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新北分會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超越角色的束縛與框架

 

上課重點:

01今天是許醫師國曆生日。

①1968年5月4日(國曆生日)==>通常許醫師家中是過此生日

②1968年4月8日(農曆生日)==>今年對應國曆是5月14日

③1969年1月12日(報戶口生日)

02每個人都有各式各樣的角色。

03你現在的角色僅限於輪迴的時間之內。

04輪迴轉世一定要包含男性與女性,一定都要當過爸爸或媽媽,最短的輪迴是二世,一世是男性或女生,一世要當過爸爸或媽媽。

05你在世的名利、角色、身份都帶不走。

06當你從工作環境退休了,你要把你的角色拿下來,當你的孩子都長大了,空巢期,你不見得叫得動孩子,你的親子角色有沒有起變化,所有的角色都不斷的【變化】。

07我們在人世界有很多角色與身份。

08不同的輪迴轉世當中,是一種不同身分的轉換,這一世我是你兒子,但不一定每世都是你兒子,有可能有一世我是你老子,當爸爸不一定都是對的。

09從輪迴轉世、靈魂永生的角色來講,你現在所知道得的自己,都是靈魂在扮演一齣戲而已。

10當你結束這一世輪迴,你用什麼角色看你自己。

11很多男人在退休之後,面臨角色轉換的困難,很多女人在空巢期之後,也面臨到角色轉換的困難。

12你主要認同你是怎麼樣的角色,你先是一個人才是妻子,常常你當了妻子忘記自己是一個人,你掉到角色之中。

13乳癌當她是個太太、媽媽、媳婦,她做得很辛苦、很累,而忘記自己是一個人,忘記我除了角色之外我是一個人,盡了所有角色的功能,而沒有想過自己,你搞丟了自己,你得了乳癌,就像你買了手套而手不見了。

14你快樂嗎?你有為你的角色而活嗎?你這輩子最重要的角色不是外在角色,而是【你自己】,因為沒有自己,所有都是零,你沒有手買手套幹嘛! 你沒有腳買鞋子幹嘛!

15執著,當你面臨往生,你必須捨棄所有一切,包含角色、肉體,往生之後會經歷一個混亂期,在這個時間你會想抓住東西,得到安全感。

16你現在活著,你要常常問自己,你的角色相對於我是什麼?是我的衣服?還是過度認同角色是我的皮膚呢?--許醫師在講【出入自在】。

17從小到大我們的學習裡面,很多的學習都只是想被框架在角色之中,至於你真實(你在想什麼)角色扮演好不重要。

18我們父母、我們的老師,對我是誰不感興趣,而是我們扮演的角色扮演好就好了。

19你當了媳婦你可以在婆家做自己嗎?你當了員工可以做自己嗎?

20我們的本體透過我們的角色體驗而得以擴展,我演了乞丐、妓女、皇后、皇帝得到經驗擴展。

21超越媳婦的角色,學習做自己,而不是壓抑、忍耐,唯有在婆婆面前真實的表達,才是做自己。

22最外層的是自我意識,角色與功能:維護自己的安全、直接跟物質打交道,確保有東西吃、有衣服穿。你到最後不只是只有自我意識,問題我們把大部分的自己只認同自我意識,我們越活越無力感,感受不到心靈。

23許醫師發揚賽斯心法的目的是,把所有人如何從自我認同當中解放出來,所有的人像是被鐵鏈框栓住了,就像吃蘋果都只是吃蘋果皮,而把削好的肉丟掉了。而心靈是蘋果的果肉,你完全沒有打開你的內心。

24你真得認識你的本質了嗎?你認識你的內在的愛、智慧、喜悅、創造力與神通了嗎?

25目前的人類只認表層的自我(自我意識),最表層的自己。

26認識隱藏在自我意識裡面的自己,有問內心過得快樂嗎、喜悅嗎、滿足嗎、有價值嗎?

27賽斯說,不管你有所有的角色,你有迷失在你的角色嗎?所謂的迷失,就是要求大家穿紫色的衣服,開始搞組織化,多少人被叫了師父就被迷失了,在角色當中忘記你是誰。

28當你忘記你是誰,你就不能把你的角色做好。

29你有沒有過度掉入你的角色與框架。

30你有沒有藉由躲在你的角色之中,而忘記為自己生命所負責,逃避自我面對,本來是要穿衣服,最後躲在衣服裡面。

31當父母最偉大之處是把孩子養大放心交給這個世界,放他飛。

32【控制是雙向】的,當你想控制別人,反過來自己也被控制。

33用角色說話,會不知道自己是誰。

34當你把角色拿掉,你會是誰?身為孩子你不喜歡你媽媽,負面、控制、不信任,你除了用角色來壓我還會什麼?我們有多少的角色帶來多少的框架與限制性信念。

35母親節快到了,你是幫母親這個角色過母親節還是為了這個人過母親節。

36每個人都渴望被瞭解,但在角色之中,都每個人都很孤單。

37當把角色、自我、身份拿掉,我們得到了更大的自由,我們會感受到心靈自由。

38具體操作:走在路上,自己不是爸爸媽媽、不是男人女人,我是誰?當這樣去思考,自己是沒有受到任何限制的,不受年齡、角色框架的限制。當體會到這樣心靈的自由,我想做什麼?全然心靈的自由是創造的開始,開悟解脫進入創造的過程。若不認識自己,當皇帝也沒有用。

39修行的起點是開悟解脫,開悟解脫不是終點,你是正要創造心靈的自由。

40突破自我、角色、框架的限制,才能擁抱心靈的創造力。

41【窮和尚與富和尚】。

42有時候擁有太多變成束縛跟阻礙,一無所有的時候有夢想、敢去衝。

43怕失敗怕失去,今天死掉,你又擁有過任何東西呢?

44任何東西你只有使用權沒有擁有權,當你走了就擁有不了任何東西。

45擁有太多=束縛與阻礙。

46提醒自己一輩子都要【做我自己】。

47這世界有多少人迷失在角色狀態裡面。

48真正的組識是讓你更能發揮你自己,這才是對的。

49我走在路上,我用什麼角色走,當什麼都不是,走出那道門,擁有全然的自由,跟隨你的心,傾聽內心的聲音。

50全世界唯一限制住自己的人是【你自己】。

51本來心靈跟本體是藉由各式各樣的角色擴展本體的經驗,但後來都被角色框架了,你怎麼回到心靈呢?。

52心靈是無限的創造力,你的創造力沒有天花板,不是你沒有創造力而是被框架住了。

53回來問自己,你被什麼框架住了,你很多想做的都被自己先框架住、否定掉了,我們太容易被說不可能、做不到。

54個人實相的本質p34

【自己並沒受限制,自己是既無界限,也沒有分割的,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55目前的人類,越來越多的人活在水深火熱當中,怎麼辦?不是消滅人口,而是引導所有的人們超越角色框架與束縳,認出是否被自我意識框架住了,開始認同我們的心靈(愛、智慧、慈悲、喜悅、創造力與神通),你就會打開全新的道路,而開展了完全不同的未來,人類會用心靈建構的社會。

56現在的社會的價值觀漸漸瓦解了,過去的社會都是用自我所架構的,而未來人類一定要走上用心靈建立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