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2 新北分會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賞識你自己,贏回自信的人生

上課重點:

01我們這輩子最常懷疑的是:我夠好嗎?我真的夠好嗎?

02早上在管顧上課在上人際關係,下午延伸上午的部分談:世界觀,賽斯心法的核心是信念創造實相,這句話是讓我們拿回自己的力量。

03賽斯心法的療癒是你認識自己心靈的力量,開始啟動自己的內在療癒力。

04三觀: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05兒童的世界觀最健康的,兒童認為世界是友善的,他們的心靈與宇宙相連,我們越長大越不健康,賽斯說什麼是兒童的世界觀,對自己是肯定的且自我欣賞的,每個小朋友都活在自我欣賞與自我滿足的情境下長大的。

06一個小孩子在三到五歲前不懂得自卑,他露出自己的大象。

07後來我們失去自信心是我們長大後才開始的。

08每個小朋友是人來瘋,小孩子天生就是想表達。

09人永遠對這個世界有好奇心,你就不會衰老,人會衰老是活在自以為是,不再好奇。

10當孩子慢慢長大後,自我意識開始形成了,被父母親指責、否定,開始沒有自信心。

11當自己有黑暗的自己而又不敢去面對這黑暗的自己,你就會開始投射別人。

12最不依賴的人其實是最想依賴別人。

13你如果沒有去認識自己的潛意識,認知自己內在的自我形象,你不會進步。

14內在要清除負能量,你才能正面思考。

15心理治療一定有一個步驟就是挖內心的黑暗面。

16強迫症、憂鬱症、乳癌、癌症的特質:自我要求且追求完美,恐慌症的特質:不能沒有面子要贏過別人。

17當你的表象是想追求完美,你內心是有多遭糕?

18你不需要強迫自己做好人、做善事,你只要發揮自己的本心就好了。

19一個越表現無私的人,你旁邊就會累積一堆小愛愛的人。

20你對周遭的人的看法,就是你潛意識裡對自己的看法

21自我承認、自我面對是很重要。

22你真正的本質(內我)就是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與神通。

23賽斯心法的修行是有次第的。

24內心覺得自己不夠好,這個自己是需要面對的,你內我跟據你潛意識,而賦予你外在的樣子。

25信念進入到內我、構架二,然後創造出實相。外在實相是你內心的認知。

26【想要】不一定有用,而是【相信】才有用,想要健康、想要財富是沒有用的,而相信自己是健康、相信自己是豐盛的,你的能量就進入到潛意識,就啟動了內我的創造功能,這就吸引力法則,吸引力法是從內心吸引的。

27高血壓的人原來是壞脾氣的人,後來因為學習壓抑了脾氣,而產生高血壓。

28你要開始面對內在的自我形象,最後你的內我就會幫你創造出實相。

29賞識你自己,你要先看到自己內在的自我形象,大多數的人的內心都覺得自己不夠好、我沒有什麼優點、小愛愛(小心眼、愛生氣、愛比較、愛錢)。

30自體心理學:對自己內在的看法。

31《我可以把哥哥退貨嗎?》一部泰國的電影,是談妹妹想把哥哥退貨。

32賽斯心法修的次第:首先承認自己的黑暗面。你怎麼看你周遭人,其實是潛意識對自己的看法。先覺察、釋放、接納你內在潛意識的看法,這也是心理治療很深的層次。當你開始挖你內心的黑暗面,認識自己的本質,這也是開悟的境界。

33人的本質有利他的衝動。

34我們的社會、教育犯了很大的錯就是競爭比較的模式,而很少讓個人欣賞他自己。

35我們的社會太容易用社會標準看待人、外在標準看我們自己得孩子,我們是受害者也是共同的加害人。

36社會評價、社會地位創造出一個【假我】。

37【賞識自己是你的存在跟造物主的關係】,每個人都在造物主都是A級貨,可是你賞識過自己嗎?。

38別在用社會角度、外在標準去看待別人及看待自己。

39重新建立全新的自我形象,建立在兒童期以來不是病態的缺點,我知道我不夠好但我會越來越努力,永遠期待明天有驚奇、明天有全新的世界等著你去探索。

40兒童對明天的看法跟老人對明天的看法不同,兒童永遠對明天懷有大量的期待與驚奇,老人對明天的看法是又老了一天、準備生病、準備等死。

41你內心對自己真正的看法是什麼?你內心怎麼看自己。

42開始去面對內心的空虛、孤單、寂寞。

43開始從你小時候到現在看你忽略過的優點、你的熱情、你存在的特色是什麼。

44賽斯心法要你建立一個外在的你對自己的看法,跟你內在真正的偉大具創造力的神性與佛性的自己,兩者相互呼應,慢慢的把內在心靈的潛能一步一步的帶出來,包含你的創造力、身體偉大的自我療癒力,你希望你怎麼幫助你自己、幫助你的家人內在那個動力。

45進入賽斯心法你要做你自己心靈的大革命,把過去你知道的自己去面對、去覺察、去釋放,而重新去建立內在的【全新的自我形象】,而你內在創造性的能力會跟著你全新的自我形象完全賦予你全新的命運,而且把你帶上全新的生命價值完成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