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中正紀念堂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靈性與慾望

影片:(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UlNcnjHUU&t=0s&list=PL5j0Z03RRUGnPWeRs9V7hRLIxHKYZ4kQt&index=55

 

上課重點:

01任何一個事件,都是讓我們如何來【自我覺察】,包括在情感性的層面。

02生病的人很需要被關心跟鼓勵,當我們得到關心跟鼓勵的時候,真的是比較快康復。

03不要等周遭人生病了或是自己生病了,我們就把他們當生病好了,才給予關心跟鼓勵,平常就不要忘記了,甚至當你覺得自己是需要關心跟鼓勵的時候,也不要等你生病。

04通常我們都很ㄍㄧㄥ(台語),都假裝很堅強,好像都不需要關心一樣,其實這是不對的。

05生過病的人都知道,人都想被關心,但有時候生活當中大家都各忙各的,生活當中忘記別人也需要,自己也需要。

06請你三不五時去關心你的周遭的人。

07今天所訂的主題,是幫助大家釐清到底我們所謂的修行跟慾望的關聯性是什麼?所謂的修行是不是我們各種的慾望要慢慢的減低,所謂的修行是不是我們所謂的肉慾(肉體的慾望)、性慾要減少,所謂的修行是不是我們對物質的慾望要慢慢的斷捨離,所謂的修行是不是要對各種的情緒要平穩越不發脾氣,所謂的修行是不是慢慢的把各種的慾望變得清心寡欲,今天的主題,主要是要釐清這個概念。

08我們先講慾望,首先先用賽斯的一句話來分享,賽斯提到宇宙為什麼會存在?其中有一句話是,【宇宙因為欲望而悸動,宇宙是因為想存在而存在】。所以談欲望會先談二句話,一個是想「存在」的欲望,一個是想「創造」的欲望

09賽斯心法『相信人是會輪迴』,賽斯心法『相信靈魂永生』,賽斯心法『相信人往生之後是繼續存在的』,而且不但是繼續存在,祂的意識可以跟活著的人做情感交流。

10往生的人死後會對活著的人仍會有意見,而活著的人不一定要聽已往生的人的意見,賽斯心法很重要的一個概念,往生的人死後不但繼續存在,祂還可能會跟你情感交流,甚至有機會祂還會想影響你。

11有求皆苦無欲則剛,人生怎樣免除痛苦,當你做到無欲無求,甚至你能放下一切的得失心,人是不是

心安自在了,人是不是再也沒有煩惱與痛苦了,所以我們過去會有一個概念是人世間所有一切的煩惱是因為你有【欲求】,人世間一切所有的痛苦是因為你想要【佔有】,你有欲有求,於是你產生極大的痛苦,如果你想脫離輪迴,開悟解脫,你就要放下所有的欲望,所有的有所求,就可以不斷得提昇你的靈性,各位是這樣嗎?所以各位最好青燈古佛,最好當和尚、神父,可是當了和尚或神父也是會有戀童癖跟性侵啊!這也是挺麻煩的。

12所謂的修行跟我們的欲望的關聯是什麼?是不是我修行的很好就不應該有欲望呢?包括連生氣的欲望都沒有了,現在這種人很多,尤其是重度憂鬱症的人,通通不會生氣,躺在床上,也沒有什麼表情,連東西也不吃了,重度憂鬱症的人已經到禪定的狀態了。

13如果我們要開悟解脫,按照傳統觀念是要把各式各樣的欲望打死,消滅所有的欲望就是涅盤,是嗎?真的很多東方人真的是這樣修行的,消滅所有欲望的過程。

14以賽斯心法看欲望,第一個人有想價值完成的欲望,人也有想學習的欲望。

15你這一世的學習跟成長都可以累積到下一世。

16許醫師創辦了「銀髮族的輪迴轉世先修班」,下一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因為現在的學習都會變成潛意識,而帶到你的下輩子。

17我們常常大學畢業了就停止學習,這是不對的,未來要開創學習沒有年齡,活到一百歲都要學習,唯有新的學習才能活化你的腦細胞,透過學習腦細胞的連結會改變。

18學習真的可以延長老化,真得可以預防老年痴呆,因為會有新的動力發動新的腦細胞,人為什麼不學習是因為懶惰、慣性。

19【人有一個想給出愛的欲望】,人最孤單的不一定是沒有得到愛喔,而是你沒有人可以給出愛,所以現在人為什麼養這麼多寵物,因為兒女都跑光光了,他想要給出愛的對象。

20為什麼人會變笨,是因為沒有人可以讓你去付出,有時候謝謝愛你的人,也要謝謝願意愛你的人,透過讓你給出愛,這個愛也滋潤你的身心靈,沒有人讓你愛,這有多寂寞。

21想給出愛,你想去關心人,這是內心的衝動,不能壓抑的,這是賽斯提到的【利他主義】,人天生有想要人更好、想要世界更好,這就是一個欲望,這也是生命存在的理由。

21【人有想被愛的渴望】我希望你愛我,但是我不要強求我是你心目中最重要的那個人,欲望沒有錯,但欲望變成有求皆苦,如果這個欲望變成自我意識的強求,那就痛苦了,欲望本身不痛苦。

22因無所住而生其心,心就是欲望,心就是渴望,創造想愛人與被愛,而當你去設一個標準,當你去得失心太重,就變成一種控制,變成一種掌控,變成一種得失心,你就痛苦了。

23我希望你愛我,但我不能強求(必須)你只愛我一個,講到必須痛苦就來了,必須自己是最重要的。

24你最在乎的人,常常帶給你最大的痛苦,因為你也會要求他最在乎你,我為了你我沒有了自己,而這就是痛苦的來源,痛苦不是來自想得到愛的欲望,而是你【自我】規定你只能從他得到愛。

25【你一定要是自己心目中最愛的那一個人,這個重要不是自私,而是自我肯定、自我在乎】,看重自己是愛惜生命。

26如果你連自己都不覺得你是重要的,你在你的心目中都不覺得你能愛自己,那麼誰會愛你。

27想創造的欲望不是來自於自我,而是來自於內我的智慧,內我是我們內心的愛、智慧、慈悲、喜悅、創造力與神通,想創造的欲望來自於內我,每個靈魂來到人世間都有其使命。

28基督徒的榮耀上帝,我們是從造物主那邊來的,把我認識自己發揮我的潛能,我就是在榮耀我的造物主。

29每個人的內在都有想創造的欲望,我想要讓我自己活得更好,我想要世界變得更好。

30欲望是宇宙前進的動力,欲望是所有生物想存在的動力,因為生命想要存在,生命想要創造,生命想要認識自己,生命想要更好(讓別人更好、讓世界變得更好)。

31心靈的欲求是想【創造】自我的欲求是想【佔有】,而佔有是來自於心靈的匱乏,心靈是因無所住而生其心,心靈想創造而不擁有,因為早晚會失去你能擁有什麼,不是你想健康而是你創造健康,健康是創造。

32心靈想要創造,所以你要聽隨內心的聲音,跟隨內在的指引,甚至所謂的內我的利他的衝動、善的衝動,你要跟心靈做連結,然後你問自己,我來到這個世界,我要怎樣成為我自己心目中最棒的那個人,我如何滿足心靈想創造的渴望。

33透過你的創造你可以跟心靈做連結。

34靈魂天生想創造,靈魂天生愛演戲。

35想讓這世界更好的欲望,當你讓這個世界更好,你就會更好。

36想賺錢的欲望是來自於愛的欲望。

37利己利人利益眾生,我們被這個欲望所驅動,但是我們如何成為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而不是因為挫折開始否定自己,變得悲觀、變得狂熱。

38想要去表達、展現的欲望,生命即表達、生命即展現,這個展現不是愛現,是來自於你內我想有這麼大的創造渴望,生命是內在能量的展現、展現生命存在的獨特性,展現的能量這也是賽斯心法的一種療癒。

39當你在地球的輪迴轉世過程當中,你能夠展現生命的美好,而最後當地球轉世的舞台已經讓你全部通透了,你已經表達的這麼好了,最後你會把能量收攝回來,有一天所謂的離開輪迴,不是你沒有欲望了,而是你已經在地球修滿你的學分了,你已經對意念的物質化沒興趣了,你其實是把更大的意念、更大的欲望、更大的能量轉到更開闊的宇宙空間。

40涅盤跟你想的不一樣,它不是沒有欲望,不是無欲無求,它其實是把更大的愛,更大的創造力,轉到更開闊的宇宙的空間,那是更大的創造力。

41所有面臨地球最後一世的人,他已經在地球充分的發光發熱了,他會把能量向內收攝,而是到另外的領域發光發熱,但是很多人誤解這個東西,你根本還有在地球上盡情發揮,而自我催眠把自己搞得槁木死灰,它是一種階段性。

42唯有你能夠把想創造的欲望達到極致,你自然會進入一個開悟解脫的狀態,我們所謂的離苦得樂,既創造又不執著,既給出所有的愛而不強求,既能夠被愛而不會想要去佔有,那才是真正賽斯心法修行的境界。

43靈性與慾望,這是自我與內我的區別,內我想要創造而自我想要有錢,有時候怕被看不起,因為自己不夠肯定自己的價值。

44你想要有錢,把你內在的創造力能夠發揮,還是你來自於怕被看不起,內心的匱乏呢?這二者不一樣囉,如果是來自於心靈,你會想去創造,而不會是去比較,你會想去發揮你的能力,可是不是去競爭,你自我肯定,你會去讚美別人,可是你不會有這麼多的羨慕、嫉妒、恨,你也不會有這麼強大的自卑感。

45所謂的靈性與慾望,是如何進到我們的內心,感受到心靈的開闊跟智慧,最後把這樣一個慾望是用在利己利人利益眾生,那當你充分展現這份生命的能量,最後回到一個解脫痛苦、開悟解脫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