常年輕人活動之間的對比是非常強烈的。(停頓。)你們相信必須用嚴格的訓練與紀律以帶來這種成果---但那彷彿的體能只不過代表了人體天生的能力。在那些例子裡,運動員透過訓練終於能令人略微瞥見身體自發的能力。那訓練是必要的,因為你們相信它是必要的(全都帶著強調)。

13人類心靈的潛能被信念深深的影響著。

14躁症的時候可以激發潛能。

15真正的訓練是【信念】的訓練,真正偉大的潛能激發者是【讓你相信你能做到】,你植入什麼信念就會有什麼樣的實相。

 

(p354) (九點五十三分。)再次的,在我們談到受苦的資料裡(比如見第八九五節),我提到疾病有其目的---在你們社會裡它有一個挽回面子的性質---所以,在此我談的是身體自己的能力。就那方面來說,感官不會退化單單是年紀本身,從不會導致任何身體靈活度、心智能力或欲望的任何減退。死亡必然會降臨到每個活著的人,然而,其時間與方式基本上是看每個個人而有所不同的。在任何年紀,有意義的工作都是重要的。你無法以嗜好來令老年人滿足,正如你也不能以嗜好令年輕人滿足一樣。但有意義的工作也意味著具有遊戲活力的工作,而就是那遊戲性在其本身內含著一種療癒及創意的偉大特質。

16疾病代表潛意識的語言,當你了解潛意識的語言你可以避開很多疾病。

17新冠狀病毒在表達需要求救與求助;流行病發生在日子最苦的地方、落差很大的地方、或很想被幫助的地方。

18疾病具有挽回面子的性質:許醫師很不想上班,但又不得不上班,發生痛風發作,就可以不用上班,又不失面子。所以潛意識是有他的邏輯的。

19任何的疾病(癌症)其背後都有潛意識的意圖,想要結束、想要離開、想要休息、想要重新開始,也有挽回面子的性質。

20賽斯心法是心靈的宗教,不需要向誰跪拜。

21【感官不會退化】光是是年紀本身,從不會導致任何身體靈活度(退化性關節炎)、心智能力或欲望(性慾)的任何減退。

22幼稚與年紀無關。

23死亡的方式,其實是你跟你的潛意識共同做主的。

24在任何年紀,有意義的工作都是重要的。就算你是家庭主婦、貴婦、退休的人,到死都不需要為錢擔心的人,都要找一個有意義的工作,這是重要的。

25為什麼老年人會全身是病,因為只是嗜好是無法被滿足的。

26寵物不需要有用。

27退休之後要找到有意義的生活、有意義的工作,這個工作具有遊戲與活力的,因為遊戲性的工作內含了療癒及創意的特質。

 

現在,以一種方式,實際的說,你的眼睛以一種遊戲方式改進了它們的能力。感官想要超越自己,它們也「透過經驗」學習。你近來畫得比較多,你的眼睛多少變得更投入了,你的眼睛享受它們在那個活動裡的角色(熱切的),就如耳朵享受聽覺一樣。那是它們的目的。你自己想畫的欲望,加入並且加強了你眼睛天然想看的欲望

28年紀大視力會變好、聽力也會變好,你的眼睛享受那個游戲性的活動角色,視力會變好,而耳朵在享受聽覺,聽力會進步;反之你不想看到的人,視力會越不好;會重聽的人是因為他有不想聽到的人才會重聽。

29黃斑部病變:因為眼睛不想看到某些人。

 

當然,當你們大多數人想到身體的症狀時,以一種致命的嚴肅來看你們的身體,那到某程度阻礙了內在的自發性。你將侷限性的信念置於自然人之上。

 

(p355) 在此,你的夢以自己的方式也符合這一點,你明白嗎?因為那生命之船在意識表層之下也迅速而美麗的航行,旅遊過心靈的海水…你在表面下的層面進步得非常快。阻礙並不多,可以說,你暢行無阻,而那夢的確意味著對你的進展的一個內在視象。

 

(十點二分。)現在,這節的一部分可以被附於此書之後。

(「我正想問你這件事呢。」

(在討論了我另一個夢之後,賽斯於十點十一分道晚安。「今天上課之前,我覺得全身鬆軟得像一塊抹布。」珍笑著說。我告訴她這一課非常出色,而且我會把某些相關部分加到我的夢筆記裡頭。)

30記錄夢可以用錄音,再用手寫。

 

 

【註釋】

❶當賽斯告訴我們,在古代有些人曾「活了好幾世紀」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想到聖經裡那些遠祖的長壽;而我第二個想法是想把賽斯的話整個刪除,以使珍和我根本不必去為這件事煩惱。珍對賽斯的說法並未感到不安,而我能了解自己最初反應的幽默面---然而,在他給我們資料的這麼多年裡,賽斯從未提到看似不可能的長壽的事。

(p356) 我本了幾本聖經,但一個人只需讀讀創世記第五章就可以知道亞當及他的九個後代,一直到挪亞或大洪水時代的人記錄上的長壽。亞當真的活了九百三十年,或亞當與夏娃的第三子賽斯真的活了九百一十二年嗎?(為什麼聖經裡沒記載夏娃的年齡?)在賽斯之後所列名的第五個長老伊諾,只活了三百六十五年,卻是聖經上記載活得最老的米蘇希拉之父。米蘇希拉活了九百六十九年,他的兒子拉美活了七百七十七年,拉美的兒子娜亞活了九百五十年。

在創世紀第十一章裡,亞伯拉罕祖先的名單以洪水之後挪亞的長子閃姆開始,他活了六百多年。一般而言,亞伯拉罕的祖先活得不像亞當的後代那麼長,在閃姆之後他們的年齡大約在一百四十八歲到四百六十歲之間。亞伯拉罕自己「只」活了一百七十五歲。

在這個空檔裡,我們仔細琢磨了一下這些事,珍和我認為《聖經》中那麼長壽的記載很可能是錯的,或是失真,或著可能只記錄有劃時代意義的世代---也就是說,亞伯拉罕的祖先列表在順序上是正確的,但在每一個列名者之間有很多跳空。例如一個父與子的關係實際上很可能是父親與玄孫,而且在聖經上也有其跨世代列表。

不過我們兩個都認為賽斯假設的那些長壽者存在於《聖經》架構之外,而且是在遠古時代。「我可以理解賽斯說的,一點也不覺得困擾,」當我們問珍對賽斯資料的看法時,他說:「連天主教小學都不鼓勵我們讀聖經,」她補充說:「我們對它的了解根本沒有多到可以去惱那些事。我甚至沒有(p357)把它從頭到尾讀完過…」

我關於那些古老長壽者的問題,導致賽斯在兩節私人課裡自動提供了更多資料。

第一:「在那些古早的年代,人的確活到今日會令你們驚奇的年歲---許多人活了幾百。這的確是因為他們的知識及經驗被極迫切的需要,他們被崇的看待,他們將知識鑄造成詩歌及故事,而可以傳諸後世。不過,除此以外,他們的精力是以與你們不同的方式被利用的:他們交替於清醒與做夢狀態之間,而當睡著時他們就不那麼快的變老,此時他們的生理過程慢了下來。雖然這是真的,但他們做夢的心智過程並不慢下來。在夢境裡有一個大得多的溝通,使得某些課程是在夢裡被教導,同時,其他的則在清醒狀態進行。當肉體存在繼續時,要被傳遞的知識就越來越多了,因為他們並不只傳遞私人的知識,並且也傳遞屬於整個團體的全部知識。」

 

第二:「聖經是寓言及故事的聚合物,其間混雜著一些更早期時候的不清楚記憶。可是,你們認知的聖經並不是第一部,卻是當人試著向回看,重述他的過去並預言將來時,所形成的好幾種先前的聖經所組合而成的。這種聖經存在,沒被寫下,卻由以前提過的說法者口傳下來。要過了很久之後這資料才被寫下,而當然,到那時很多都已經遺忘了。這還不包括當林林總總的派別為其自己目的用那資料時,所竄改的事實或根本的誤傳。」

賽斯第一次談到說法者及其口傳傳統,是在一九七〇年十一月五日的第五五八節,見《靈魂永生》(p358)附錄。

❷第十三屆冬季奧林比克運動會在紐約寧靜湖舉行。

❸以下是從我夢的筆記本濃縮來的,關於我今天下午夢的內容:

「在燦爛透明的顏色裡:我夢到一艘船---一艘暖灰色及鏽橙紅色的貨輪---沉入海中,我在水面下斜著身子,以一個觀察者的身分看件事。我看著那船平平的透過藍緑色海水沉到平坦的黃棕色砂質海底---但那船並沒沉著不動,反而開始「行駛」或破砂而行,幾乎像是沿著路在開的一部車。我看見縷縷黃砂優雅的由貨輪船尾提起。我沒看見人或魚---只有那船、那海洋及海底,而海底沒有任何東西擋住船的輕易前進。船能在水下這樣航行的事實,對我而言是個啟示:我知道,以某種方式,這是我未來的好兆頭,我覺得很高興。色彩很美,我真的想畫一幅這夢的畫。」

 

(p359) 第九〇三節 一九八〇年二月二十五日 星期一 晚上九點十六分

(當我從我的筆記打每一節的字時,我把它們歸於兩種檔案之一。我們已經到了「定期」課或書的課之第七十七卷,以及私人或「刪掉的」資料之第二十二卷以下是珍今天早上寫的一個小註,她把它插在第七十七卷裡了:「上週末從賽斯那兒得到一點東西,那是關於地球感知格網是如此建構的,以至於…每樣東西必須同時被創造,否則方格裡就會有『空洞』。」

(然後,當我們坐著等此節時,珍告訴我,今晚晚餐後她從賽斯那兒收到資料,「那是我不太確定的資料,因為我不懂賽斯的意思…」在這兒涉及到她關於哺乳動物、物種、亞種及生物之其他分類的問題。我認為她來自賽斯的兩個直覺顯然是直接相關的---而她心靈某些具創造性的部分從未停止「工作」。我很快的試著解釋生物的分類學。我在描寫像「門」及「屬」這種名調上只各知一二。因為我手邊並沒有一本字典來印證我的記憶;不過,我的確助珍了解了哺乳動物並不是任何其他集體的一個亞種,卻是溫血動物的一個主要類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