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早期課Ⅰ 許添盛醫師 在台中教育中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生命由所有可能性所組成。

02當你換工作、搬家都會改變命運。

03很多時候我們沒有傾聽我們的直覺也不敢跟著內心的衝動,而沒有避開一場意外。

04學習賽斯心法會改變你的命運,讓你走向人生最好的那個自己。

 

(p232) (珍當時在那份工作上愈來愈緊張,終於在收銀時出了錯,賠了十三元。

(我也不清楚當時發生了什麼事,除了她愈來愈痛恨那份工作的明顯事實之外。我那時為一樁與一位親戚合作的生意做一些樣本,如果成功的話,有機會得到一大筆錢;我們的協議是,珍在同時先做一份暫時的工作。

(珍最後變得在上班前無法吃餐。她會抽筋,然後她的甲狀腺機能開始亢進。我從來沒見過她的雇主,但慢慢了解到他會用暗示的方式向珍求愛。我叫珍留在家裡,自己去商店幫她辭掉工作。那時經理正好不在。

(珍需要醫生的幫忙,讓她的甲狀腺恢復正常。我在馬拉松找到一個畫招牌的工作,做了幾天。接著我們便離開馬拉松去賓州,就在暴風雨肆虐那個鎮的前幾天。)

如果你那時留在邁阿密,就會領先一步,不過離開之後,也還是領先一步。每當魯柏,或珍,會對跟你起這樣的爭執,是有充分理由的。因為魯柏這一次想要學溫和,也因為他是一個非常依戀你的女性,他對你的尊敬是無限的,所以在大部分的情況下,他會讓步,聽從你的判斷,因為他認為你的判斷比較好。雖然如此,目前的珍,之所以穿上強烈的情緒偽裝,是因為直覺把她逼到這個極端。

05約瑟過於考慮現實。

06魯柏的直覺是對的,但是比較尊敬約瑟的判斷。


 

如果回佛羅里達的途中你留在塞爾,你也會有困難。你不容許這些事情控制你的靈性,但你母親無法了解一個男人怎麼會沒有也視為正常的社會責任感。

07約瑟的媽媽控制慾很強。

08女人最怕孝順的兒子。

09偶爾加減不孝順一下,多鼓勵父母親獨立,有自己的社交關心,多參與社區活動。

 

(p233) 情況本來會更糟。魯柏累過頭了,如果我可以這樣說,他還神志不清。這時他會設法犯下一個嚴重的錯誤。基於同情並且反抗自己的直覺,他會設法搬去跟你的父母同住。你們兩個都會試圖去支持他們,帶著招致不幸的心靈效應。這裡我只想再多說一點。我向你們保證,今晚這麼長的一節不會讓你們感覺到任何不好的結果。請休息一下。

(十一點四十七分休息。珍的聲音變得非常小聲,比任何先前的課都來得小聲。我們吃了點東西,然後珍在十一點五十五分繼續口述。)

別的不管,首先你離開塞爾就遠遠早了一步。要是你留在那兒,就會發生最持久的悲劇,同一類的可能性將不會再存在,你們一起避開它。珍的確催促搬去艾爾麥拉,因為她直覺塞爾是一個錯誤。

如果你記得,有一次你們剛從佛羅里達來到這裡。她說服房東太太不拿押金就租給你們一間小公寓。這是另一個逃避的機會,避免與你父母因住得近而有的往來,但你們並沒有把握住這個機會。

 

這時,魯柏---珍會由於太困惑了,而接受艾爾麥拉一個廣播電台的工作,這又會是一個錯誤。事實上,約瑟,我說這些並不是要讓你感覺好一點,而是因為它是事實,你名符其實救了她一命。

她會搭一駕私人飛機去明宣亞波里斯。這架飛機會失事,她不會逃過一劫。所以當你想到你(p234)錯失的機會時,也要想想你避免的悲劇。因為,若不是因為你,她會接受那份工作,離開塞爾。今晚我要把所有的重點都告訴你們,這樣你們會看到雖然採取的做法不一定最好,但你們兩個還是明智地避免最錯的那些選擇。

10你做了每一個決定,改變你的命運,我們每分每秒都在改變我們的命運。

11整個賽斯心法加上信任你的直覺在幫助你趨吉避凶。

 

我建議你和你的小弟私底下多通信聯絡,而且我是強力建議你這麼做。我也建議你要比以前更常去拜訪你的小弟,不要超過兩個月才去看他,共度一個週末。不像你和羅倫,他沒有一個發展得很強大的自我核心保護自己。他有點像一隻無殼的蝸牛,如果你用比較實際的方式表現出你的感情,他可以從中獲益良多。

12有時候因為你認識了不同的人,會改變你的命運,你會有直覺會再跟哪些人靠近,哪些是正能量。

13請堅持且信任你的【直覺】

14羅倫是約瑟的大弟。

 

他真的很像你,但沒有你的藝術天分,也沒有你過度發展的保護機制。他對房屋規畫的喜好會增長,而且對一直以來羨慕你有藝術的天分也有補償作用。

甚至連羅倫愛玩火車,也是對他嫉妒哥哥幾近神奇的能力所產生的一種補償。如果你明白這一點,就會瞭解他自然想要取代你,得到母親關愛的欲望。在這方面他一直都比不過你,而且有跡可循。如果他有時候像個女人、難伺候又愛記仇,原因就是這個,還有別的---這絕對不是你的錯,但無論如何是事實。

15有時候不是要滿足父母的期望,且要挫折父母親對你的期望,讓他們失望,你就自由了,不是自暴自棄,而是拿回自己的力量,因為你滿足父母的期望,,你壓抑自我,你這輩子會恨他們,因為他們我才沒有自我。

16當我對任何人不產生恨,我才會真正的慈悲。

17【挫折別人的期待,你才能真正拿回自己的力量】。


 

迪克因為比你小很多,所以他看不出有能力跟你競爭的理由。他認同你也愛你。他太太對他的幫助很大,但是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充分發展理智能力,原因很多,而他有把這件事歸咎於太太的傾向。在你們家除了對你影響很大的母親之外,你是你們家居於主導地位、活躍的心靈成(p235)員,對全家人都有很強的影響力。

18迪克是約瑟的小弟。

19迪克的太太有幫夫運。

20許醫師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就不知道別人怎麼看自己,有利就有弊。

 

你父親有點討厭你把現實變成圖畫的這種魔術似的投射能力,因為他在物質發明領域努力純屬徒勞,毫無成就。他也是從來不信任自己的直覺,程度比你還嚴重,但他的直覺非常強烈。你的母親和這件事有很大的關係,他自己的母親也是。

21約瑟的父親很想當發明家,但此世沒有發明什麼,這個實相有三個小孩,但另外一個實相是一個傑出的發明家。

22每個實相的自己成就不一樣。

23約瑟的父親有強烈的直覺,但從不信任直覺。

24約瑟的祖母也有強烈的直覺。

25當你跟你的心靈合解了,死亡會比較順利。

26當你想掌控物質,離開也比較不順利。

 

在這個例子裡,遺傳是強而有力的。你父親代表一個很悲慘的例子,衝動結凍成不活動,實際從來不實際,但把他塑造成無法動彈,他的力量如此被恐懼包住,以致他完全無法在物質環境中操縱。

27多活一天就是多賺一天,既然每一天都是賺的,你為何不去追求你的夢想,做你想做的事情。


 

我想你們累了,不過,如果你們可以容忍我,休息之後我可以用一種可能有益的方式討論你們的父母。還有,請告訴我那老菸槍朋友,抽菸這事兒不久就會突然停止。

(十二點二十分休息。我們倆都累了,珍的聲音沙。這是我們最長的一節,我想地可能會失聲,但她想要再繼續一會兒,十二點二十九分繼續。)

當我說你救了魯柏一命,我說的差不多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一方面,魯柏救了你父母的命,因為堅持要你離開塞爾,你也這麼做了。你們兩人可能犯的任何其他錯誤,都因為這件事而充分得到補償。珍的父親依然有暴斃的危險,但如果他活過未來五年,就會自然死亡,我相信是在七十歲之前(六十七歲)。

28約瑟的媽媽看魯柏很不習慣。

29魯柏與約瑟的媽媽之間有婆媳衝突。

30你學了賽斯心法就不用算命、也不用去找靈媒。

31學賽斯心法不鼓勵去通靈,因為賽斯心法就可以幫助你了解心靈。

32如果要去算命,要找學過賽斯心法的算命師,因為外面的算命師會有負面的暗示。

33每個人的心靈都有預知的能力。

 

我真的希望讓你們看到事情如何發生,或幾乎發生。理由向來都很清楚,但不是一定要有清(p236)楚的原因。羅倫和他太太的關係是幸運的,就像你和你太太一樣。以後我會談到魯柏的背景。不過,目前並沒有立即的含意,因為她,或他在這些方面豎起自己的障礙,就距離而言,父母並沒有涉入。魯柏或說珍,為了需要,為了生存,而與這一世的母親斷絕關係。

34約瑟跟魯柏在一起是很好的啦,二個人的命運都很不錯。

35讓你的心中對任何人沒有恨,不要讓別人對不起你,這是最大的修行。

 

她的Walter Zeh很肯定在這裡出現,不過現在太晚了,沒辦法談細節。情況太不尋常,所以更多選擇的餘地,也就是說,她,珍,因為受到的威脅太大了,所以逃走非但沒有罪惡感,還得到好處。

(這時,我們的貓威立變得非常黏人,一直撒嬌。珍坐在椅子上口述,牠像隻蟲似地爬上珍的大腿,喉嚨開始打起呼嚕。牠的雙眼不尋常的黑,像珍的一樣。)

這節一開始,我是想要討論植被和植物的生命。對我而言,你知道,沒有無生命之物,就像你們通常認為岩石和小石頭沒有生命。不過,這節繼續講下來,我覺得這是一個談談個人背景的好時機。我保證會再回去談比較哲學的內容,但我真的想讓你們知道,哪些危險和悲劇你們已經設法避開,因為我也告訴了你們,哪些機會你們已經錯過。

36所有的一切都有意識。木頭變成椅子仍然具有意識。

37空氣是偽裝實相的內裝。人有百分之七、八十是水,但我們沒看到水,而我們看到的是一個人。

38十七世紀魯柏是約瑟的兒子,那一世約瑟成就了魯柏畫畫,這一世魯柏鼓勵約瑟畫畫。

39人都是互相報恩,互相成就,所有你給出去的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你們將看到,最後你們還是會領先一步,現在我親愛的朋友,我祝你們有個美好的夜晚,我只能說,希望我沒有讓你們痛苦,因為我的本意剛好相反。

只要你們允許,我隨時都與你們同在,順帶一提,你們打呼嚕的貓很喜歡牠的家。你們的心胸寬廣,大到容得下至少一部分的世界。這節很長,我很抱歉,但我知道你們將會受益無窮。

(p237) 晚安。

(用靈應盤,珍和我說了再見。

(不問自答。)

再見,是,再見。

(凌艮十二點四十分結束。)

 

一九六四年一月二十五日 星期六 晚上九時三十分

(這一次按照梅爾巴第一次和我們接觸時的要求,我們用窗簾把窗戶全部遮住。珍和我穿黑色的衣服,小桌子鋪著一塊暗紅色的布,因為忘了去找一塊黑布,只好用來代替。

(聯絡梅爾巴之前,我們安靜坐了一段時間,只開了一盞微弱的聖誕燈,用窗簾蓋住。我們沒有得到任何結果。我不太有興致,但不想這麼輕易就放棄,所以我們把燈關掉,坐在黑暗中。

(漸漸地,我們的眼睛開始適應非常微弱的光線,珍盯著她的雙手看了好久。她說有時候在微光中她看不見自己的手,但我倒是還算容易。珍低頭檢視她的手,整個晚上都很注意它們;這一節持續到大約午夜才結果。

(我開始問珍問題,什麼都問。幾個問題之後,梅爾巴就過來了。整晚珍都用她自己的聲音(p238)說話,不過用字的選擇、說話的節奏、措辭和抑揚頓挫似乎都不是她的。她經常一邊說話一邊笑,這和珍平常的笑很不一樣。梅爾巴的聲音整體而言不像珍的聲音那麼有力,比較急躁。給人的感覺是,那聲音背後好像是一個智力相當平庸、不太努力集中精神,而且現在和過去的興趣頗為平凡、有時膚淺的人。

(接下來是梅爾巴給了我們而我們兩人所能記得的事實。這節一結束,我立刻寫了筆記,然後珍和我再看一遍,試圖把我們之前忘記的部分都補上去。這裡收錄的每件事絕對都是我們其中一人記得的內容,沒有任何添加。如果記憶模糊或是有任何疑慮,就刪去不用。

(梅爾巴結婚前本姓史基爾考克;她把這個字拼出來。

(她由一位姑媽帶大,有一個哥哥。十八歲結婚,在南達科塔州一間她形容得不清不楚的成衣廠或紡識廠做事。

(Decatur這個地方讓我們很困擾。這是我對梅爾巴所說的話做的解讀,而現在我相信我弄錯了。梅爾巴的聲音有點像Dek-a-tur,重音在第一節。

(梅爾巴在那裡遇見她丈夫布朗生,他是工廠的一個工頭。她丈夫兩年前【一九六二年】死於英格蘭的馬爾波羅。他本人並非英格蘭人,但有英格蘭的親威,當時他正在拜訪他們。他的祖母是英格蘭人。

(她丈夫在工廠做事,同時在Decatur郊外也擁有一個農場。婚後,夫妻搬去農場。那裡土(p239)地貧瘠,不適合耕種,她丈夫也不是個好農夫。梅爾巴好幾次提到這件事,語氣頗為輕蔑。

40梅爾巴的夫妻感情不好。

41人死後你與已往生的家人不一定會見到,可能在不同的層次。

 

(他們結婚二十八年,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兒子現在住在加州洛夏磯一帶。梅爾巴不知道女兒在哪裡,但是不在南達科塔州。她兒子有兩個小孩,男的,長得都像她兒子,而她兒子長得也像他父親。

(梅爾巴在工廠只做了幾個月。她顯並不聰明,但是看得出來她知道這個事實,認為教育很重要。她在一九四六年死於農場的廚房裡。她站在水糟邊洗碗,並且看著外面枯燥平板的景色。一輛貨車停在那裡。突然她覺得胸部一陣劇痛,而死於心臟病發作。她跌倒在廚房的地上,打破了一個盤子。

(接下來,她跑過一片田野要找人幫忙。她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她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在田野中;她回到房子裡,看到自己躺在地板上。丈夫和兒子正在農場某處工作。女兒已經走了---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42死後是靈體跑出去。

43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死掉,是跑回來看到自己躺在那裡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